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虚拟边缘(仿生人温X主人周,赛博朋克,强强)【上篇】

【简介】大佬周,和他乖巧无害(?)的智能管家

“你不该来找我。”

周子舒姿态懒散地倚在沙发上,食指与中指夹着一支烟,随意地弹落了一丝烟灰。

“人人都知道,我早就退休了。管不了别人的生意。”

“您这是什么话?”对面站着的三个人中,明显是首领的黑衣男子恭敬地低下头,“只要您出面,无论是白鲸还是伊莱诺特的人,又怎么敢不给面子呢?”

“我要是去了,没人会觉得我只是随手帮你一次。”周子舒懒洋洋地瞥了他一眼,“他们会想,这家伙怎么又回来了,又想拿谁开刀?然后——”

他指了指黑衣男子,和对方的两名手下:“你,和你的人,都会成为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你承担得起后果么?”

黑衣男子犹豫了一瞬,又咬了咬牙说:“我们必须抢回那批货,否则以后在2号城市,就不会有‘狼牙’的容身之地了。周先生,您是智能领域最优秀的专家之一,还请看在我哥哥的面子上,帮这一次忙。”

若不是因为他的双胞胎哥哥许盛,曾经替周子舒做过事……许暮今天恐怕连这个门都进不了。

周子舒沉默了一会儿,才问:“许盛走的时候……很痛苦吧?”

“大哥与那支A级基因药剂的契合度本就不高,但还是赌了这一把,”许暮神色一黯,“他赌输了。”

——基因崩溃,绝不是什么安祥的死法。

周子舒垂下头,过了一会儿才慢慢开口:“我不会亲自出手。”

许暮大急:“可周先生——”

“我若露面,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周子舒说,“但看在许盛的份上,我替你解决眼下的麻烦——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许暮一愣,就听周子舒开口:“阿行,你跟他们走一趟吧。”

一个人影如幽灵般出现,恭谨地回应:“是,主人。”

——那是一个看上去三十来岁的男人,容貌十分英俊,西装笔挺、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唇角挂着一丝礼节性的微笑。

众人惊疑不定:这家伙什么时候出现的?竟然连身为B级进化者的许暮,都对他毫无察觉!

但听到称呼后,他们这才面露恍然,其中一人还低呼了一声:“仿生人?”

最近这几百年,联邦在人工智能领域可谓突飞猛进,仿生人、或者说智能人,早就是人们习以为常的流水线产物——当然,这只是对上城区。至于下城区的居民,恐怕只有卖器官才能买得起这种“高端商品”。

这年头,基因进化的强者和基因药剂是各大势力争抢的宝贝,大多数人只能选择植入辅助芯片和机械义肢——这方面,高端货和大路货同样是天壤之别。虽说辅助芯片的数据处理分析能力远远及不上智能人,但对智能人的研究始终有一个无法攻克的难题:他们不具备真正的思维能力,只能依靠编写的智能程序模拟人的行为,因此往往无法处理复杂情形、反应僵化,只被当成一种“工具”。

如今,智能人应用最广泛的领域就是家用服务型号,任劳任怨、绝对可靠,比人类不知好用多少倍;其次就是加载了特定模块与功能的工具型号,用于深海潜水、矿物采掘、污染处理等;最后就是战斗型号,作为消耗品用于执行侦查、潜入、诱饵等危险任务。

周子舒有一个智能人管家兼助手,这件事对许多人而言算不上秘密。据说,那是他多年前剿灭一家非法生化实验室时,带回来的一个待销毁的“失败品”。

“周先生,我们无意冒犯您,”见许暮面露迟疑,他的一名手下立刻上前半步,“但您的意思是,派这个仿生人出面,去拿下一座基地?”

他的语气还算恭敬,但话里的怀疑是怎么都藏不住的。事实上,若非自家老板之前再三叮嘱、绝不可触怒这个神秘人,他都想蹦起来揪着对方的衣领嘲讽——你他娘的开什么玩笑?拿一个机器人打发我们?

“有问题?”周子舒眼皮也不抬。

那人被噎了一下,又不死心地接了下去:“您既然是这个领域的专家,身边的仿生人想必也不同于市面上的普通货色。但那终究只是机械,智慧有限,怎么也不可能与人类相提并论吧?”

“小峰!”许暮脸色微变,当即厉声喝止,“不得无礼!向周先生道歉!”

这名心腹平日里还算机灵,就是性子急躁了点:许暮没告诉他们要拜访的人是谁,只说是一位能帮忙攻破智能防御网络的专家——却不敢擅自泄露这人的身份。

 

周子舒,S级进化者!

——整个联邦加起来也不会超过十个,每一个都是行走的人形兵器,仅凭一人就能毁灭一座城市!

这么一尊大神,即便已经隐退、低调地住在2号城市,仍然让城中最大的两个势力“白鲸”和“伊莱诺特”风声鹤唳:第一次上门拜访后,双方首领不约而同地将附近划为禁区,严令下属不得在这一带寻隙滋事,甚至每隔一段时间还会主动“打扫”附近的泼皮无赖,导致这地方的治安,比富人区还要好……

 

“不必了,”周子舒淡淡地看了许暮一眼,“你的想法,和他一样吧。”

没给对方解释的机会,他对垂手立在一旁的温客行抬了抬下颌:“放倒他们。”

“是,主人。”

许暮心头警兆骤生。但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大量冗余数据流已瞬间瘫痪了他的个人终端;在以毫秒计的时间里,迅速入侵了所有人的植入芯片和辅助战斗程序,义肢和装载武器全部失灵!

众人只觉眼前一花,人影如闪电般掠过,连身为B级进化者的许暮、眼睛几乎都跟不上对方的动作——只勉强招架了两下,颈后就传来一阵剧痛;顷刻间,三个人已全都倒在了地上!

2.18秒!

堂堂B级进化者,竟然连3秒都撑不过! 

 

温客行后退一步,略微低头,举止从容不迫:“失礼了。”

许暮等人踉跄着重新起身,仍掩不住眼底的惊骇之色:如此精准、迅速、势如破竹的数据破解能力与战斗能力,真的是平时一板一眼的仿生人能做到的吗?

这人……到底给他的仿生人加载了些什么模块……

“你们想攻破那座基地,他是比我更合适的人选。”周子舒对此视若无睹,“但记住,这是我的人,我要他毫发无伤地回来。”

“要是让我知道,有人胆敢拿他当消耗品开路……”

他话语间不经意流露出的肃杀,令人不由自主、冷汗涔涔。

“——你知道后果。”

 

 

送走那一行人后,温客行回到客厅,见周子舒仍斜靠在沙发上,右手夹着那支烟正出神。

温客行眨了眨眼,走上前去——毫不客气地把那支烟给抽走了。

被打断思绪的周子舒顿时回过神,不悦地皱眉看向他:“拿来。”

“主人说过要戒烟。”温客行理直气壮,丝毫不为所动。

“你管得倒宽,”周子舒说,“我都多久没抽过了?”

若不是今天见了许暮、得知故人的死讯,他也不会破天荒又抽了一根。

“对身体不好,”温客行十分坚持,“既然主人说了要戒,就不能破例。”

周子舒有些无语:“身体不好?这玩意儿难道还能让我折寿吗?”

如今的烟草,成瘾性可比旧时代要强多了,危害程度也远胜以往;但对S级进化者来说,这点毒素算个屁?就跟挠痒痒差不多。

“拿来。”

“不给。”

“……”

 

两人对视半晌,最终周子舒还是放弃了。

“算了,随你吧。”

他用胳膊枕着头,曲起腿、仰躺在沙发上,含糊不清地嘀咕了一句:“我看你早晚要造反。翻了天了……”

温客行走过来,干净利落地迅速收拾好桌上的东西,笑得眉眼弯弯:“主人晚餐想吃点什么?”

“随便吧。”周子舒懒洋洋地回答。

温客行笑眯眯地应了一声,跑到厨房里杀鱼去了。



-TBC-



这篇预计上中下就完结,是我脑补的一个剧情段落,他们故事中小小的一部分。之后如果有其他灵感,可能像罂粟一样补充单独番外。

似乎有点禁欲系的温温(并不)~阿絮其实可宠他啦

【彩蛋是蛮重要的背景故事:温周在实验室的初遇和解救】

写文目录

评论(31)
热度(1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