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时光爱人(时间旅行者!Erik)#番外1

最近读者们的评论。。。哭成了汪洋大海。。。_(:з」∠)_

可爱的我来更一则治愈点的番外吧~!

《时光爱人》简介:十六岁的Charles在遇见来自时空的旅者前,他并不知道,他会在无数交错的时间线上,一次又一次与他重逢。

借用电影《时间旅行者的妻子》设定,大量更改(没看过电影也不影响阅读)

Erik在每次穿越前一分钟,会感觉到时空紊乱,因此可提前找借口离开众人视线(不然怎么做到一直没被人发现的!早就被抓去当小白鼠了好嘛!)同样,回归前一分钟也会察觉到。

另外,Erik不是裸体穿越,而是会与随身衣物和其他紧贴皮肤表面的物体一起穿越。每次穿越后停留时间不确定,长可至数小时,短可至一分钟。

    

    Erik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

    他的神情平静。但细看他眼中,却有一种沉重的郁郁——失意与落寞如藤蔓般层层缠绕着他,生长成晦暗的枷锁,将从未停息的渴望尽数勒死成灰。

    他停在一所学校门前,凝视着校门口西侧的一家冰淇淋店。他曾和Charles散步路过这里。那时,Charles非要拉他去尝这家据说口碑极高的冰淇淋店,而Erik觉得跟一群小学生一起排队买冰淇淋实在太丢人——最终他还一败涂地,认命般被Charles拖过去扎在小学生们中间,直到两人一起捧着抹茶冰淇淋从吵吵闹闹的孩子们中挤了出来,相视大笑出声。

 

    冰淇淋的味道他已经忘了。

    但似乎又并未忘记——那清新的甜味仍在舌尖萦绕着。渗入他的骨髓,在全身血液中流转,最后停在心脏边缘,化作不知名的酸涩。

 

    滋养他。

    腐蚀他。

 

 

   Charles离开后第七年,Erik迎来了他生命中第三十八个年头。他的时间旅行频率已经降低至三个月左右一次,而上次见到Charles已经是半年前——见到了十九岁的他。

 

    而这一次,当Erik满怀期望地睁开眼,却只抵达了未来。

    ——五年后的未来。

    这个世界里,没有他。

 

    期盼了数月的时空旅程,在看清商场店铺中日历的那一刻起,就已失去了色彩。

 

    又要等多久……才能再见到你?

 

    突然间像是毫无预兆——

    想念在他心底里疯狂蔓延。扎根于血肉汲取养分,在骨骼间开满甜到极致、却又痛到淋漓的花。

    每摘下一朵,都连皮带肉、撕扯出一道道痉挛的残缺。

    他像是迷失的旅者,循着一缕微弱的星光,不断寻觅着家的方向。

 

    但已然失落的故乡,再无归途。

 

 

 

    放学的下课铃响了。孩子们很快如潮水般涌出,欢声笑语淹没了Erik安静的思绪。但他依然伫立如雕像。他的眼神毫无焦距地空茫着——仿佛灵魂仍在遥远的时空,无所归属地流浪着。

    于是当一个小女孩突然扑过来抱住他的腿时,Erik吓了一大跳。“爸爸!”梳着可爱的辫子、别着小蝴蝶发卡的小女孩欢快地喊了一声,充满灵动的大眼睛看着他。

     “孩子,你大概是——”Erik一边想着现在的孩子怎么连自己的父亲都能认错,一边正要说出“你认错人了”,但小女孩随后发出的呼喊打断了他:“Pietro快过来!爸爸来啦!”

    接着一个小男孩唰地一下出现在Erik面前,五秒前他还背着小书包站在校门口——Erik看见他像一条滑不溜手的泥鳅一样左躲右闪、灵巧而矫捷地从人群中钻了过来——扑到了他的另一条腿上。他和小女孩长得极像,看上去是对双胞胎。

    两个孩子一左一右挂着Erik,像一串糖葫芦。

    “爸爸!”名字叫做Pietro的孩子兴高采烈地说,“你是来接我和Wanda的吗?早上你不是说要开会,得晚半小时到——”

    “咦?”正细细观察Erik神情的Wanda轻轻地惊呼了一声。她放开手,歪着头看着Erik。Erik松了一口气,心想着这孩子总算意识到她认错人了——

    “你不是现在的爸爸!”Wanda用肯定的语气认真地说。

    Erik心里咯噔一下。“现在的爸爸”这种词组搭配可不怎么常见——

    而接下来,孩子们的反应立即印证了他的猜测。听到双胞胎姐姐的话,Pietro也扭头观察了Erik一会儿,恍然大悟:

    “爸爸你是从过去来的吗?是从几年前来的呀?”

 

    Erik震惊地看着面前的孩子们。

    现在是他的时间线五年后的世界。这两个孩子明显不止五岁——应该有七八岁了。而他非常确信,自己在两三年前的时间节点上,没有碰过任何女人。

    更准确地说,在遇见Charles之后,他没有跟其他任何人上过床。就算是Charles离开后的这七年里,他唯一碰过的……也只有他时空穿梭中年轻的爱人。

 

    他已经拥有过最好的。再也没有什么人……能吸引他。

 

    他也不希望有人再来享有独属于他和Charles的亲密。他近乎固执地封存这段空白的距离,时不时擦拭着逝去的爱人留下的烙印,令它一尘不染、崭新如初——似乎只有这样,他才能艰难地攫取一点点养分,支撑着渺茫的希望等待下去。

    他依然如失去Charles之后的第一天那样,渴望着所爱之人出现——填补这段残缺。

 

    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有孩子。时空旅行能力是他最大的秘密,Erik从未让任何人知晓——

    除非是最亲密的家人。

 

    Erik低头看着面前的孩子们。他们长得和自己并不像——所以……大概只有一种可能了。

 

 

    “我是从五年前来的。”Erik低声说,回答了Pietro先前的问题。

    “噢!”孩子们一脸恍然大悟。Wanda乖巧地问:“爸爸你现在还没有找到小时候的我们吗?”

    “是的。”

 

    这对双胞胎,果然是未来的他收养的孩子。

 

    “那差不多也是时候了呢!”Pietro掰着手指算了半天,“等到下个月,爸爸就已经找到我们五年了!”

    “我是怎么……找到你们的?”Erik忍不住问。他实在没想到自己竟然会突然收养一对陌生的双胞胎——是什么让他做出的决定?

    “你就那样突然出现了!”Pietro立刻兴致勃勃地比划起来,“那个时候我和Wanda正在用泥巴搭蛋糕的形状庆祝生日,你突然就拿着真的蛋糕出现了!我第一次吃那么好吃的蛋糕呢!”

    “爸爸,我那个时候脾气可坏了,总是朝人扔东西。”Wanda牵着他的衣角眼巴巴地说,“第一次见面我朝你扔石子,把你额角都砸破了……你到时候不要生气呀。”

    Erik有些发怔地看着他初次邂逅的一双儿女。孩子们的语气带着自然而然的亲昵,眼里充满对他的依恋。

 

    无言的震动,刹那间席卷全身。

 

    这一刻,陌生的世界仿佛被镀上了熟悉的颜色——曾因失去一个人而与这世界断裂的连接,又因另外的生命的存在……而复苏。

    他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孩子们的头。

    “你叫Wanda,你叫Pietro,对吗?”他温声询问。

    “对呀!”Pietro抢着回答,急不可耐地说,“爸爸你回去之后,要早点来找我们呀!我才不想呆在孤儿院里!”

    “五年前你们在哪儿呢?”Erik询问,Wanda立刻噼里啪啦说出一长串地址。那地方离这座城市足足有大半个欧洲的距离,而且还是在非常偏远的郊区——要不是Wanda直接告诉了他,要找到这两个孩子简直如同大海捞针。

    “我会立刻去找你们的。”Erik对孩子们许诺,“我保证。”

    “拉勾!”Wanda大声说着,跟Erik一起拉了拉手指才满意。

    “对了爸爸,”Pietro插嘴,“我和Wanda也有时间旅行能力呢!”

    “你们也能——!?”Erik震惊,可这两个孩子明明不是他亲生的——

    “是呀,爸爸你之前就说过,你见过未来的我们也有这种能力。所以七岁觉醒的时候,我一点也不怕呢!”Wanda开心地说,“所以说,我们天生就该是一家人嘛!你总会找到我们的!”

    随后Wanda又接着补充:“但我和Pietro的能力不太一样。Pietro只能回到过去,但他甚至能回到出生前的日子;我只能前往未来,但可能会到很久很久以后、大家都死掉后的时间点上去——我上个月旅行到了一百二十年后呢!科技可发达啦!”她昂着头,像个骄傲的小女王,“我和Pietro的时间跨度比爸爸还要厉害!”

    “是、是,你们都很厉害,”Erik哭笑不得地赞同着。看见眼前的孩子们丝毫没有因混乱的时间能力而受到任何负面影响,反而把这一共同特点视为家人的象征——他的心里涌起奇异的温暖。

 

    他的孩子,他收养的孩子……竟然和他一样,都是时间的旅行者。

    这是多么令人目眩神迷的奇迹。

 

 

 

    Erik以为今天收获的惊讶已经足够多了。但当Pietro说出下一句话时,他整个人都彻底愣住——

 

    “我还见过Charles呢!”

 

 

    “你说什么……!?”Erik一把抓住Pietro的肩膀,一瞬间简直大脑当机,“你——这怎么可能——”

    “真的呀,有一次我回到了十几年前呢!”Pietro信誓旦旦地说,“睁开眼我就发现自己在医院里。所以我就随便推开了一间病房,一眼就看见Charles打着点滴,坐在病床上看书。他就跟你放在家里的照片一模一样,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你……你见到他……”Erik磕磕巴巴地说着——实在是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情绪正处于剧烈的震荡中——

    “Charles可温柔啦!真的就像爸爸说的那么好!”好在Pietro已经自顾自开心地接了下去,“我告诉他我和Wanda的事,还有爸爸的事——他夸我们的能力很酷,说我们很能干,把爸爸照顾得很好!”

    “后来我说得困了,Charles就挪了一半病床给我,让我枕在他怀里睡觉,还给我唱安眠曲呢!”

 

    Erik怔怔出神。

    良久后,他终于涩声开口:“他……还说了什么吗?”

    “有啊!Charles让我转告给你——他说那些话其实早已经说过了,但那个时候只听不进去,让我告诉未来的你。”Pietro说,“他说他现在知道了未来有人陪着你,觉得很安心。还说让你不要总是回头看,未来还有人在等着你,就像他年轻时那样。”

 

    “他说——他很爱你,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呀。”

 

 

    Erik久久没有说话。

    直到Pietro好奇地抬起头,才看见他的眼里波光闪动。

 

 

    此时此刻,Erik才突然明白29岁的Charles曾说过的话。

    那时Erik刚从医生那里得知了最坏的消息。不知所措的他把头埋在从昏睡中醒来的Charles颈间,拼命哀求般、喃喃自语。

 

    “Charles……Don't leave me Charles.”

    “Please……Please Charles. Don't leave me alone——”

 

 

    “You're not alone, Erik.”

    他虚弱而憔悴的爱人会轻声安抚他。

    “——You're not alone.”

 

    已经被重病折磨得瘦骨嶙峋的Charles,吃力地握住了他的手。

    “即便是最坏的情形……我们终究也还会相遇。”

    “我永远……不会真正离开你。”

 

    “而且你要相信,Erik。”Charles温柔的目光凝视着他,“未来……你还会遇见重要的人。”

    “你还会有新的……家。”

 

    Erik皱着眉。他心里并不认同——

    没有人能取代Charles。

    哪怕过了十年,二十年,四十年,六十年……也没有人能取代Chalres。

    他已经将毕生的爱情,尽数系于一人。再也没有多余的一丝一毫,能分给其他。

 

    虽然Erik没有直接出声反驳,但Charles显然已经看懂了他的神情。病床上的人叹息着,微笑柔声说:

    “I need you to hope again, Erik.”

    “……Please.”

 

 

 

    Charles。

    那是他的Charles。

 

    Erik闭上眼,将所有复杂的情绪......一一咽下。

 

 

 

    Wanda出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小女孩扁了扁嘴,嘟囔着说:“Pietro真走运!爸爸给我们说了好多Charles的事——我也想见他!为什么我就不能回到过去呢?”

 

    她自言自语着,语气充满天真的憧憬。

    “我也好想以后会遇见一个对我而言最特殊的人呀!就像你和Charles那样。”

 

    Erik不由失笑。

    他正要开口再说些什么,突然察觉到了熟悉的时空乱流——看见他的表情变化,孩子们顿时了然。“爸爸快来!”Wanda牵着他的手,Pietro在前面领路,熟练地带着他拐进了一个僻静无人的角落。Pietro得意地说:“我和Wanda都在这里躲过,不会有人发现的!”

    “爸爸再见啦!”两个孩子退了几步避开身体接触,齐声说,“记得早点来找我们噢!”

    “我会的,”Erik笑着,看着面前可爱的孩子们,“我们拉过勾的,不是吗?”

 

 

 

    等到Erik的身影消失后,Wanda和Pietro一起背着书包,一边重新朝校门口走过去,一边说着话:

    “爸爸之前就说过,我们的地址是你告诉他的,原来就是这个时候呀!”

    “要是爸爸能早点找到我们就好了。”

    “别傻了Wanda,时间旅行不能改变任何事,爸爸早就说过。”

    “我知道,但还是忍不住会想嘛。”

    “爸爸现在越来越少回到过去了——要是我能多见到Charles几次就好了。三个月前那次我把Charles的话带回来,爸爸多高兴呀。”

    “那一定是演出来骗你的。刚才你不是已经把话转达给三十八岁的他了吗?所以三个月前那次,他其实早就知道了……”

    “那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无聊的争论中,双胞胎走回了校门口。这时他们听见有人唤自己的名字,转过身,看见熟悉的身影从街角走了过来——

    “爸爸!”两个孩子一齐喊了一声,双双扑了过去,被弯下腰伸出手的Erik抱了个满怀。

    “今天在学校开心吗?”43岁的Erik一如往日地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发。“可开心啦!不过今天还有一件特别的事!”Wanda一脸“问我吧问我吧”的神秘表情。Erik笑了起来,“好吧,是什么事呢?能告诉我吗?”

    “嘻嘻,是这样的!今天我和Pietro刚到校门口——”

 

 

 

    回到正常时间线的Erik正在家里。他打开一扇窗,橙黄的光线温柔地倾泻进来,洒下一身金色细芒。

    他低下头,静静凝视着手里的相框。

    相框中的Charles正冲他露出灿烂的笑容。而在Charles右侧,是那时的自己——正亲吻着Charles的脸颊。

    看上去那么幸福。

 

 

    “Charles。”

    “我今天……见到了未来的孩子们。”

    “他们很可爱。我从没想过自己会以这种方式,成为一个父亲。”

    “他们竟然还都是时空旅行者。尤其那个叫Pietro的孩子,竟然……还见过你。”

    他用指尖细细描摹相片中笑容的轮廓。

 

 

    31岁,是他人生的转折点——他承受了无法承受的失去。

 

    31岁的7年前,他邂逅了他命中注定的爱人。

    31岁的7年后,他又遇见了他命中注定的孩子们。

 

 

    “我向孩子们保证,一定会很快找到他们,带他们回家。”Erik轻声说。

    他许下的承诺,也到了该履行的时候。

 

    “我会找到他们。”

    他对尘封在相片中的爱人轻声说。

    “就像你当初……找到我那样。”

 

    他仍会不断追逐着失落的过去。他仍会永不停息地想念着Charles,渴望着回到他身边——哪怕是片刻也好。

    无论有多少爱与关怀充盈着他、填满了他,在胸腔之中,始终有一片最为柔软的地方,为那个人而封存。

    但他不会沉溺于失去的痛苦。因为相信会再见到他,因为还有孩子们在,因为……希望。

 

    他依然怀拥着Charles给他的希望。

 

 

    “等着我,Charles。”

    Erik低下头,亲吻相片中爱人的脸颊。

 

 

    我会再见到你。

    我会再找到你。

 

 

———【番外1完】———

一写到孩子们,就感觉像在写《爱慕者》那样,画风都变得温馨起来~

在完全不同的剧情无缝插入原台词原梗什么的,我最喜欢啦!

很想写快银宝宝回到过去,在查查的怀里睡着了。
那对Erik而言,就是世上最美的画面了吧。
通过时间旅行能力,把他过去最重要的人,和未来最重要的人,连接在一起。多好。

这次写到第二重宿命感。第一次是Charles,第二次是孩子们。
因为觉得宿命感太美,忍不住又多写了一次。

番外2


写文目录

评论(31)
热度(54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