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诛邪(九幽之主 X 太虚剑仙)[六]

【关键词】仙侠,正剧,长篇,HE,原创世界观及修行体系。

如果大家已经忘了前情:1 2 3 4 5

一个月后,周子舒伤势稳定出关,温客行已先一步解决了其他麻烦:他所派遣的手下找到了那些带走张家之人魂魄的修士,将其尽数抓来,恭恭敬敬送到了主上面前——周子舒和张成岭都没能瞧见那些人,事情就已经办妥了。至于到底哪儿来的手下、又是怎么查到的线索,温客行没说,周子舒便也没有多问:谁还没几个秘密呢?

“爹,娘,大哥,二哥……”张成岭红了眼眶,唤着那些漂浮在半空中、神情呆滞的亲人游魂,“你们……安心去吧……”

凡人看不见游魂,但周子舒以灵气为他洗炼双目,张成岭才能再见到逝去的亲人一面。

“七日之期已过,未化厉鬼的魂魄早该入幽冥之地,去往轮回井以待转世。”周子舒道,“他们虽被法器收容、魂魄不至于散去,但神智已然混沌。成岭,死者已矣,拜别之后,就送他们离开吧。”

张成岭对着这一世的父母亲眷叩首拜别后,周子舒抬手劈出一道清幽剑光:看似寻常,却在阳世与幽冥之间打开了一条狭窄的通路——虽不足以令鬼物重返人间,但这些滞留的游魂却已受到了冥冥之中的轮回召唤,不由自主地向着裂缝飘去。

即将进入裂缝之时,似是受到幽冥之地的阴气滋养,游魂竟恢复了一丝本能般的执念:那气质端庄典雅的女子突然看向了张成岭,眼底流露出些许温柔慈爱之色,对他伸出手——

“娘!”张成岭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声,下意识想要伸手握住,却只触及一片虚影:下一瞬,那女子的魂魄已与其他人一起沉入幽冥,而后再无踪迹。

张成岭怔怔立在原地,突然落下泪来。

周子舒以剑气牵引着裂缝闭合,见状安慰道:“对于游魂而言,轮回才是最好的归宿。”

“我所召阴兵,会护送他们去往忘川尽头。”温客行也摸了摸张成岭的头,道,“你父母为人良善,下辈子想必会投个好人家。”

经过这段日子的耳濡目染,张成岭也渐渐知道了些许修士的手段,譬如召请阴兵便是驭使鬼物的常见法门,不由感激道:“谢谢温叔!”又对周子舒道,“谢谢师父!”

周子舒本欲开口,但见张成岭转眼又沉浸在悲伤之中,犹豫片刻后,终究没有纠正他的称呼。

“可有别的收获?”他转而问起温客行。

抓来的那几名修士,他们先前已审问了一番,得知这些人来自烈刀门,是奉了掌门之令追查琉璃甲的下落。近日得知似乎有不识货的凡人,将一块琉璃甲典当给了张家的铺子,便赶去抢夺了一番,因此与火云宗的人发生了冲突——而后掳走了死者的魂魄。

“我方才又审问了一会儿,确认他们并未隐瞒什么特殊之处。眼下还留了一口气呢,阿絮想再问问么?”温客行轻描淡写道。

——用脚趾头想也能知道,这绝不是什么寻常手段的审问。

“不必了,我信你。”周子舒只道。

“或许此事还有蹊跷?我若吃了他们,说不定能发现些许端倪……”

“不用!”周子舒立即按住温客行的手,顿了顿,才略显迟疑地开口,“即便你神魂强大,那法子……总归也不会太好受。不过是几只小鱼小虾,就别为他们费神了。”

“好,那就听阿絮的。”温客行笑吟吟道,又反握住周子舒的手,含情脉脉地看着他,“阿絮这是在担心我么?”

周子舒咳了一声,立刻把手收了回来,转移话题道:“所以……那东西是真的?”

“看上去的确如此。”温客行只笑了笑,也没拆穿他的不自在,旋即抬手——掌心赫然是一块淡青色的琉璃。

以他们的眼力,自是能够分辨出:若这东西完整无缺,恐怕会是一件神兵级的幻阵类法宝。

“观棋道人打碎琉璃甲、留下宝库的传说,莫非是真的?”周子舒皱起了眉。

张成岭也愣愣看着那块琉璃甲——就是这东西,害了他全家的性命么?

想到这里,他心中顿时生出一股强烈的反感,对那劳什子宝物彻底没了兴致。

“宝库未必为真,这琉璃甲倒确实是个挺稀罕的玩意儿。”温客行随手扔给了周子舒,“喏,给你。”

周子舒接过打量了一番,先是沉默了片刻,而后突地手指收紧——伴随着剧烈的灵气波动,那琉璃已被他彻底震成了粉末!

“哎呀!”张成岭忍不住惊呼了一声。

——虽说他心里对这东西有些抵触,却也知道它一定是极为珍贵的宝物;否则,那些人何必费尽心机,想要把它拿到手?

“这种东西,留着就是祸害,”周子舒淡淡道,“不如毁了。”

“阿絮可真是舍得,”温客行只诧异了一瞬,便笑了起来,“观棋道人的秘藏……那可是传说中的合道境界,阿絮半点也不心动么?”

“合道?”周子舒轻微嗤笑了一声,“他的道,不看也罢!”

“正是如此。”温客行眼神一亮,“旁人之道,不过是印证和参考——假于外物者,终究落了下乘。那些人寄望于观棋道人的秘藏,想要从中悟中飞升之法,实乃本末倒置。”他神色欣然,便如寻到了知音一般,“再说了,飞升合道、太上忘情又有什么好?此为天道,终非我道!”

两人相视一笑,颇有心意相通、惺惺相惜之感;唯有张成岭一句话都没听懂,神色间一片茫然。

 

 

“说起来,此事看上去只是因琉璃甲引发的风波,但这些人动手也未免太快了些。”周子舒拧眉道,“张家的铺子收到琉璃甲不过几日,就引来了灭门之祸。火云宗差遣那些凡人刺客如臂指使,显然早有准备;烈刀门所修的分明是刀法,却还人人都带着收束魂魄的法器。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他们早有准备,不是对张家,而是对琉璃甲之类的事物。”温客行道,“我们遇上的这两拨人,都是奉了自家掌门或长老的命令,数十年如一日、四处探查秘境或秘宝的消息——琉璃甲便是重中之重。”

“若只一家倒也罢了,眼下便有两家门派牵涉其中。按照你先前探知那长老的记忆所得,他们还不止一次遇到过其他‘熟人’。”周子舒沉吟道,“修士热衷秘境、秘宝,本是寻常之事;但往往是有确切消息传出,才会有许多人一涌而至。如今却有好几家门派,追逐着那些渺无踪迹的传闻;若这背后,有什么人在影响他们……”

“阿絮,若我先前没对你说实话,你会不会生我的气?”温客行突然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什么?”

“我出现在镜湖山庄并非偶然,而是为了追查……一些人。”温客行道,“我怀疑这琉璃甲背后,有一位‘故人’的影子。此事我尚无全然把握,若当真有确切消息——阿絮,我不会瞒着你的。”

他说得十分含糊,显然不愿多言。

“我还当是什么事……那时你我不过初识,我不也对你有所保留么?”周子舒略松了口气道,“况且你并未故意欺瞒我什么,反倒助我良多。你不愿多说便罢了;若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尽管开口便是。”

他早就有所推测:温客行先前出现在镜湖山庄,实在过于巧合;之后两人一并追查时,那人消息也十分灵通——恐怕是对此早有接触。

“阿絮待我真好,”温客行一转眼又变得情意绵绵,“阿絮长得又美,修为也高,脾气还好,我早就——”

“停!”周子舒立刻止住了这人没两句就开始的腻歪,深吸一口气道,“……所以,虽说这些人已挖不住什么线索了,你是不是还有别的消息来源?”

“的确有一些,只是不尽详实,”温客行笑眯眯道,“若是顺路,倒也不妨去看看。阿絮要同我一起么?”

“成岭也算是报了仇了,但此事若还有牵扯,他也应当知晓。”周子舒道。

“真是心疼徒弟的好师父啊。”温客行不由感叹了一声。

“都说了不是我徒弟——那孩子正伤心着,我便不多说他了,你怎么也跟着添乱?”周子舒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又道,“行了,我先去看看,他这会儿怎么样了……”

见周子舒离开,温客行立即乐颠颠地跟了上去,一面在心里感慨:这可真是嘴硬心软啊。

 


-TBC-



就是一个普通的推动剧情的章节,我估计大家兴趣不大……没办法,直到目前一直还在铺垫o(╥﹏╥)o 一切为了连贯和完整性!

下章估摸着终于能开始进入正题了,关于鬼主的过去和秘密

写文目录

评论(1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