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诛邪(九幽之主 X 太虚剑仙)[二十九]

【关键词】仙侠,正剧,长篇,HE,原创世界观及修行体系

第一章戳这里开始

如果忘了上一章的内容:戳这里

----------

无论凡人或是修者,入魔之后,力量均会暴涨。周子舒已是这世上最了解温客行的人,但即便他也说不清,倘若那人无需再耗费心神压制蠢蠢欲动的恶鬼,甚至反过来主动“吸收”它们的力量——那样的温客行,到底……会有多强?

如今,他知道了答案。

即便境界有所突破,实力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水准,周子舒依然远非他的对手:若是正常状态下的温客行,大约还能有三成胜算;但入魔之后,对方已毫不在意那三千厉鬼对心神的侵蚀,肆无忌惮地驾驭“它们”的力量——甫一照面,周子舒就落入了绝对下风。

“轰!”

伴随着石破惊天的巨响,周子舒被一击重重砸入山腹:巨大的冲击力,令他硬生生贯穿了数里长的山脉;被波及的山峰纷纷倒塌,滚落无数山石。

在这天灾般的景象中,勉强脱身的周子舒形容狼狈,白衣沾染了血迹,被腐蚀的伤口不断向内溃烂着,就连灵气也无法促使愈合。

“师兄,你还好么?”

温客行的声音轻飘飘地从每一个方向传来,听上去竟像是十分熨帖。

“我是不得已才动手的,你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只要师兄放弃用剑域压制魔气,就能变得同我一样,今后,又能一直待在一起了……”

周子舒的身形来回闪现、一言不发,纵横交错的剑气伴随着一道道金色雷霆,打在四周明灭不定的鬼影上。

“我虽然入魔,记忆却都还在,还把师兄当成最亲近的人呢。”温客行听上去还有些委屈,“师兄……你不认我了吗?”

“我只想让师兄成为我的同类,师兄……却想要除掉我么?”

周子舒心底一颤,但转眼间神色已重归坚定。

若他未曾斩除心魔,说不定真的会被蛊惑;但此刻眼前之人,根本不是“温客行”,而是魔的化身!

“做人有什么好?”那人幽幽地说,“那么疼,那么辛苦……阿絮,我这辈子还从未像今日这般轻松快活呢。”

“你到底是真的对我好,还是只愿让我按你想要的方式活着?”

“我若违背了你,便不配站在你身边了么?”

 

无数法术与剑术交织的流光中,周子舒凝望着那人熟悉的面容,竭尽全力让自己专注在眼前岌岌可危的处境上,不去想……也不敢去想,那背后意味着什么。

但无论他如何逃避,曾经的一幕幕场景仍如走马灯般在脑海中不断浮现——随之而来的,是极力压抑、却仍无法避免的彻骨哀恸。

 

自彻底入魔的那一刻起,真正的“温客行”,就已经……死了。

每一名修者自修行之始,便有无数典籍严辞告诫——“魔”意味着什么。即便如此,每当有人入魔,其道侣、挚友或同门往往仍会被其所害;究其原因,在面对性格大变、却仍是从前模样的那个人时,又有谁愿意承认,“他”其实已彻底消亡?

如同眼前这个人,说着像是温客行所说的话,“扮演”着温客行的语气和姿态,却根本不是他,而是一个掠夺了他元神、记忆与躯壳的外来者!真正属于温客行“本我”的灵性,已沦为了魔的养料,永世……不得解脱!

周子舒不知见过多少入魔的修者,深知其中厉害。但骤然破灭的希望、剔骨剜心的剧痛中,即便坚韧如他,也不由万念俱灰地想:那些秉烛夜谈时的安然对望,一眼胜过千言万语的默契,执手共待沧海桑田的许诺,全都已经……没有了么?

 

 

洞天内,两位太虚境巅峰的修者全力出手,一时间地动山摇、风雨交加,令这片与世隔绝的小小界域变得摇摇欲坠;苍穹龟裂,遍布着深不见底的黑色缝隙,洞天各处时不时都有虚空乱流一闪而过,将左近的草木山石化作齑粉,卷入无尽虚空之海。

左支右拙下,周子舒的护身剑气终于被对方的法术击溃:随之而来的“湮灭之风”,一瞬间将他的肉身腐蚀得干干净净,炸开了一篷血雾!

——伴随着一抹幽然光华,遁入虚空的白衣剑自远处浮现。附于其上的元神借遁法逃脱,而后重塑肉身:脏腑、骨架与血肉飞速生长,而后幻化出道袍;一眨眼,周子舒已再度执剑凭风而立,面色透出一股奇异的苍白。

太虚境修者身魂合一,肉身早已脱离了凡俗概念,即便毁去亦能重塑,只是会消耗大量的本源精血。

可以说……温客行已经杀了他一次!

“阿絮,我不想伤害你的……好在我也知道,这其实奈何不了你。”温客行柔声道,“但要是多来上这么几次,你耗尽了本源,再之后,元神又能往哪儿逃呢?我不想走到那一步,你也别再跟我作对了好不好?”

回答他的,是又一道婉若游龙的锋锐剑影!

 

周子舒心知自己不是对手,今日恐怕不得不葬身于此——但越是如此想着,他心中反倒逐渐平静下来。

这样……也算是同生共死了吧?

洞天已垮塌大半,逐渐被虚无侵蚀。自始至终,周子舒没有尝试过从入口离开:倘若他一走了之,或许还能保全自己——毕竟魔修见人就杀,很可能被途经的其他城池转移注意力,不会执着于他一个人。但若他当真放任一个入魔的太虚境巅峰肆意妄为……在游梦仙宫得知消息、寻得其余太虚境联手围剿之前,方圆万里的沃土,全都会化作炼狱!

他拦不住如今的温客行,只能……拖!

周子舒并不知道,先前救下的修者要多久才能将消息送到;也不知游梦仙宫是否能及时做出反应,请到其余太虚境相助——单凭掌门晏和真君,远不是温客行的对手。但哪怕自己多拖上半日,也可能救下成千上万的性命!

“即便只是躯壳,那也是属于他的。”周子舒喃喃道,“魔……哪怕我还有一口气在,也不会允许你用他的身体,再犯下杀孽!”

 

即便有了必死的觉悟,不为求胜、只为拖延,周子舒仍只支撑了半日——其间,温客行已“杀死”了他十余次。浓郁的阴煞之力逐渐侵蚀肉身,哪怕滴血重生仍无法抹除,以至于气息愈弱;灵力回转也渐渐跟不上消耗,神魂之伤更甚于酷刑。

“阿絮,这次你跑不掉了呢。”

不慎落入对方法术形成的“镇魂界狱”、切断了空间联系后,周子舒的遁法与腾挪之术大幅受限,而后又被铺天盖地的锁链封堵;不几多时,便落入了温客行的掌控之中,元神连同肉身一并被封禁,连自爆都绝无可能!

这一次,白衣剑同样被困住:上百条漆黑如墨的锁链牢牢束缚着剑身,魔气如同附骨之疽般盘踞其上;神兵吞吐着剑芒,蕴含诛邪之力的剑意不断绞杀着浑浊魔气,却怎么也无法挣脱。

下一刻,修长的五指握住了剑柄。

白衣剑骤然发出了一声悲鸣——暴涨的魔气一瞬间盖过了剑意,恐怖的灵压不断向内挤压收缩,竟令原本坚不可摧的神兵发出了几近变形的咯吱声;与此同时,被锁住的周子舒也如遭重击,霎时间七窍流血!

“还未恭贺师兄修为大进——如今道心浑然无垢,竟让人无从着手了。”温客行叹了口气,道,“不过,只要我将这柄剑转化为魔兵,一样能大功告成吧?”

“咳、咳……”周子舒又呕出一口精血,死死盯着他,道,“你尽可试试……就算毁了白衣……也休想污染它!”

“哦?”温客行漫不经心应道,“这么有信心啊……”

“那样的话,就只能……杀你了。”

 

 

 -TBC-



久等啦,希望这篇还没被忘_(:з」∠)_这次假期比较空闲,我努力多写几章~!

入魔是不可逆的,按理说人已经没了……但是HE,所以温温还会回来的!

正常状态下,温周实力差不多,过招大概打平,生死搏杀三七开(考虑成长方式)阿絮三温温七。

但这篇文的设定,导致温还拥有了不属于他的力量。非正常状态下,温主动吸收厉鬼力量、主动放出厉鬼驱使他们,实际战力飙升,食物链顶端,对任何太虚境都是碾压。

非正常状态plus,释放厉鬼+魔化,更没得打……

写文目录

评论(20)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