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一念成魔(魔尊 X 剑圣)[十一]

【提示】囚禁PLAY,黑化99%温,真的是个疯批   第一章从这里开始

(连续更新的我又来了)


自那以后,每隔几日温客行便会缠着周子舒媇热一回。虽说知道他受不住,只做那么一次、玩一两个时辰也就放过了他——即便如此,周子舒依然会吃不消。每一次他都会被逼出泪来,温客行往往还口无遮拦地念叨着“师兄可真是水做的,下面琉这么多水,上面还淌个不停”之类的银词狼语。

就这么又过了一段时日。

这天,温客行短暂出门了几个时辰,却不肯带上周子舒,也没说自己要去做什么。周子舒原本也不甚在意;但等到温客行回来时,刚一靠近,他便忍不住略微皱眉,抬眸仔细打量着眼前的人。

“这么看着我做什么?”温客行走过来,手指勾住他的下巴,笑吟吟地亲了一下,“半日不见,莫非师兄就想我了?”

周子舒没理会他的调侃,拧着眉毛道:“……你受伤了?”

温客行一怔,很快又笑了起来:“没有的事,谁能伤得了我?师兄为什么这么问?”

“你瞒不过我的,”周子舒看着他道,“你忘了……你对我做了什么吗?”

温客行眼神一凝。

——虽然他们都在典籍上见过双修之法,也知道真正道侣之间的密切联系,但那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毕竟从未试过,又哪能完全知晓?

即便被剥夺了修为,周子舒依然能遥遥察觉温客行所处的方位;若是在他身边,能感受到的更是不止于此。今日温客行刚一进门,周子舒便察觉:他神色虽无异常,气息却似比先前虚弱了些许。这变化非常细微,若非两人之间的特殊联系,即便他修为俱在,恐怕也无法发现端倪。

“没什么,杀了几个不长眼的东西,受了点反噬罢了。”温客行柔声道,“一点小事,师兄不用在意的。”

周子舒站起来走到他跟前,凝视着他道:“阿行,别对我撒谎。”

或许是他的语气太过笃定,以至于温客行竟没能开口反驳,罕见地沉默下来。

周子舒没由来地感到一阵心悸。他隐约察觉,温客行恐怕一直瞒着他极为重要之事,不由用力攥紧那人的肩膀,急促道:“到底怎么了……你跟我说实话!”

“师兄,何必呢?”温客行叹了口气,“有些事,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我是你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吗?”周子舒质问道,“温客行,我是连你一句真话也不配听了吗?”

这话实在有几分诛心——温客行的神色终于略有动容,半晌后才垂下眸,道:“我只是在……养剑。”

他说得并不详尽,但周子舒转瞬便明白过来,顿觉一股寒意涌上心头:“你……魔剑?”

温客行没有说话,已是默认了。

“你的气息变弱了,你……你在消耗自己的本源精血,是不是?”周子舒的声音带着一丝不易觉察的颤抖,“你这样做……多久了?每一次……隔了多长时间?”

“一年左右吧。”温客行神色淡淡,“我是在无尽渊下找到它的,几百年前的事了。”

杀生剑,乃是万年前就已凶名昭著的绝世神兵。它的上一任主人在魔族入侵时陨落,而后再无人知晓它的下落。直到百余年前魔尊出世,这把剑竟到了他手里,凶戾程度更是远胜往昔——世人这才知晓,魔剑一直埋葬在无尽渊之下。

自打第一眼瞧见,周子舒便知道这把剑的戾气有多重;若只论威力,它甚至比白衣还要强!他原本以为,温客行已经彻底驾驭住了这把剑,却未曾想到——即便以温客行傲视整个修行界的实力,竟然也要以自己的精血喂养……才能镇得住它的凶性!

“倘若一开始是为了自保……但离开无尽渊时,整个修行界已经无人是你对手,”周子舒怔怔道,“你为何……还要带着它?”

温客行轻笑一声:“既是我的东西,为什么要放弃?”

一直以来,他都在弱肉强食的法则下挣扎求活。他什么都不相信,只相信能攥在手中的力量;没有人能让他自断臂膀,即便是周子舒……也绝不可能!

“阿行,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周子舒攥紧他的手臂,气急道,“放弃它!以你的实力,根本就没人能威胁到你!”

“谁知道呢?”温客行漠然道,“我既要与天下人为敌,就不会放过任何变强的法门——修炼这条路,已经快要走到头了。不用它,又该用什么?”

“你就不考虑后果——”

“那又如何?”温客行全无所谓道,“我不在乎。”

 

再沉重的伤势,也总有痊愈的可能;唯独蕴含了纯正真元的精血,乃是修士最本源的力量——一旦受损,短时间内或许看不出后果,突破境界时却极易根基不稳、凶险万分。即便温客行已是大乘期巅峰,对他而言这些不成问题,但至少……这样反复损耗本源精血,是会折寿的!

如他这般年复一年地以血饲剑,恐怕已折损了数百年的寿元。即便修士的寿数悠长,又有几个数百年,能供他这般挥霍?

 

周子舒简直气得发抖。

——自己这样心疼他、怜惜他,把他放在心尖儿上哄着、护着,什么都可以容忍,什么都可以原谅,舍不得……让他受到一丁点伤害。

他怎么敢这样……作践自己?

 

 

许久后,周子舒突然开口道:“跪下。”

温客行一怔,不可思议地看了他一眼:“……什么?”

周子舒的神色异常平静,只道:“我叫你跪下。”

闻言,温客行的眼神略有变化,笑了一下:“师兄——”

“师兄不是你该叫的,”周子舒道,“你眼下应该称呼的,是掌门。”

温客行的脸色终于变了。

“我不是在跟你商量。”周子舒的声音带着毫无余地的坚决,“温客行,我以掌门身份命令你——跪下!”

温客行死死盯着他,一时没有动作。

“怎么,你敢不听?”周子舒冷声道,“你如今翅膀硬了,就忘了自己是谁了吗!”

 

僵持了一炷香后,温客行终于缓缓屈膝,跪了下来。

——他下颌弧线紧绷,抿着唇一言不发,眼底有隐而不发的怒气。

周子舒见他跪下,才问:“你可知错?”

“我有什么错?”温客行低低笑了起来,“我用自己的血养剑,那是我的事。掌门不觉得自己管得太宽了吗?”

“温客行……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见他丝毫不知悔改,周子舒连指尖都在发抖,显然气得不轻,“你爹娘当初豁出性命,才从劫匪手中护住了你!师父当年也那么疼你,你就这样、这样——”

“他们早就死了!”温客行豁然抬头,冷笑道,“若是我该杀的人也都死光了,还活那么久,又有什么意思?我折腾自己的命,不行吗?”

“啪”地一声,周子舒直接扇了他一耳光!

——他并无修为在身、力道自然不重,温客行却被扇得懵了一下,回过头来、睁大眼睛惊怔地看着他,眼里分明写着:你竟然打我?

从小周子舒就最心疼他,若是他闯了祸、气得师父想教训他的时候,只要撒个娇卖个乖,师兄就会护着他、替他求情——更不可能亲自对他动手。

周子舒却没再说什么,只道:“魔剑呢?”

温客行直勾勾看了他一会儿,而后抬起右手,芥子环上一丝微弱的光芒闪过——五指已握住了杀生剑。

 

“毁了它。”

 

温客行像是没听懂他这句话一样,重复了一遍:“……毁了它?”

他手指渐渐收紧,眼神也越来越冷。

见他许久没有动作,周子舒又冷声道:“不遵掌门号令,你是想叛出师门吗?”

“我……”

温客行几乎咬碎了牙,但终究还是屈服了。

“弟子……不敢。”

 

他垂下头,缓缓闭上了眼睛。

一缕缕魔气自体内钻了出来,如同无数根锁链牢牢缚住了墨色长剑。杀生剑似乎察觉到了主人的意图,剑身剧烈震颤,瞬间反噬其主——温客行的整只右手都被腐蚀成了森森白骨,血红色的雾气沿着手臂向上蔓延,令血肉分解消融;一转眼,又被重新镇压下去。

他的右手不断被侵蚀后又重新生长,杀生剑亦发出尖锐的嗡鸣,却始终被温客行牢牢握在手中,连外溢的气息都被锁在方寸之内。

一道道裂痕,自剑身悄然浮现:伴随着清脆的碎裂声,墨色长剑骤然裂解成数十枚碎片,终于黯淡无光。

温客行垂下右手,指尖的白骨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复原如初。他始终垂着头,唇边却已溢出了一丝血迹。

——他受伤了。

这柄剑的凶戾之气实在太重,本就极易反噬其主,更何况它的主人还想毁了它?

温客行以自身修为压制住了魔剑,几乎可以说是硬扛着它的攻击、才将它彻底震碎——即便以他的实力,也不怎么轻松。

“起来吧。”周子舒轻轻叹了口气。

魔剑已毁,他见温客行脸色苍白、唇角仍残留着血渍,一时间心疼又占据了上风。

周子舒不是不想用更柔和的方式,但十年以来的经历,早已令他彻底明白:或许,他真的能一点一点融化温客行;但若不用更强硬的方式、逼着温客行屈服……那人绝不会听他的话。

 

待到温客行缓缓站了起来,周子舒立刻主动上前抱住他,用手指擦去他唇边的血迹。

他知道这会儿温客行虽然看着没什么表情,实际上恐怕已气得发疯,立即安抚道:“阿行,我——”

温客行掐住了他的喉咙。

扑面而来的、几乎要把他烧成灰烬的怒火,令本就呼吸艰涩的周子舒几近窒息。下一瞬,他被温客行随手甩开、撞翻了好几张桌椅和书架,而后摔倒在地上,浑身疼得像是散了架一样——似乎断了两根肋骨。但他根本顾不上考虑这些,急切地撑起身想要说些什么,一张口才悚然惊觉:自己喉咙间似是堵住了什么东西,竟发不出半点声音——

温客行不让他说话了。

 


-TBC-



之前再生气都有克制,但这次会看到,魔尊真正对“外人”是什么样的状态……

师兄还是可以很强硬的,只是平时对他都很温柔……温柔能治他的心病,却不能让他听话。

自从写了罂粟,越来越喜欢让他们互相跪……不管是哪个跪哪个,都觉得很好磕……什么毛病!

写文目录

评论(35)
热度(2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