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浮生一梦(中)【轻口味S&M警告】

【写在前面】天窗絮,隐藏M属性,wink行的花样还是那么多

上篇戳这里


烟花三月下扬州。

谷雨时分,周子舒立于一叶扁舟之上,负手静看烟雨朦胧。

一月前,他奉旨调查扬州知府受贿案,如今一应涉案官员尽皆入狱,明日便该启程返回了。难得闲暇,周子舒便泛舟湖上、自斟自饮一番。摇船的老者十分好客,见他是外地口音,便热情地同他介绍附近的好去处,周子舒亦时不时含笑应上一声。

“那艘画舫可真气派啊!”船夫一边划桨一边感叹,“昨儿还没瞧见,想来是今早刚来的。老头子我要能有这么一艘船,那可真是没白活啦!”

周子舒抬眼望去,便见一艘雕栏玉砌、富丽堂皇的画舫,正朝着他们的方向驶了过来。画舫上几名面带薄纱、身姿娉婷的妙龄女子正来回走动,吸引了左近不少游人的目光。

周子舒只扫了一眼,便兴趣缺缺地收回了视线。然而画舫经过他们之时,却听见一道婉转如黄莺的女声:“周公子,我家主上已备下酒菜,请您上船一叙。”

谁?

——扬州之事已了,他的行踪并未刻意保密,有心人若是打探,倒也不难知晓。

周子舒若有所思,开口问道:“你家主上是何方神圣?”

那女子微微一笑:“公子一见便知。”

有道是艺高人胆大——闻言,周子舒也不推脱,足尖一点船头,干净利落地跃上了画舫,身姿轻盈、飘飘若仙,惊得那老船夫大呼小叫了一番。

而后,他被侍女引入了舱内,却在瞧见那个人影时,犹如中了定身术一般骤然止步。

 

“你先下去吧。”

“是。”侍女行了个万福,缓缓告退。

缭绕的淡淡熏香中,温客行右手执壶,给对面的杯盏斟满,抬头冲他微微一笑,道:“周大人,请。”

过了好一会儿,周子舒才缓步入席,视线始终停留在温客行身上。而后他垂下眸,浅啜了一口,却不由眼前一亮,道:“好酒!”

“特意为你准备的。”温客行柔声道,“可还合意?”

周子舒没再说什么,毫不客气地给自己重新斟满、一饮而尽,温客行则含笑望着他。而后他用手指摩挲着酒杯,玩味地瞧着温客行,道:“昨日天窗的机关鸟传来消息,陆太冲死了,死得身败名裂、无比凄惨——鬼主当真好手段。”

那人轻轻柔柔回道:“当不得大人谬赞。”

“然而不过一日,鬼主竟已现身扬州,比天窗的机关鸟只慢了一步。如此日夜兼程,想来所图不小。”周子舒淡淡道,“温客行,这一次……你又想干什么呢?”

温客行轻轻笑了起来:“大人当真不知么?”

周子舒不置可否。

鬼主胆大妄为,竟直接将右手覆在了他的手上,柔声道:“我着急赶来,自然是为了见我的阿絮。”

——“周絮”是周子舒惯用的化名,温客行曾这样亲昵地唤过他。眼下再次听到这个称呼,竟令周子舒生出几分恍若隔世之感。

“难得听闻你的消息,相隔也不过数日脚程,我自然要来寻你。”温客行对他浅浅一笑,仍是记忆中的模样——眉眼如画,万般风流。

“我知你明日便要启程,还好赶上了。”

温客行握住周子舒的手指,轻轻吻了一下。

“阿絮,你我都有一年未见了吧?”他眉目含情,语气低柔,“你……想不想我?”

周子舒不答。温客行也不介意,站起来走到他跟前,自周子舒手中拿过酒杯、自顾自地斟满,却并不还给他,只悠悠然饮下;而后俯下身,抬起周子舒的下颌,以唇齿将酒渡了过去。

——酒不醉人人自醉。

“阿絮,”温客行在他唇边低语,“我……想你了。”

那人又吻了上来。

(和谐)直到此刻他才知道,他有多么……渴望这个人。

“你到底想要什么?”周子舒此刻还能清醒地发问,简直是意志坚定。

“阿絮,我也不是每件事都要算计点什么,”温客行叹了口气,“就不能只是想见见你么?”

(和谐)一旦被这个人触碰,那些本该早已淡忘的画面竟又被重新唤起……历历在目。

他所有的自制力,都在这个人面前一触即溃。

“这么久没见,阿絮有没有在外面拈花惹草?”(和谐)

周子舒紧咬着牙关:“关你什么事?只不过目垂了一次,你又不是我什么人——”

温客行骤然用力捏紧他的下颌,危险地眯起眼,冷冷道:“你再说一遍试试?”

周子舒一滞。

“周大人,我再问你一次,”那人用食指摩挲着他的喉结,温情脉脉的面孔之下是几近暴虐的凌厉,“有、没、有?”

换做旁人,大概已经被吓得魂不附体——周子舒却对这样的温客行毫无抵抗力,像是被下了蛊一样,神魂颠倒地答道:“……没有。”

他迷恋地抚摸着温客行的眉眼:“只有……你。”

“阿絮真是听话,”温客行这才满意,嘉奖地吻了吻他,低声笑道,“夫君可也为你守身如玉着呢。”

“记住你是我的人,”他说,“敢让别人碰你,我见一个宰一个!”

周子舒把他拉过来、径自吻了上去

(和谐)

他的动作骤止。

周子舒有些不适地扭动了几下,而后猛然意识到了什么;如同一盆冷水浇下,他立刻清醒过来,想要遮掩却已来不及了——温客行“撕拉”一声扯掉了他的上衣,死死盯着他的胸口那个漆黑的圆孔。

 

第一颗钉。

 

“周、子、舒。”

温客行缓缓抬起头,眼中压抑着濒临爆发的怒火。

“你告诉我,这是什么?”

 

-TBC-


和谐见置顶

阿絮被美色冲昏了头脑,都忘了自己还有问题要瞒[doge]

本章有个好久没有过的小彩蛋

有评论咩?

写文目录

评论(36)
热度(2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