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诛邪(九幽之主 X 太虚剑仙)[二十八]

【关键词】仙侠,正剧,长篇,HE,原创世界观及修行体系

第一章戳这里开始

【境界划分提示】锻骨-凝脉-炼神-分魂-紫府-太虚-合道

----------

“阿衍?”周子舒呢喃道。

刹那失神后,他已深陷回忆,恍惚间遗忘了此行的目的,也遗忘了自己到底身在何处——五感蒙蔽、认知混淆,全副心神都凝聚在那个小小的、熟悉的身影上。

“阿衍……”

他踉跄着走近了几步,伸出手,试图抓住孩子纤细的五指——后者却在他触及的那一刻,如同泡沫般消散了。

“师兄?”

背后传来的声音令周子舒一惊,当即转身,见温客行站在不远处,一袭素白如月的竹纹长袍,显得温雅而又宁静。

周子舒隐约松了口气,快步走向他,似乎下意识想把什么东西甩在身后;临近时他却脚步一滞,眼底流露出震惊之色。

——一滴血泪,自温客行的眼角缓缓滑落,留下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痕。

“师兄,”温客行对他微微一笑,却因眼角淌下的血泪,显得越发诡异而森然,“所有人都死了,我也早已经死了……你忘了吗?”

他伸出手,手臂凭空浮现出一道又一道皮开肉绽的伤口,翻卷出层层淋漓血肉;月白衣衫之下,似乎有无形利刃来回切割着,鲜血迅速渗透、将白衣染成了赤色——原本素雅的竹纹,或是被血浸泡得久了;红到了深处,沉淀出不详的黑褐色。

周子舒下意识扑上去,紧紧攥住他的手腕,渡过去大量灵力结成护罩、替他抵御外界伤害,又竭力以灵气促使伤口愈合。但无论他如何作为,新生的血肉又会迅速被再度绞碎,无止无休。

“你让我等着你,我等了。”温客行恍若未觉,只自顾自道,“娘的眼睛、耳朵、鼻子,都被他们活生生剜掉了……还有爹,先被人一根一根切掉了手指,接着再砍断四肢——他血流了一地,挣扎了小半个时辰,才没了声息。我一直等着,盼你来救他们呢。”

周子舒心神剧震。

“他们把我的骨头,一点一点全都捏碎了……可那时,我还没咽气。”

温客行抬起手。被腐蚀得只剩下骨头的五指,早已染上了斑驳血污;指骨爬满裂痕,像是由许多细小的碎片强行拼凑到一起,尤为可怖。

“师兄……”

一袭红衣的鬼主轻柔地抚摸他的面容,如同情人间缠绵的温存。

“你……骗了我。”

 

周子舒从未忘记,那一日亲眼目睹的惨状;更从未忘记埋葬那具小小的尸体时,深入骨髓的悲恸与哀伤。当那一幕再度浮现,“温客行”与“甄衍”的身影重叠——那扎在最深软肋上、锥心刺骨的剧痛,步步紧逼,势要击溃人的心神!

“师兄,你说过会来找我。”他凑近周子舒耳边,轻声呢喃,“我已经在地狱里了,你怎么……还不来陪我呢?”

 

不知不觉,温客行随风拂动的长发像是活过来了一样,分化成千丝万缕、不断生长,如同吸血藤般纠缠着蔓延,悄无声息地靠近了周子舒身后。

“师兄,同我一起吧。”他蛊惑地低语,“你答应过的,我……”

声音骤止!

剑意勃发的长剑,在周子舒的右手中攥紧——被召出的瞬间,白衣已刺穿了“温客行”的胸口,蕴满雷霆之力的剑气不仅炸开了一个大洞,更是将那些蠢蠢欲动的魔藤尽皆绞碎!

“……师兄?”温客行踉跄着后退了几步,不敢置信地望着他,眼神充满失望和悲伤。

周子舒闭着眼、一言不发,唯有四周愈加紊乱的灵气波动,昭示了他内心并不平静。

 

所谓幻境,不只是让人看到假象,还会令人发自心底地认同,眼前的一切就是真实。哪怕周子舒不断告诉自己这个“温客行”是假的,却仍会无法自制地感到心口绞痛;他的眼睛、他的神识、他的理智甚至于直觉,都在对他说……这是真的,你正在伤害他。

幻觉根植于记忆。无论周子舒如何分辨,眼前的“温客行”,都与他心目中的那个人毫无二致。

可他依然缓缓睁开了眼睛,低声呢喃。

“真正的阿行……不会说这样的话。”

 

眼前映照出他内心愧疚与悔恨的“温客行”,只是百余年来无法释怀的缩影;可再怎么像,也终究不是那个人。

真正与他此心相许的人,还在现世之中,等着他。

 

 

——伴随着铮然剑鸣,四周弥漫的魔气被一举涤荡而空!锋锐无匹的神兵,令“温客行”的身影转瞬灰飞烟灭。

斩心魔,破心障!

周子舒的眼神前所未有的清明:心魔已去,他终于驱散了灵台之上的阴霾,从此心境再无破绽。往事不可追,他不会忘记“阿衍”曾经历过什么,也不会忘记每一位逝去的同门手足;但不再因此郁结难消,而是让它成为内心深处、更坚定的信念。

何其不幸,他曾失去一切所亲所爱之人;又何其有幸,竟还有弥补的机会。

无论日后走到何种境地,但求……无悔!

 

“轰隆!”

百余年来世事浮沉,炼化经脉、重塑筋骨,而后与叶白衣论道,本命剑得其相助、重归巅峰——如今一朝顿悟,周子舒的意识仿佛被无限拔高,恍惚间触碰了天道意志。

那是一种极为玄奥、难以言喻的感觉:坐看山河日落、云卷风舒,一眼跨越万年光阴、穷尽碧落黄泉,短短一瞬便似体悟了无数道理,阅遍了无数风景,哪怕消退之后,仍令人怅然若失。

对周子舒而言,这感觉并不陌生——修士若能对大道有所领悟,不仅于自身修为有所裨益,还能借助所领悟的法则,创造独属于自身的“道法”,其中玄妙之处远胜寻常法术。然而这一次,面对那巍然深邃的天道,周子舒的意识却停留在咫尺之遥,与祂默然相望。

“我不会成为你,”他喃喃道,“大道虽美,不及‘真我’……唯一!”

 

现世之中,手执白衣剑的周子舒再度睁开了眼睛,眼神坚定。他的精、气、神不断攀升,而后一剑刺破虚实界限,斩断天地束缚——从此独立于大道之外,自成一脉!

大道无情……我即我道!

“轰隆!”

劫雷骤然劈落,似乎要将逆天者的元神击碎!周子舒御剑而上、直面天劫,亦不忘运转心法,在肉身不断崩灭和重组的同时,吸收周身四溢的狂暴雷元、淬炼自身,神魂亦再度壮大,气息暴涨!

厚积薄发之下,周子舒一步迈入太虚境巅峰——破茧重生!

 

自与天道割裂的那一刻起,他已不可能再走上与叶白衣相同的路,也无法再“悟道”以自创道法,而是需耗费远胜从前的心力,将自身法术与剑术升华。但与此同时,他所掌控的剑域大幅扩张,蜕变为“绝对领域”——旁人若身处领域之内,莫说是寻常法术,哪怕是最为棘手的“规则”之力,亦会受到压制与削弱:主宰者的意志,凌驾于天道法则!

领域之内,我即为道!

 

散去灵力前,周子舒本已是太虚境后期;如今修为更胜从前、剑域亦有突破,却也顾不得欣喜。他一剑荡开前方魔气,化作一缕青烟,直奔山顶!

渡劫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以温客行的性子,就算正与人交手,也必定会先赶过来确认他是否无恙。眼下却不见踪影,恐怕那人……也被绊住了!

想来,枕月仙子即便入魔,也不会去针对他一个紫府境;周子舒只是被波及,才令心魔趁虚而入——真正的目标,只会是温客行!

但枕月仙子的幻术……什么时候到了如此境界?

周子舒不由心急如焚:若是在幻境中迷失了心智,短短一瞬,足以令人在最深的执念、最痛苦的记忆中轮回千百次!他甚至不敢想象,温客行……都会看见些什么?

 

抵达山巅时,周子舒一眼便望见了那名鹅黄衣裙、姿容秀丽的女子。她盘膝端坐于地,双眸紧闭,面容平和而宁静——已然生机断绝。周子舒以神识探入女修尸体,仍能察觉一丝正在逸散的魔气,以及另一股熟悉的气息:温客行果然已经出手,入魔后的枕月仙子便是死在他手里。

可魔气并未散去,反倒愈加深重。

周子舒心底不祥的预感越来越重,不敢有任何耽搁,抓紧时间寻觅温客行。这次没过多久,他便荡开重重黑雾,瞧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伴随着清脆的破裂声,有什么东西坠落于地,灵光黯淡。

在看清那件四分五裂的法宝时,周子舒的瞳孔骤然收缩。

——游梦仙宫镇派神兵,幻道第一法宝“迷踪印”!

眼下那一方青玉印玺,竟已被浸染成诡异而浑浊的墨色。

 

难怪……难怪会有“道法”级的幻境,连稍远处的周子舒都被殃及!

枕月仙子,不仅是晏和真君的亲妹妹,亦是游梦仙宫的仅有的两位太虚境之一,地位崇高。她受伤后离派隐修,掌门将镇派神兵“迷踪印”交予她以助修行,本就不足为奇。

因此,枕月仙子入魔时,污染的不仅是洞天内的其他低阶弟子,还有她暂代掌门执掌的幻道神兵!

剑胜在威能,而迷踪印这类法宝,胜在诡谲莫测。猝不及防之下,温客行恐怕也着了道,而后虽毁去神兵,却同样被心魔幻境侵蚀。

 

“温客行!”

周子舒快步上前,却在数丈开外被无形的屏障阻拦。温客行漂浮在半空中,长发和衣袍间浮动着隐约的魔气;诡异的黑色纹路,自他紧闭的眼角逐渐向发隙蔓延——分明就是入魔之兆!

“阿行!”周子舒大急,立刻就要强行破开屏障唤醒他,却见温客行突兀睁开了眼睛。他看上去竟十分清醒,毫无陷入幻觉的茫然,眼神平静,却又有种说不出的诡异。

他轻笑了一下:“阿絮。”

语气婉转柔和、似是无比亲昵,却根本没有撤去灵气屏障,允许他靠近。

“阿行,我方才同你一样,被心魔带入了幻境。祂还化作你幼时的模样,试图引我入魔。”周子舒按捺住心中焦急,神色恳切道,“我知你被影响得更深,从前又受过那么多苦——但无论你看到了什么,那些人、那些事……你已经熬过来了。”

“你还记得,答应过我什么吗?”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绝不会放弃,”隔着屏障,周子舒朝他伸出手,眼中流露出隐忍而又深刻的感情,“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还有我。”

“阿行……过来。到我身边来。”

 

温客行沉默凝视着他,半晌后,轻轻勾了下唇角。

“阿絮,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那三千魂灵,生前皆被折磨惨死,才沦为心智浑噩、记忆混乱的厉鬼。而我……吃了他们所有人,才苟延残喘至今。”

 

“你说,那其中……”

“可有……我的爹娘?”

 

蛛网般的黑色纹路浸透了瞳孔,再睁开眼时,只余一片冰冷沉寂。



-TBC-



阿絮过了这一劫,因祸得福,像祖师一样顿悟、而后直接跨越一个大境界,形成“道域”雏形。

温客行的心魔……

他一直不知道答案,却不敢求证。找到了还好,找不到……又该怎么面对呢?

写文目录

评论(30)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