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一念成魔(魔尊 X 剑圣)【完结章】

【提示】囚禁PLAY,黑化99%温,真的是个疯批   第一章从这里开始


温客行独自坐在山谷寂静的废墟之中,坐了整整一夜。

他身边放着一壶灵酒,时不时举起来,慢慢啜饮一口;他的目光十分平静,似是遥遥望着远方,但细看之下,却透着一股漫无边际的……空茫。

突然,他动作一滞,像是察觉到了什么,而后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手指却渐渐收紧,将酒壶捏得变形。

——“啪”地一声,酒壶被扔到了一边。

半空中一道剑影闪过,而后,一袭白衣飘然落地。

周子舒缓步走近了温客行,直到在他面前半跪下身,一只手按在他的左手上,轻声道:“阿行。”

“你还来做什么?”温客行仍闭着眼,声音低哑,“不用道别,我也不想和你道别。你……走就是了。”

他甚至不肯好好看着周子舒。就好像……哪怕再看见这个人一眼,都会忍不住把他重新锁起来,不让他离开自己半步。

“我一直……希望你能退一步,希望你能给我些时间,让我看清自己的想法;可你抓得太紧,总不肯给我机会。”周子舒轻轻抚摸他的脸颊,眸光柔和,“昨日你离开后,我坐在那儿……想了一整夜。想着你刚开始时不愿让我靠近,怕我会责怪你;后来又粘着我,舍不得让我离开。早先那十年,你对我……其实早有端倪,我也并非毫无察觉,却下意识回避了那些可能。但到如今,我终于能够看清了。”

“你是个可恶的、坏脾气的、任性妄为的小混蛋,”他低声道,“可我的确……被你吸引。”

“别说了!”温客行猛地攥紧了手指,神情中带着极度压抑的隐忍,“你、你走吧……别再考验我了……”

天知道他到底耗费了多少力气,才克制住想要不顾一切留下这个人的冲动。

“别再动摇我了……”他声音发颤,“我……我不能……”

“阿行,我知道你的顾虑,”周子舒掰开他攥紧的手指,与他十指相扣,“你放我离开,就是想把主动权还给我——如今我既已做出了决定,难道……要让我违背本心吗?”

“既然你爱我,甚至愿意放手让我离开你,”说到这里,周子舒的声音终于带上了一丝轻微的颤抖,“我……我就不能因为爱你……想要留下吗?”

温客行浑身一震。

他终于睁开眼,怔怔看着周子舒,似是不敢相信、能从他口中听到那个词:“你——”

“我知道,你其实舍不得让我走。”周子舒对他微笑,眼角似乎有悬而未坠的水光,“我……难道就舍得……离开你吗?”

“可是……我会伤害你。”温客行呢喃道,“我会对你发脾气,会把你关起来,我……我不知道会……”

周子舒握住他的手,把一件东西放进他的掌心。

温客行低下头,却不由愣住了。

——锁灵环。

这是他亲手自周子舒身上取下、扔在行宫中的禁锢法宝;而今,却又被周子舒重新捡起,交到了他手中。

“如果你真的那么不安,非要锁住我不可,”周子舒轻声道,“那就去做吧。”

他的声音柔和而坚定。

“这一次,你有我的允许。”

 

“你——”

温客行僵住了。

他好像完全不知道周子舒在干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明白,过了好一会儿才道:“你……不想要自由了吗?你不想……去人间到处走走,去探寻秘境、发掘古籍,去品尝凡世的美酒,去随心所欲地做任何想做的事——那些,你都不要了吗?”

“那的确很好。”周子舒的手指落在他的面颊上,柔声道。

“可是……你比那一切都重要。”

 

“你……你不要对我太好……”温客行渐渐发抖,“不要这样纵容我……我、我会——”

“我相信你。”

周子舒轻吻他的额头。

“就算你真的再次锁住我,也还是也会把它重新取下来。因为你舍不得……不是么?”

 

温客行突然抱紧了他,浑身颤抖、用力得似乎想把他勒进骨子里;像是拼命压抑着濒临崩溃的情绪,又或是根本不敢置信、不敢抓住自己看似能拥有的——

“阿行,我说过不会离开你的。”周子舒轻声道,“这一次,你能相信了吗?”

 

他突然流泪了。

喜怒无常、冷漠绝情、不可一世的魔尊——他突然把头埋进周子舒颈间,哭得浑身发抖,眼泪一滴一滴落在周子舒的肩膀上。

“师兄……”

“好几次……曾经好几次,我都差点杀了阿湘……”

“那时她什么都不懂,她不知道……我可能会伤害她。”

“我想过把她打伤扔下,让她怕我——这样或许……她就不会再跟着我了。”

“可我那时真的……真的很想……有什么……能陪着我。”温客行的声音抖得厉害,“什么都行,只要是个活物,什么都行……”

“没事的……都过去了,”周子舒疼得心都快碎了,“阿湘还好好的,师兄也会陪着你——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

“就算是这样,我还是、还是差点杀了她……”温客行死死攥住他的肩膀,哽咽了一声,“师兄……我……我好害怕……”

“别怕,我会守着你。”周子舒竭力压抑着声音中的颤抖,手指捧起他的面颊,“我会唤醒你,会守住你最后那道底线——你所担心的,我永远不会让它发生。”

 

他终于主动亲吻了温客行。

谈不上多娴熟或是什么技巧,但那几乎快要溢出来的温柔、关切与爱怜,奇迹般安抚住了温客行——那人渐渐平静下来,手指缠绕在周子舒发间,无比安心而依恋地回吻着他。

 

“阿行只是病了,会慢慢好起来的,”周子舒温声道,“我会治好你……别怕。”

温客行侧颊紧贴着他,好一会儿才小声道:“你……不要离开我。”

“好,”周子舒柔声应许,“永远不会。”

 

 

 

“我还想……去看看这人间。阿行可以陪着我吗?”

“……”

“可以吗?”

 

“……嗯。”



-END-



温温他好害怕啊,心疼温温……

好在他终于找到了他的救赎,阿絮无限的温柔、包容与爱意,让他拥有了避风港。

【关于番外】

原先脑补过一个番外,但感觉没什么动力,估计不会写了,就大概说一下吧:

后来他们携手归隐,以化名行走世间,阿絮重新炼制了真正的轮回册,借助因果联系,去寻找那些被株连的无辜之人的转世;若是心地善良的,就顺手帮点小忙。虽然已经不是那个人了,但做点好事,总也没什么坏处——毕竟,他们都有悠长的寿命。

温并不在意其他人,但既然阿絮想这么做,他就陪着阿絮,顺手也帮着做点什么。时间长了,他渐渐也开始认可……这一切的意义。

不再有腥风血雨、勾心斗角,只是庭前坐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的宁静,就这样携手走过这一生。

【关于第一版BE结局】

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我的一个梦。如果按照梦里的结局,那么最后是个BE。我给清潞讲了结局之后,她说这是她最意难平的那种BE,表达了强烈的反对……╮(╯▽╰)╭行吧,加上大家都在呼唤HE,后来努力想到了现在这种HE方法~关于最初的BE设想,就在彩蛋结局里大概描述一下~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这篇完结啦!下一个目标是【温三岁】《温客行突然变小了》,是甜甜的日常~变小梗对我来说也是常客了,写EC时,写了一整个迷你系列的合集~

小小温要哭哭,要阿絮抱抱才可以!


期待大家的完结评论鸭~


写文目录

评论(45)
热度(33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