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田螺阿絮(六)

【简介】温客行捡回家一只田螺。但没人给他洗衣服,也没人给他做饭;恰恰相反,他给自己做的饭每天都会消失。温客行一天到晚都觉得,家里一定是遭了贼……(戳这里开始)

一回到家,温客行就拉着阿絮坐在沙发上,一副要谈心的架势。

“阿絮,先前你说赵敬想咒我,是猜出来的,还是真的知道这一点?”

“当然是真的啊!”阿絮理所当然地说,“我都感觉到了!”

“你能……听到别人的想法?”

阿絮摇了摇头。温客行刚要松口气,又听他说:“不是想法,是……”思索了一小会儿,才补充,“情绪。”

“情绪?”

“嗯!越强烈的情绪,感觉就越明显。”阿絮点了点头,“有的人看上去在笑,心里面却很难过。还有人表面和和气气的,心里咬牙切齿着呢。”他嫌弃地说,“那个赵敬散发出的情绪可恶心了,又小气又怨毒、还假惺惺的,跟馊了的饭菜一样难闻!”

温客行恍然,同时也解开了另一个疑团:怪不得阿絮轻轻松松、就被他这么一个凡人给捡回了家——想必是壳里贪睡的田螺,也能感应到外面的人对他有没有恶意。如果自己当时一心想着,把这个罕见的大号田螺拿去卖掉、或者做成爆炒田螺,大概只会被泥巴糊一脸……

“这种感应有距离限制吗?”温客行又问,“你住在壳里那段时间,也能感受到我的心情吗?”

“能啊,”阿絮点了点头,“离得越近就越清楚。刚开始你经常生气,后来心情就变好了,还有点好奇和忐忑……”

生气是以为家里进小偷了……忐忑是因为家里进的不是小偷,而是一个可爱的、性格懒散的、喜欢偷吃还不穿衣服的田螺精……

“如果尽全力的话,我也能感觉到更多、更远的人,但我不喜欢。”阿絮说,“人的情绪很复杂的,还总有很多烦恼。”

说到这里,他突然高兴起来,主动挪过去紧挨着温客行,想了想、干脆扑进他怀里,像是抱着一只大号玩具熊——这突如其来的投怀送抱,令温客行大吃一惊,一时间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了。

“还是你最好,”阿絮像八爪鱼一样紧紧缠在温客行身上,既惬意、又心安理得地宣布,“你想养我,而且情绪总是很好闻!”

温客行愣愣抱着他,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意识到阿絮说的“好闻”是什么——对于能分辨他人善意与恶意的小田螺精来说,温客行就像是一个不断散发出“喜欢阿絮”、“阿絮很可爱”、“想照顾阿絮”、“给阿絮做好吃的”情绪的大号暖宝宝,待在一起可不就舒服么?

但这么一想,温客行立刻意识到一个严重问题:阿絮……是不是知道他的心思?——顿时略微忐忑起来。

“我……”稍一迟疑后,他还是小心翼翼开口,“阿絮,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

阿絮往后拉开了一点距离,仍趴在温客行身上,又认真盯了他半晌,似乎在仔细揣摩这个人的心思;直到温客行被盯得浑身不自在、开始考虑怎么转移话题时,阿絮才得出了结论:“你想亲我。”

“咳、咳咳!”温客行被口水给呛住了。

他绞尽脑汁地思考怎么解决眼前的尴尬场景,阿絮却突然捧住他的脸颊——凑上去亲了一口。

温客行傻了。

“也没什么特别的嘛。”阿絮舔了舔嘴唇,似乎有些困惑,“人类为什么喜欢这个?”

“……”

温客行深吸了一口气。他有很多话可以说:例如告诉小田螺精这是人类表达爱意的方式,例如刚才的行为通常只会在情侣之间发生,例如人类的社交礼仪还有很多阿絮没学会的地方——但最终,温客行用手指缠绕着阿絮乌黑的头发,压着他靠近自己,低声说:“不是这样。我教你。”

这一次,换温客行主动吻了他。

(……)

“喜欢吗?”温客行轻轻抚摸他的脸颊。

阿絮直接把他拉过来,眼神亮晶晶的:“再来一次。”

(……)

温客行咳了一声,还没想好措辞,就见阿絮歪了歪头,问:“你想跟我交配?”

“……”

还没出口的话,顿时就噎了回去。

——面对阿絮坦然的目光,温客行最终放弃了纠正小田螺精用词的想法,定了定神才说:“我喜欢阿絮,自然想跟阿絮多亲近一些。但如果阿絮不愿意……我也不会冒犯的。”

小田螺精陷入了沉思,似乎遇到了天大的难题,纠结地拧起眉毛。

见状,温客行也渐渐悬起了心:他不怕等,也不怕被拒绝,只是阿絮的思维方式显然和人类不同——如果妖还保留了一部分动物的天性,把交配视为繁衍的本能,那阿絮会不会觉得……他只应该和雌性亲近?那样的话,自己要怎么才能——

然后他听见阿絮犹犹豫豫地问:“人和田螺……要怎么交配?”

温客行:“……”

还在考虑性别问题的自己,真是太肤浅了。

“当然可以,”于是温客行下定决心,又亲了阿絮一下,“你愿意吗?”

阿絮眨了眨眼,点头。

 

温客行把小田螺精弄上了闯。

结开阿絮的衣服时,他突地一顿,又轻声问:“阿絮,对于人类来说,这件事是独属于恋人之间的。你真的愿意和我成为那样的关系吗?”

“好啊。”阿絮毫不犹豫地点头。

“你对人类社会还一知半解。我不希望……你是认下了一段并不了解的关系。”温客行摸了摸他的头发,眼神温柔,“我的确喜欢你、也想要你,但前提是你也抱有同样的心情。我不想让你后悔。”

“怎么会!”阿絮急忙辩驳,“我也喜欢你的!”

“喜欢也有很多种,”温客行笑了笑,“如果有人像我一样,会对你好,陪你去所有想去的地方,每天给你做饭,那你……也愿意和他做这些吗?”

“可是只有你,没有别人呀?”阿絮困惑地问。

温客行决定换个说法:“如果我亲别人,你会介意吗?”

“不可以!”阿絮顿时急了,“你说了要养我的!”

温客行忍不住低低笑了起来;阿絮虽十分不解,仍凶巴巴地瞪着他以示决心。

“好,就养你一个。”温客行一边笑,一边俯身又亲了他一下,“那阿絮也不能亲别人,这样才公平。”

“好!”阿絮立刻就答应了。

(……)

云收雨散后,温客行心满意足地把小田螺精搂在怀里,只觉幸福得快要冒泡。

“我有没有弄疼你?”他亲昵地蹭了蹭阿絮的鼻尖。

阿絮摇了摇头:“不会,很舒服的。”又主动亲了亲温客行,“喜欢你。”




-TBC-



(和谐见置顶)【补充:爱发电一直吞这篇,没办法了,暂时只能放群里】

田螺阿絮告一段落啦,因为后面确实不知道还能写什么了……有灵感的话,可以投喂给我!

回去继续写诛邪啦~

求评论!

写文目录

评论(50)
热度(2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