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孔雀翎(孔雀妖皇温 X 人族仙君絮)【中篇】

【简介】:一只(真的)会开屏的温客行~

上篇戳这里

(4)

这一日,周子舒御剑飞过东澜洲,突然察觉下方气机有异:原本繁华的东澜国都,如今死气弥漫、血光冲天,望之极为不详。

周子舒心头掠过一丝不安,一路飞至东澜国都上方。还未开启灵眼,他便听到了一阵撕心裂肺的尖叫和哀嚎——一股血色浪潮以皇宫为中心,正不断向外扩散;触及雾气的凡人纷纷皮肤溃烂、血肉溶解,不几多时,便在惨呼声中化作了一滩脓血。惊慌失措的人们向着城外逃窜,却不断被血雾追上蚕食,繁华的王都转眼已沦为人间地狱。

“这是……血祭!”

周子舒悚然一惊,当即打出一道仙灵之气、延缓眼前的血雾侵蚀,又飞至皇宫正上方,开灵眼寻找邪祟的踪迹。这一看,当即对上了另一道目光——半人半骷髅的老皇帝站在大殿中央,翻腾的血气不断涌入他的身体,气息亦随之暴涨;他神情陶醉,却在发现周子舒时露出惊怒交加的表情,厉声吼道:“仙修!”

回应他的,是一道堂皇剑光!

周子舒一眼认出老皇帝已被夺舍,眼下操控这具躯体的,不知是哪个凶名赫赫的邪祟——但无论如何,此人都已经疯魔了!

方才开灵眼时他便察觉,数百里之外,竟也有祭坛在遥遥呼应此处。想来,此人早就借助皇帝的身份暗中布置,意欲血祭的也不只这一座城,而是要将方圆千里内的所有活物,全都变成他的……养料!

如此罪孽深重之举,必遭天谴。倘若那邪祟当真献祭了数十万活人,随之而来的天劫也必定声势惊人:哪怕以周子舒的修为,直面此等天劫,也只有形神俱灭的下场。那邪祟恐怕是想尽快吸收血祭得来的力量,再以全盛状态硬抗天劫——即便如此,依然是凶险重重的搏命之举。若非穷途末路的疯子,谁会选这条路?

既然周子舒今日在此,便绝不会坐视这一切发生。

“仙修……当年无缘无故断我道途,如今又来坏我好事!”老皇帝才刚开始吸收血祭之力,远不是周子舒的对手,被剑气逼得节节败退,怨愤至极地嘶喊道,“杀了你们……我要杀了你们!”

周子舒对此视若无睹,只想尽快诛杀此獠,再去摧毁血祭所用祭坛。眼看着劫云渐渐凝聚,一道天雷伴随着剑光、击中了夺舍皇帝的邪祟,令其惨嚎出声;那人自知已无幸理,眼中流露出刻骨的怨毒之色,突然舍弃肉身、携着污秽血气,朝周子舒扑了过去!

周子舒早就防备着他临死反扑:然而,至清至明的剑光毫无阻碍地击穿了对方徐徐崩解的魂魄,蔓延的血气却如附骨之疽一般,沾染在了周子舒身上。他只觉身躯一重,像是被无形的枷锁牢牢缚住,诡异的窒息感油然而生。

那人临死前的最后一击,竟不是自爆,而是以魂飞魄散为代价,将血祭的因果强行转嫁到周子舒身上,死也要把他拖下水!

“疯子!”周子舒怒骂了一句,不得不倾尽全力、一剑斩出,正面迎上了来势汹汹的雷劫。

换作平时,这种强行附加的因果过不了几日便会自行消散;但眼下正是要命的时候,哪还等得了几日?

“轰!”

周子舒硬抗了一记天雷,一时间半身麻痹、五指颤动不休,几乎要握不住剑。与此同时,血潮仍向着城外不断蔓延,远处传来的尽是无辜孩童的哭喊声。

不行……这样不行!

周子舒咬了咬牙,当即飞向最近的祭坛,一剑将其彻底毁去;途中又落下好几道天雷,他催动灵气护体、勉强抵御,只求以最快速度毁掉祭坛。解决了这一处,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处;城外还有更多,甚至附近的村落也会……

血祭之劫,不是眼下的周子舒能够抵挡的。既然如此,还不如趁着自己尚有几分力气、毁掉血祭法阵,让无辜者少些牺牲。

 

一个,两个,三个……五个,十个,二十个……

待到最后一处也被毁去,逐渐稀薄的血潮,终于彻底烟消云散。

酝酿出恐怖威势的劫云,此时正不断释放出一道道粗壮的银白雷霆——周子舒一袭白衣早已被血色浸透,灵力干涸、经脉重创,已然油尽灯枯。

若非温客行所赠的孔雀翎环,替他分担了许多压力,他甚至撑不到毁去所有祭坛;而眼下,就连妖皇的本命翎也已黯淡无光,显然是到了极限。

要死了么……

生死之际,周子舒心中一片宁静。他已竭尽全力,救下了所有能救的人,对得起天地鬼神,只是——

他用左手抚过腕上的孔雀翎环,恍惚想着:没能交还给温客行,欠下的债,到底是偿不清了啊……

 

 

“铮!”

就在此时,一道流光倏然划过——天青色的折伞浮现,伞缘坠着的宝珠晕开了淡淡灵光;随着折伞撑开,伞面旋转着不断扩大,转眼已覆盖了整个天空,将周子舒护在伞下。与此同时,八面小幡占据九宫八卦之位,自成一阵;一盏青莲宝灯燃起灯芯,落于阵眼、以作加持;绘有山川河流的古画徐徐展开,几道天雷被收入其中,成了画中的一抹墨痕;更有一柄燃烧着南明离火的长剑,刺破沉沉天幕。

周子舒犹自发怔,突觉熟悉的气息靠近,而后便被人揽进怀里——那人轻声叹息,道:“还好让我赶上了,差一点……就见不到阿絮了啊。”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周子舒仍处于震惊之中。

“阿絮,你可还带着我的本命翎呢。”温客行笑道,“我察觉你遇险,自然要来找你。”

妖皇的府邸就在东澜洲边缘,离此地不算遥远——若非如此,温客行也来不及见到他。

周子舒这会儿已经回过神来,不由脸色一变,攥住温客行的领口急声道:“你来做什么!这一劫不是你能扛过去的……还不快走!”

他心知温客行看上去轻松,实则全部心神都已凝聚在了那几件上品法宝上,灵力亦如同开闸洪水般迅速倾泻——饶是如此,也支撑不了太长时间。他们二人的修为本就在伯仲之间,温客行不过多带了几件法宝,且不必为血祭分神罢了;他抵挡不住的,温客行同样难以幸免。

就这一会儿的功夫,天青色伞面上已出现了数道裂痕,八面阵幡亦剧烈颤动着,随时都可能损毁。

“阿絮,你都伤成这样了,就别管我啦。”电闪雷鸣中,神色平和的妖皇微微一笑,道,“我若走了……你怎么办呢?”

“我因果缠身,迫于无奈才落到此番境遇,你又跟着蹚浑水做什么!”周子舒心中焦急,疾言厉色道,“眼下天劫是冲着我来的——我若死了,劫云自会消散。你根本抵挡不住,只会平白搭上性命,一样帮不了我!只要不是蠢货,你就该算清楚这笔账!”

“随你怎么说吧,”温客行毫不在意,“阿絮,你已经在我面前死过一次,我不会……再给你这个机会了。”

“你……你若想死,也别死在我跟前!”见这人油盐不进,周子舒不由气急道,“这段时日,我早已想清楚了——凡人一生何其短暂,即便你我有所交集,也不过浮生一梦罢了。大道在前,我不愿与你过多牵扯,更不想再欠下一份因果……你莫要坏我修行!”

温客行只回了一个字:“哦。”

“……你听懂了没有!”

“懂了啊,”温客行自顾自道,“你要拒绝我,那是你的事。我可没说你拒绝之后,我就会放弃啊。”

“你——”

半空中传来一声轰然巨响:遍布裂痕的青伞再也支撑不住,伴随着清脆的碎裂声,化作散落的漫天流光。与此同时,另几件法宝也都到了损毁的临界点,一时间接连破碎,眨眼间两人便已失去了依仗。

温客行闷哼一声:显然,心神相连的法宝被毁,令他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只一刹那,孔雀法相已自他身后浮现——巨大的尾屏张开,光彩夺目的翎羽层层叠叠、遮天蔽日,将两人围在其中,挡下了一道又一道雷劫。

 

下雨了。

无数羽毛的虚影在空中飘荡,周子舒仰起头,温热的雨滴落在他的眉角发梢。

……血雨。

 

“你挡不住的……走啊……”

周子舒只恨自己竟虚弱到连挣开对方都做不到,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人的气息急剧衰弱,层层鲜血浸透衣袍。

“温客行……”他的声音渐渐仓惶,支离破碎,“你……还要我怎么求你……才肯离开?”

阵阵雷鸣声中,那人垂下头,与周子舒视线交错。而后凑近他的唇,落下了一个吻。

周子舒正觉茫然:霎时间,似乎被无形的旋涡牵引,原本缠绕在他身上的枷锁竟主动脱落,自两人唇齿相连处投向了温客行——他清晰地看见,妖皇的瞳孔染上了一抹诡异的猩红。

因果秘术……移花接木!

“温客行!”周子舒几乎惊骇欲绝,“你不能代替我被——”

“睡一会儿吧,阿絮。”温客行柔声道,“等一觉醒来,一切……就都结束了。”

周子舒早已是强弩之末,被妖皇轻而易举地封禁了意识。陷入黑暗前,他心中掠过最后一个茫然的念头——

我还没有真正……回应过他。

 

 

 

(5)

再度醒来时,周子舒的思绪仍处于剧烈的动荡中。他用左手按着额头,勉强撑起身,一边看向四周的断壁残垣,一边断断续续回忆起之前发生的事:东澜洲……血祭……天劫……温客行——

温客行!

他猛地抬起头,目光急切地搜索着附近的满地狼藉,却骤然凝固了。

不远处,一只浑身浴血的孔雀蜷伏在枯枝碎石间,无声无息。

 

过了许久,仙君才一点一点挪动步子,竟如同凡人一样脚步踉跄。直到靠近了双眸紧闭的孔雀,他才跪坐下来、怔怔出神。

孔雀原本鲜妍的羽毛,已然黯淡无光,布满雷痕烧灼的痕迹。妖身几乎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密密麻麻的伤口叠了一层又一层,隐约可见仙骨碎片,触目惊心。

周子舒愣了半晌,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把他的孔雀抱进怀里。低头看了一会儿,又凑上去亲了亲他的眼睛。

这只吵闹、黏人、爱美又显摆的孔雀,乖乖被他抱着,温顺而又安静。

周子舒跪坐原地,一动不动。

 

“玉华仙君?”

不知过了多久,一位手捧宝镜、衣袂翩翩的女仙落在废墟之间,惊愕地望向他们——这是执掌两仪分魂镜的溯月仙子,与周子舒算是熟识。

“此地发生何事?仙君为何伤重至此,这是……孔雀妖皇真身?”

周子舒仍垂着头,怔怔地瞧着怀里的孔雀,一言不发。

“东澜洲邪祟作乱,可是被仙君所诛?”溯月仙子蹙眉道,“妖皇已铸成仙骨,又怎会无端遭受天劫……”

面前的仙君依旧充耳不闻。

回想起近日的传言,溯月仙子似乎明白了什么,不再言语,只仔细打量着已然失去生机的孔雀。片刻后,她眼中流露出一抹疑惑,手中的两仪分魂镜映出了孔雀妖身,而后低声念诵着法咒。

周子舒仍是一副魂游天外的模样:他知道溯月仙子就在跟前,似乎对自己说了些什么;但他并不感兴趣,也不想理会任何人,直到听见那句——

“仙君,妖皇陛下或许还活着!”

霎时间,周子舒猛地一震,像是魂魄重归躯壳:天光、微风、草叶和泥土,一切感知都重新变得鲜活。

“你说……什么?”他嗓音干涩。

“我以宝镜照妖皇真身,见其肉身与魂魄之间的联系并未消散。”溯月仙子道,“妖皇曾觉醒凤凰血脉,只要魂魄完整,肉身或许还有涅槃重生的机会。方才我试着以法咒招魂,分明有所感应,却无法将他拉回来。仙君,妖皇可有什么本命法宝,能避过天劫、保住他的魂魄?”

“本命法宝?”周子舒低声道,“他的确带来了不少东西,可那都已经被毁——”

他的声音猛地一滞。

不对……还有一件东西,勉强也算是温客行的本命法宝,只是被抹去烙印、交给了另一个人,或许不会被劫雷锁定——

 

周子舒不由放缓了呼吸。

他不自觉攥紧了手腕,而后小心翼翼地,将神识探入早已耗尽灵气、却并未彻底损毁的孔雀翎环——

 

一团小小的、蜷缩的孔雀虚影,正在其中安然沉睡着。



-TBC-



阿絮吓坏了。但温温不会有事的,毕竟是一篇轻松文嘛!
写文目录

评论(26)
热度(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