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我升天了!!!怎么能有这么文采飞扬的长评,简直就是一篇EC文!!!第一次收到单独发po的长评就是加长豪华套餐呜呜呜呜呜

“就像在漫长的时光长流中找到一个坐标原点,无论前行或回溯都朝着同样的方向,从此以后所有的时光旅行都只是为了回到他身边。”!!!你怎么能这么棒???!!!

清潞微澜:

【一条名为Repo的长评】

(意念@超级机灵鬼)

首先吹一波材质,苏纹打样了实验很多不同的特种纸以及周边看效果,最终才能得出这么精致的成品。

然后必须得说一说她的文字了。

如果说《爱慕者计划》是情感度的饱和,那么《蝴蝶效应》无疑是剧情向的巅峰。

开头就以极其直白的方式坦然Charles的死讯,寥寥数语已经把残酷和痛苦平铺直叙。

无能为力的伤痛和数年沉积的悲怆,最终在时光乱流中的一通神秘来电里找到一丝微弱曙光。

然而尽管偶然得到逆转的机会,重重迷雾却似乎让人永难触及真相。

他们靠着一通电话联通三年的时光,追随着蛛丝马迹一遍遍排查,却总是与真凶失之交臂。

精心策划的谋杀似乎滴水不漏,蛰伏的凶手紧盯着Charles不放。Erik殚精竭虑却只是再三排除掉几乎所有可能的选项,纵使Charles一次次躲过原定的遇害节点,陷阱却始终在前方,等待着他们的一次松懈便可一击毙命。

这其中最打动我的,是他们的失败。

用尽全力却徒劳无功,以为窥见希望却又是一场空,一遍遍误入迷途又重头来过。

Erik已经独自经历了那么多种结局,可每一种都让他失去了爱人。

记忆错乱,时空偏差,所有恐惧沉沉地压下来,几乎要让人精神崩溃。

但他们都从未放弃。

《蝴蝶效应》非常考验笔力,两条时间线同时进行,因果相关,交叉回环,直到在最巧妙的节点上扣合成完美回环。尤其是其中的排查嫌疑人的部分,追着蛛丝马迹顺藤摸瓜,真相揭晓却令人猝不及防。

Charles身处死亡阴影,也会以一贯的温柔从容支撑他的爱人。我喜欢他握住Erik的手说“我在这儿”,我喜欢Erik一遍遍失败又站起来,为了渺茫希望毅然向前。

我喜欢无论征途多遥远,黑夜多漫长,伤痛多刻骨,他们都从未停下向对方靠近。

提到时间主题,又不得不提及本子里的另外一篇短篇《时光爱人》,温柔隽永而细水长流。

初见与重逢是时间的起始与结束,在离别刚刚结束时,新的篇章又重新铺就。

回环往复,经年不息。

Erik独自在漫长光阴中旅行那么多年,经受过辛苦与艰难,像是命运的一个玩笑,要将他一次次抛弃于时光长流,直到他找到了Charles.

“这一切的意义,都是为了遇见你。”

我很喜欢的一场对话是,当Erik将要回到未来时,他闷闷不乐的说:“对不起,不能陪你吃午餐了。”而Charles回答:“你不也是回到我的身边去吗?”

就像在漫长的时光长流中找到一个坐标原点,无论前行或回溯都朝着同样的方向,从此以后所有的时光旅行都只是为了回到他身边。

特别要提的一点是——

与Erik不同,Charles主张和平,惯常于温柔,他总是对世界、对所有人抱有基本的善意和期望,但永远不要忽视这一点——他很强大。

他的能力很强悍,他的智谋很出彩。

他只是在可以选择暴力的时候选择和平,在可以选择自私的时候选择包容,在可以选择仇恨的时候选择善良,他成为这样美好的人,因为他选择这样做。

他不是养尊处优而对痛苦一无所知,恰恰相反,他经历过失去与背叛,经历过痛苦与残疾,他的能力让他从小就可以窥知人们心中最黑暗的部分。

但他还是选择了相信,选择以全部的温柔来拥抱这个荆棘遍布的世界。

而在苏纹笔下Charles满足了我的一切幻想——他的控制欲、保护欲,他从容走向死亡的毅力,他包容伤害的温柔与坚强……

我在她的文字里看见了最好的爱情,棋逢对手的势均力敌与惺惺相惜,执手偕老的温柔缱绻与坚定不移。

谢谢你带来这样的故事❤️

.



.






.









.



(我觉得我只要了两个亲亲好亏哦……我还想要两个诶)

评论(1)
热度(89)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