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一念成魔(魔尊 X 剑圣)[四]

【提示】黑化99%温,真的是个疯批   第一章从这里开始

!囚禁play开始了!


清醒过来的一瞬间,周子舒便察觉四周灵气滞涩,如同身陷泥沼般难以调动——他立即明白了自己眼下的处境。

“师兄,你醒啦。”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语气柔和而熨帖。

周子舒睁开眼。

眼前房间的布置全然陌生,而温客行正坐在床边,笑吟吟地看着他。

周子舒坐起身来,默不作声地看了看手腕上光华流转的银色圆环,尝试调动灵力——果不其然,自己大约只剩下元婴期的实力。

——锁灵环。

 

数日前周子舒自万仞冰原醒来,得知这一千年来发生了什么,就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温客行。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一切依然比他预想的还要棘手:先前,他好不容易才让温客行的态度有所软化,没有再拒绝他的靠近——但一转眼,他就被温客行封禁了元神,彻底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便已身居此处。

“师兄离开万仞冰原后,伤势一直在恶化吧?”温客行柔声道,“不过有我在,师兄尽管放心。”

周子舒醒来后,便已察觉自己的伤势好转。千年来不得不借玄冰气息压制的魔火,如今已大幅削弱,显然是温客行在他失去意识期间,一直在为他拔除神魂中不断侵蚀的魔气。这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不仅要对魔气有极其深刻的了解,还需得修为深厚、不逊于周子舒;否则,当初他何必自封五感、沉睡千年?

如今即便温客行出手,大约也要花上数十年才能替他彻底消除隐患。但相比之前,已不知快了多少倍!

“师兄既然带着伤,就不宜再与人交手。此地我已设下阵法,确保师兄在此安心养伤,不会被任何人打扰。”温客行笑吟吟道,“师兄,阿行都是为了你好,你不会怪我的吧?”

这人看上去和颜悦色,但周子舒知道——他随时都有可能发疯。

“把我关起来,就能让你安心了吗?”周子舒问。

温客行笑了笑,指尖擦过他的脸颊,语气柔缓:“是啊。”

周子舒道:“那便随你吧。”

“师兄待我真好。”温客行眉眼微弯,似乎颇为愉悦。

周子舒轻轻摇头,却主动握住他的手,眼神是十足的耐心和温柔:“阿行,你不必再患得患失,师兄是不会丢下你的。”

温客行垂眸,唇角略勾了一下:“是吗?若我……把整个修行界都杀光了呢?”

他神色平静——波澜不惊的语气背后,却是无尽冷酷的杀意。

“我会尽我所能地阻止你,”周子舒道,“无论你做了什么,我或许不会赞同,或许会生你的气,但永远……不会因此而厌恶你。”

“我是不会离开你的,”他低声道,“阿行,你要怎么才肯相信呢?”

“我只信能攥在手里的东西,”温客行轻轻笑了一下,“师兄说得这么好听,不就是想让我解开锁灵环吗?”

周子舒心中沉甸甸地叹了口气。

“即便眼下,师兄还对我念着旧情,但终究……是会死心的。”温客行神色淡淡,“你挂念的不是我,而是记忆中那个活泼好动的小师弟。可你终究会意识到,我不是他。”

“他早就死了。”

温客行笑了笑,眼中却殊无笑意。

“你不过是在我这个人厌鬼憎的魔头身上,找他的影子罢了。”

“曾经的你,就不是你了吗?”周子舒顿时拧起了眉毛,反问道,“温客行,难道你会把七岁的、十七岁的自己,当成是‘别人’吗?”

温客行一言不发。

“你信也好,不信也罢;我知道你是谁,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周子舒哼了一声,不悦道,“你就这么点出息?若是连过去的自己都不敢认,我还真该替师父管教你了!”

自相见后,周子舒一直和风细雨地哄着他,没有一丝一毫的责备之色。眼下语气虽带了几分严厉,温客行却微微笑了起来,柔声应道:“师兄教训的是,我错了。”他主动搂住周子舒的腰,把头埋进对方颈间蹭了蹭,倒真像个小孩子一样,“别生气了好不好?”

周子舒拿他没什么办法,只得叹气道:“我没有生气。”

“可你骂我了。”堂堂魔尊,竟然还委屈上了。

偏偏周子舒就吃这套。放到一千年前,只要小师弟开始撒娇耍赖,周子舒便舍不得责骂他;若是哭起来,更是什么都能让着他——即便过了一千年也毫无长进。

“不骂你、不骂你,”周子舒反手抱住他,心道自己上辈子不知欠了这个小混蛋什么债,“别那么说自己。无论你做了什么,你就是你。”

“……嗯。”

 

——罢了。

就算总有一天会消失,至少这一刻……还是他能抓得住的。

 

“师兄……”温客行的手指攥紧了周子舒的肩膀,低声道,“原本,我已不会再期盼什么不切实际的东西。可你自己送上门来,我……就不会再放你走了。”

“我知道。”

 

“若你胆敢背叛我——”

温客行在他耳边轻轻呵了一口气。

“我会杀了你,再杀了所有人。”

周子舒神色不变,只收紧了手臂,轻轻抚摸他的头发。

 

“不会有那一天的。”

他声音很轻,却似郑重许诺。

 


 -TBC-



刚醒来的阿絮,对温温完全是亲情的感觉。其实我一直觉得亲情才是最稳固的……就像父母对孩子,无论犯了什么错,都会一样爱他……

没有安全感的温温,始终不相信阿絮无论如何都会爱他的

温温他撒娇!卖萌!委屈.jpg


连续两天更新!需要评论的鼓励~\(^o^)/~

写文目录

评论(30)
热度(3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