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诛邪(九幽之主 X 太虚剑仙)[十九]

【关键词】仙侠,正剧,长篇,HE,原创世界观及修行体系

第一章戳这里开始

【境界划分提示】锻骨-凝脉-炼神-分魂-紫府-太虚-合道

----------

世间之人,总会有形形色色的天赋,鬼魂也不例外。有的鬼魂连托梦都做不到,有的却能直接显形与凡人沟通;有的能凭空挪移大小物件,有的甚至能附身操控凡人——而温客行的魂魄,生来……便适合吞噬灵性。

“我并未化身厉鬼,对炼魂宗而言……便毫无意义。”

炼魂蛊之所以能养出强大的鬼王,便是以日复一日的灼烧激发厉鬼的凶性,加剧他们的狂躁与暴怒,驱使其自相残杀——寻常游魂,并不知晓该如何吞噬同类;可对神智浑噩的厉鬼而言,这却是一种本能。

“我的魂魄特殊,对炼魂蛊而言本是最好的种子,却偏偏没能成为厉鬼。他们大概是觉得可惜,便把我也送了进去;不指望能成什么气候,只当做一个聊胜于无的……添头罢了。”

周子舒攥紧他的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刚开始,我躲着他们。我看出他们在相互厮杀,每一次,获胜的那方都会将另一方撕成碎片,再把散落的魂体一一吃掉,然后……变得更强。

“我不想像他们一样,于是躲起来,试着修炼。”

炼魂宗怎么也想不到,这个九岁的孩子竟会有《雷霆真解》与《诛邪剑典》的完整传承烙印——那是周子舒临走前、担心自己回不来,特地……留给他的。

“可四季山庄的功法,本就不适用于鬼修。我没有肉身,不能再锻骨、凝脉,于是……我跳过前面的心法,从第三境炼神篇开始修习。许多内容我都看不懂,更多的根本不适用于纯粹的魂体,我挑着能练的部分,连蒙带猜地学……”

温客行语气平淡,但谁都知道,这其中何等凶险。

“旁人若像我这般练功,早就魂飞魄散了。但炼魂蛊本就是用于囚禁和淬炼的熔炉,即便魂魄濒临崩散,亦会被祭炼法阵强行压制,直至重新煅烧融合——误打误撞的,虽说吃了些苦头,但到底让我走出了一条路来。”

可终究,他不可能永远躲下去。

“我运气不错。第一场厮杀,是一只和我一样弱小的鬼——撕碎他之后,魂魄已经伤痕累累,我害怕会遇上其他更厉害的家伙、无力自保,于是就……吃了他。”

温客行垂下头,低声笑了起来。

“炼魂蛊啊……仅仅是吃了最弱小的那一个,我得到的力量,也胜过九死一生修炼出的千百倍!从那时起我便知道,若想成为最后存活下来的那一个,我必须让他们全都成为我的……食物。”

 

比起诸多厉鬼,那时的温客行还太过弱小,唯一的优势便是仍拥有神智。他会利用炼魂蛊内的险地,削弱对方之后再动手;引诱某个厉鬼遇上实力相当的对手,两败俱伤后再收拾残局;虽说阴鬼之体,修炼不了《雷霆真解》中记载的强大道法,但至少他学会了几个能够克制邪祟的小招数;更重要的是,他们……也会怕疼。

炼魂蛊中的厮杀,每一道伤口都烙印在魂魄上。只要比他们更狠,即便厉鬼,也会畏惧和退缩;而人之所以为人,便是因为拥有意志——既无退路,即便刀山火海、万箭穿心,亦能殊死一搏!

 

可这样的清醒,终究会被侵蚀。

“每一次吞噬他们,吸收的不仅是残魂的力量,还有他们生前最强烈的执念……和怨恨。”

那些含恨惨死的无辜之人——所有的绝望,所有的痛苦,所有刻骨铭心、深入骨髓的恨意……他全都感同身受。

年复一年的炼狱之中,有的厉鬼已只余纯粹的暴虐杀意,有的却还残留着些许满怀怨愤的记忆碎片:在无数血淋淋的记忆冲击之下,属于“甄衍”的那一小部分,已变得越来越模糊。

“我害怕会变得像他们一样,我想记住自己是谁……所以那时,没有彻底地……吸收他们。

“于是每天……每时、每刻,他们都在叫嚣着……让我去杀人。我承诺要替他们报仇,把害过他们的人都送进地狱,只想让他们消停一会儿——

“可他们好恨……好恨啊……”

温客行神色茫然,怔怔低语。

“有时候……我都分辨不出,那到底是他们的恨,还是……我的?”

 

 

周子舒终于明白,为什么温客行始终不愿对他坦诚:若不是先前的失控令他再也无法隐瞒,他还会一直守着秘密,只因为……没有人能救他。

那些满怀怨毒与恶念的残魂,早已与他融为一体,成为他魂魄中无法分割的一部分。可再怎么强大的意志,日复一日地被无数厉鬼的怨气侵蚀,几百年,上千年……终会有崩溃的一天。

若温客行与他相认,或者……哪怕仅仅是允许他留在身边,都意味着——周子舒会眼睁睁看着他,一步一步、无法阻挡地……滑落深渊。

 

“从前师父说,师兄是真正的天才,七百年便突破太虚境,修行千年后,剑道造诣甚至已胜过了师父。”温客行抬起头,对他笑了笑,“但师兄这次……可输给我啦。”

“我吃光他们,成为炼魂宗养出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堪比太虚境的鬼皇,只用了……二十七年。”

“是不是……很厉害啊?”



 -TBC-



醉生梦死,是一百多年来,温温第一次好生休息,安安静静地睡着了。

【说起来,这一更之后,诛邪已经突破十万字了!就是冷清得令人窒息(╥╯^╰╥)】

写文目录

评论(35)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