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罂粟(孟婆汤番外)

系列戳这里开始:《罂粟》

【灵感来源】剧中蝎王说过,要解开罗浮梦的孟婆汤效果,可能对她大脑造成损伤,所以用熏香方式缓慢治疗。按照这一设定,衍生如下:若加重醉生梦死中与孟婆汤相克的药性,以口服方式直接摄入,累积到一定程度会引发强烈的药性冲突,记忆也会在短时间内迅速恢复。

--------------------------------

“废物!”

罗刹鬼一掌掀翻了跪在地上战战兢兢磕头的小鬼,转过身,对座上的温客行恭敬行礼道:“谷主,若非这家伙疏忽大意,也不会让叛徒自寒潭水牢逃了出去!依属下之见,当处群鬼分尸之刑!”

“哈哈哈哈……罗刹,你少他娘的在这儿表忠心了!”开心鬼咧嘴大笑,“谁不知、哈哈哈……昨日本该你巡察谷内?哈哈哈……谷主,我看罗刹鬼跟叛徒也脱不了干系!”

“放你娘的狗屁!”罗刹鬼气得七窍生烟,“信不信老子宰了你——”

“吵什么?当着谷主的面,可容不得你们放肆。”急色鬼仍是一副斯文败类的模样,轻言细语道,“依我看啊,最要紧的还是追查那琉璃甲的下落。只是叛徒已逃了出去,属下虽愿为谷主分忧——”

似是终于厌烦了这群心怀鬼胎之人的相互指摘,一直垂眸不语、神色淡漠的红衣鬼主终于有了动作:他身体略向前倾,右手搭在座椅扶手上,漫不经心地扫视一周——目光所及之处,每个人都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似是不敢与他对视。一时间,原本还吵吵嚷嚷的大殿突然间鸦雀无声。

“阿絮,”温客行却未再理会他们,只唤了另一个人的名字,“过来。”

坐在他右侧不远处的周子舒正打量着一众恶鬼,似乎在思索着什么。这大殿之中空荡开阔,但除了温客行,也只有他一人能够坐着——往日里,就连顾湘也没这资格;毕竟顾湘能在鬼谷中肆意任性,不过是仗着温客行给她做靠山罢了。

但周絮能在鬼谷中地位超然,却是他自己……杀出来的。

 

听到温客行突然唤他,周子舒侧头看了一眼,也不多问,便起身走到他面前。

——却见温客行转过手腕、掌心朝内,不易觉察地向下略压了一分。

这个姿势……

周子舒瞳孔微缩。

在旁人看来,温客行只不过随意转动了下手腕;但唯有周子舒知道,若是在他们……的时候,这个掌心下压的动作,意思是让他……跪下。

周子舒察觉到有些不对劲了——他面上并未显露出异常,只在脚步停下的那一刹,顺从地在温客行面前单膝跪地道:“谷主。”

他的动作没有丝毫滞涩,看上去无比自然;其余人也未觉不妥——下属之礼罢了。

温客行伸出手,像是要扶他起来,周子舒便顺势握住;而后,他立刻就明白了方才温客行一番举动的用意。

这人掌心里……竟全是冷汗!

 

——出事了。

周子舒瞬间反应过来,抬眼望去:红衣鬼主神色沉静、毫无波澜,眉眼间凌厉之意分毫未减,仍是一个眼神、便能令一众恶鬼噤若寒蝉的模样。若非周子舒清晰地感觉到他掌间被浸透的冷汗,以及指尖传来的、极力压抑的轻微颤抖——他完全看不出任何破绽。

周子舒立刻顺势握住温客行的手腕;由于背对着其他人,无人瞧见他的手指上移了一分,搭在了温客行的脉门上。

——没有中毒,没有受伤,内息充盈平稳,并无异常。

周子舒眉心微拧,刹那间脑海中闪过了无数念头,最终浮现出三个字:孟婆汤。

——会在发作时令温客行浑身冷汗、却又于脉象不显的,也只有它了。

初见时,周子舒尚未知晓内情;但时至今日,两人早已全然信任彼此,他自是知道温客行时不时的头疼,便是曾以意志强抗孟婆汤的代价。时过境迁,温客行早已废除了孟婆汤之例,配方却也失传多年。这毛病很少再发作,即便发作起来也远不如最初那般严重;但周子舒几次见温客行神色疲倦、恹恹地一言不发,知道他仍不好受,亦会心疼不已。

这番后遗症,也加重了温客行的失眠——他本就是警惕到骨子里的人,常年浅眠,一丁点儿风吹草动就会立刻惊醒。前段时日,周子舒陪同温客行出谷,看他在五湖盟暗中布置、搅弄风云,也替他盯着天窗那边的异动;但好歹这人间总不似鬼域那般凶险,无需日夜防备,周子舒便改了醉生梦死的方子,加重了其中几味药的分量,夜里煎上一副给温客行服下,才总算让他得了几日安眠。

思及此处,周子舒心中亦是惊异不已。孟婆汤往日发作起来,虽也会令温客行头疼欲裂、神思疲惫,但以那人的意志力,本不足以妨碍到什么。为何此次来势汹汹,竟似比以往要严重许多?

所有念头都在刹那间闪过,旁人只见温客行伸手扶了周子舒一把,后者不急不缓站了起来,便又听温客行道:“这点小事,你随意处置吧。”

“是。”

周子舒垂眸、敛去所有神色,回过身,缓步走下了台阶。

——喜丧鬼近日离魂症发作,艳鬼正在后山别院照顾她;阿湘不放心,也跟去探望;食尸鬼今日值守山门;幽鬼在蝎王手上中了极刁钻的剧毒,被见猎心喜的毒医下了重药、仍卧床不起;滑头鬼被温客行派了出去,不知在做些什么……

周子舒冷淡的目光扫过眼前的一众恶鬼:所有人都毕恭毕敬、诚惶诚恐,但他知道……一个都不可信。

——鬼谷之主,不是那么好当的。所有人都畏惧他、臣服于他,可一旦他变得虚弱,便立刻会引发反噬;温客行不能负伤、不能生病、不能有任何弱点,他必须始终强大到令所有恶意……望而生畏。

那名疏忽职守的鬼卒仍战战兢兢跪在原地,直到周子舒在离他不远处停下,面无表情地瞧着他,他这才慌慌张张膝行了几步,试图求情:“周公子……”

一剑封喉!

——明面上是周絮出手,实际上代表的却是鬼谷之主的意志;伴随着尸身重重倒地的声音,所有人尽皆下跪,心中暗道:谷主……这是故意在给周絮立威啊!

“纵容叛逆,当诛!”周子舒语气漠然,一滴血从白衣剑的剑尖滑落,“罗刹鬼疏忽职守,自领鞭刑一百,囚禁寒潭四十日——可有不服?”

“属下……不敢。”罗刹鬼脸色扭曲,看上去牙都快咬碎了。

“勾魂使,带人把这几日接触过叛徒的人都关起来,我要知道是谁走漏的消息。

“吊死鬼,你不是抓了几个活口么?怎么让人开口是你的事——我只要结果。

“罗睺,去向毒医借一只追踪蛊,让艳鬼派薄情司的人协助你。七日之内,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若是办不成,就提头来见罢!”

随着周子舒有条不紊地下令,众人纷纷俯身领命。温客行用手支着下颌,一言不发地看着他作为——态度是显而易见的纵容。

“既然知道该怎么做,就赶紧滚吧!”

待一众人等都退出大殿、侍从也被屏退后,周子舒回过身,足尖一点、迅速掠至温客行身旁。他刚一伸手,便觉温客行骤然松懈,整个人的重量都倒在他身上;直到此刻抱住这个人,周子舒才发现他全身都是冷汗,里衣已被彻底浸透——竟就这么硬撑着,没有让任何人察觉他的异常。

“你还好吗?”周子舒右手环住温客行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左手五指捧住他的面颊,低声问,“是孟婆汤?”

温客行双眸紧闭、脸色略显苍白,一只手按在额前;他略微侧过头,垂落的长发遮住了半边面容,半晌后才低低“嗯”了一声。

“怎么突然这么严重?”周子舒心中焦急、一筹莫展。

自从知道此事后,他便一直想替温客行寻求根治之法:他问过顾湘,关于温客行年少时呕血昏迷的症状;问过罗浮梦等其他喝过孟婆汤、忘却旧事之人,对此物有何了解;托毒医为温客行仔细诊脉,却依然毫无对策;派人去寻已然失落的配方;甚至给远在南疆的大巫也去了书信。

“我……不知道……”温客行的呼吸越发急促和紊乱,“我……我好像……想起——唔!”他突地闷哼一声,身体剧烈颤抖了一下,整个人都绷紧成一张弓;那种无声却极度压抑的隐忍,令周子舒只觉心脏揪紧。要知道,当初温客行为了让周子舒从梦魇中清醒,故意在手臂上留下了数十道深可见骨的伤口、几乎是削掉了一层皮,却连眉毛都没动一下;但如今,竟把他逼到这个地步——

“……疼得厉害么?”周子舒紧紧搂着他,用手指替他按压着太阳穴附近,低声道,“不用忍着。觉得难受,你可以说出来……这里只有我、没有外人;别把自己逼得那么狠。你不用那么……无坚不摧。”

温客行没有言语。他半张脸埋进周子舒怀里,看不清神色,手指死死攥紧了周子舒的衣衫、用力到青筋毕现。周子舒轻叹了口气,掰开他的五指、让他紧握住自己的手,而后低下头亲吻他——小心翼翼,带着无限的耐心与温柔。

“阿絮……”

那人虚弱地唤了一声。

“我在这儿,”周子舒一边吻着他,一边低声回应,“不用强撑着……有我呢。”

温客行的眼神毫无焦距,时而茫然、时而混乱,唯有右手始终紧扣着周子舒的手腕,用力得几乎要捏碎他的腕骨——许久后,才无意识般喃喃道:“疼……”

“……我知道。”周子舒闭上眼,与他额头相抵,“我知道……我知道。”

 

“阿絮……”

又捱了片刻,温客行突然仰头看他,脸上毫无血色、嘴唇颤抖。

“你……打晕我吧……”

 

周子舒动作一滞。

……没用的。

即便晕过去,他也不会少受半点罪——这一点,温客行自己也知道。

多年前,他还是个半大少年时,被头疼折磨得死去活来,便让年幼的顾湘把他打晕。然而,昏迷中的他全身抽搐,把小姑娘急得直掉眼泪——自那之后,他便再未提过这句话。

如今,他也只是……不太清醒了。

 

“阿絮……”温客行又唤了他一声,已带了几分恳求的意味。

“……我不能,”周子舒声音干涩,“那帮不了你……对不起。”

不能救你、不能替你分担痛苦……对不起。

“很快就过去了……我会一直陪着你,”他只能竭力安抚着,“一会儿就好了……没事的……”

 

若算上屏退众人之前的强行忍耐,这次大约发作了有小半个时辰;待到周子舒察觉他不再一直轻微发抖,便知道——总算是熬过去了。

“好些了吗?”周子舒轻声问,见他疲惫地点了点头,才道,“喝点水吧。你都出一身冷汗了。”

温客行没再开口,便是默许了。

周子舒从旁边案上斟了一杯茶,递到他跟前。温客行伸手去接,没想到全然使不上力气,差点把杯子摔下去——好在周子舒眼疾手快地接住了。

“别逞强了,”周子舒叹了口气,“温大善人,就屈尊容我伺候你行不行?”

温客行神色不虞,看了看自己不听使唤的右手,又看了看周子舒直接送到他唇边的瓷杯,眉毛拧了又拧,显然对如此被动的场面极不适应——即便当初重伤刚醒来的时候,他也不至于连个杯子都拿不稳。

“怎么,不肯让我伺候你么?”见状,周子舒挑眉道,“是不是我还非得叫主人才行?”

闻言,温客行低笑了一声,终于未再拒绝,乖乖听话地被周子舒连灌了三杯温茶。

 

“我好像……想起了些东西,”回过神来,温客行又对周子舒道,“我以为我什么都没忘,但还是有一小部分,我爹娘……还有、和赵敬有关——”说到这里,他又一次蹙眉、右手按住了额头,“记忆……很混乱……我……”

“先别想,”周子舒立刻制止了他试图回忆的行为,“什么都别考虑了,眼下你唯一需要的就是休息。好好睡上一觉,等你恢复过来,就什么都能捋清楚了。”

温客行早已神思枯竭、心力交瘁,闻言便点了点头。

周子舒扶他到偏殿躺下,待他沉沉入睡后,才去殿外传唤了侍女、送来清水与干净衣物,而后替他擦拭冷汗,换下被浸透的衣衫——素来浅眠的温客行始终昏昏沉沉、毫无反应,足见他这次消耗有多大。

收拾完毕后,周子舒坐在榻前,握住温客行的手,静静地看着他。见他睡梦中仍眉头紧锁,周子舒不由想起,孟婆汤会让人忘却的是最为执迷之事——于是俯身细细亲吻他,伸手抚平他眉心皱褶。

“老温,都过去了。”他柔声道,“我是阿絮……我会一直在这儿守着你的。”

“好好睡吧。”

昏睡中的温客行似乎仍听到了他的声音——紧皱的眉头逐渐松开,呼吸变得平和,在十指紧握中安然入眠。

 

-END-


想写一下温在鬼谷危机四伏的环境,活下去其实是很辛苦的……以及到如今,终于有一个足够信任而又默契的人,且有足够的实力,在他偶尔虚弱的时候保护他。

惯例求个评论,虽然也不会有什么人…………_(:з」∠)_我已经习惯了你们的冷漠!!╭(╯^╰)╮

写文目录

评论(33)
热度(3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