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上次出EC本《蝴蝶效应》的时候,我设计了一套游戏道具卡。后来萌生了一个想法——能不能做一套真的可以用来玩的卡牌呢?

比如,把它融入三国杀的规则:玩家操控X教授、万磁王、金刚狼、镭射眼、快银、死侍等等人物,再把一些标志性元素(比如狼叔的爪子、老万的头盔、教授的cerebro)转化为装备。那么一套卡片就不止是收藏,而是真的能拿来打牌,让它派上用场——那样多好玩呀!

说干就干!于是我按照一些叉男角色的特点,设计了比较有他们特色的人物技能。然后我发现两个问题:第一,约画手画那么多张人物,很贵;第二,打印一整套可以玩的牌,起码得一百多张吧,巨贵。

考虑很久,最后想出两个折中的办法。

一是大部分人物采用官方漫画截图或宣传图(在百度百科或者相关报道里找)。如果实在找不到清晰度足够、排版起来又好看的,再单独约画手。

二是不打印一整套,而是只打印自己设计的23张角色牌、5张装备牌和3张锦囊牌。想打牌的时候,把它们放进我的标准版三国杀里www相当于用漫威的角色玩三国杀的游戏!这样就既能收藏又能玩牌了![机智.jpg]

当然,我还得约一个画手画装备和锦囊用的图标,再约一个画手画EC、肖总、闪烁、达尔文五张人物的简单半身像。再约美工做更符合《X-MEN》风格的卡牌框及卡牌背面,再找美工把我写的文字部分嵌入进去。

等美工都画完了、我也设计完了,就找TB店打印几套,真正拿来玩一玩,测试一下角色技能强度是否合理╮(╯▽╰)╭

目前暂时自娱自乐~如果以后我还会出新本,也许会印一点儿当作周边~

【两个请求】

1.如果有了解三国杀的小伙伴,发现技能表述有明显不规范,或角色强弱极不平衡,欢迎大家指出。我修改了很多次,但可能还有疏忽的地方。

2.由于希望能尽量用官方图、减少画手成本,所以很大一部分人物是我从百度百科或一些有关叉男的网页报道中搜集的。但它们都没有注明来源,我担心其中会不会有几张不是来自官方……(万一百科也是在盗图?)如果有小伙伴知道某张图片来自非官方,烦请告知我原出处,我再去谈约稿或授权或更换为其他图片~


【卡牌设计解释】

这是一套《X-MEN》牌,所以人物牌左上角都标有一个“X”。

狼叔最大的特点就是自愈和爪子,基于这两点,给他设计了两个技能~

艾德曼合金爪的主要特点是锋锐无匹,且极其坚韧、无法被折断。针对“锋利”,给这件武器设计的特效是可以摧毁别人的装备www狼叔不是经常干这事儿吗?一爪子下去,人家的枪都断了hhh

至于爪子本身的坚韧,倒可以用“本武器无法被拆卸”来表达,但这样的话这个武器就太BUG了……不平衡……只好忍痛放弃……

合金爪是近战武器,所以攻击距离为1~


装备及锦囊牌画手:莫毓_Dandan

卡牌框设计: @问讯东桥 

评论(42)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