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一念成魔(魔尊 X 剑圣)[十]

【提示】囚禁PLAY,黑化99%温,真的是个疯批   第一章从这里开始

(快完结啦,大约还有两章)


得偿所愿之后,温客行似乎心情好了许多,外出之时渐渐也会允许周子舒随行,只是仍不肯让他远离半步。毕竟眼下,周子舒毫无自保之力:即便神魂依然强大,肉身兵解也能夺舍将死之人、或是以灵体存活——但温客行哪肯冒这个险?一旦把师兄带出门,就恨不得把他栓在自己身边。

由于第一次双修时,周子舒实在被他折腾得够呛——即便怜惜师弟受过的苦,对他百般地宽容忍让,周子舒这次依然被气得不轻,足足一个月都冷着脸。好在温客行也知道自己做得太过分了,换着花样地讨好他,更是拿出小时候撒娇耍赖的架势,对着师兄软磨硬泡。

“师兄,我错了。”这会儿温客行又死皮赖脸地扒拉在他身上,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你别生气了好不好?要不你打我几下,出出气吧。”

周子舒原本好好坐着、正在看一本书,被这么个大活人扑了满怀,顿时书也看不了了,于是冷声道:“你还知道悔过?怎么,是要跟我发誓绝不再犯吗?”

温客行无辜地眨了眨眼,表情里分明写着:我错了,下次还敢。

周子舒看他这副模样就气不打一处来:“赶紧滚!”

他简直忍不住怀疑自己:小时候,他是不是太纵着这小混蛋了?怎么长大之后,养成这个德性?

“师兄,我真知道错了,以后不会连着那么多次、让你身体吃不消的。我只是想要你做我的道侣,你又不肯好好配合——”

他不说还好,一说周子舒顿时耳朵发烫,又气又恼道:“闭嘴!”

温客行闭嘴了,眼巴巴地看着他,令周子舒想起自己年幼时养过的小狗……

他叹息了一声,最终还是开了口:“阿行,你说你喜欢我,却又不顾我的意愿,一次又一次……那样对我。甚至你明知我会很难熬,还要——”他不由拧了拧眉心,“你到底……当我是什么?玩物吗?”

“我没有!”温客行急声反驳。

他眼底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惶惑,转眼便又恢复了一贯的凌厉,咬牙道:“你早晚会心甘情愿的!”

“以后的事,你又怎能确定?”周子舒淡淡道。

“十年。”温客行直勾勾盯着他,“我把师兄留在身边疗伤,已过去了十年。这十年来,我每一日都在看着你——足以让我认清这件事。师兄扪心自问,当真未曾心动过么?”

“我不知道。”周子舒答道。

“什么?”似乎没料到这样的答案,温客行略微一怔。

“凡世之中,有的是逢场作戏、一夜风流,没有人会把一时之欢,当作什么刻骨铭心的恋慕。”周子舒自嘲地笑了一声,“你越是这样对我,我就越看不清……若我未曾受制,又该怎样待你。”

温客行固执道:“这本就是你想要的。”

周子舒神色无奈:“你若真这么想,就不会把我关在这儿了。”

“我只是不愿冒险,”温客行仍是一副冥顽不灵的模样,“倘若师兄极其抗拒这件事,我不会强迫你的。可你分明就没有!”

“我会对你好,永远不会伤害你的……你为什么不要我?”

 

深入骨髓的无力。

类似的话,周子舒已不知说过多少次,什么道理都劝过了,可温客行就是不听。

一千多年的魔气浸染,已经彻彻底底改变了他。温客行几乎失去了所有身为“人”的同理心:毫无怜悯,漠视生命,行事极度偏激——即便面对周子舒时,看似温情脉脉、充满亲昵与依恋,转眼又变得冷酷专断,根本不在乎他的任何感受。这种混乱和无序,正是深种的魔性在与人性抗衡。

这十年来,周子舒没有哪一刻不在努力唤醒他的“人性”。他尝试了无数种方法,平日里对温客行亦是百般包容忍让,就是不想有丝毫刺激到这个人,令他好不容易袒露出的一丝柔软……前功尽弃。

十年的努力,终究还是有效果的。相比从前,温客行的“人味”明显多了许多,那些深重的戾气与杀意也有所收敛。虽说这些年,他零零散散也杀过几个不长眼的阿猫阿狗,但好歹没再动辄屠灭一座宗门;甚至当初周子舒放走的那群落霞宗修士,他也懒得再追究了。

 (和谐)



-TBC-



和谐见置顶

虽然大家(包括我=v=)老是觉得带一点强制意味的囚禁很香……不过说到底,这么做是不对的,即便温比较循序渐进、软磨硬泡,依然后患无穷。

按理说,这种行为其实是不能被原谅的……但看在他可怜(且是个疯批)的份上,勉强给他留一个改正的机会……

莫名觉得,阿絮心里骂温温“小混蛋”的时候,虽然是骂,就还是……很宠

写文目录

评论(25)
热度(2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