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孔雀翎(孔雀妖皇温 X 人族仙君絮)【上篇】

【简介】:一只(真的)会开屏的温客行~

(1)

“仙君,妖皇陛下求见。”仙童俯身恭敬道。

“不见,”周子舒冷冰冰回了一句,“就说我在闭关。”

“仙君,这恐怕拦不住妖皇陛下。”小仙童为难地说,“上次您真的在闭关,他也一样闯进来了……”

周子舒深吸一口气,道:“你们就说,我前几日渡天劫时受了伤,不得不闭关静养;若有人擅自打扰,说不定会走火入魔。应付他这么多回了,这点理由还不会找吗?”

“是、是……”

 

半个时辰后,周子舒听见外面传来一阵鸡飞狗跳、人仰马翻的巨大动静,随后有人一路突破了重重法阵,闯进了他的洞府。

“阿絮!”那人刚一照面,便一脸关切地问道,“听说你受伤,眼下可大好了?”

“……”

周子舒沉默地看着这只花枝招展的孔雀:来人一袭流光溢彩的云锦天衣,深绿底色之上滚着天蚕金丝织就的复杂暗纹;紫金发冠旁垂着的缎带是采朝霞制成,腰封铭刻着除了提升美观度以外毫无作用的法阵,下方系着由五彩石打造的流苏吊坠;领口一串珠链,分别是辟尘珠、辟水珠、辟火珠和定风珠;及地的暗红大氅,衣摆蔓延出流淌的南明离火——一眼看去,简直闪瞎人眼。

“……你若没闯进来,我会恢复得更快。”周子舒面无表情道。

“阿絮,我知道你只是不想麻烦别人。”温客行一脸大义凛然,“以你我的关系,实在无需如此客气。”

“……”

“你既然受了伤,我更要守着你、替你护法了。阿絮放心,只要有我在,无论什么宵小之辈,都绝不会有可趁之机!”

“……”

“你伤得怎么样,不如我来帮你疗伤?”

“……不必,小伤而已。”

“阿絮,我知你积淀深厚,但天劫可不是小事,一旦受伤便极易留下隐患。说起来,我近日新得了一项极好的修炼法门,无论对疗伤或悟道都颇具奇效,你我不如共同参谋一番。”

“……什么法门?”

“这个嘛,是一种固本培元、炼精化神的双修之法……”

 

“砰!”

仙童们抬了抬眼皮,见妖皇陛下又一次被仙君扔出了洞府,把刚修补了一半的法阵又砸塌了一个角——而后,妖皇陛下起身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尘,又一次笑眯眯地驾云飞了回去。

众人见怪不怪地继续干活,心中暗叹:这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2)

玉华仙君与孔雀妖皇的这段孽缘,要从下凡历劫说起。

彼时,玉华仙君修炼忘情天书到了瓶颈,于是自封记忆、一缕真灵入凡尘历练,转世投胎到了皇城脚下一户姓邹的普通人家,单名一个絮字。好巧不巧,当代孔雀妖皇也到了褪妖身、铸仙骨的关键时期,只差最后一劫,便托生到了一户姓甄的人家,三岁时随父母迁居皇城,与邹家小公子成了邻居。

邻里关系融洽,两个孩子也因此成了竹马之交,自小亲密无间。然而他们十六岁时,皇城爆发了内乱,叛军在城内烧杀抢掠;为了保护与几名叛军起了冲突的好友,混乱之中,邹絮中刀身亡。甄小公子虽活了下来,却也受了伤——悲恸之下,自此一病不起,几个月后便郁郁而终。

这段因果本已了结,但凡尘历劫后真灵归位,苏醒的仙君与妖皇同时感应到——冥冥之中,与自己因果纠缠之人到底是谁。玉华仙君倒也罢了,妖皇陛下却是铆足了劲,三天两头往仙君的洞府跑,换着花样地“吐露衷肠”,就等着仙君答应做他的道侣了。

“阿絮,这壶玉露酒,乃是百花仙子耗费三十六年光景,亲自采摘每日清晨的第一颗朝露所酿,最适合你不过了。”

“阿絮,我近日在凡间听到了一首曲子,曲调十分优美,我吹给你听好不好?”

“阿絮,别成天闭关了。以你的修为,更该入红尘多加历练,不如与我一起,去凡间呆上几十年,一同游山玩水,体悟天地自然之趣……”

“阿絮,你这洞府的陈设也太过简陋,怎能这般委屈自己?不如搬来我家,我送一百座院子给你……”

“阿絮,你我原本素不相识,却连下凡历劫都能凑到一块儿,你说这是不是天作之合?”

“阿絮……”

 

“温客行!”

周子舒终于忍无可忍,霍然转头道:“你再喋喋不休,我便拔了你的毛!”

温客行眼神一亮:“阿絮,你是喜欢我的羽毛么?”

他当即拔下一根翎羽递过去:“喏,给你,要多少有多少!”

“……”周子舒看着那根翎羽,沉默了。

孔雀妖皇的翎羽蕴满灵气,颜色鲜妍、质地柔软而细腻,其间流淌的光泽比最纯粹的绿宝石还要璀璨,美丽不可方物。

就这么一根翎羽,拿给那些小仙,都能做件法器了……

“阿絮喜欢吗?”温客行十分贴心地凑上前来,道,“我还有很多呢。只要阿絮喜欢,我可以拔个几百根,做件羽衣给阿絮穿……”

周子舒落荒而逃。

 

 

 

(3)

“阿絮,我有东西要给你!”

这一日,温客行兴冲冲地来找仙君。后者闻言便婉拒道:“陛下不必再送什么东西了——无功不受禄,子舒实在消受不起。”

“阿絮分明很喜欢我送的东西,却偏要嘴硬。”

“我什么时候——”

“给你的翎羽,我可是能感应到的。”温客行笑眯眯地说,“阿絮,你把它放在哪儿了呢?”

周子舒一滞,顿时生出一股仿佛被抓了现行的尴尬:那根翎羽,眼下可正在他的芥子环里好好躺着呢。

——这东西先前被温客行强行塞给了他,送人也不合适、扔了又可惜,最后周子舒只得把它塞进芥子环里,眼不见为净。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处理才……”

周子舒张口想要解释,又觉得越描越黑,索性闭上了嘴。

“既然阿絮喜欢,我就放心啦。”温客行攥住周子舒的手腕,不由分说地把一件东西给他戴上,又笑意盈盈道,“这一件,可是我亲手做的!”

周子舒正要拒绝,目光不经意扫过了那件事物,却是一怔。

——那是由三根光彩夺目的翎羽编织成的手环,本该十分柔软,却又因淬炼而变得极其坚韧。

与它们相比,连周子舒芥子环里的那一根都沦为了普通货色。

 

“这……太贵重了,”周子舒艰难地开口,“我不能收。”

以他的眼力,自然不可能认不出——这三根翎羽,都是妖皇的本命翎!

孔雀修行千年,才能长出这么一根本命翎,能抵挡相当于妖皇全盛时期的一击,几乎等同于半条性命。温客行修行至今,也不过三千余年;这三根本命翎,已是全部了。

“都拔下来了,又没法长回去。”温客行不以为意道,“阿絮收着就好。”

“这是保命之物,即便制成法宝,对你而言也是有用的。”周子舒褪下手环还给他,“你别意气用事……本命翎怎能随意交给别人?”

“给你怎么能叫随意?”温客行不肯接,“我送出去的东西,断没有要回来的道理。你若不收,那便扔了吧!”

“……”

周子舒连一根翎羽都没舍得扔,更何况如此珍贵的宝物?

 

两人僵持许久后,周子舒终于长长地吐出一口气,道:“老温。”

温客行不吭声了。

“我所修习的是忘情天书——这一点,你是知道的。”

“那又如何?”温客行执拗道,“忘情天书,也不只太上忘情这一条路。”

“是的,”周子舒神色温和,“那也正是我在考虑的事。”

玉华仙君之所以下凡历劫,正是为了洗尽铅华、叩问本心,从而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道”。正因如此,他也从来都明白——温客行之所以死缠烂打,便是担心……他会选择走上那一条路。

“我明白你的心意和顾虑,”周子舒声音轻柔,如微风拂面,“但这一步,终究要我自己来做决定。”

“但你当真辨得清吗?”温客行反问,“仙君,‘邹絮’才是你最初的模样。你若真是太上忘情的种子,又怎会肯为我去死?”

周子舒默然,而后轻叹一声,道:“若真有……那一天,我会收下它的。如若不是,也不至于耽搁了你。”

“……”

温客行定定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方才点头道:“好,我可以等——我不信自己会看走眼。”但他仍不肯收下孔雀翎环,只道,“你非得让我立即烧了它么?”

周子舒无奈,只得收下。

见他妥协,温客行眉眼微弯,这才重新展露出笑容,又攥住周子舒的手,将孔雀翎环重新戴回他的手腕,而后柔声问:“阿絮,我的翎羽好看么?”

周子舒只得点了点头。

“那在阿絮眼里,我好看么?”

“……”

——说好看未免也太过暧昧,但又不能违心地说不好看……周子舒一时噎住了。

温客行似乎已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神情愉悦地笑了一声。

“阿絮,你都夸了我的翎羽,却不好意思夸我么?”他拖长了语调,悠悠然道,“噢~我知道了,你更喜欢我的原形是不是?”

妖皇后退一步,身形被濛濛清光笼罩、转眼消散,化作一只仪态优美、身姿修长的孔雀:每一片羽毛都泛着宝石般瑰丽的碧蓝色泽,长长的覆羽拖出华美的尾屏,像是一袭雍容贵重的衣衫。

孔雀扇动翅膀飞了起来;掠过仙君时,却用喙在他唇上蜻蜓点水般擦过。

——周子舒委实有些走神,不然也不至于被一只孔雀给占了便宜。

见仙君愣神的样子,孔雀似乎十分愉悦,张开双翼,绕着仙君怡然自得地在半空中飞舞;数丈长的覆羽拖在身后,恍若一抹绮丽的云霞。

周子舒仰头看他,怔怔地想——

这的确是他生平所见……最美丽的生灵。

 

 

-TBC-



温孔雀,一个爱美又骚包的大漂亮!

彩蛋是嘴硬的仙君絮

开新坑~求评论~啦啦啦~~~

写文目录

评论(46)
热度(2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