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诛邪(九幽之主 X 太虚剑仙)[十八]

(晚点应该还有一更)【关键词】仙侠,正剧,长篇,HE,原创世界观及修行体系

第一章戳这里开始

【境界划分提示】锻骨-凝脉-炼神-分魂-紫府-太虚-合道

----------

“阿絮,你在说什么呢?”过了好一会儿,温客行才轻笑一声,道,“阿衍是谁?你不会……把我当成别人了吧?那我可是要伤心的。”

周子舒默然片刻,才低声问:“是……炼魂蛊吗?”

气氛为之一滞。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温客行慢慢开口,“那东西,不是已经毁了么?”

他神色如常、语气没有丝毫波动,可越是如此,周子舒反倒越发笃定。

“好几次……好几次我都觉得不对劲,”他眼都不眨地用力盯着温客行,声音因情绪的剧烈波动而渐渐不稳,“谈及四季山庄的过往时,你突然找借口回避;见我因小师弟留下心魔,你那时的反应,亦太过激烈;还有初见时,你莫名其妙与我纠缠、却又并无恶意,之后还三番五次出手相助,甚至不惜折损寿元,救下与你毫无瓜葛的成岭——”

“那些我早已解释过,是你多心了。”温客行打断了他,略勾了勾唇角、眼底却不见笑意,“至于出手帮你们……阿絮,从前还有人叫我‘温大善人’呢。不过是做些好事,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我一直……没能看清其中缘由,”周子舒低声道,“直到那日,见你与诸多厉鬼神魂相连——如此诡异的共生关系,此前竟从未听闻。闭关这段时日,我又仔细想了许多……你突然出现在镜湖山庄,又对琉璃甲一事早有线索……分明能留作证物,却突然毁掉炼魂蛊……”

“那又如何?”温客行冷声道,“什么也说明不了!”

“的确……只是我的猜测,”周子舒喃喃道,“可当我把这一切联系起来,才突然意识到——”

百余年前那桩惨案,至今仍在他心底留下了无数谜团:到底是什么样的仇恨,能令那几名修者犯下如此罪行——竟将整个村子尽数虐杀,连孩子都不放过?

但在见过那三千厉鬼、又忆起温客行毁去炼魂蛊的行为后,周子舒才突地生出那个令他毛骨悚然的猜测:村子所遭受的屠杀,或许并非出于私怨,而是被随手挑中的、用于滋生厉鬼的土壤,和……肥料。

“如果……如果真是我想的那样……”周子舒用力攥紧了温客行的手臂,神情既悲且喜,“你第一眼就认出我了,是不是?你说那些话,故意引我出手,是察觉我的本命剑与昔日不同,想确认我的身份……对么?”

九墟山一战,周子舒的青冥剑断裂,而后白衣重铸、方才险死生还。剑修的本命剑一旦发生变化,连带着主人的剑意、灵力甚至神魂都会受到影响——外人虽不得而知,但曾与师兄朝夕相处过的“阿衍”,又怎么可能察觉不了异常?

“你认错人了,”温客行咬了咬牙,“我不是甄衍……不是你要找的人!阿絮,你师弟早已经死了,你非得在我身上找他的影子,有意思吗?”

“我知道你受了很多苦;是我没能守住承诺,也没能好好……护着你。”周子舒上前一步,紧紧拥抱住他,颤声道,“你不愿认我……也没关系的。只是我本以为……再也没有机会弥补,还有你的师兄师姐,他们临走之前,一直牵挂着你……”

“够了!”温客行猛地一掌将他逼退,厉声道,“我都说了我不是甄衍!你为什么……非得把我当成是他?”

不知何时,他的脸色渐渐呈现出一种病态的苍白,眼神略显涣散,连带着身形都有些踉跄。

“我……我不是他!”温客行突地闷哼一声,用手按住额头,眉宇间流露出极力隐忍的痛楚之色,“我是……温客行,不……不对……我……是谁?”

“老温!”周子舒察觉有异,立刻扑上去扶住摇摇欲坠的人,震惊地看着一缕缕黑气从他身上不断钻了出来,神魂亦处于剧烈的动荡之中,竟出现了濒临失控的征兆,“温客行……温客行!”

他不断以剑气击溃那些外溢的怨气,抱着温客行跪坐在地上,一遍又一遍安抚:“什么都别想,老温,看着我……看着我!”

温客行双眸紧闭,嘴唇毫无血色,十指用力绞着头发、死死按住太阳穴,混乱地呢喃:“我……我吃了他们……谁……吃了我……所有人,都该死……不、不对……滚出去!”

“醒过来……老温,醒过来!”周子舒焦急地抵住他的额头,以神识勾连对方的识海,试图让温客行感知自己的存在;他已经意识到这个人正在承受着什么——那是无数满怀怨恨与不甘的厉鬼,在他心神不稳时趁虚而入,想要侵蚀他的神智,用自己生前曾经历过的、最深的绝望与痛苦……污染他。

“不会有事的,你早就挺过来了……他们伤害不了你,别怕……”

“我是阿絮,我在这儿守着你……没事了,都过去了……”

温客行一声不吭。他双手抱着头、跪在地上发抖,张开嘴唇似乎是要惨叫,到最后也只溢出几句断断续续的气声:那种连声音都发不出的痛苦……淹没了他。

周子舒听得心如刀绞。他只能紧紧搂住这个人、不断亲吻对方的头发,颤声说:“没事了……我不问了,什么都不问了……对不起,我不该逼你……对不起……对不起……”

 

漫长而煎熬。

不知过了多久,温客行终于渐渐平静下来,木然地跪坐于地,任由周子舒把他拥在怀里。

“阿絮,”他轻轻地说,“你想知道……甄衍去哪儿了么?”

周子舒抿了抿唇,侧颊紧贴着他的头发,声音发颤:“不用说了。什么……都不用说了。”

“阿絮想知道,我就告诉你。”

他的声音像是一片散落在空中的叶子,轻飘飘地坠下。

“全都……告诉你。”

 

 

九墟山一战后,各大宗门元气大伤,纷纷避世潜修。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不仅躲在背后坐享其成,还趁机作乱,譬如……炼魂宗。

“那时,我还不知道他们是什么人。”温客行喃喃道,“我看着他们杀光了全村老幼……砍断爹的四肢,又割掉娘的耳朵……娘……她性情刚烈,被折磨得奄奄一息,还在拼命咒骂那些人,然后他们……”

“他们……把我抓到娘面前,当着她的面,一点一点捏碎我的骨头……娘……她先是尖叫,想要扑过来护着我,又被摁在地上……后来,她就开始哭……”

“她……她给那些人磕头……求他们放过我……最后……我……”

“温客行!”周子舒当机立断厉喝一声,声音中暗蕴慑魂之力,这才震得温客行勉强回过神来,而后急声道,“不要再说了……你心境不稳,它们正千方百计想要夺舍你!你爹娘,他们也不会希望——”

“不……我没事!”温客行咬了咬牙,推开周子舒的手,“我没那么容易被夺舍!”

他努力平复着呼吸,而后执意接着说了下去。

“后来我失去意识,魂魄抽离,被关进了炼魂蛊。刚醒来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唯一的感觉就是……疼。”

太疼了。全身都像是被火烤着,却看不见一丝火星。那时他想着:人死之后,都会这么疼么?

“我想找到爹娘,或是师父也好,至于师兄……一定还活着吧?做鬼魂那么难受,那还是……不要再见了……

“可那些看不见的火,实在太厉害了。我疼得没办法思考,浑浑噩噩了很长一段时间,偶尔清醒的间隙,就拼命练习让自己专注于一件事、忽略疼痛的影响——渐渐地,竟然真有些……习惯了。”

习惯了忍受疼痛,分出一部分心神去思考别的事。譬如,虽然感受到灼烧,魂魄却并未受伤,反倒一日比一日凝实,就像是被扔进锻炉中、反复淬炼的兵器。

“我四处游荡,没能找到爹娘,只瞧见了几只面目扭曲地厮杀着的厉鬼。直到很久以后我才明白,那不是幽冥,而是一座养蛊的……囚笼。”

“你在里面练习……专注,”周子舒的声音略微发抖,紧紧握住温客行的小臂,“所以……所以你那时……其实是……”

“是啊,”温客行轻声回答,“那时的我……不是厉鬼。”

“是……生魂。”



 -TBC-



阿絮已经问得很温柔委婉了,可温温的应激反应,实在太激烈了……导致阿絮又后悔,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

写文目录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