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诛邪(九幽之主 X 太虚剑仙)[二十一]

【关键词】仙侠,正剧,长篇,HE,原创世界观及修行体系

第一章戳这里开始

【境界划分提示】锻骨-凝脉-炼神-分魂-紫府-太虚-合道

----------

“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

温客行抬起头,对周子舒笑了笑。火焰状的血色印记,在他眉间再度浮现——那是炼魂蛊留下的、不可磨灭的烙印。

“阿絮,我没有骗你。温客行……怎么会是甄衍呢?”

“甄衍是一个好端端的……人。而温客行,既不是人、也不是鬼,只是一个融合三千厉鬼残魂而成的……邪祟罢了。”

每一次“进食”,都是在融合另一个全然陌生的魂魄。待到温客行重见天日时,记忆早已混乱不堪,连魂魄都变得面目全非——属于甄衍的,不过是其中小小的、微不足道的一部分罢了。

 

“阿絮……”

温客行靠近了他,轻声问。

“你说,我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周子舒没有立刻开口。

他伸出手,一点一点、仔细描摹温客行的眉眼轮廓,认认真真地,好像要把有关这个人的一切,都深深地烙印在眼底。

“我认得……甄衍。”他轻轻地说。

“那是我的小师弟;是我未尽的责任,亦是我无法弥补的亏欠。我关心他,想要保护他,盼他一生平安喜乐、顺遂无忧,也盼他有一天能站在更高的地方,与我一同去看更广阔的风景——就如同对四季山庄每一位同门的期盼。”

说到这里,他顿了一顿,眼神有了些许变化:依旧柔和,却又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我也认得……温客行。”

“他看上去浑不着调,聒噪、黏人又显摆,令我烦不胜烦。可是,他会在我旧伤发作时整夜吹奏为我调息,亦会不惜折损寿元,只为救一个不过一面之缘的孩子。他平素杀人如麻、手段狠辣,却也会对落难之人伸出援手,为枉死之人讨回公道。他心思敏锐、世事洞明,论道之时,只觉相见恨晚……可谓知己。”

 

周子舒一字一顿,郑重道。

“我所认识的温客行,心性清明,意志坚韧,无论有多少恶念侵蚀,亦不曾泯灭本心。以己为牢、镇压三千厉鬼——万劫加身,九死无悔,凛然风骨,无愧天地。”

“他见过世间最深的恶,却仍是他自己。”

周子舒握紧温客行的手、与他十指相扣,而后低声道:“正因如此,我才会……倾慕他。”

温客行浑身一震。

他身躯略有些僵硬,无措地抿了抿唇,眼底流露出些许惶然:“阿絮……我……”

“我知道,甄衍不是温客行。”

周子舒对他微笑,眼角似有将坠未坠的光。

“但温客行……始终还是甄衍。”

 

他们长久地凝望彼此——温客行嘴唇嗫动,似乎想要说什么,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直到某一刻,他突地扑上去、紧紧抱住周子舒,把头埋进他颈间……爆发出一声哽咽。

“阿絮……”他的声音抖得不像话,“阿絮,阿絮,阿絮……”

“我在,”周子舒紧紧回拥住他,声音亦有几分不易觉察的颤抖,“我会一直……都在。”



 -TBC-



温温问出了他一直以来迷茫和混乱的问题,而阿絮给了他答案。从此以后,他的迷失就有了锚点~

其实他的意志已经强大到常人无法想象的地步,却依然无可避免地出现了心理问题——严重的自我否定和自我厌恶倾向。

直到阿絮告诉他:你那么好,我那么爱你。

(诛邪暂时告一段落啦,接下来会更几章新坑,再回来继续填~)

写文目录

评论(26)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