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窃艳(十一)

1.有轻口味的调教;2.千万不要相信你看到的任何剧情

第一章戳这里开始

随着电影拍摄逐渐进入后期,作为男二号的温客行,比周子舒提前了十天左右杀青;但他并未完全脱离剧组,有空时仍会出现在片场,帮周子舒稳定入戏的状态——这一点,也令导演等人对他好感大增。考虑到温客行虽然是个新人,但这一次又是带资进组,前期经纪人与片方谈判时也显露出了不小的能量——他能有这样的态度,就更难能可贵了。

虽然电影并不是按时间顺序拍摄,但最后一个镜头,恰好也是影片的结尾:在错综复杂的权力争斗、谋算与(必不可少的)格斗枪战场面后,已经为宁衍复仇的宁絮来到海边,站在高高耸立的悬崖上,凝望着起伏不定的海浪涨落——镜头逐渐拉近,定格于他沉默的双眼。

这是一个开放式结局:宁絮会再度深陷泥沼吗?以及……他会好好活下去吗?看上去,他并不是会因为任何理由而自杀的人;事实上,他一直都有极强的韧性。但他似乎又已经失去了活下去的动力——所有的牵挂和羁绊都已消失无踪,他只不过是游离在世上的孤魂野鬼罢了。倘若他能活下去,是否还会选择隐退呢?

这一切的答案,就留给观众去发掘了。

 

 

紧张的剪辑、配音和制作中,时间飞速流逝——不知不觉一年过去,到了电影上映的时候。

过去的一年,周子舒又拍了两部电影,也在一部大型历史剧中客串了一个配角:对于主要活跃在大荧幕上的周子舒来说,动辄几十集的电视剧,已经很难请到他了;先前在《霜华》中扮演反派角色“邹云”,即便戏份加起来也只有几集,但若不是为了还人情、加上周子舒觉得这个角色的心路历程很有趣——几乎不可能实现。

相比起他,温客行这一年却是淡出了人们的视野。《霜华》虽然火爆一时,但受限于玄幻题材,主要还是在年轻人中流行;再加上他演的毕竟是反派、配角,虽然吸睛,但时间太短、还不足以培养出大量的死忠粉。这一年他没有上过任何通告,微博也很少更新,对于新人来说自然会导致粉丝大量流失,一度让人怀疑他是不是被雪藏了;若不是《双生》剧组放出选角消息,时不时也会更新电影的最新动态和剧照,以娱乐圈新闻的更新换代速度……除了最核心的一小部分粉丝,还有谁会记得有这么个人?

对于《双生》剧组而言,选择温客行这个新人作为男二号,除了导演林宁一眼相中了他在《霜华》中的表现、试镜时也令人满意外,片方更看重的是他背后的制作公司允诺的投资份额和人脉底蕴——也正因如此,即便温客行销声匿迹了一年,从有潜力的新人变成了几乎被人遗忘的路人,片方也没有太多不满;甚至电影宣传期来临时,周子舒都忙碌于试映会、访谈和节目邀约,温客行却依然少有露面,简直比大牌还大牌。

《双生》上映后,口碑和票房大致符合片方的预期:动作戏获得了一致好评,影片的叙事结构与悬疑元素也令观众比较满意,同时有不出人预料的——林宁再度被人诟病的艺术性与商业性失衡问题。部分影评人对此口诛笔伐,认为林宁为了迎合市场,将一些原本尖锐的矛盾一笔带过;也有小部分观众带着娱乐心态走进影院,结果无法接受影片后期太过灰暗的剧情走向,在网上宣泄着自己的不满。

演员方面,大多数人都对新人温客行的演技表示了赞许,认为他“魅力十足、动作戏赏心悦目”“是今年大荧幕上最引人瞩目的新面孔”,他也因此迎来了又一波粉丝暴涨;周子舒就更没什么可说的了,就连最苛刻的影评人都认为“周子舒的表演是本片唯一的亮点”、“他的表演厚度完全碾压了剧本”、“再度捍卫了无可动摇的实力派地位”。

总体而言,《双生》的评分维持在了8分左右,票房没有大爆,但也给片方带来了不错的利润。对于周子舒的粉丝而言,这段时间简直幸福指数爆棚——不仅有新片上映,更重要的是只有在新片宣传期,周子舒才会配合剧组上一些节目和访谈。而对于温客行的粉丝(以及嗷嗷待哺的CP粉),自家偶像实在是低调得令人发指,除了首映式外就再没露面过……

因此可以想象,当《镜头内外》栏目组宣布邀请到了《双生》的两位主演参加时,粉丝有多么的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欢迎回来,这里是《镜头内外》——《双生》主演特邀访谈。”广告结束后,主持人在摄像机前露出甜美的笑容,“让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温老师,我们都知道你在《霜华》之后,只出演了《双生》这一部作品,今天也是你第一次上节目访谈——粉丝们可都非常想念你啊。之前的低调,是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剧本吗?”

“主要是个人原因,实在脱不开身。”温客行做了个无奈的表情,又对着镜头歉意地一笑,“非常感谢观众朋友们对我的关注和支持……很多人可能已经知道了,我名下有一家小型音乐公司和特效工作室。在演员之外,我还是一名经营管理者;虽然我的CEO非常能干,但总不能完全撒手不管吧?”

观众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但对于小部分守在电脑或电视机前的核心粉丝,他们早就挖出了注册股东的消息,只是不确定是否重名——这还是第一次听到温客行本人开口确认。当然,粉丝能挖到的信息,本来就是给旁人看的;温总实际掌控的,可远不止这么点东西。

“成名之后当老板的演员不少,但先做老板、再做演员的,可就跟大熊猫一样稀罕了。”主持人打趣他,“但我相信,很多观众朋友们都和我一样,非常期待你的下一部作品。说起来,两位实在是缘分不浅,已经合作过两次了。当初看到剧本的时候,周老师知道自己要和谁对戏吗?”

“林导确实和我提过,他们考虑的人选包括刚和我合作过的温客行——询问我对他的评价。”周子舒坦然回答。

“看来周老师一定给出了五星好评。”

“是的。他的确是非常有天赋的演员,谦逊、认真,与剧组的每个人都相处良好。”

“看得出两位的关系很好,难怪能在电影中演绎出那么打动人心的场景。”主持人笑着说,“当初促使两位接下这部戏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对方的加入,会是其中之一吗?”

“最重要的当然是电影本身——剧本质量,制作人员班底,以及林导的号召力,”周子舒回答,“当然,合作的演员也是考虑因素之一。当我听说宁衍的扮演者是谁的时候,的确放心了不少;你知道,至少我们合作过,在表演上具有一定默契,而这对于宁絮和宁衍两个角色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是的,那么温老师也会有这样的考虑吗?”

“作为新人,我自然是非常担心自己会频繁NG,拖累整个剧组的进度,尤其是影响到与我合作的前辈;得知饰演宁絮的是周老师,我真的松了好大一口气——周老师的演技自然是没得说,而且对新人一直很耐心、和气。第一次出演电影,就能跟周老师合作,真的是非常幸运的事。”

“拍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可以和我们分享呢?”

“最特别的当然是周老师入戏后的状态了。很多人可能都听说了,周老师这次又和《捕梦》一样是全程入戏,平时也都把自己当成了‘宁絮’,以至于每天拍摄工作结束后,情绪都在戏里出不来……真的让人非常敬佩。”温客行笑着说,“剧组的大家都怕打扰他的状态,不太敢搭话,也只有我不要脸地往上凑了。”

他的自嘲令观众席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主持人也笑着发问:“你也不怕吃闭门羹?”

“他不会不理我的,因为我是他的阿衍啊。”温客行眨了眨眼,无辜的表情和话语激起了现场粉丝的一阵尖叫。

周子舒笑着去拧他:“我看你是得寸进尺——”

温客行一边躲一边笑:“你别欺负我!大家看看我,这么弱小无助又可怜,明天娱乐版头条就是‘周子舒耍大牌欺压新人’,你的好名声可就没了——”

在这种并不会太过严肃的访谈节目里,观众都是希望看到主创人员关系融洽、互相插科打诨的,有几个坐在台下的小姑娘更是激动得脸都红了——如果她们的心理活动能化作弹幕,脑门上估计会飘过去一大片“啊啊啊磕死我了”……

“周老师入戏之后的气场真的非常强,有几个小演员在他面前,话都不敢大声说。但其实可以哄他的,会非常好玩。”这会儿温客行又讲起了片场的趣事,“比方说周老师讨厌核桃,但宁絮不讨厌啊!因为剧组买了核桃和一些其他干果,作为他家的室内场景的摆设。正常来说,周老师是绝对不会吃核桃的,但他人还在戏里——有一次我们拍宁絮养伤的时候,我就骗他,说医生让他多吃这一类东西、补补身体,所以我才特地给他买的。他很不情愿,但还是听‘阿衍’的话吃了一块,特别可爱……”

“哈哈哈哈哈!”他绘声绘色的叙述令观众笑作一团,周子舒也笑骂他:“你还说,我都没找你算账呢!”

“听你这么一说,我都想看看周老师入戏后的样子了。”主持人笑着接过话题,“想来正是因为这样的敬业态度,我们才在大荧幕上见到了一个有血有肉、形象丰满的‘宁絮’。温老师也会受到这种状态的影响吗?比如说,更容易进入角色了?”

“是的。当你看着他,就能感觉到一个活生生的‘宁絮’正站在你面前,那么成为‘宁衍’也就不那么困难了。”

“有什么特别触动的场景吗?”

“有一幕——为了不剧透给还没有看过电影的观众朋友,我就不细说了——总之,我饰演的宁衍受了很重的伤。那时我闭着眼睛躺在那儿,他抓着我的手、一直在抖,你能轻易地感觉到那种濒临崩溃的恐惧……我当时真的特别想睁开眼睛安慰他,拥抱他一下。”

“那拍完之后呢?抱了吗?”主持人笑着问。

“抱了。”温客行的回答令现场响起一片“哇”的感叹,随后又解释,“换成是你们,也会那么做的。真的,就只是……特别不忍心。”

“我拍戏的时候,偶尔会情绪波动很大,也非常感谢剧组的大家对我的包容和体谅。”周子舒歉意地说,“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

“我想这对于剧组来说,恐怕是最幸福的一种烦恼了。”主持人不乏幽默地说,观众席也响起鼓励的掌声。

“是啊,周老师是真把我当成他的‘阿衍’了。”温客行轻松调侃的口吻,令许多人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哪怕看见我活蹦乱跳,他还是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时不时在我的眼睛鼻子头发上摸来摸去,好像担心我是个假人……”

“我觉得我应该感谢温老师,他竟然没有告我性骚扰,也没到处宣扬‘周子舒其实已经疯了’……”

这一本正经的语气又引发了一阵哄笑,最近的几个小姑娘更是一副兴奋得快要晕过去的模样。

“真的,拍完那场戏之后,周老师一直跟着我走来走去,后来还差点就上了我的车,”温客行对着台下摊了摊手,在一片尖叫口哨声中笑眯眯地说,“你们的偶像男神,差点就被我拐回家了……”

 

第二天,“周子舒入戏”、“周子舒吃核桃”、“弱小无助又可怜的温客行”、“温客行把周子舒拐回家”全都上了热搜。

 

 

-TBC-



蒸煮发糖啦!真CP营业起来,肆无忌惮!

这篇快完结啦,例行求个评论_(:з」∠)_

写文目录

评论(29)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