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一个片段(吸血鬼C/傀儡师E)

(咕咕了几个月,新的一年摸个鱼吧!是和《狩猎标记》完全不同的吸血鬼设定,更传统一些)

黑化查警告!黑化了一点点,算是秩序中立 查超强的.jpg 虽然没有肉但从设定上说应该是ECE吧

(初遇的小片段,可能还有别的小片段,但是正文不存在的.jpg)


那是Erik第一次见到他。

书房的大门在来访者的面前缓缓打开,木质的结构却沉淀出分明的厚重感——如同这座古老的城堡,终于对他翻开了悠远历史的一页。

“请吧,Lehnsherr先生。”金发绿眸、身形修长的燕尾服男士口吻冷淡,瞥了一眼Erik身侧,语气又加重了几分警告,“公爵大人面前,还请注意仪态——勿要失礼。”

这差不多就是“别耍什么花样”的客气说法了。

哒哒哒。诺亚身上的机械齿轮和发条转动了几圈,木头做的下巴突然掉了下来,在离地十公分的高度摇摇晃晃。一根弹簧从它咧开的嘴巴里弹了出来,对着面前的血族“略略略”地胡吹一气,五官挤出了小丑般恶作剧的滑稽神情。

“诺亚。”Erik嗓音低沉,在血族男爵被激怒前开口。察觉到主人的意念,诺亚“嗖”地一声把吐出去的弹簧收了回来,又“啪嗒”一下把自己的下巴装了回去,恢复了乖巧的模样——若不是黑曜晶做的眼睛还时不时滴溜溜地转上几下,它看上去几乎就与市集上的普通木偶无异了。

血族冷哼了一声,也不再多言,手腕向左、划出了一个“请”的姿势——似乎是觉得跟一个木偶计较会显得有失身份。Erik朝他颔首,随后走进了书房;诺亚也亦步亦趋地跟在身后。

然后Erik就看见了他。

那个人靠在书桌对面的扶手椅上,闭着眼睛、略偏着头,姿态略显慵懒。他用右手食指和无名指轻轻按压额头,像是忙碌一天后短暂的小憩与放松。他的肤色非常白皙,在金色尾戒的映衬下显得尤为苍白。大约是由于这次见面的突兀,他此刻并未穿得十分正式,但衬衣袖口花纹繁复的荷叶型镶边,和那枚疑似魔导物品的蓝宝石胸针,仍令人一眼就能将他与那些普通领民区分开来。他左手的高脚杯中,暗红色的葡萄酒液漾起了鲜血般浓稠的色泽——或许,不只是相似。

毫无疑问,他的容貌十分俊美。他的轮廓就像是以玉石精心雕琢的艺术品,每一处线条都完美到无可挑剔,哪怕最苛刻的批评家也无力反驳。但这并不让人心生亲近或怜惜,反倒有种隐约的疏离感:就好像……这样的容貌对人类而言,本就是不应该存在的。

“公爵大人,”带领Erik前来的血族将右手按在胸前,朝闭着眼睛的人鞠了一躬,“这位先生,就是先前所说的那个人类了。”

城堡的主人闻声睁开了眼睛。

——他的眼睛,比他戴着的那枚蓝宝石胸针更加夺目。

Erik下意识闪过一个念头,随后心底涌现出更多的警惕。

——越是极致,越是危险。

“Erik Lehnsherr先生,是吗?”棕发蓝眸的公爵语气轻柔地开口,对Erik微微一笑。他看上去就像个普通的——温柔亲切、天真无知、不谙世事的——见鬼地普通的年轻贵族。

“日安,”Erik无声地深吸了一口气,同样将右手按在胸前,微微倾身以示尊敬,“——密契林地的领主,暗夜种族的庇佑者,血契灵术的创造者,泽维尔公爵阁下。”


-TBC?-


万仔的新跟班,安排上(又多了新品种的小可爱呢)!

想了半天三段式,毕竟我们查就是要有排面


写文目录

评论(22)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