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窃艳(完结章)

1.有轻口味的调教;2.千万不要相信你看到的任何剧情

第一章戳这里开始

“快快快,告诉我周周拿到最佳男演员了吗?”

QQ对话框又开始疯狂震动,正在看皇冠电影节颁奖典礼直播的顾衫衫正等得无聊,便和朋友聊了起来:“还没到呢!但他凭借《画堂春》拿了最佳男配角。”

“画堂春真的好看,而且女主最后在城墙上唱的那出戏简直绝了。”

“对对,这部电影让我第一次get到了叶语瑶,她在枪口下自顾自唱戏、然后纵身跃下城墙那一幕,真的太震撼了!”顾衫衫也来了精神,飞快地打着字,“今年影后肯定是她了,其他提名一个能打的没有。”

“子舒演的那个军阀大少我也特别喜欢,那个眼神的狼性啊……我当时看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是哇,我开始还以为他是个纯反派,那么凉薄的一个人,就因为女主得罪了他,差点把整个春月班都逼死了,让人恨得牙痒……结果日军占领后来听戏,女主临场改戏目、骂台下都是伪君子和卖国贼,春月班一个敢站出来维护她的都没有,反倒是徐少拿枪指着日本人,不让人把女主带走。他后来死得好惨啊呜呜呜!”

“再凉薄的人,终究也有一丝热血……周周真的把这个角色演活了……”

“我一点都不担心,今年最佳男配肯定是他,不然就太黑幕了。”

“如果双生能拿下最佳男主角,周周就是第二次在同一届电影节获得了两座皇冠了。”

“画堂春今年真的是奖项收割机,现在已经拿了最佳化妆、最佳服装设计、最佳艺术指导、最佳视觉效果了,还有周周的最佳男配,我估计最佳女主和最佳影片也跑不了。”

“对了,温温拿到最佳新人了吗?”

“没!有!我觉得他的表现完全可以争一下的,结果还是陪跑。”

“大概因为事业重心不在这边吧……电影节肯定也有些内幕交易和人情成分的,但他可能完全没去公关……”

“双生目前就拿了一个最佳动作设计,其他几个提名都比较水……虽然我觉得最佳男主角的提名里周周演得最好啦,但说实在的,双生的电影评价确实不如《庄周梦蝶》,王争也演得蛮好的……”

“庄周梦蝶拍得太意识流了,我完全欣赏不来,当时在电影院都快睡着了,选他还不如选《燃烧摇滚》里提名的那个谁……哎对了,温周一起走红毯没?”

“怎么可能!周的女伴是叶语瑶,温的女伴是冷婧,就是演宁玖的那个新人。不过他两挨着坐的嘿嘿!双生整个剧组都坐得很近。”

“哇啊啊啊!”

“镜头好几次扫到周周,有一回他俩还在说悄悄话~( ̄▽ ̄)~”

“啊啊啊等我聚餐完就回去看录播!”

“要宣布最佳男主角了!等下再说!”

 

 

“获得第二十九届皇冠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是——”

颁奖嘉宾打开信封,等了三秒、吊足了口味后,这才笑容满面地宣布:“周子舒,《双生》。”

掌声如雷鸣般响起,属于周子舒的画面被迅速放大,占据了整个屏幕。他起身朝四周人群致谢,依次与温客行、冷婧、林宁等人拥抱,而后快步走上颁奖台,接过了顶部呈皇冠状的水晶奖杯。

“感谢组委会,将这个重量级奖项颁给了我,也感谢每一个用自己的创作热情投入这部电影、碰撞出无限火花的优秀电影人……”

周子舒先是对电影节官方、自己的经纪公司、导演、制片人、其他演员及幕后人员等一大串名单表达了谢意,然后才说:“《双生》是对我而言具有特殊意义的一部电影。作为演员,每一次燃烧自己,注入另一个灵魂,看见另一种风景,就是我能想象的、对于一个演员的最好奖赏,”他顿了顿,视线明确锁定了某个方向,唇角笑意逐渐加深,“所以最后,我想感谢我的搭档……温客行。”

现场响起了掌声和口哨欢呼声,直播间更是一瞬间弹幕爆炸;导播立刻将镜头切到了温客行身上——他正含笑望向周子舒,听他提到自己时,还潇洒地抛了个飞吻。

“感谢你的包容、理解和帮助,更感谢你出色的发挥,让我能找到一个稳定的锚点,也激发了我的灵感,让这一段旅程变得更加精彩。”周子舒笑着说,“谢谢阿衍,你是最好的搭档,独一无二,无可替代。”

他再次鞠躬致谢,在掌声中走下台阶,镜头一路跟随到座位附近,早已站起来鼓掌的温客行立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与现场嘉宾的含蓄克制不同,网上的各种弹幕、评论和粉丝群聊都已经炸了锅:

“卧槽卧槽卧槽!”

“这是什么??表白吗??”

“妈妈我好像磕到真的了!”

“独一无二!无可替代!这说是在宣誓我都信!”

“民政局我已经搬来了,求求你们立刻原地结婚吧……”

 

 

拥抱的那一刻,温客行在周子舒耳边低声笑着说:“这是你给我的惊喜吗?”

周子舒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带着笑意回答:“怎么,你不喜欢?”

“当然喜欢。”某人一本正经地说,“是不是下次我只能当众求婚,才能找回这个场子了?”

 

他们松开手,默契地相视一笑,转身面对熠熠星光。

 

 

-END-



再次虚构了一个《画堂春》剧本……

我也不知道这两只在国外结婚没,可能他们不太在意这个形式,也有可能已经领过了,指的是公开=v=

完结求评论~~!

彩蛋是夫夫日常小甜饼

写文目录

评论(26)
热度(1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