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虚拟边缘(仿生人温X主人周,赛博朋克,强强)【中篇】

【简介】大佬周,和他乖巧无害(?)的智能管家 

上篇戳这里开始

“峰哥,这个仿生人真的能行?”几个人簇拥在一起窃窃私语。

说是窃窃私语,或许并不恰当:他们显然不在意被温客行听见,而是肆无忌惮地用看“工具”的眼神打量着他。

“谁知道呢,老大请的那个专家打了包票,说他有破解能力。”陈峰对这个曾一招放倒了自己的仿生人仍有些耿耿于怀,没好气地哼了一声。

“哪个专家啊?”

“不知道,别瞎猜了。老大说是机密。”

“要是这个仿生人真能顶事,嘶……这得投了多少钱在他身上啊?随便一个零件,都比老子的机械义肢还值钱吧?”

“成哥说他还很能打——配备的武器估计也挺先进的。等进去交火了,就让他顶在前面呗?反正他也没那么容易报废,大不了赔主人家一笔修复舱费用。仿生人不就是拿来干这个的?”

“老大说了不能损毁,这家伙只负责破解基地网络。”

“草,不就是一个仿生人,真他娘的金贵!”

“老大的话肯定是要听的,但咱们也不会故意损坏他嘛。行动本来就有危险,每个人都可能挂彩,他要是被别人打中了,难道还能怪我?”

“嘿嘿……”

“说起来,这模样做得是真不错啊,看着比我家那个情趣型号还带劲儿。你说他用起来的滋味怎么样?”

“哟嚯,你小子胆儿够肥的啊!”

“赌一千信用点,这家伙肯定有情趣模块。弄了这么张脸,还能是做什么的?平时肯定经常暖床……”

面对这些冷漠、轻蔑或觊觎的目光,温客行只是报以微笑,就好像被评头论足的不是他自己一样。

——说到底,谁会把仿生人当人呢?

 

 

 

“第三小队跟上!”

“东南方向有狙击手!老六,解决他!”

“第一小队遭遇进化者!呼叫支援!呼叫支援!”

交火一旦开始,场面便陷入了混乱。这座基地火力充足、武器先进,还拥有众多机械守卫;但被不知名的神秘专家特地派来的仿生人也不负众望,提前入侵了数据网络、关闭了外层警报装置,让许暮带领的“狼牙”众人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而后又一路跟随先遣队伍,窃取数据密钥打开大门,切断一应监控设备,用仿生皮肤下的探针刺入机械守卫的控制中枢、夺取控制权,看得不少人啧啧称奇。

然而,在先遣队攻入基地后,依然难以避免地遭遇了重火力袭击。枪林弹雨中,跟随队伍的温客行始终留在相对安全的后排,除去破解基地内的部分智能武器外,其余一概不管。

这时,又一批敌人从后方绕回、杀了过来。带领这队人的陈峰见几名手下陷入危机,立刻在内部频道命令离得极近的温客行:“你去断后,掩护他们往回撤!”

——仿生人只要没被摧毁主芯片,再重的伤也能很快修复如初,最适合用来吸引火力。

然而温客行不仅没有听从,反而迅速拉开距离,第一时间脱离了危险区域:随之而来的爆炸,令两人当场身亡、三人重伤,温客行却是毫发无损。

“你!”陈峰大怒,但战斗中也无暇他顾,只能先咽下这口气、指挥其他人还击。

——等灭掉这两小股敌人,他清点完伤亡,这才走到温客行身前,面若寒霜。

“为什么不听命行事?”他冷冷地说。

“主人命令我保护自己,”温客行的语气仍是一成不变的礼貌和恭谨,“我只服从主人的命令。”

“你的主人既然派你来了,就该听从安排!”陈峰厉声说。

“主人让我协助破解基地的防御网络与智能设备,没有吩咐别的事。”温客行一板一眼地回答,“抱歉,我无法执行超出主人命令范畴的行为。”

陈峰气得额头青筋直跳,其他人也面露愤然,有几个人还围拢过来、似乎想教训他一番——但还是被陈峰及时喝止。

“正事要紧,回头再说!”他深深看了仿生人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

 

等到先遣队占领控制室时,作为首领的许暮也已经带人击杀或制服了几名进化者;一切进展顺利,眼看着拿下这座基地已经不成问题。

——这同样意味着,温客行对他们已经没什么用了。

在与一名敌人交火时,侧后方负责警戒的阿鹏本该轻而易举地将其爆头,却在最后关头放任不管、闪身躲到掩体后,让温客行暴露在了对方的枪口之下:好在温客行反应神速、身手敏捷堪比A级进化者,出乎意料地躲过了对方的临死反扑,这才只在左肩留下了一道轻微的焦痕。

这个小小插曲很快就被解决,其他人都不以为意,温客行却主动走到那个名叫阿鹏的年轻男人跟前,认认真真地询问:“为什么让对方攻击我?”

阿鹏一噎,随后理直气壮地反驳:“老子又不是故意的!开枪的时候发现没子弹了,往旁边躲一躲不行?难道就他娘的你不能受伤?”

这支队伍中,每个人的作战经验都十分丰富:若是没弹药了,会等到快开枪了才察觉?

不是没可能,只是可能性太低了些。

——但对智能人而言,人类行为本就存在无法预测的波动性。

于是温客行点了点头,没说什么就回归了队伍。之后偶尔撞见机械守卫,他仍继续兢兢业业地破解,行为逻辑与其他仿生人并无不同——所有人都这么认为,直到他们顺利接管这座基地不久后,见自家老大匆匆迎了出去,随后态度尊敬地陪同一个戴着面具的陌生男人走了进来。

“不必拘谨,”陌生人的声音清冷而疏离,“我只是来接走我的人。”

“这种小事,哪里用您亲自前来,”许暮客气了几句,指着走过来的陈峰等人说,“他就在那儿呢。”

温客行已脱离了人群,抢上前来、微微躬身:“主人。”

“嗯。”周子舒的目光落在他身上,暗自皱了皱眉;而后他走了过去,右手抹过温客行肩上的那一缕焦痕。

“周先生,”许暮有些不明所以,“您这是……”

“撕拉”一声,周子舒的指甲在仿生人的衣服上轻而易举划开了一条口子,随后往下一拉,所有人都清晰地瞧见了一小片暗红色——那是皮肤破损后渗出的红色组织液。

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下,仿生人的伤口已经复原如初,只留下了少许“血迹”。

“怎么回事?”周子舒语气淡漠。

许暮一怔,立刻训斥带队的陈峰:“小峰,你怎么办事的!不是告诉过你温先生不需要参与战斗吗?连保护个人都做不到,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老大,我们没让他参与正面战斗,这都是意外被流弹扫中的,实在难以避免。”陈峰赶紧解释了几句,又对一旁的周子舒说,“仿生人的修复费用,我愿意全额赔偿给您;之前他可是一直待在队伍最后面,比谁都安全——”

“我没问你。”

周子舒语气波澜不惊,一句话堵死了他。

“阿行,你说。”

“……”陈峰张了张嘴,在许暮严厉的眼神下,又悻悻地闭上了。

温客行简明扼要概述了过程,包括阿鹏出现失误、导致他被波及的情形——这倒还没什么,但谁也没想到的是,他最后竟然还补充了一句结论:“根据分析,该队员故意犯错并撒谎的几率为96.15%。”

陈峰目瞪口呆,阿鹏更是傻了眼:又不是100%确定的事,这个仿生人怎么他娘的还会告状?!

许暮的脸色也不太好看,心中暗恼手下们没太当回事,又后悔自己当时只随口吩咐、没多强调几句。

“胡说八道!”阿鹏见势不妙,赶紧为自己辩驳,“这个仿生人的程序肯定出错了!市面上的哪家产品,都不会这么无凭无据地胡乱揣测——”

“你说错了。”周子舒也对温客行开口。

听到这句,其余人面上都露出了笑容——心想这事应该是揭过了。

温客行也流露出一丝恰到好处的疑惑表情,随后低下头,顺从而又恭敬地回答:“是,我会对数据分析模块进行检修。”

周子舒淡淡地说:“你说错了,是100%。”

 

整个基地的光线,突然间黯淡了一瞬。众人下意识抬头看向忽明忽暗的光源,不由惊恐地睁大了眼睛:无数火花闪烁的电弧,沿着大大小小的电路设备汇聚到一起,如同雷霆般骤然劈落!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便见阿鹏浑身缠绕着电弧、张大了嘴无声惨叫着;他抽搐着倒在地上,浑身散发出焦糊的味道——眨眼间就变成了一具焦尸。

“电系……进化者……”

有人颤声开口,神情难掩恐惧。

S级!

——如此令人战栗的能量场威压,只能是S级!

陈峰也不由头皮发麻:S级的电系进化者,整个联邦也只有一位!他终于知道了眼前这个人的身份,也明白了自家老大为什么会如此谨慎。

“我说过,要他毫发无伤地回来。”周子舒漠然开口,“许老板,是我之前的话,还不够清楚吗?”

许暮深吸一口气,立即沉声回答:“是我没能管束好手下,才冒犯了您身边的人。我会处置所有相关人员,24小时内给您一个答复。”

“很好。”

周子舒带着仿生人从容离开,走过许暮身边时,才不咸不淡地抛下一句话。

“这次,不必再进门了。”

 

 

 

温客行开着浮空车一路回到家中,直到下了车,周子舒仍一言不发。两人一前一后进了门,周子舒在沙发上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冰水;温客行垂着手站在不远处,一副安分守己的乖巧模样。

“你没什么想说的么?”一饮而尽后,周子舒放下杯子,漫不经心开口。

“我错了。”温客行眼观鼻鼻观心,仿佛自己变成了一只鹌鹑。

“怎么就错了?”周子舒斜觑他一眼。

“主人心情不好,一定是阿行做错了什么。”

“你抬起头来,看着我。”周子舒又好气又好笑,“跟我在这儿装什么可怜呢?”

温客行依言抬头,眨巴眨巴着眼,一脸的“弱小可怜又无助”。

周子舒揉了揉额头,只得叹了口气:“你过来。”

温客行走到他跟前,单膝跪地、左手撑在膝上,专注地望着他。

“你能察觉别人的恶意,也能分析出他们可能会让你置身危险,”周子舒问,“为什么不直接离开?”

“主人让我协助他们。”

“那我还告诉过你,第一优先级是什么?”

“……保护自己。”

“然后?”

温客行沉默了一小会儿,这才小声回答:“因为我判断,他们不足以对我造成威胁。”

“这才是实话,”周子舒指了指他的肩膀,“所以,为什么还会受伤?”

温客行老老实实交代了:“要躲开那一枪,我的肢体反应速度会超越A级的极限——其他人的辅助芯片会记录这一点。目前市面上最高配置的仿生人,也会在这一速度下过载;这会给主人带来麻烦。”

“你跟着我,也这么多年了,”周子舒反问,“你觉得我解决不了吗?”

温客行垂下眸:“只是一件小事……没必要麻烦主人。”

“你总是能计算得很精准——既不会有实质性损害,又能达成既定目标。”周子舒轻微叹气,习惯性揉了揉对方的短发;后者也顺从地把头靠在他膝上,像是一只被驯服的大猫。

“智能人的程序设计,往往会把‘自身’的喜恶,当做无意义的杂音,”周子舒的眼神有一瞬的柔和,“阿行,但你是不同的。”

“你有独立的思维,能感受到‘自我’。别人对你无礼,你可以表露出自己的情绪,甚至可以动手教训他们——你有任性的资格。”

“我说过会庇佑你。你可以像人类一样活着,明白么?”

温客行短暂安静了片刻。

“也是我的疏忽。”周子舒说,“这个许暮……威望远不及他哥哥。换做许盛在的时候,他手底下的人绝不敢这样怠慢。”

“抱歉,让你受委屈了。”

温客行一怔:“主人……”

人类总把他当成一件“物品”。也只有眼前这个人,会为那些人的“理所应当”向他道歉。

“我明白了。”温客行垂下头,轻声回答,“请主人放心。”

周子舒问:“你厌恶那些人吗?”

“是的,”温客行平静陈述,“他们想用我当炮灰,代替他们承受伤害;又认为我是主人暖床的工具,互相讨论该怎么使用我。”

即便有所预料,周子舒眼底仍闪过一抹怒意,冷声说:“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谁知温客行看了他一会儿,突然问:“主人会使用我吗?”

周子舒呆了一呆:“……什么?”

“如果是主人的话,”温客行认真说,“我愿意暖床。”

“……”

周子舒难得感到了一丝尴尬,只得硬着头皮说:“我不会那样……把你当成发泄的工具。”

“人类也会做这件事啊,”温客行已经开始践行“多表达自己情绪”的学习成果,理直气壮地说,“我喜欢和主人亲近。”

他竟然还主动握住周子舒的左手,凑近亲吻了一下手指,不知是从资料库的哪个影视剧里学来的——周子舒一个激灵,头皮都麻了。

他赶紧抽回手,咳了几下,又低声训斥:“行了,别胡闹!”

“主人不喜欢我吗?”温客行露出沮丧的神色,“因为我不是人类,只是机械而已,所以对主人来说没有吸引力吗?”

“不是!”周子舒下意识反驳,又觉得答是或不是好像都不对,一时间头都大了,“这件事没那么简单,你和人类接收感官信号的方式是不同的,我不能那样对你——”

很多仿生人都有情趣模块,甚至有大量“产品”专门服务于情色行业。然而,仿生人不会有真正的“快感”,甚至不会有“痛感”或“触感”,只是通过仿生皮肤收集信号、反馈至控制中枢,从而实现类似“感官”的效果。仿生人会按照预设程序和接收到的信号,呈现出近似人类的反馈:或是放荡热情,或是羞涩紧张,或是哭泣、哀求与申今——但对他们本身而言,这只不过是一段纯粹而冰冷的数据。让仿生人伪装出种种反应、来满足人类的余望,在周子舒看来实在有些无耻。

但他并不能确定,对温客行而言这又意味着什么。毕竟,温客行已经能接收到“痛觉”——虽说是模拟的生物电信号,但那是一种会让他感到“不舒服”的信号。至于快感……他既然把温客行当做独立的个体,又怎么能问这种冒犯的问题?

 

“我明白了,主人是不想像那些人一样。”

即便是仿生人,但温客行实在太聪明了、甚至比许多人类更加敏锐,立即听懂了周子舒的言下之意,迅速作出了回应:“那就让我来主导吧。”

“……”周子舒突觉不妙。

“我对人类的生理结构非常熟悉,刚才从云端下载了大量资料,已经掌握了其中提到的所有技巧,”温客行认真说,“人类男性的身体其实非常敏感,再加上我每天都会扫描主人的生理状况,已经构建了完备的数据库,一定能在短时间内让主人反复高——”

“温客行!”周子舒骤然提高了音量,打断了某人越来越诡异的话题走向。

温客行当即闭嘴,眨了眨眼,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周子舒揉了揉太阳穴,最后没好气地指着厨房,“去,做,饭!”

“是。”温客行“噌”地一下站了起来,一溜烟跑去厨房了。

他的身影消失后,周子舒还没松口气,就见温客行又突地从厨房探出头来,笑眯眯地说:“主人,我的提议长期有效哦。”

说完又缩回去不见了。

 

周子舒张了张嘴,又闭上。

感觉自己……被调戏了?

 


-TBC-



是帅气(但被调戏)的大佬周周!

温温,又乖又茶,该学的学得飞快【甚至不知道哪些话是故意的,哪些是脑回路真的不太一样】

虽然这篇是有史以来最冷清的……但还是求个评论叭_(:з」∠)_

有一个非常可有可无的彩蛋

写文目录

评论(46)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