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三岁】温客行突然变小了(上)

大周周和小温温的萌萌哒日常~

(1)

“我需要一个解释。”周子舒面无表情道。

周子舒、顾湘、曹蔚宁、张成岭、景北渊、乌溪——六个人正围坐在榻前,齐齐盯着一个自顾自玩得开心的、软乎乎的小糯米团子。

这只小不点儿温客行,穿着一件对他而言长得过分的衣服,只有两只袖子被紧急剪掉了一截,正专注地玩一只周子舒用草给他编的蚱蜢。

天可怜见,周首领都有二十年没用过这门手艺了。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昨日景北渊和乌溪来访,众人相谈甚欢,不知不觉提起乌溪两个月前抓到的一只十分奇特的蛊虫:几个人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便让他拿出来瞧瞧。又听说这蛊虫十分温顺、天生就不咬人,温客行便好奇地用手指戳了一戳。

结果就被咬了一口。

周子舒当场就被吓得脸都白了——大巫那些蛊虫的毒有多厉害,他还能不清楚?即便温客行立刻封住了自己手臂穴道、划破伤口放血,他还是扑过去,往那人口中塞了一枚解百毒的灵丹。直到乌溪解释,他早就试过了这只蛊虫无毒,周子舒这才松了口气,后知后觉地出了一身冷汗。

“奇怪……它怎么突然咬人了?”虽说如此,乌溪仍百思不得其解,同样用手指点了点那只蛊虫——后者装死似的一动不动,仿佛咬完人后又变成了一只千年大王八。

之后乌溪替温客行仔细把了脉、确认他没有丝毫中毒的迹象,众人也就没再放心上了。

 

于是周子舒第二天早上醒来,温客行就变成了——被一件长长的寝衣淹没、坐在床上咬手指的温客行。

“他真的没有中毒迹象,”乌溪拧着眉毛,重复了一遍他的判断,“即便眼下也没有。他是个无疾无恙的……小孩子。”

温客行爬到周子舒身边,把草编蚱蜢放到了他的头顶,开心地拍着手咯咯笑了起来。

周子舒:“你这会儿还觉得他无疾无恙?”

 

在得到了大巫“会尽快琢磨出蛊虫解法”、“温公子不会有事”的承诺后,众人忧心忡忡了一阵,也只好放下担忧,转而考虑起另一个重大问题——怎么养小孩儿?

“他这会儿多大?”景北渊一手支着脸庞,蹲在榻前好奇地观察小温客行,“有三岁吗?”

“差不多吧……”张成岭神色纠结地看着这只小师叔,“我表妹三岁时,来我家住过一段时间。我看师叔好像和她差不多……”

“会走路吗?”

“会,就是容易摔倒。”顾湘戳了戳小温客行的脸颊,越看越是喜欢,笑眯眯道,“在说你呢,知不知道呀?”

温客行奶声奶气地喊:“阿湘~”

“哎呀!”顾湘心都化了,立刻把他抱了起来,“他还认得我呢!”

曹蔚宁在一旁用手扶着、免得她抱不稳把孩子摔下来,闻言充满希冀地凑了过去:“那我呢?”

温客行吸了吸鼻子,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两只小胳膊抱住顾湘,大声道:“讨厌!”

曹蔚宁一脸呆滞,仿佛受到了重大打击:“原来温兄真的不喜欢我……”

“他只记得你们几个,还是对所有人都有印象?”景北渊兴味盎然地凑了过来,“知道我是谁吗?”

很快,他就成功吸引了温客行的注意力。小家伙用软绵绵的童音喊道:“美人~”

“他还知道什么是美人?”顾湘颇感不可思议,又打趣道,“七爷可真是花容月貌啊,连小孩子都能看出来。”

景北渊也觉得稀罕,笑吟吟地逗他:“那我讨不讨厌?”

“美人~”温客行对他伸出两只小手,“抱抱~”

景北渊立刻就被这只软乎乎的温三岁俘虏了,正要伸手去抱他——周子舒脸色一黑,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小温客行抱到了自己腿上。

“抱什么抱?你知道人家是谁吗?”他火冒三丈,恨恨地用力捏了一把小温客行的脸,“见到美人就想抱,你才几岁?长大了还得了?”

而后周子舒动作一滞,突然大感不妙:小温客行的脸上浮现出一道明显的红印子,大眼睛里渐渐蓄满了泪水——

“哇——”温客行大哭起来,“呜呜呜……阿絮好凶……”

“怎么哭了?”周子舒顿时手忙脚乱,“你、你哭什么?我不是骂你——”

温客行嚎啕大哭,看上去伤心极了。

“是不是捏痛了?阿行不哭……给你吹吹好不好?”周子舒赶紧凑到温客行脸颊边上,对着那道红印轻轻吹气,“好了好了,不痛的……”

温客行不理他,仍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是我不对,我不该凶你,以后不这样了好不好?”周子舒开始检讨自己,“不哭不哭,乖……”

景北渊在一旁啧啧称奇:“让你欺负人家,遭报应了吧?这么可爱,你怎么下得去手?”

周子舒没工夫搭理他,颓然无力地哄着温客行:“我错了……小祖宗,你别哭了……”

温客行变小的第一天,兵荒马乱的早上。

 

 

 

(2)

“阿絮~”

“阿絮~”

“阿絮~”

一大早就魔音灌耳,周子舒暴躁地用被子蒙住头,以示绝不起床。没过多久,小不点儿就钻进他怀里,趴在他的胸口上,把被子顶开、露出小脑袋,然后细声细气地喊:“阿絮~晒太阳~”

周子舒的内心极为崩溃:这小的怎么比大的起得还早?!

倘若是平日里的温客行,周子舒这会儿必定要发作一番起床气,与他斗智斗勇一番——然而眼下,看着这眨巴着眼睛、小小的一只,周子舒只能认命地仰头倒在床上,喃喃自语道:“行,我这就起来……”

 

收拾洗漱一番、又喂温客行喝了一碗浓稠的粥之后,周子舒就抱着他出门了。

昨日路过市集时,有一群西域人吆喝着表演戏法,温客行嚷嚷着要看:那时天色已晚,周子舒好不容易才哄着他明日再来。

答应小孩子的话,也一定要做到才行——于是,周子舒今日便遵守诺言,带着他出来看表演了。

 

“哇!”

小温客行坐在周子舒腿上,看着戏班子的人表演喷火、耍蛇,看得一惊一乍。

等到一个戴面纱的姑娘走进了一人高的箱子,另一名西域人将箱门合上、又把长刀推了进去,温客行更是惊呼了一声,把脑袋缩进周子舒怀里,小手抓着他的衣袖——不敢看了。

周子舒被逗乐了,手指戳了戳他的脸蛋:“怎么,害怕了?不是你说要看的吗?”

“不怕!”温客行拒不承认,却死活不肯抬头。

“好了好了,你快看,她出来了呢。”周子舒笑道。

温客行偷偷瞄了一眼,果然见那面纱姑娘毫发无损地走了出来,周围响起一片掌声;他顿时吃惊地睁大了眼睛。

“好厉害!”

温客行看了看旁边的人,又学着他们开始认真拍巴掌,小手拍得通红。

这时周子舒却道:“阿行是个胆小鬼。”

“没有!”温客行急了,“不是!”

“胆小鬼、胆小鬼~”

“讨厌你!”温客行生气了,小脸涨得通红,“阿絮好坏,我不要理你了!”

 

看完戏法后,坏人阿絮用一串糖葫芦获得了小温客行的原谅,然后牵着他回家了。

 


 -TBC-



小曹,可怜的工具人,承受了太多

阿絮:我吃醋了,可是没有人哄我,我还得哄人……

写文目录

评论(42)
热度(40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