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反套路系列(三)】纽扣,磁铁与讨厌鬼

【套路】真爱总是擦肩而过

【反套路】Charles从来不会和Erik擦肩而过,因为Erik每次都会把他直接吸走。

 反套路系列:1花吐症 2绑架


Charles下定决心要讨厌Erik。

那天Charles正背着自己的小书包走在路上,就听到有人叫了他一声:“嘿,Xavier!”

他扭过头,看见Erik正坐在五米外的横栏上,穿着一件脏兮兮的、印着半个骷髅头的黑色T恤,看上去就像是刚在泥里滚过。他肯定又跟那几个男孩子一起,到隔壁街区的工地玩过沙子或者弹珠了。

Charles对Erik不太熟悉——事实上,他们还从来没说过话呢。Erik一家才刚搬来附近不久,但他已经迅速加入了那群最调皮捣蛋的男孩子之间。他们总是揪女孩子的辫子、把她们弄哭,或是故意踢倒附近的垃圾桶,或是往Charles的课桌里放毛毛虫。

Charles讨厌那些坏孩子,所以他打定主意不跟Erik说话。

……但直接走掉好像又太没礼貌了。

正当Charles站在原地左右为难时,一颗弹珠朝他砸来,差点砸到他的脚;Charles吓了一跳,连忙躲开。转头再看向Erik时,罪魁祸首正得意洋洋地朝他抬了抬下巴:“叫你呢,发什么呆!”

“我要回家了。”Charles下意识拒绝了这个没礼貌的家伙,犹豫了一下后又补充,“晚上还要做作业呢,你找别人玩吧。”

说完他转身就想赶紧离开,但刚迈出几步,突然一股吸力从背后传来,像是有人死死拽住了他的书包——Charles被拉得一个踉跄,“蹬蹬蹬”连退好几步,这才坐倒在地上,摔得屁股疼。

“你干嘛呀!”Charles从地上爬起来,生气地瞪着从横栏上跳下来的Erik,一时间还有些迷茫——发生了什么?

“谁叫你跑那么快,”Erik说,“我只能把你吸过来了。”

“把我……什么?”Erik奇妙的措词让Charles愣了一下。

“你不知道?”Erik一脸怪异地看着他,就好像Charles是什么新品种的神奇动物,“你不是心灵感应者吗?”

“我……”Charles一时语塞,不由得紧张地捏着衣角。通常这个时候别人就会开始讨厌他了——不管是妈妈、继父,还是附近街区的其他小朋友们。他们都害怕被Charles听见内心的想法:哪怕Charles已经很努力、很努力地控制自己了。

但下一秒,Charles就被眼前的一幕吸引了注意力。

——几颗弹珠从Erik手上漂浮起来,像是一尾尾灵活的游鱼,在他的指间悠然转动。

“你……”Charles脱口而出,“念力?还是只针对金属?”

“是磁场。”Erik得意洋洋地展示着自己的魔法把戏,而Charles也确实被迷住了——无论是这种神奇的变种能力,还是Erik所显现出的、游刃有余地驾驭金属的姿态。

“我以为你早就知道我了。”Erik说,“他们说在我之前,你是附近两个街区内唯一的一个变种人。而且你还会读心。”

“我不会随随便便读心,”Charles辩解了几句,“妈妈说那样不礼貌。”

实际上他听到的原话是“没有教养”——想到这里,Charles心底又涌现出一丝低落。“我真的有努力压制它了……但有时候还是会听到别人的情绪。我不是故意的。”

“为什么要压制?”Erik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这是我们的天赋!你真浪费。”

“但我和你不一样,”Charles说,“我的能力……会让别人感到担心和害怕。”

“我的也会。”Erik撇了撇嘴,迎上Charles 惊讶的目光,“你以为别人会怎么想?当他们发现我能控制一根钢管来砸他们的时候。要我说,只有弱者才会害怕变种人。你知道格林和布莱克那几个吗?他们认我当老大,因为怕我揍他们。”

“但如果所有人都怕你,你就没法跟大家好好相处了。” Charles说。

“我才不稀罕呢,”Erik用恶狠狠的语气说,“就是要让他们怕我!”

“但其他人会觉得心里难受的……” Charles喃喃地说。

“那是他们活该!”

两人又争辩了几句——Charles完全无法赞同Erik这种“我管他们去死”的想法。

于是,等到他们不欢而散时,Charles在心里重重记了一笔:虽然Erik的能力很棒,但他仍然是个讨厌鬼!

 

Charles依然决心要讨厌Erik。

每次Charles经过那个路口的时候,Erik总会把他吸过去——如果他正好在那里的话。Charles没办法,只能和他先聊上五分钟,有时和平地玩一些拼字游戏;然后莫名其妙地花二十分钟大吵一架,最后气呼呼地各自回家。但Erik依然乐此不疲。

“你怎么总是用能力把我吸过去呀?”在把带金属拉链的书包换成帆布包后,Charles又不得不陆续抛弃了自己的手表、文具盒、钢笔——今天他又被一枚胸针拽着衣服扯了过来。

Charles的小脸皱成了一团,满脸不高兴。

“那不然呢?”Erik反问。

“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呀!”Charles说。

“我才不呢,”Erik振振有词,“那样你说不定就跑掉了!”

Charles很生气:Erik一定正等着自己去脑他,然后他就能嘲笑Charles违背“虚伪的原则”了。但Charles是不会上当的!

 

于是在某个下午,反复确认过自己身上绝对、一定没有任何金属制品的Charles,在走过那个路口、看见Erik乱糟糟的短发时,他打定主意不理睬Erik。因为昨天他们谈到新闻里的变种人游行时,Erik说他的想法“天真、幼稚、傻乎乎的”——并且拒绝为自己的无礼道歉。Erik那么可恶!Charles必须让他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但Charles还是失算了。他本想快步离开,但一股熟悉的拉扯力从身上传来:几颗他原本以为是纯塑料的扣子飘浮起来,把他的衣服扯成了一个膨胀的弧形。

“你过来呀!”Erik在另一边远远地喊,而Charles绝不会如此轻易屈服。他一把抱住旁边一块“禁止随地大小便”的标语,努力让自己不被叛变的扣子拽走——

“嗒”地一声,几颗扣子同时被扯断了线,在地上咕噜噜滚了两圈。

两人同时呆住了。Erik是因为无措(显然,他的金属魔法并不能拯救一件衣服),Charles则是茫然。随后他才意识到,他的衣服被Erik扯坏了。这是他最喜欢的一件,是Raven用攒了一年的零花钱给他买的礼物——他的表妹在一个月前搬走了,临走时抱着Charles哭成了泪人儿。他们还不会走路时就在一起咿咿呀呀地玩了,从没分开超过一天,但现在他们隔了一个城市那么远——这简直是生离死别。Charles觉得他大概再也见不到Raven了,永远。

“嘿,”Erik小心翼翼靠了过来,眼巴巴地瞧着他,“你……你别哭呀。”

Charles伤心极了。他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想着自己的妹妹——Raven的礼物被弄坏了,她一定很难过;还有Erik,总是和他吵架,对他一点也不友好,明明Erik的能力那么酷,他们还是这片社区里仅有的两个变种人小孩——

“你别生气了好不好?”Erik焦虑地抓着头皮,又扯了扯Charles的衣角,“我不是故意的。下次、下次我不吸你的扣子了。你可以戴个手表什么的。”

Charles气得更想哭了。

“Charles,你别哭了……我不想看见你哭……”见Charles不理他,Erik的脑袋也耷拉下来,“要不然,你也扯我的衣服好不好?”

他围着Charles团团转,最后抱住Charles的脖子,在侧颊上响亮地亲了一口。

“妈妈说亲亲就好了。”他宣布。

而Charles呆住了。一时间他都止住了哭声,然后打了个嗝。

“你跟我回家吧!”Erik又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妈妈一定能帮你把衣服弄好。她什么都会。”

没等Charles回答,Erik就拉着他的手,蹬蹬蹬跑了回去——他家离这儿很近。Charles还有点迷迷糊糊的,就已经被Edie热情地招呼进了门。

“你就是Charles呀,”Edie和蔼地说,“Erik经常说起你呢。来,快尝尝这个。”

“谢谢您,夫人。”Charles红着脸接过Edie递过来的、刚出炉的点心——很快他就被彻底征服了,无论是因为Edie高超的烘焙技巧,还是因为她善解人意地帮Charles解决了他关于衣服的小烦恼。

“你知道吗?”这会儿他们正一起坐在沙发上喝着红茶,Edie笑眯眯地说,“Erik可喜欢你了。我猜他不会告诉你——毕竟Erik有时候也会很害羞的。”

“真的吗?”Charles睁大了眼睛。

“我没有!”这下Erik涨红了脸,“妈妈!”

一直到他们一起玩了一盘国际象棋时Erik还是气鼓鼓的。但Charles拉了拉他的手,他们就算是正式和好了。临走时,Erik往Charles的衣兜里塞了很多很多的饼干。

于是Charles下定了决心。

“我明天会戴着手表。”他对Erik说。

“好呀!”Erik看起来很开心,“我以后不会弄坏它的。我保证!”

Erik确实做到了。在之后的日子里,每当Charles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轻轻扯了扯他的手表,他就会知道,那是Erik在和他打招呼呢。


——————

这个系列再多几篇的话,也可以加个合集了

写文目录

评论(16)
热度(2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