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罂粟·妄(下)|系列第10篇

本篇的上篇   整个系列戳这里开始:《罂粟》

先前众人约定兵分三路——由于七爷不擅武功,大巫自然随行,周子舒和温客行则各自跟随不同人马,以免这些对大巫忠心耿耿的下属被黑巫部族的高手暗杀。然而周子舒赶去见温客行时却扑了个空,得知因残余部众潜逃、这一路敌人极少,温客行已先去大巫那边帮忙了。

虽明知他安然无恙,但因着没见到人,周子舒又生出了些许焦躁,而后强行按捺住情绪,一路赶到黑巫部族族长的居所——这正是大巫一行人的目标。

“好家伙,搜刮的财物可不少啊。”远远便听到了景北渊的声音,“他要是舍得把这些钱花在部族上,哪怕多养出几只厉害蛊虫,也不至于这么一触即溃。”

周子舒掠至门口,正要出声询问,却猛地顿住了。

——不远处,身形颀长、红衣如火的鬼主正好奇地把玩着一枚古铜色铃铛,还拿在手中晃了晃:“这就是招魂铃么?看着普普通通的……”

周子舒呼吸几近停滞,眼睛都不眨地盯着那个熟悉的人影:虚幻与真实在一瞬间重叠——分明只半日未见,于他而言,却已如同分离了漫长的一生。

“也不知道怎么用……算了,喏,给你。”温客行很快对手里的玩意儿失去了兴致,随手扔给了旁边的大巫,转身便瞧见了周子舒,不由讶然笑道,“阿絮?你怎么这么快就过来了,还以为你那边要多耽搁——”

他的话没能说完:周子舒一个箭步冲上来、扑进他怀里,猝不及防之下撞得温客行一个趔趄,连退了两步才站稳。他下意识反手回搂住对方——饶是鬼主向来处变不惊,此刻也不由露出几分茫然的神色:“……?”

屋内其他人咳嗽连连,纷纷移开目光。周子舒却毫不在意,只紧紧抱住温客行,把头埋进他颈间——这会儿就算天王老子来了,也休想让他放开眼前这个人。

“阿絮?”温客行疑惑地唤了一声。

“……”

周子舒半晌不答,而后才轻声道:“……我想你了。”

景北渊咳了一声,立刻拖着乌溪往外走,又对其他人拼命使眼色;没多久屋里的人就走得一干二净,只留他们二人。

“……怎么了?”虽然不明所以,但温客行还是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柔声道,“没事的,阿絮,我在呢。”

他等了许久,才听到周子舒的声音闷闷传来:“我方才拿到了‘妄镜’,看见了一念之差的……另一个结局。”

温客行沉默了一会儿,才紧了紧手臂,叹息道:“阿絮,你可别告诉我,夫君还得再替你治一回心病啊。”

——即便周子舒什么也没说透,温客行也已猜到了言下之意:能让他情绪波动如此剧烈、又这样着紧自己,还能是什么?

闻言,周子舒低声笑了起来。

“不必麻烦温相公,”他说,“我已经……不会再害怕了。”

——他的患得患失早已痊愈,眼下不过几分余悸罢了。此刻抱着这个人,他终于彻底放松下来,所有焦躁和不安都被抚平,只剩下无与伦比的庆幸。

幸好……幸好。

温客行亲了亲他的头发:“我好好的呢,别担心。”

周子舒抬起头,定定地瞧了他半晌。

温客行正待再说些什么,却听他突然道:“我爱你。”

温客行一怔,几乎有点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什么?”

“我爱你。”周子舒重复了一遍,“就只是……想告诉你而已。”

回应他的,是一个狂风骤雨般的吻。

(和谐)

“我知道,”待到嘴唇分离时,温客行才在他耳边低语,“我也是。”

 

周子舒搂紧了他,半晌后才问道:“……做吗?”

“在这儿?”温客行难得迟疑了一瞬。

“我不介意,”周子舒又凑上去亲了亲他的唇,“你介意吗?”

温客行用行动表明了他并不怎么介意。

 

(和谐)

若是这人平日里能如此温柔体贴,周子舒当真要谢天谢地了——但他今日却并不想要这个。他只想最深地感受到温客行的存在,被这个人彻底占有、完全填满,直至融为一体……不分彼此。

“温客行,你是没吃饱饭吗?”于是周子舒难耐地扭动了两下,“用点力气,别娘兮兮地跟挠痒——啊!”

(和谐)

 

耳鬓斯磨地温存了片刻,待到剧烈的心跳逐渐平复后,周子舒小声抱怨道:“你毁了我的衣服。”

长裤被揉成一团扔在地上,上衣也结开了大半,还沾上了不少形迹可疑的事物;相比起来,只是散了衣带、露出腰腹下一截的温客行,简直称得上衣冠楚楚了。

“是谁先勾 相公的?”温客行一边亲吻他的唇角,一边低声笑道。

“好相公,帮我去找几件衣服吧。”周子舒哼哼唧唧地在他身上磨蹭了几下,“好阿行,温善人,大美人儿……”

温客行直接按着他又来了一次。

 

待到周子舒换了一身不那么合身的衣服、与温客行一同出现在众人面前时,谁都知道他两干什么去了。



-END-



(和谐见置顶)

嗨呀,我就是想写平日感情相对内敛的阿絮,受了刺激后直抒心意的样子嘛

这个系列还没完,又有了一个新的调教脑洞……

例行求评论

彩蛋是后来又想到了一个,大婚篇的闹洞房问题

写文目录

评论(36)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