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一场由屏蔽引发的约会

(被屏了,文如其名……再试一次吧)

*灵感来源于被吞得摸不着头脑的私信


(1)

“Cherry非常健康。你不在的日子里,她和新朋友们相处得很好呢。”Charles把奶白色的小猫放回女主人的怀里,微笑着摇了摇小猫的爪子,“要回家啦,Cherry开心吗?”

被寄养了一周的猫咪舔了舔Charles的手指,“喵喵”叫了几声。

等送走了客人,并婉拒了对方的晚餐邀请后,Charles回到店里,抱起一只绕在他脚边撒娇的布偶猫,一边坐下来轻轻抚摸着,一边拿出手机打开了博客。

——页面停留在他先前打开的、Erik Lehnsherr的主页上。

这位Lehnsherr先生的博客非常少,大概几个月才有那么可怜的一两条,措辞简洁而工整,主页背景也是干净的纯色,就如同他本人给Charles留下的印象——冷淡,严谨,却又……无比迷人。

Charles往下翻了翻,第四十六次停留在Lehnsherr博客中唯一的一张照片上:穿着黑色衬衣的英俊男人低垂着头,侧脸的轮廓比平时柔和了些许,臂弯里抱着一只胖得憨态可掬的加菲猫。

照片下方的第一条评论,证实了这张照片的发布者并不是Erik本人。

 

E.L.:谢谢大家对Erik和Denny的关心!之前我也跟他说过,大家想多看看Denny的照片,但他总是不喜欢发博客。这张是我刚才拿他的手机拍的。Denny现在被养的很胖,欢迎大家来探望它哦:)

 

下面的评论区相当热闹——虽然会关注Erik博客的都是他的亲人朋友,但这毕竟是他账号里唯一一张照片。有的人在回复第一条——也就是和Erik的母亲Edie聊天;有的人在夸赞照片里Erik的身材、外表或是称赞猫咪的可爱,其中当然也包括了Charles含蓄的彩虹屁;还有几条则在关心猫咪是不是胖得太快,会不会影响它的健康。

作为拥有自己的宠物店和宠物诊所的Charles,一眼就能确认这只发胖的加菲体型仍在正常范围内。不过……他咬着唇沉思了一会儿,这会不会是个契机呢?

纠结了二十分钟后,Charles终于鼓起勇气,给某人发了几条短信。

 

Charles:晚上好,Erik!

Charles:我听说你养的加菲体型很大,是超出寻常的尺寸。我恰好在这方面有些心得。

Charles:今晚你有安排吗?如果你愿意,或许可以抽空来我这儿一趟:)

Charles:我很乐意为它做个检查,看看它是不是一直以来都非常强壮呢? 

 

(2)

但Charles不知道的是,当城市另一端正在检查建筑工地的Erik打开手机时,收到的却是这样一段带着乱码的信息:

 

Charles:晚上好,Erik!

Charles:我听说你*@#**%$*&&>很大,是超出寻常的尺寸。我恰好在这方面有些心得。

Charles:今晚你有安排吗?如果你愿意,或许可以抽空来我这儿一趟:)

Charles:我很乐意为它做个检查,看看它是不是一直以来都非常强壮呢? 

 

看着这段消息记录,Erik难得地陷入了困惑中。

那段乱码……是什么?

如果Charles是故意的,又或者是服务商自动拦截了一部分,那原本的内容……是不是非常lugu的那种?

从短信的内容来看,他也想不出别的可能了。

所以,这是在……tiaoqing?

 

Erik当然记得Charles。事实上,如果他足够坦诚——从第一次见面起,他就被Charles完全吸引住了。

Charles的一切都如此完美。他笑起来时闪闪发亮的蓝眼睛,他半醉时脸颊浮现的醺红色,他略显俏皮的苏格兰口音——这种如同磁石般的强烈吸引,甚至让一向干脆利落的Erik都变得踌躇不前;以至于认识Charles一个月后,Erik竟然都还没有开口约他出去。

但如果Charles也对他抱有同样的好感……

Erik很快下定决心,迅速在手机上敲出几行字,点击发送。然而工地的信号相当差,在Erik皱着眉头、盯着短信后不断转圈的圆弧足足等了五分钟后,他终于妥协地把图纸暂时交给了助手,绕着工地走了一圈找信号。好不容易大部分短信的状态都变成了“已发送”,却还是有一条“发送失败”大刺刺地挂在了屏幕上。看了看这条短信的内容无关紧要,Erik便顺手删除,打算到时候直接带一瓶红酒过去。

 

Erik:我不知道你的消息如此灵通,Charles。

Erik:这是一个约会邀请吗?

Erik:我以为会是我先开口问你呢。

Erik:今晚我没有安排,但不知道你具体什么时候有空?

Erik:需要我带瓶红酒吗?我记得你非常喜欢。(!发送失败)

 

(3)

就像Charles不知道自己的短信成了乱码一样,Erik显然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网有多差。

——当短信提示音响起时,Charles激动得差点没直接跳起来,连忙点开了对话框。

 

Erik:我不知道你的消息如此灵通,Charles。

Erik:需要我带瓶红酒吗?我记得你非常喜欢。

 

Charles捧着手机发了一会儿呆,随后才慢慢意识到——Erik这是……同意了?今天他就会带着自家的猫,到自家店里来?

Charles又环顾了一圈自己扔在店里餐桌、沙发、柜子上的乱七八糟的零食和文件夹,顿时像火烧屁股一样跳了起来,开始疯狂大扫除——五分钟后才想到自己还没回信息,连忙又重新坐下。他一边和Erik聊着天,一边美滋滋地想:Erik还记着要给他带红酒呢!这算是礼物了吗?

 

Erik:我不知道你的消息如此灵通,Charles。

Erik:需要我带瓶红酒吗?我记得你非常喜欢。

Charles:Yes!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Charles:你真是记忆力出众。我还以为你不会记得这种小事呢。

Charles:说起来,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Raven的生日派对吧?

Erik:是的。

Charles:那瓶红酒是你带来的礼物,却被我喝光了。它真的太棒了!

Charles:那时候我就想,一定要让Raven把你介绍给我认识:)

Charles:Raven的火辣新同事!英俊又出色,他们还说你还有八块腹肌!(emoji坏笑)

Charles:而且你叔叔家庄园自酿的红酒简直无与伦比

Charles:我等不及要尝尝它的味道了(emoji流口水)

Erik:谢谢。

Erik:今晚我没有安排,但不知道你具体什么时候有空?

Charles:我平时7点下班,你可以在下班后到我的诊所来找我。没有人会打扰我们的^ ^

 

(4)

而在Erik眼中,这场对话的顺序却是这样的。

 

Erik:这是一个约会邀请吗?

Erik:我不知道你的消息如此灵通,Charles。

Erik:我以为会是我先开口问你呢。

Erik:今晚我没有安排,但不知道你具体什么时候有空?

Charles:Yes!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所以,这的确是个约会了。Erik的心情顿时变得愉悦起来。

 

Charles:说起来,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Raven的生日派对吧?

Erik:是的。

Erik:我进去的时候你正被一大群人簇拥着,拿着一个长颈的玻璃酒杯给自己灌酒。你喝完从桌上跳下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欢呼——所有人都在看你。

Erik:我想很难有人能把注意力从你身上移开。

Charles:那时候我就想,一定要让Raven把你介绍给我认识:)

Charles:Raven的火辣新同事!英俊又出色,他们还说你还有八块腹肌!(emoji坏笑)

 

Erik有些受宠若惊,正要回复时——Charles的下一条短信又滴滴滴冲进了他的手机。

 

Charles:我等不及要尝尝它的味道了(emoji流口水)

Charles:而且你*(*&%¥#%……&简直无与伦比

 

Erik盯着这两条短信反复看了好几遍,觉得自己对Charles热情程度的认识又一次被刷新。

既然如此,今晚他或许……应该更主动一些?

 

Erik:谢谢。

Erik:你也非常迷人。

Charles:我平时7点下班,你可以在下班后到我的诊所来找我。没有人会打扰我们的^ ^

 

(5)

“好久不见,Erik!”

客人推门进来的时候,Charles目露惊喜地迎了上去,热情地招呼了一声。

今天的Erik又穿了一身他从未见过的银灰色西装,Charles敢打赌这一定是手工定制——因为那剪裁得体的衬衫勾勒出的完美腰线,简直要让他流口水。

不过Charles还是没有被这送货上门的男色彻底冲昏头脑,仍记得请Erik先坐下、端上茶点,再关上了店门。

“这就是你开的店,”Erik露出感兴趣的神色,环顾四周后,对Charles微微一笑,“很厉害。”

“谢谢。”Charles有些不好意思,下一秒就被Erik递过来的手提袋吸引了注意力。

“你果然给我带了酒!”他欢呼了一声,“你真是太好了,Erik。”

Charles知道自己会带红酒来?Erik眼底掠过一丝疑惑,但很快就抛在了脑后——因为Charles已经兴冲冲地拿出两个高脚杯,给两人都斟上。

“所以,你没带Denny来?”碰了碰酒杯后,终于想起了正事的Charles好奇地问,“他还好吗?”

“Denny?”Erik一时有些茫然,不明白话题为什么转向了自己的猫。但他旋即意识到Charles的职业和自己现在所处的地点,顿时释然:“他很好,今天下午母亲把他接回去了。如果你想见见他,我可以下周再把他带来。”

“没事没事,你什么时候方便就什么时候来。”Charles连忙回答。

他转念一想,既然猫咪不需要诊断,Erik完全可以发个短信取消见面,为什么还要特地过来一趟?

就为了当面解释吗?还是说,Erik其实……也很乐意跟他见面?

想到这里,Charles不由得手心出汗、心跳加速,又暗暗告诫自己冷静下来。

说不定只是他自作多情了?或许Erik太过关心他的猫,想从Charles这里多获得一些建议——

无论如何,照顾猫咪一定是Erik最关心的话题。

Charles清了清嗓子,放柔了声音说:“我看过Denny的照片,也听别人说起过他目前的状态。我想你不用担心。他的体型是正常的,这并不是亚健康的表现——”

在Erik专注的凝视中,Charles竟难得地有些紧张——具体表现为他噼里啪啦、连珠炮似的扔出了一大堆养猫的注意事项。在他念念叨叨了十五分钟、已经从如何判断猫咪的健康状态讲到宠物常见症状的处理方法再讲到猫咪的生理结构,Erik终于叹了口气,打断了他:“Charles。”

“所以猫咪进入发q期的时候——啊、对不起,你刚才说什么?”Charles还在兴致勃勃地长篇大论;提及自己的专业领域时,他总有说不完的话。

Erik眼里露出又好笑又无奈的神色:“你真的要和我聊一晚上的养猫指南吗?”

“……啊?”Charles呆了一呆。

Erik已经不想再等下去了——他决定直接出击。

他侧过身,右手直接按在了Charles身后的沙发靠背上,左手则落在Charles的右肩,身体前倾,居高临下地俯视着Charles。

他的眼角勾出一抹笑意,凑近了Charles的唇边。

“May I?”

Charles被这个过于暧昧的姿势惊得大脑一片空白。

见他没有回答,Erik以为便是默许了:他用左手环住Charles的肩膀,右手则抬起对方的下颌——直接吻了上去。


(其实没什么尺度,但考虑到最近的屏蔽,就和文里的短信一样摸不着头脑……最后一段大家还是跳转吧,不知道跳转方法的看这条


-END-


一个被屏蔽消息的人和一个发不出消息也收不到的人,他们的聊天非常顺畅(?)

好久没复健了,不知道读者宝宝们是不是都翻墙了QAQ有评论咩?


写文目录

例行捞一捞《灰烬年代》上架余本:戳这里


评论(33)
热度(2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