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三岁】温客行突然变小了【完结】

上篇 中篇 下篇 大周周和小温温的萌萌哒日常~

(8)

周子舒出门了。

听说附近浣城的富商姜老爷子有一味珍藏的奇药,或许会对温客行有用——他和大巫两人琢磨了一阵,决定把东西弄到手。姜老爷子对它宝贝得紧,决计不肯卖掉它;这两人鬼鬼祟祟,想来也没打算用什么正经法子,自然不可能带上温客行了。

“阿絮~”温客行玩了一会儿小木马后,又开始委委屈屈地喊,“我要阿絮~”

“小祖宗,你明早就能瞧见他了——不是还有阿湘陪着你吗?说不定你半夜醒过来,他已经回来了呢。”顾湘哄着他,“要不要吃点心?镇上有家新开的糕点铺子,我们去逛街好不好?再给你买一只新的拨浪鼓……”

好说歹说,总算哄着他不再继续找阿絮,顾湘和曹蔚宁便带着他出门玩了。

 

到了镇上,他们迎面撞上了一队敲锣打鼓的人,个个都穿着大红色,热热闹闹抬着花轿,面上喜气洋洋。一大群小孩儿跟在后面,时不时能讨到几个铜板或是糖果,一片欢天喜地。

被顾湘抱着的小温客行好奇地看向他们,又指着那骑马的新郎官喊:“骑小马!”

“他们这是在迎亲呢!”曹蔚宁解释了一句,又偷偷摸摸看了眼顾湘,不知想到了什么,脸突然红了。

“迎亲……是什么?”小温客行咬着手指。

“就像你过家家时那样,爹爹娶了娘亲,他们就会一直生活在一起,永远都不分开。”顾湘完全没注意到曹蔚宁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只笑吟吟地把那顶花轿指给小温客行看,“你瞧, 那里面坐着的是新娘子——她就要嫁给她的心上人啦!骑马的那个就是新郎官。以后,他们就是夫妻了。”

“娶了新娘子,就再也不会分开了吗?”温客行眼巴巴看了一会儿,突然大声宣布,“我要娶阿絮!”

顾湘顿时一阵咳嗽,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她该说什么好?她哥不愧是她哥,从小就志向远大……

“那可不行,”顾湘突然玩心大起,逗着小温客行道,“你是男孩子,周絮也和你一样,都只能娶女孩子的。”

“女孩子?”温客行皱着一张小脸。

“对呀,只有女孩子才能做新娘——喏,像我就是呀。”顾湘笑眯眯道。

温客行不满地看了她一眼,果断指着曹蔚宁道:“你嫁给他!”

这一番喜从天降令曹蔚宁瞪大了眼睛,人都变结巴了:“我我我、我愿意娶阿湘!多谢温公子,我、我会对阿湘好……”

顾湘到底是个姑娘家,再大大咧咧这会儿也红了脸,柳眉倒竖道:“你……你说什么呢!他只是个小孩子,什么都不懂——”

“我要娶阿絮!”听到顾湘的话,小温客行不开心了,立即又嚷嚷起来,意志坚定堪比愚公移山,“不要和阿絮分开!”

顾湘恨恨地戳了戳他的脸:“娶什么娶!周絮又不是女孩子,才不会嫁给你呢!”

“哇——”

 

 

更深露重时,周子舒踩着月光回到了小院中。

一进门他就诧异地发现,屋内竟然还点着烛火——孩子还没睡么?他一边想着,一边踏入屋内:立即就被小温客行的哭闹声吵得头皮发麻。

“周絮!你可算回来了!”顾湘像是见了救星一样飞扑过来,苦着脸道,“这小祖宗哭了好久了,哭累了就歇一会儿,又继续哭,一整天就喝了两碗粥……”

“阿絮……呜呜呜……不要分开……”小温客行眼睛红红的,哭得嗓子都哑了;被抱起来后,他立即充满依恋地搂住周子舒的脖子,说什么都不肯放。

“这又是怎么了?”周子舒疲惫道。

为什么他每次出门,回来就仿佛天都塌了?

“那个……我们之前出门的时候,见到一队迎亲的人,他就说他要娶你……”顾湘绞着手指,吞吞吐吐道,“我逗了他几下,说你不可能嫁给他,只有姑娘家才能嫁人,后来、后来他就这样了……”

周子舒只觉又好气又好笑,道:“好端端地,你拿这个逗他做什么?”

还非得挑他不在的时候……

“我哪知道会变成这样嘛!”顾湘委屈道,“他都这么小了,醋劲儿怎么还那么大!”

“我要娶阿絮!呜呜呜……”小温客行哭得伤心极了。

周子舒看了看一脸“我知道我错了但你不要骂我”可怜巴巴的顾湘,又看了看还在抽抽噎噎的温三岁,一时间只觉身心俱疲。

——他还不到三十岁,没娶过妻、也没结过亲,竟然就要体会儿女双全的痛苦。

“好了好了,阿行不哭啊,我不会离开你的,”周子舒开始哄孩子,“我哪里舍得呢?乖,不哭了……我看看,眼睛都肿了……”

“阿絮要嫁给我!”小温客行固执道。

“男人没办法嫁人——”

“哇……”温三岁又哭了起来。

“就算不嫁,我们也不会分开的,”周子舒头疼无比,“我答应你,会一直陪着你好不好?乖,听话……”

徒劳地哄了好半天,周子舒担心他再这么哭下去会脱水,不免有些焦虑起来——最终只得无奈屈服道:“好好好,我嫁,我嫁还不行吗?”

温客行渐渐止住哭泣,抓着他的袖子小声道:“真的吗?”

“自然是真的。”周子舒叹了口气道,“等你长大了,我就嫁给你。来,喝碗药汤,然后赶紧睡觉好不好?”

小温客行心满意足,被哄着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9)

“阿絮、阿絮、阿絮,起床了阿絮……”

“别烦我,再睡会儿……”周子舒迷糊地嘟哝了几句。

昨日夜里,他带着大巫新配好的药回来,又哄了哭闹的小温客行半天,好不容易伺候小祖宗喝了药乖乖睡觉,这会儿精神头还没缓过来呢。

然而下一刻,某人不安分的手已经捉住了他的要嗐,技巧娴熟地掏挵起来,口觜  也贴在他的侯结处,一路沿着向下舔咬:周子舒一个激灵,顿时彻底醒了。

“我们阿絮可真是少爷脾气,”那人叹了口气,“非得要有人伺候,才肯起床呢。”

语气着重咬在了“伺候”二字上。

 

眼前含笑望着他的男人——眉似刀锋、目若点星,如墨的长发散落身侧,神色间带着一抹漫不经心的邪气:不正是他所熟悉的那个温客行么?

“你、你变回来了?”周子舒又惊又喜,伸手抚摸他的脸颊,“这次的药竟然这么管用……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我很好,”温客行低下头,下巴尖亲昵地蹭了蹭他的掌心,“让阿絮担心了。”

“你还记得……这段时日都发生了什么吗?”周子舒问。

“印象有些模糊,但还记得大部分,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温客行用指尖描过周子舒的眉眼轮廓,“以前我也梦到过小时候。但那些梦的结局,往往都不怎么好。”

 

他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日子了。

不再有勾心斗角和危机四伏,每一天都无忧无虑、平安喜乐,身边所有人都真心实意地对他好。他被悉心保护和照料着,有人全心全意地疼爱他——舍不得让他经历一丁点风雨。

“谢谢阿絮照顾我,”温客行柔声道,“这是一个……很温暖的梦。”

 

周子舒把他拉下来好好吻了一次,唇齿间缠绵而温存。

“你对他可真好,”亲昵了一会儿后,温客行又十分小气地抱怨起来,“你平时都没那么心疼我。你偏心!”

“这你也能醋?”周子舒简直被他气笑了,“那不就是你吗?”

“是小时候的我。”温客行强调了一句,又不依不饶地追问道,“你是不是嫌弃我没有他可爱?”

“可爱你个头!”周子舒没好气道,“一个大混蛋,一个小混蛋;小混蛋还逼我吃核桃,还到处找美人要抱抱——”

“阿絮,你还说我吃醋?”温客行低声笑了起来。

周子舒一噎,又道:“总之……他也是个小混蛋!干了不少坏事,那天夜里还吸我的、我的——”

这事儿一想起来他就臊得慌,顿时说不下去了。

但他不想说,有人却偏要让他说。

(和谐)悠悠然道:“他就是再可爱,也满足不了阿絮啊,”又不怀好意地咬他的耳朵,“这段时日,阿絮憋坏了吧?”

周子舒咬牙切齿:“……你怎么那么多废话?

“别着急嘛。阿絮到底是更喜欢那一个,还是这一个我?”温客行又开始得寸进尺,“平日里阿絮还喜欢端着,结果我变小的时候,动不动就来亲我的脸。说不定阿絮以前也想这么做,但又觉得不好意思——”

“……你闭嘴!”周子舒恼羞成怒道。

然而他还是低估了温客行的不要脸程度。那人一脸委屈道:“你怎么又凶我?再凶我就哭给你看。”

周子舒:“……”

 

 

 

“说起来,阿絮还答应了小时候的我一件事呢。”

周子舒心里“咯噔”一声:“呃……那个……我……”

“阿絮不会骗我的吧?”温客行的表情十分无辜,“你说等我长大了,就会嫁给我。我已经长大了啊。”

“……”

即便知道这不是温客行能控制的,周子舒仍忍不住怀疑了一瞬:怎么他刚哄完那个小的,一转眼温客行就真的变回来了?

……不会是故意的吧?

“你不要无理取闹了,男人怎么嫁人?”周首领只觉自己的名声即将毁于一旦,不由垂死挣扎道,“我和你的关系都这么久了,没必要被俗世的繁文缛节束缚……”

“你骗我,”温客行委委屈屈地指责道,“你还骗小孩子!”

“……”

“我不管,我就不管!”温客行一瞬间化身温三岁,“我要娶阿絮!你都答应过了!”

“……”

 

眼看着这人嘴硬得很,温谷主决定换种方式让他松口。

——一个时辰后,被连着要了三次的周子舒趴在 上,手指搅着 单,在那人不断的“嫁不嫁?嫁不嫁?”的问询声中,被发狠地钉得止不住地小声抽泣。

“嫁……你、你轻点儿……别挵了……”

 

 

-完-

 


【和谐惯例见置顶】

在娶阿絮的大业面前,小小温立刻就忘记了对小曹的不满意!

小可爱长大就变成了又撩又坏的不要脸

彩蛋《小人书》:有一天,小温温找到了一本奇怪的小人书……

写文目录

评论(37)
热度(2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