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孔雀翎(孔雀妖皇温 X 人族仙君絮)【下篇】

【简介】:一只(真的)会开屏的温客行~

上篇  中篇  连续更新的一天~

(6)

“你当真恢复了么?”

周子舒拧着眉毛,看向正在把玩仙剑的温客行。

“哎呀,阿絮,你还要问几次才放心?”妖皇闻言放下仙剑,笑眯眯地扑过去、被仙君接了个满怀,“我早就没事了,你给我吃了那么多仙丹,魂魄和肉身又都在凤凰谷中温养了一百年,什么伤都已经治好了,连灵力都比从前更加凝实。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那你变回孔雀真身,让我瞧瞧。”周子舒便道。

——若是伤重未愈,化作人形的温客行很容易就能掩饰自己的异常;但真身受到的伤害,可不是那么好遮掩的。

“阿絮,你干嘛非要看我的真身啊。莫非我化作人形的模样,你不喜欢?”温客行扒拉着仙君磨磨蹭蹭,“咱们都双修过了……我到底有没有恢复,你还不知道么?”

“你若当真完全痊愈,为何每次都找借口搪塞我?”周子舒越发起疑,上下打量着他,“难道你并未真的涅槃,而是以血脉退化为代价——”

“你都胡思乱想什么呢,”温客行无奈,叹了口气道,“阿絮,我只是想用人的样子……和你待在一起啊。”

他攥住周子舒的手指,一双桃花眼含情脉脉地瞧着对方。

“阿絮,你是人,我却是妖。你我之间的缘分因凡尘历劫而起,那时我还真以为自己是个普普通通的凡人。”温客行柔声道,“我自妖皇府苏醒之后,只觉恍若隔世,更担心……你是否仍然是我的阿絮。”

周子舒只安静听着。

“有时,我也会想念那段日子。”温客行与他十指相扣,低声道,“阿絮,我想用人的模样和你在一起,好么?”

周子舒与他对视良久,最后叹了口气道:“你先变回去让我看看,之后想当多久的人都行。”

温客行:“……”

见仙君没有上当,妖皇顿时焉巴了,一脸幽怨地控诉:“阿絮,你好狠心!”

周子舒无动于衷地想:今日我若再让你蒙混过去,还不如找块豆腐撞死。

“我只是不想做妖了而已,阿絮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温客行如泣如诉道,“一定是厌弃我了——”

周子舒看不下去了,干脆祭出杀手锏:“你再不说实话,往后都别想双修了!”

温客行顿时睁大了眼睛:“阿絮,你怎么能这样!”

一人一孔雀互相瞪了半天,最后周子舒叹了口气,放软了声音道:“老温,别让我担心。”

妖皇哼哼唧唧了好半天,不情不愿地开口:“我都说了没事嘛……”

“那你为何非要躲着?”

“……”

见实在蒙混不下去了,妖皇才耷拉着脑袋小声嘀咕道:“好丑的……”

“什么?”周子舒一时没能反应过来。

温客行一脸委屈:“我的羽毛都烧没了……还没完全长出来呢。”

“……”

饶是仙君见惯了大风大浪,一时也不知该作何表情。

“我还当是什么缘故,”他略微松了口气,又安抚道,“羽毛总会长出来的——好啦,先让我看看。”

“好吧……”温客行勉勉强强答应下来,“那你不许笑!”

“不会。”

得了允诺,妖皇这才现出了原形:果然,那些熠熠生辉的翎羽均已脱落、不见了踪影;原本延伸至数丈开外的尾屏,也只剩下一簇巴掌大的短羽。养了这些年,烧伤虽然好了,但孔雀也只来得及长出了一层细细的绒毛——若不是蓝绿色的,简直就像一只刚破壳没多久的鸡仔。

周子舒咳了一声,侧过脸,努力忍着不要发笑:显然不怎么成功,被孔雀抓了个正着。

“你还偷笑!”

温客行炸毛了,字面意义上的。

“我就知道!我变丑了,已经不漂亮了……你嫌弃我!”

“没有的事,”周子舒矢口否认,“哪里丑了?明明还是很好看。”

眼前掉了毛的孔雀确实算不上丑,依旧体态优美、身姿挺拔,胜过凡鸟许多。只是比起其他仙禽或是大妖的真身,就差不少了……

妖皇陛下还没受过这等委屈,想来“差点被天劫劈死”这件事,还没有“变丑”对他的打击大。孔雀收拢了翅膀和尾巴,委屈地缩成一团:“我好丑……你还非要看!”

“别瞎说,比其他鸟儿好看多了。”周子舒揉了揉孔雀新长出不久的羽毛,安慰道,“毛茸茸的,还怪可爱的。”

“……”

温客行还从未经历过这种夸奖,气急败坏地变回了人形,坐在一旁生闷气。

“好啦,别恼了,”周子舒又去哄他,“等羽毛长出来了,你还是天底下最漂亮的孔雀。”

“这可是劫火烧的,要完全长好,得等上好几百年呢……”温客行依旧闷闷不乐。

 

仙君亲了又亲,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他的孔雀重新哄好了。



-END-




温:我不漂亮了,呜呜呜o(╥﹏╥)o

超委屈,要阿絮亲亲才能好!

彩蛋是为掉毛烦恼的温温

迅速完结的短篇~求个评~~

写文目录

评论(58)
热度(2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