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田螺阿絮(四)

【简介】温客行捡回家一只田螺。但没人给他洗衣服,也没人给他做饭;恰恰相反,他给自己做的饭每天都会消失。温客行一天到晚都觉得,家里一定是遭了贼……(戳这里开始)

周六上午10点,温客行立起平板支架,如约打开了直播间。很快就有许多观众涌了进来,弹幕飘起了此起彼伏的“谷主准时开播啦!”“今日份的云吃饭我来了~”“谷主大人早啊!”“球球了露个脸吧,让我舔屏神仙颜值!”

温客行的ID叫做“鬼谷子”,是他自己随便取的;在他渐渐有了名气后,粉丝都喜欢叫他“谷主”或“谷主大人”。拍摄美食视频时,温客行从来不露脸,镜头里只有处理中的食材和那双极为修长的手——可以说,除了炫技级的刀工、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外,这也是他获得高人气的原因之一,毕竟……他的手实在太漂亮了。而直播毕竟与视频不同,经常需要转移镜头,温客行难免也会不小心入镜——他第一次露脸时,就炸出了一大堆潜水党,弹幕飞过了一大片得流口水表情:

“卧槽谷主你竟然这么帅?”

“麻麻快看这里有帅哥!”

“天呐撸,谷主你平时拍视频怎么不露脸啊,暴殄天物!”

“我宣布这就是我的新老公了[笔芯]”

“做饭好吃手好看身材又好长得还帅,呜呜呜想嫁o(╥﹏╥)o”

“帅哥你好啊,我截个图做壁纸(¯﹃¯)”

无论一部分人怎么花式舔屏,温客行的美食视频依然雷打不动地只拍双手。

但粉丝这种生物,你越不给他们看,他们就越来劲儿……

 

“完成之后,就可以用荷叶把糯米鸡包起来了。现在这个时节,大家确实可以提前去塘里摘新鲜荷叶、自行处理,但记得要给主人家付钱啊。”温客行一边包荷叶,一边用轻松调侃的口吻说。

每次直播,他都会先做一道一般人就能跟着学会的菜,顺便讲一些分辨食材好坏的方法、烹调手法的细节等;接下来,再做一道一般人根本学不会、只能过过眼瘾的大餐——偶尔还能给自家餐厅做个软广。

“包好的糯米鸡,就可以放进蒸笼了。”

温客行把一个个荷叶方块摆放整齐,不经意抬头扫了一眼屏幕,却意外发现弹幕突然变得密集起来,充斥着一大堆感叹号:

“后面入镜的小哥哥好好看!”

“和谷主大人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但也好帅啊啊啊!”

“小哥哥气质真好,竟然连睡衣都穿出了汉服的味道哇。”

“谷主的直播第一次出现别人诶,快交代,是男朋友吗?”

“完了完了我叛变了,我宣布这个小哥哥是我的新墙头!谷主一天到晚遮遮掩掩的不露脸,我要喜新厌旧了!”

“他好像馋了哈哈哈~(^▽^)~我也想吃谷主做的饭!”

温客行心里“咯噔”一声,立刻扭过了头,果然看见阿絮——还好记得穿了衣服——手臂垫着下巴尖、趴在他身后的橱柜上,眼巴巴地看着蒸笼里的荷叶糯米鸡,脸上分明写着:什么时候能吃?

温客行炸了:“阿絮!”

他赶紧擦干净手,过去试图把阿絮拉出直播镜头:“我不是告诉你了么?我在直播,你暂时不要来厨房,做好饭了再叫你。”

“哦……”阿絮不情愿地被拖动了几步,发出抗议,“那些人都可以看你做饭,我为什么不可以?”

“好多人通过手机看着呢,你会被他们拍到的。”

“拍就拍呗,你不也会被人看到吗?”阿絮又凑过去看糯米鸡。

见状,温客行一阵无奈,只好转动平板支架,找一个(暂时)不会拍到阿絮的角度,并无视了弹幕一堆“我们要看小哥哥”的抗议。

“这是借住在我家的朋友。他不是做视频的,你们也不要打听了,免得打扰到人家。”温客行一边说着,一边给蒸笼开火,“等糯米鸡的时候,我们就继续准备下一道菜吧。”

“嗯?只想看小哥哥?这可是美食区,你们别走错了啊。”

“又在刷屏,我看看你们说什么——好看的小哥哥不见了,需要谷主露脸才能安抚?那可不行,我卖艺不卖身的!(笑)”

“教你们一道我独家的秘制酱料配方……”

“阿絮别凑太近了,会被拍到!你要看的话……就待在这个位置吧。对,就是这里。”

“是啊,就是不让你们看他,来打我呀。”

“不看他看我也行?我觉得还是不行,你们不如看这只烤鹅吧。”

“好了好了,不闹了,你们到底是来看我的还是来看做菜的?”

弹幕飘起了一大片“看你”——虽然知道大部分人都是跟风闹着玩,温客行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是看你啊。”冷不丁后面传来一句含糊不清的话,温客行转过头,见阿絮正一边吃水果一边说着话。

“什么?”他下意识追问了一句。

“它比较好吃,”阿絮指了指烤鹅和蒸笼,认真点头,“你比较好看啊。”

“……”

温客行一时怔住。弹幕却已经瞬间爆炸了:

“嘶……谷主这是,被撩了?”

“在一起!在一起!”

“还说什么借住的朋友,其实是男朋友吧!羡慕嫉妒恨.jpg”

“呜呜呜好甜!”

“我以为是个美食节目,原来是骗狗进来杀的,差评!╭(╯^╰)╮”

 

 

-TBC-



我没灵感啦!需要被投喂一些田螺阿絮梗!

有一个小彩蛋

写文目录

评论(38)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