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窃艳(十二)

1.有轻口味的调教;2.千万不要相信你看到的任何剧情

第一章戳这里开始

“哎呀我知道了,我们财报分析课的老师特别严,没法玩手机,打完饭我马上就去看!不准剧透!”顾衫衫一边跟食堂阿姨点餐,一边在手机上飞快地打字,QQ对话框里的小伙伴正在鬼哭狼嚎:“啊啊啊他们真的好甜,温温太会照顾人了吧!我跟你说,连月牙那么坚决抵制绯闻的人都动摇了,说他如果能一直对紫薯特别好的话,就算是真的,她也认了……啊啊啊啊啊!真的太绝了!”

“等!我!先!看!”顾衫衫用力敲下几个字,带着餐盘挤开人群、找了个座位,迫不及待地戴上耳机,点开了《双生》剧组的官方账号,欣赏今天放出来的两段拍摄花絮。

这条微博是今天上午10点放出来的,才过了两个小时,评论、转发和点赞都已经爆炸了,顾衫衫加的那几个群消息都已经999+,还有五个好友在跟她私聊抒发自己的激动之情,可见粉丝们现在有多激动——这还是因为顾衫衫不算真正的CP粉;她是周子舒的超话管理员之一,追星八年的铁杆影迷。

当初《霜华》开播后,周子舒和温客行成了热门CP,其中一部分周子舒的粉丝对这个长得帅、演技好、据说又与自家偶像关系融洽的新人很有好感,看到他的消息也会多关注一下,顾衫衫就是其中之一;也有一部分粉丝嫌弃CP粉太过活跃、让人烦不胜烦,或是怀疑温客行和他背后的经纪公司在借机炒作。而对温客行的新晋粉丝而言,这种言论自然是无法接受的——双方还小小地掐了一场。

但是,自从周子舒在微博上态度强硬地维护温客行之后,风波迅速平息:温客行的粉丝大多对他好感大增,很少有人再攻击他什么;至于周子舒的粉丝,虽然还有人担心他是受了蒙蔽,但偶像都亲自下场、话说到这份上了,总不能跟他对着干吧?

直到《双生》电影上映,两位演员二度合作,这一次不再相爱相杀,而是感情深厚、相依为命——这部电影不仅给温客行圈了许多粉,也让周子舒的唯粉对他多了些认可。双人访谈播出后,两位主演所表现出的熟稔、默契和亲昵,不仅令CP粉欣喜若狂,也令两家粉丝的关系大幅和缓;虽然顾衫衫还没看今天放出的花絮,但从各种群聊和私聊的反应来看,两边差不多已经亲如一家了……

 

第一段花絮标题是“周子舒和温客行的私教小课堂”。

视频中,剧组正在拍摄宁絮和宁衍发生争执的剧情,两位演员都演得很好——至少以顾衫衫的眼光来说,已经很好了——但导演还是喊了CUT。

“小温你过来一下,”林宁招手让温客行过去,“你看一下回放。这个地方,你的情绪虽然处理是对的,有一点愧疚、无措和恳求的意思,但你表现得太明显了。宁衍是心思非常深沉的人,喜怒不形于色,在他唯一的亲人面前会不自觉地放松一点,但他的情绪依然是压抑和隐忍的。你表现出的是一个普通人的反应——而我要的是‘宁衍’,不是普通人。”

“明白了,”温客行点头,“我再试试。”

“好,你调整一下情绪。各部门准备啊,马上再来一遍!”

然后是又一次NG。

“还是不对,这次太‘收’了,张力不够——观众很难有效捕捉你用眼神表达的信息。”林宁又开始讲戏,“电影源于现实但又高于现实,艺术都需要一定的夸张;你现在这种隐忍……太真实了,以至于观众几乎感受不到,宁衍隐藏的情绪是什么。我们要拍的不是‘真实’,而是‘适合呈现在镜头下的部分真实’,你的情绪递进要像是濒临爆发的火山一样——既要让观众觉得‘宁衍是个情绪不太外露的人’,又要让他们觉得‘我感受到了他的想法’。这样,你看一下子舒的回放,学习一下他处理面部表情的细节。”

“CUT!”

“还是不对。小温你最后看他的时候,眼神给我一种很留恋的感觉,就好像小情人要分手了一样……之前说过的,我不要单纯的亲情、爱情或是友情,我要深入骨髓的羁绊感,要足够的想象空间——”

“各部门准备,再来一次。”

“CUT!”

经过后期剪辑的花絮,只包含了前两遍的部分镜头,之后剪进来的只有导演一次又一次的喊停。第七次NG后,林宁终于说:“先暂停休息二十分钟。小温,你可以再琢磨一会儿。”

这时周子舒走过来,拉了一把温客行的胳膊,说:“我先帮他对一会儿戏。”

接下来就是一组快进:两个人走到角落小声交谈,时不时比划着什么,看得出温客行又尝试了几遍这个镜头,周子舒则一直在教他些什么。

二十分钟后重新开始,这一次温客行如有神助,一气呵成地过了这一幕。

“很好!”林宁满意点头,又指挥摄影师,“换机位再来一遍,这一次我们补几个特写。”

连续三次一条过,这一幕总算是结束了。林宁脸上也带了些笑容,随口问周子舒:“你这是给他施了什么咒?”

周子舒笑而不答,温客行眨了眨眼、神秘兮兮地说:“这是我和周老师的秘密。”

 

花絮播放完毕后,顾衫衫美滋滋地发了一条弹幕:“周周真的好有爱啊,特别照顾新人!”发完后,她打开弹幕开关重新看了一遍,视野中顿时有大串文字不停飘过:

“周子舒真的好稳……”

“呜呜呜太好磕了,他们关系真好!”

“导演要求好高啊,菜鸡如我,觉得第一遍就已经很棒了……”

“wink加油!作为新人已经超厉害了!”

“这演员很有潜力啊,我本来以为是哪家捧的流量小生,结果看上去还不错?周末去影院看看。”

“万万没想到,我看个花絮也能烂尾……你倒是告诉我,到底是什么秘密窍门啊!”

“有一说一,温客行演得还可以,但跟周子舒比还是有差距的。”

“未来可期!”

“看完最后一遍镜头,再回去看第一遍,真的感觉到了进步……不知道该夸谁了,林宁牛B!紫薯牛B!wink牛B!”

“哎呀呀,这两个比电影里那两个还好磕!”

“子舒对新人真的很友好,一点架子都没有。”

“你们俩在聊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我也想听o(╥﹏╥)o”

 

林宁说温客行演得像小情侣那段,更是迎来了一波弹幕爆发:

“哈哈哈林导说得太对了,就是小情人在闹分手!说你俩呢!”

“嘘~嘘~你们收敛一点,要不要这么深情啊=v=”

“温周szd!看看,连林导都盖章了!”

“哈哈哈哈我怀疑导演在偷偷地磕CP!”

“笑死我了,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林宁一直奋战在造糖的第一线……”

 

又看了一遍带弹幕的视频后,顾衫衫才兴致勃勃地点开了另一条花絮,标题是“周子舒:我的阿衍呢?”

点开后,立刻跳出了满屏的“高糖预警”,她赶紧屏蔽了弹幕专心观看。

 

视频刚开始,是周子舒——或者说宁絮,坐在病床前无声崩溃的场景。顾衫衫不由“啊”了一声:“是这一幕……我当时看得都快哭死了!”

即便未经过处理、画面中还拍到了其他摄影器材,但那几乎穿透屏幕的、爆发性的情感张力,还是让顾衫衫眼眶酸涩。好在这一幕很快结束,病床上的温客行坐起身来,用力抱住还在发抖的周子舒,轻言细语地安慰他:“阿絮,没事的,我在呢……”

“哇……访谈说的就是这里!而且……而且他叫的是阿絮!”顾衫衫心里又是欣喜、又是酸楚——就好像电影中那两个人的影子,在这一刻终于与他们重叠;在为“阿絮”和“阿衍”悲伤的同时,又从周子舒和温客行身上得到了弥补。

花絮仍在继续:画面中的周子舒慢慢回抱住温客行,又在对方的柔声安慰中,神情恍惚地在他身上捏来捏去,然后抱着温客行不说话——花絮制作人员还给他配上了卡通文字“捏一捏”、“摸一摸”、“是真的!”、“再抱一抱”,看得顾衫衫“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紧接着,画面切到了另一场戏:周子舒站在抢救室门口、盯着闪烁红灯的特写。林宁喊了“过”之后,周子舒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过了好一会儿才用手扶着墙,慢慢坐在长椅上。他垂着头,手肘压在膝盖上,双手也按住了额头,看不清神色——工作人员在附近走来走去,四周的吵闹喧哗似乎都与他无关。

直到另一个身影出现在画面中。温客行走到长椅前,蹲下来仰头看着他,一只手按在他的胳膊上,轻轻唤了一声:“阿絮。”

见周子舒全无反应,温客行又把他的手拉开,让他抬头看向自己:“来,看着我好不好?阿絮,看着我。”

周子舒顺从地放下手:他并没有在哭,神情中却带着一种漫无边际的茫然。温客行叹了口气,身体前倾,把他带进怀里抱住,又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语气温柔得能滴出水来:“好了,没事了……没事了……”

接下来是多个镜头的拼接:温客行对着剧本陷入沉思,周子舒在一旁看着他发呆,旁边配了一行大字“盯着阿衍”;温客行补拍单人镜头,周子舒仍穿着医院那一幕的衣服,坐在旁边全神贯注地看着他,旁边配字“继续盯着阿衍”;中午吃盒饭,他时不时就抬头看温客行一眼,旁边配字“阿衍不会突然消失吧”;剧组布置场景时,周子舒突然像丢了魂儿一样四处张望,旁边配字“我的阿衍呢?”

最后是一个看上去已经恢复正常的周子舒——从服化看,跟之前已经不是同一天了——正在喝剧组分发的解暑用的绿豆汤。林宁跟他打了个招呼,心情颇好地开了个玩笑:“今天不找你的阿衍了?”

周子舒摸了摸鼻子,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给大家添麻烦了……”又略带笑意地问旁边的温客行,“我前两天是不是特别烦人?”

温客行一本正经地回答:“你给我开小灶我就原谅你!”

 

傻笑着看了五遍花絮,菜都凉了还没吃完——已经差不多倒戈成CP粉的顾衫衫跟几个朋友疯狂打字磕糖了一阵,又再度沉浸在带着海量弹幕的花絮里:

“wink行对周真的好温柔啊,一直在安慰出不了戏的周,男友力简直爆棚。”

“温温喊的是一直阿絮,感觉电影里那两只仿佛也圆满了,呜呜呜……”

“周一直捏呀捏,是不是怀疑温是个充气娃娃╮( ̄▽ ̄)╭”

“我也想捏QAQ是不是手感很好?”

“心疼周周,更心疼阿絮。这得有多伤心,才会演完了都还在焦虑,还在害怕他消失……”

“这两人是不是确实有点什么?”

“一直盯盯盯,紫薯太可爱了~”

“周:这个大号手办是我的了!”

“我感觉他真的好喜欢温温啊……”

“从来没见周周这么黏人,之前拍捕梦都没这么夸张,是因为BE吗?”

“唉……如果wink会开心,那我也祝福他们……”

“一般演员会有这么重的移情效应吗?周子舒这个后劲儿,也太足了……”

“亲!给我按头亲!”

 

-TBC-



所谓官方按头磕

持续求评论=v=

写文目录

评论(17)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