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诛邪(九幽之主 X 太虚剑仙)[十七]

【关键词】仙侠,正剧,长篇,HE,原创世界观及修行体系

第一章戳这里开始

【境界划分提示】锻骨-凝脉-炼神-分魂-紫府-太虚-合道

----------

周子舒主动吻上来的时候,温客行微微怔住了,好半天都没能做出任何反应。好在,周子舒有充足的耐心,捧住他的脸颊,仔细而温柔地亲吻着他;于是,温客行也渐渐放松下来,与他额头相抵,唇齿间蕴满亲昵和眷恋。

直到分开时,见他情绪已稳定了不少,周子舒才轻声问道:“我要怎么帮你?”

先前那一剑,虽说借着温客行与一众厉鬼之间的神魂联系,已令它们遭受重创、大多主动回归,但仍有一部分在附近徘徊游荡。

“阿絮,你知道的。”温客行染满鲜血的手轻轻攥住了他,仍在笑着,柔声说,“只有……那一种法子。”

周子舒骤然咬紧了牙关。

“不是非得那样。我去杀了它们,一样能解决!”

“可是……来不及啦。”温客行低声说,“那几个鬼王……眼下仍有……分魂境的实力,已经快要,追上那些凡人了……”

他的失控,已持续了一段时间:以至于最早挣脱的那几只厉鬼,如今已散开到不同方向,皆远在百里之外;即便寄生的“本体”重创,仍不足以将它们强行拉回来。

“阿絮。”温客行小声恳求。

 

周子舒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他把温客行揽进怀里,让那人靠着自己肩膀,右手放在了白衣剑上。

——下一瞬,温客行背后那截带血的剑尖突地吞吐出金色雷芒,剑身电弧环绕、响起一阵噼啪爆裂声;锋锐无匹的剑气撕扯着神魂,亦将伤处正缓慢愈合的骨骼血肉再度绞得粉碎。

温客行浑身电弧闪烁,痉挛地死死抠紧周子舒的手臂,呼吸急促而颤抖,却把头埋在周子舒颈间,一声不吭。

附近游荡的鬼物纷纷凄厉地尖啸起来,身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崩解消散,不多时便化作一缕缕青烟,没入温客行体内;雾气愈加稀薄,因着虚弱被强行拽回的鬼物也越来越多,直至最后——天光初现,重见人间。

 

当最后一只厉鬼消失不见,周子舒立即以右手拂过白衣剑:神兵骤然脱离温客行的身体、悬浮于侧,发出轻柔而悲怆的低鸣声。而后,他按住那人的伤口,将残余的雷霆之力尽数吸收——伤口附近,连脏腑都已化作焦炭,直至此刻才渐渐重新生长出血肉。

“没事了,你熬过来了。”周子舒收拢手臂,紧紧搂着前所未有虚弱的温客行,轻轻抚摸他的头发,“休息一会儿吧……我守着你。”

“谢谢……”那人声音低微,几不可闻。

周子舒侧头去看他,却见温客行靠在自己肩上,已陷入了昏睡之中。

 

 

当周子舒把失去意识的温客行带回住处时,张成岭自是吓了一大跳。他亦无心仔细解释,只对成岭说你温叔受了伤,又叮嘱其不可声张,便与温客行一同闭关。

说是疗伤,其实周子舒能做的,只是替温客行驱除体内残余的雷霆之力;大多时候,则是在替他护法。太虚境修者的肉身与神魂都极其强大,即便伤重至此,在消除隐患后温客行仍恢复得极快;第二日便已苏醒,自行入定以稳固伤势。

中途,周子舒出关去见了附近幻情宗的人,只说厉鬼已被自己尽数诛杀,未能发现九幽缝隙——温客行的身份敏感,他亦不愿横生枝节。

这一闭关,就是两年。

 

那日,温客行突然自入定中苏醒,在他对面盘膝而坐的周子舒也睁开眼,流露出些许询问之色——怎么了?

“前些日子,成岭已经突破了吧。”温客行笑了笑,“你不去看看?”

他刚受伤的时候,那傻孩子每天都要在外面转悠两三个时辰,一脸的忧心忡忡。后来,成岭似乎渐渐意识到自己担心也没用,还不如好生修行,日后才能早些帮得上忙——这才慢慢静下心来打磨自身,而后突破了锻骨境第一重。

“小境而已,算不上什么大事。”周子舒淡淡道,“锻骨境的功法都教过他了,耽误不了什么。”

“阿絮,你可真是狠心。”温客行调侃道,“徒弟还小呢,就这么一个人扔在外面?”

“修行无岁月。他要走这条路,便要耐得住寂寞。”周子舒道,“先前因着琉璃甲一事,这孩子随我们四处奔波,从未静下来好生修行。眼下,也是时候打磨一番性子了。”

锻骨境并未脱离“肉体凡胎”的范畴——每天清晨,张成岭都会在师父和温叔闭关疗伤的地方徘徊一小会儿,然后乖乖去练剑、打坐、运功,到了深夜方才入睡。除夕时,他还在附近镇上买了些好酒好菜,搁在院子里发呆了许久,直到周子舒突然出现、这才大喜过望;虽说后者只揉了揉他的脑袋,喝了一杯酒、告诉他温叔已无大碍,便又回房了——即便如此,张成岭仍心满意足。

“走吧,”温客行便道,“也该去看看成岭了。”

 

两人在张成岭打坐练功的房间外驻足,屋内之人毫无察觉。片刻后,温客行转身离去,周子舒亦跟了上去。

“阿絮,我打算回九幽了。”

两人在一片葱葱郁郁的树林间漫步时,温客行突然开口。

“眼下虽大体无碍,但若真想完全恢复如初,需得寻一处阴气浓郁纯粹之地。这样的地方,阳世可不好找。”

“你的确该好好养伤。”周子舒道,“但你暂且不宜与人交手——我送你过去,再替你护法。”

温客行脚步微顿,过了一会儿才道:“你要同我一起走?那成岭呢?他可不是太虚境,不惧九幽浊气侵蚀。”

“先送他回四季山庄。”周子舒神色淡淡,“山庄大阵仍在,足以庇护他。”

“不必如此。”温客行叹了口气道,“你自己的伤才是大问题呢。我心里有数,你照顾好自己和成岭便是。”

“我不放心。”

温客行停下脚步,沉默半晌后,语气终于流露出几分强硬:“我不需要你来保护。”

周子舒眼神平静地望着他:“我若让你走了,还会有下一次见面么?”

温客行一怔,神色似有瞬间的猝不及防,但很快掩饰了下去,道:“你为何一定要跟着我?”

周子舒摇了摇头:“老温,到如今你还要跟我装傻吗?”

温客行没有回答。周子舒干脆上前一步,主动攥住他的手,交叠着放在他胸口曾被利刃贯穿的地方。

“那一剑,已令我看清了。”他低声道,“你……难道看不清么?”

温客行闭了闭眼,却猛地抽回了手,语气冷冽。

“人鬼殊途。你是正道天宗掌门,我却是九幽的恶鬼头子——不该有此牵扯。”

“以你我的境界,还扯什么人鬼殊途的屁话?”周子舒低喝道,“温客行,别忘了是你先招惹我的!”

“是!”温客行拂袖道,“是我一开始……就不应该招惹你!当初我见你剑法出众、修为高深,一时好奇,才找借口试探你的身份。玩玩而已,周庄主不会当真了吧?”

他似乎有意想激怒对方,但周子舒却不吃这套,只道:“既然只是玩玩,那你躲什么?”

“我只是不想再纠缠不清。”温客行转过身不去看他,“你帮过我,我会记得;但若先前曾令你误会……以后,不会再有了。”

周子舒定定看了他一会儿,才道:“好。你说只是玩玩,就当是吧。”又走过去不由分说地攥住他的手,对他笑了笑,“温公子凤表龙姿、令人倾心,周某也不做他想,只要平日里能看上几眼,便心满意足了。如此,不算过分吧?”

温客行怔怔与他对视半晌,而后道:“……何必呢?”

“你不愿意,我便不纠缠。”周子舒抚摸他的面颊,低声道,“让我待在你身边,只是看着你一切安好……便够了。好么?”

温客行有太多太多的秘密,一旦被人触及软肋,就像刺猬一样蜷缩起来。对周子舒而言,他可以退开一段距离,也可以一直等待下去,只要能让这个人安心——却不能放任温客行重新封锁自己。

漫长的沉默后,温客行后退半步,避开了他的手——周子舒心底顿时凉了半截。

“替我和成岭告个别吧,”温客行垂下眸,周身渐渐泛起幽冥之地的死气,“阿絮……保重。日后,我会去四季山庄看望你们的。”

“温客行!”见状,周子舒骤然刺出七剑、封禁住此地外泄的鬼域气息,以免温客行一步跨越阴阳,厉声道,“你要走,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

温客行动作一顿,抬眼看向他。

周子舒紧咬着牙。他本不想这么快问,也不愿揭开那些血淋淋的伤疤,可是……可是——

 

说出那句话时,素来镇定的他,声音里……竟也带上了一丝颤抖。

“你……是阿衍吗?”

 


 -TBC-



以伤害他的方式救他,也不知道谁更疼一些。

温温又想逃走了。现在反过来,是阿絮在表明心迹了。

写文目录

评论(26)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