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温周】画皮(黑化鬼主警告⚠️)P2

P1在这 【简介】远离庙堂之后,本欲浪迹天涯的周子舒意外得知了甄氏遗孤的下落。自知时日无多,他索性放手一搏、单人独剑强闯鬼谷——直到见到已成万恶之首、万蛊之王的温客行。

在单枪匹马闯入鬼谷时,周子舒就知道,自己恐怕很难活着出去。或是在三千鬼卒中力竭而亡,或是在几位鬼王的围攻下重伤不治,或是千辛万苦杀出一条血路、见到了传闻中的鬼谷谷主,却发现自己拷问出的那些陈年秘辛,也不过是流言蜚语。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并未死于鬼谷的一众魑魅魍魉,却就快要死在他一心想要寻回的人手里。

当温客行的手指一分一分收紧,周子舒如同溺水之人般极力挣扎着呼吸,却根本发不出一点声音;视线逐渐模糊,他知道那人近在咫尺,只能用唇语拼命无声呐喊:甄、衍——

霎时间,他只觉全身汗毛倒立。一股惊人的杀意自温客行身上倏然爆发:受此一激,周子舒曾历经劫难的求生本能立刻发挥了作用——体内真气应激而动,如余烬复燃、片刻间便运转了几个周天,竟又重新恢复了几分气力。

但还未等他自救,温客行突然松开了手;杀意转眼消散,似乎只是他的错觉。

重获呼吸的周子舒扶着石柱踉跄了一下,随即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呛咳声。低头抹去唇角的血渍时,他能察觉到温客行的视线一直落在自己身上。

“都退下。” 

“主人——”顾湘立刻上前了两步。

“退下!”

那声音中的冷意令众人噤若寒蝉,纷纷垂首应是。

待到鬼谷中人纷纷躬身行礼、退出大殿后,才听那人道:“你是谁?”

周子舒好不容易平复了呼吸,抬起头正要开口,却是一怔——温客行的视线正落在他坠地的佩剑上。先前他还未来得及出招、长剑便已脱手,温客行也就未多在意;此刻,却似乎突然对这把剑有了浓厚的兴趣。

温客行缓步走去,将长剑拾了起来。他用左手抚过剑刃,而后食指轻叩、长剑争鸣。

“白衣……”他低声道,“你,姓周?”

“……不错。”

半晌无言。

——先前周子舒凭借蛛丝马迹拼凑线索,其实亦只有七成把握;待到亲眼看见温客行,认出他的眉眼分明有当年甄氏夫妇的影子,这才信了九成。直到此刻,见那红衣鬼主手抚白衣剑、默然出神的模样,周子舒才完全确定,自己没有找错人。

只是……一个七八岁的孩子,身陷鬼域、独自挣扎求活,要如何捱过这二十年,才能造就这一身凶戾煞气,令群鬼辟易?

念及此处,周子舒不由脱口而出。

“……师弟。”

温客行动作一顿。半晌后,他慢慢抬起头,眼神奇异:“你……叫我什么?”

“两个月前,我无意中抓住一只十四年前自鬼谷出逃的鬼卒,这才得知,我师弟甄衍也被带入了鬼谷。”周子舒低声道,“而后我潜入五湖盟,找到了更多线索。师弟……知道你的下落后,我便来寻你。若我能早些——”

“周兄。”

温客行开口打断了他,反手递还白衣剑。

“——不,既有白衣剑,该称一声周庄主了。你说的不过是江湖上只言片语的传闻罢了,周庄主因此便单人独剑强闯我鬼谷,当真不怕死么?”

“不过微末之躯,死不足惜。”周子舒道,“我既知同门手足曾困于鬼谷,若因贪生怕死、便不去寻他下落,余生难安。”

听到这里,温客行突地笑了起来——他眼角弧度天生微微上挑,本该是一双极其多情的眼睛,此刻看来却只觉邪气森然。

“倘若……只寻到一只恶鬼呢?”他轻声问。

“若是恶鬼,自有执念未消——我便帮他。”那人气势咄咄逼人,周子舒却只微笑起来,眸光清亮,“即便我力有未逮、帮不了他,也要叫他知道……他不是什么孤魂野鬼。”

“师门尚在,犹有归处。”

 

一时间,满室俱静。温客行眨了眨眼,瞧上去神情未变,却是退了一步,转过身负手而立。

“周兄心性豁达,令人佩服。只可惜……却是找错了人。”

“我的确认得甄衍,”温客行轻笑了一声,意味不明,“但他……早已经死了。”

 

“一入鬼谷,阴阳两隔。周兄不过是误入此地的生魂,与我鬼谷一众魑魅魍魉无甚干系。”

他右手一抬、一道白影闪过:周子舒轻而易举地接住,才发现是个白瓷瓶子——想来是疗伤之物。

“你自此离去,谷中亦不会有人胆敢阻拦——周庄主,请吧。”

“师弟,”周子舒叹了一声,“我自知这些年来,从未尽过做师兄的责任。你不认我,我亦不能强求。本以为四季山庄,如今只剩我孑然一人,但今日能将你寻回,我心中……亦十分欢喜。”

温客行却未再回答,只拂袖道:“阿湘!”

“主人,我在呢!”顾湘蹦蹦跳跳地从外面窜了进来,疑惑地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你们这是在做什么?喂,姓周的,你以前当真认识我主人?你该不会……是什么江湖骗子吧?哎,主人你干嘛背对着不看我?”

“阿湘,”温客行懒得理会她,“送客。”

“哦……”顾湘撇了撇嘴,对周子舒指了指外面,“姓周的你还不走呀,姑娘我亲自送你!”

“我的确不打算走,”周子舒却是笑了起来,对顾湘眨了眨眼睛,“不知此处可还有多余的床榻可容我借宿?若是没有,柴房也行——我不挑。”

温客行顿时回过身,皱着眉望向他。但还没说什么,顾湘便已跳脚道:“喂喂,你耍什么流氓呢!姑奶奶可要警告你啊,少油嘴滑舌!“周子舒一阵无言,想她毕竟也是个美人,这才决定不与她一般见识。

他又对温客行道:“三个月前,我离开天窗——也算是天窗的叛徒了。”他面不改色,仿佛在说路边买的三斤白菜,“人人都说,只有无路可走之人才会在鬼谷求一席容身之地——我瞧着,这里倒挺适合我。”

他说话时仍带着笑意,语气却是斩钉截铁、毫无回转余地,大有天王老子能奈我何的架势。

“听说初入鬼谷之人,需凭本事在这儿活上一段时日;我这一路打进来,连鬼王都抓过了,不知能否免了这投名状?”他好整以暇道,“师……谷主若是不肯,我便自去附近寻一处歇息。天为衾地为席,不错、不错!”

直到此刻,温客行那张无懈可击的、名为“鬼谷谷主”的面具,像是终于裂开了一条缝——他看向周子舒的眼神里,分明写着“如何才能将此人弄走”。

周子舒却觉念头通达、心里更是快活,又笑道:“如何?若不然,我便自己去找个地方?”

“……”

温客行沉默片刻,似是想不出别的法子,才勉强道:“阿湘,带这位……周絮,去安顿一下。”又补充了一句,“把青鬼叫来,给他治一治。”

“主人!你还真把他留身边啊!”顾湘睁大了眼睛,又转过头狐疑地盯着周子舒,“你到底怎么迷惑的我主人?你该不会……是个千年的狐狸精吧?”

……这好好的姑娘,怎么就长了张嘴?

周子舒懒得同她辩驳;既已敲定了此事,总算能够放下心来了。然而这口气一松,他顿觉眼前一黑,直直栽倒下来:身体却是撑不住了。

陷入黑暗前,他眼角余光仍瞥到了一抹红衣,接着是扶住他肩膀的手——

他彻底失去了意识。

 

 -TBC?-


……开局明身份的话,后面我好像……发现不知道怎么培养感情了…………

最近又在琢磨着(鬼主X剑修)的仙侠背景长篇大纲,非常非常上头,明天看看能不能写个开篇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写文目录

评论(35)
热度(42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