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三岁】温客行突然变小了(中)

上篇戳这里,大周周和小温温的萌萌哒日常~

(3)

周子舒一进门,就看到了桌上摆着的一盘——核桃。还是剥好的。

谁在他屋里放了一盘核桃?这不是恶心他吗?

周子舒最讨厌这玩意儿,顿时像见了瘟神一样嫌恶地拎起盘子,手腕一抖、核桃全飞进了院子的花圃里——也不知来年会不会因此长出几棵核桃苗。

“周絮!”刚处理完核桃,就听到顾湘牵着温客行进了门,“你快来伺候这小祖宗……咦?”她困惑地四处打量,“我放这儿的核桃呢?”

“核桃!”小温客行喊了一声。

周子舒顿感不妙:“……你什么时候爱吃这玩意儿了?”

“不是我,是他。”顾湘一脸无奈地指了指温客行,“屋里的点心不是吃完了吗?早先有个卖核桃的路过,他嚷嚷着要尝,我就给他买了一点儿,还特地给他剥好了呢。”

“……”

“那盘核桃去哪儿了?”顾湘左顾右盼,“你瞧见了么?”

周子舒艰难地开口:“……我扔了。”

“啊?”顾湘还没反应过来,温客行已经立刻大哭起来:“核桃!呜呜呜……阿絮扔我的核桃……”

这下两个人都如临大敌。

顾湘立刻道:“别哭别哭,不就是核桃吗?我这就去给你买!”对着周子舒使了个眼色,而后拔腿就跑,出去找核桃了。

留下周子舒独自面对哇哇大哭的温客行。

“阿湘已经去买核桃了,待会儿我亲自给你剥好不好?”周子舒蹲在小不点儿面前,深悔自己扔核桃动作太快。

“呜呜呜……吃的,没有了……坏阿絮,呜呜呜……”

“你是不是饿了?”周子舒绞尽脑汁地哄他,“不哭不哭,阿絮给你做别的吃好不好?”

“真、真的吗?”温客行抽抽噎噎道。

“什么时候骗过你?”周子舒信誓旦旦道,“给你煮面条吃好不好?”

 

两刻钟后,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被端到了乖乖坐着的温客行面前。

做饭这档子事,以往都是温客行的活儿;周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享受得心安理得。但自从温客行变小以后,他就不得不开始研究做饭——总不能一直指望顾湘小两口吧?万一哪天他们不在,饿着孩子了怎么办?

“尝尝看,味道怎么样?”周子舒信心满满。

温客行捧着周子舒给他盛面汤的小碗,“吧嗒吧嗒”喝了一口,连汤咽下去几根面条;而后嘴巴一扁——又哭了。

“呜呜呜……阿絮扔我的核桃……还给我难吃的面条……呜呜呜……”

“有那么难吃吗?”周子舒震惊道。

他用筷子挑起面条尝了一口——

沉默了。

“……好好好,阿行不喜欢,那就不吃,”周子舒面不改色地把面碗推到一边,“等下吃核桃好不好?”

 

好不容易盼到顾湘回来,两人赶紧开始掰核桃:周首领的精纯内力,此刻简直派上了大用场——很快,核桃仁就在盘子里堆成了一座小山。

见温客行不哭不闹了,乖乖坐着、抓着一小块核桃仁砸吧砸吧,顾湘也松了口气,放心地把小祖宗还给了周子舒,跑去做饭了。

“别吃太多了,当心等会吃不下饭。”周子舒见他吃得香,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小脑袋。

三岁的温客行是个乖孩子,一点儿也不记仇,转眼就忘了周子舒哄他吃难吃的面条——他从盘子里认真挑选了一块自认为最好看的核桃仁,高高兴兴地举到周子舒面前:“给阿絮吃!”

周子舒:“……”

——小孩子愿意把心爱的食物分享给你,是喜爱和亲近的表现。若是拒绝……他可能……会伤心的。

周子舒艰难地咽了口唾沫,看着那块核桃仁,就仿佛在看什么洪水猛兽:“我……好,我尝尝……”

他用两根手指捏住核桃仁,迅速放进嘴里,嚼都没嚼、就整个儿囫囵吞了下去。

“……谢谢阿行,”在温客行亮晶晶的期待眼神下,周子舒只得硬着头皮道,“很……很好吃。”

闻言,小不点儿温客行犹豫了一会儿,从盘子里抓了两三块核桃仁捏在手心,又把盘子推到周子舒面前,大方道:“都送给阿絮!”

周子舒:“……”

 

 

 

(4)

无常鬼偷偷潜入四季山庄的那天,周子舒恰好不在。又或者说,这其实并不是巧合:他早就打探过,确信两个煞星今日都不在庄子里,这才敢闯进来。

——鬼主的确不在,只有一个小小的温客行;顾湘和曹蔚宁好不容易才哄着他不要满世界找阿絮,这会儿正陪着他过家家呢。

“哪来的小娃娃?”无常鬼心里暗自嘀咕了一声——总不能是紫煞家的吧?这孩子看着都三四岁了!他出生的时候,紫煞还在鬼谷里闹腾着呢!

一边小心窥探着,无常鬼心里亦是烦闷不已:他翻了一圈都没找到琉璃甲的钥匙,还差点触动了四季山庄的防御机关。难道钥匙真在温疯子身上?可谁敢招惹那个煞星?

也不知道这孩子跟温疯子什么关系……

想到这里,无常鬼心头一动,只觉这小娃娃越看越像温客行;他本就不甘心白跑一趟,干脆自房梁飞扑而下,抓住正在玩一面小锣鼓的温客行,眨眼便窜了出去!

“无常鬼!”顾湘尖叫了一声,“你敢!”

曹蔚宁也慌了神,立刻便追了出去:“放下他!”

“这小孩是你们什么人?”无常鬼身法变幻莫测,很快便将两人甩在身后,“长得这么像温疯子……他什么时候留的种?那家伙不是喜欢男人吗?”

“关你什么事!”顾湘尖声道,“老无常,你敢伤他一根头发,姑奶奶宰了你!”

“就凭你?”无常鬼嗤笑一声,语带不屑,“要不是温疯子,你以为你能活到今日?”

眼看着顾湘越来越远,小不点儿温客行急了,带着哭腔喊:“阿湘——”

“放开他!”顾湘听得心都要碎了,“无常鬼,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不要伤害他!”

“是么?”无常鬼竟当真脚步一缓,眯着眼睛道,“琉璃甲的钥匙在哪儿?”

“什么?”顾湘一头雾水,见他神色不善,连忙道,“我不知道你要找什么,但周絮一定知道!或者、或者等我主人回来……他们都可以给你!”

见他用右手搭在孩子脆弱的颈间,两人都停下脚步,不敢轻易靠近。

“你也是江湖中人,怎么能这样为难一个小孩子?”曹蔚宁急声道,“有道是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什么玩意儿……君子?不知道我是青崖山的恶鬼吗?

无常鬼用看傻子的眼神看向曹蔚宁。

“呵……这般着紧,莫非还真是温疯子的种?”无常鬼扯着小温客行的衣服,像拎一只兔子一样把他拎了起来,啧啧称奇道,“那周絮不是他的相好吗?竟然肯养着他和别的女人的孩子?”

十大恶鬼只要还活着的,几乎人人都知道那两人的关系。

温客行就如同被捏住了命运的后颈皮,想咬人又够不着,只能生气地瞪着他:“坏人!”

无常鬼懒得搭理小孩,转而对顾湘和曹蔚宁道:“替我转告那二位,若想保住这孩子的命,三日后拿钥匙——”

一阵劲风直袭而来,无常鬼刹那间汗毛倒立,以最快速度转身、堪堪挡下了一招;却又有另一道身影如同惊鸿般擦身而过——只一眨眼,孩子就被夺了回去。

“周絮!”顾湘欢呼了一声,“大巫!”

以乌溪的实力,对付无常鬼绰绰有余。周子舒看都没多看他一眼,全副注意力都放在了温客行身上:后者一见他就立刻大哭起来,抱住他的脖子死活不肯撒手。

“呜呜呜……阿絮!我要阿絮……不要走……”

“好好好,我不走,没事了,乖……”周子舒赶紧亲了亲孩子软乎乎的小脸,“吓到你了对不对?我回来了,不哭啊……”

小不点儿温客行用一只小手指着无常鬼,抽抽搭搭地控诉:“坏人!”

“对,坏人,我们把他抓起来。”周子舒还在哄,这边乌溪已生擒了无常鬼,又用蛊虫控制住他、令他再无伤人之力。

听到周子舒与小温客行的交谈,神情颓然的无常鬼下意识望了过去,心中疑惑:阿絮?那不是只有温疯子才用的称呼吗?

他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来回打转:小温客行一边抹眼泪,一边无比依恋地紧贴着周子舒;后者亦是满脸疼惜,眼神温柔得都快要融化了。

一时间,不知道到底搭错了哪根筋,无常鬼脱口而出道:“你给温疯子生了个孩子?!”

周子舒一个趔趄,差点没背过气去:“你他娘的才生孩子,老子是男人!”

罪魁祸首咬着手指看着他们,仍一脸无辜。

 

 

 

(5)

周子舒半夜听到动静醒过来,发现小温客行蜷缩在自己身边,正在抽抽搭搭地哭。

“怎么了?”见孩子脸上残留着惊惧,周子舒轻声问道,“做噩梦了吗?”

“我梦到……梦到爹娘都死了……”听到他的声音,小温客行顿时哭了起来,“好多血,好可怕……呜呜呜……”

周子舒一滞。

噩梦……吗?

可他比谁都清楚,那不仅仅是梦。

“阿絮……”小温客行蜷缩进他的怀里,抽泣道,“我爹娘……他们去哪儿了?为什么……他们都不在这里?”

周子舒垂下眸,轻轻抚摸孩子柔软的头发。

——从前,他并不觉得“善意的隐瞒”是什么好事:该知道的,早晚都会知道。与其沉溺于谎言编织的美好图景,不如早些清醒过来。

可是……

直到此刻,当他面对着小小的温客行单纯无邪的眸子,才知道……要告诉一个孩子他无力再改变的惨烈事实,到底有多残忍。

“你爹娘把你托付给我啦,阿行不记得了么?”最终他还是这样说道,“他们要去救治一位很严重的病人。阿行要乖乖的,不要打扰他们。”

“哦……”温客行懵懵懂懂地点头,小手抓紧他的衣袖,又问,“那……阿絮会一直在吗?”

“会,”周子舒亲了亲他,“别怕,我会守着你的。”

 

就让他在这个梦里……再多睡一会儿吧。

 

待温客行再度入眠,周子舒仍抱着他,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你一直……还在伤心吗?他默默地想。

于是周子舒低下头,轻吻了一下温客行的侧颊。

“我始终都在。”他对眼前熟睡的孩子、也对尚未苏醒的爱人柔声低语,“阿行,晚安。”

 

 

 -TBC-

 


核桃,阿絮的克星

不过阿絮你好狠的心啊,竟然给孩子吃魔鬼料理!

我有一种可能不止有【下篇】,还有【下0.5篇】的预感……

最后一段原本打算写作彩蛋,写完觉得比想象的更适合放进正文,就放进来了,又另外加了一个小彩蛋《睡前故事》

写文目录

评论(35)
热度(2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