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时光爱人(时间旅行者!Erik)|【时间】主题系列文之一

故事简介:十六岁的Charles在遇见来自时空的旅者前,他并不知道,他会在无数交错的时间线上,一次又一次与他重逢。

借用电影《时间旅行者的妻子》设定,大量更改(没看过电影也不影响阅读)

Erik在每次穿越前一分钟,会感觉到时空紊乱,因此可提前找借口离开众人视线(不然怎么做到一直没被人发现的!早就被抓去当小白鼠了好嘛!)同样,回归前一分钟也会察觉到。

另外,Erik不是裸体穿越,而是会与随身衣物和其他紧贴皮肤表面的物体一起穿越。每次穿越后停留时间不确定,长可至数小时,短可至一分钟。

结局变更

PS:正常时间线上,查查比老万小两岁,请以此为基础辨认年龄。

第一次见到Erik,是在Charles十六岁的时候。

那几天他有些发烧。以至于当他扶着墙走到院子里,正打算坐在枝叶繁茂的梧桐树下的躺椅上、呼吸几口新鲜空气时,当他看到树下身材高大、体型修长、容貌俊美的陌生人——大概三十岁左右,夏日里竟然穿着一件不薄的黑色风衣、眼里满是惊喜地看着他的男人——一瞬间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烧糊涂了。

“Charles!”那人喊了他的名字,似乎忍不住地微笑起来,“You're so……young.”

Charles有些警惕地看着他:一边盘算着怎么才能不惹人怀疑地摸到电话旁,一边用眼神搜索着“入侵者”可能的翻墙路线。至于武力抵抗——这念头一兴起就被他直接掐死了。看看那人的模样,再看看他这副病怏怏的小身板儿……对方能像拎一只小鸡一样把他拎起来。

于是他清了清嗓子,用不会激怒对方的客气又不失柔和的语气说:“这位先生,请问你——”

“Erik。”对方打断了他,但语气并不激烈。事实上他依然在微笑,眼神明亮而柔软,让Charles不禁稍稍卸下了些许防备。

“叫我Erik。Erik Lehnsherr。”

“我知道你现在很疑惑,”未等他回应,男人已经自顾自接了下去,眼里露出又是好笑又是怜惜的神色,“请放心,亲爱的Charles,你面前的人不是什么强盗。虽然这只是你第一次见到我——但我却已经认识你很多年了。”

“我是一个时空旅行者。”他看向惊怔的Charles,柔声说。

“我是你未来的爱人。”

 

这人是个疯子。

这是Charles的第一反应。

但当他看着Erik的眼睛,竟然见鬼地觉得信了两分——他眼里的款款深情看起来简直太他妈真了。

“我知道这听上去非常难以置信,”Erik略勾起唇,“不过……我会很快向你证实这一点的。二十二岁的你告诉过我,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只有短短几分钟。事实上,我现在就已经感受到时空乱流了——等会儿当我在你面前消失时,别太过惊讶,亲爱的。”

Charles怔怔看着他,感觉发烧的脑子一片混乱。“你说你能……穿越时空?”

“是的,但我无法控制。原谅我这次来得匆忙,没能给你带一份见面礼,”Erik笑了笑,眼带愉悦,“不过两周后我就又会出现在你面前了——那应该是比现在更年轻一点的、二十六岁的我。”他步履轻快地走了过来,“在我的时间线里,现在的你已经二十八岁了,”随后有些懊恼地扯了扯衣领,“现在这儿是夏天?见鬼……”

Charles不知所措地看着他一步步靠近,迟疑地喃喃:“你说你是我未来的……爱人?”

“是的,Charles。”Erik叹息,他的手指轻轻捧住Charles的脸颊。

他对他微笑。

“我们深爱彼此。”

逐渐淡去的尾音,随着Erik的身影消失在空气中。

Charles站在门口,发着呆。他抬手触碰自己的右边脸颊,上面还带着那人因不合时宜的穿戴而留在手心的汗意。

 

 

两周后的一个下午,当Charles站在院子里浇花时,身后突然传来的“Charles!”还是吓得他连洒水壶都没拿稳——一只修长有力的手抢在他之前,稳稳地托住了水壶。

他转过身;这次出现在他面前的Erik,果然看上去比上次年轻了一些,正冲他笑着露出整齐的牙齿。

“噢……你比我上次见到你时小多了,Charles。”Erik似乎有些惊讶,“我能问问你现在多大吗?”

“十六岁。”Charles有些不知所措地接过Erik手里的洒水壶,说了声谢谢。

“真是年轻,”Erik感叹着说,“看来我得克制住吻你的冲动。如果那样做的话,几乎要让我有罪恶感了——感觉像是欺负未成年人。”

看着面前的Charles紧张地抓住洒水壶柄的样子,Erik大笑:“抱歉Charles,我不该开这种玩笑的。我不会做出什么让你不舒服的举动——对你来说,现在的我还只是个不太熟悉的人吧?”

“我这才第二次见你。”Charles小声回答了一句。

“原来才两次,”Erik若有所思,“但这已经是我第九次见你了。当然,我是说时空穿梭的时候——在我的正常时间线上,我认识你快两年了,我们每天都会见面。”

“每天?”Charles还没能从“突然出现的爱人”的冲击中恢复过来,傻乎乎地开口。

“当然。”Erik唇角勾起柔和的笑,“我们住在一起,Charles。”

十六岁的Charles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意思——“唰”地一下耳根都红了。

“噢,抱歉Charles……我刚刚还说过,不该对现在的你说这些的。”Erik有些懊恼,犹豫了一下后小心环住了Charles的肩膀,姿态亲密而有分寸。

“把我当作一个普通朋友来对待吧,Charles。毕竟我们的相遇和相爱,实际上发生在你二十二岁那年——别太有压力。”他似乎努力想让自己的语气更温和些。

“嗯……好、好的……”Charles结结巴巴地回应。

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以为这两周的心理建设已经能让他坦然面对这个自称是未来“爱人”的家伙了——但实际上,他还是一样的手忙脚乱。甚至他从来不知道……自己未来喜欢的竟然是一个男人?!

 

最初Charles对所谓的“爱人”还是有些怀疑的——的确,Erik是个货真价实的时空旅行者,但他们的关系也可能并不像他所描述的那样。或许他们未来是好朋友,Erik在故意打趣他;或许他是个蹩脚的暗恋者,却想扮演一个爱人。但仅仅四次见面后Charles就已经不得不承认:Erik说的恐怕是真的。

Erik太了解他了。他那些不经意的习惯和动作,衣食住行的偏好细节,以及从未向人吐露过的小秘密,Erik全都了如指掌——那之中很多都绝对超出了一个好朋友应该知道的范畴。而且,即便Erik已经有意识地控制自己不要做出什么亲密的举动,但Charles还是能从他不经意的言谈举止中感受到一股自然而然的熟稔和亲昵——更别说Erik看向他的时候,眼里时不时流露出的温柔与爱意。

他们的交流和相处实在是太愉快了。任何一个话题都有说不完的话——他们能在院子里晒着太阳聊一个下午也不厌倦。有时他们会一起窝在沙发上,吃着爆米花看一部糟糕的电影,妙语连珠地讥讽并爆发出一阵大笑;有时共同出门踏青,Erik总会放慢速度等着跑几步就气喘吁吁的他,并忧心忡忡地劝他多锻炼身体;有时Charles会毫无负罪感地指使Erik作为苦力跟他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并恐吓他“胆敢半途消失,下次出现在围墙外就不给你开门”;有时Erik只是在晨光中撑着下颔静静听他读书,神色温柔。

每每想起Erik的时空旅行能力时,Charles都会一阵阵惊叹——他会随机地回到过去或前往未来(大多是过去),随机地到达某个地点,随机地呆上一段时间然后回到现实——这多么神奇。

然而Erik也有他的烦恼。

“这下麻烦了。”第五次见面时,Erik一脸纠结地对他说,“我是在公司的重要会议上突然感觉到异常的——只好装作肚子痛跑出来。现在已经四个小时了,我的报告还没做,他们肯定已经找遍了厕所都没发现我……这次又要编一个什么借口才好?”

每每遇到这种情况,Charles都会笑得乐不可支,然后在Erik试图摆出一副凶狠的表情盯着他时,捂着肚子笑着帮他出谋划策。“我恨这个破能力!”Erik往往会自暴自弃地说着,接着又看了看Charles充满欢快的蓝眼睛,才又嘟哝了一句,“好吧,也不完全恨。如果没有它……我就不会遇见你了。”

 

听Erik说,他的时间旅行能力从七岁时就开始了。

“第一次时空穿梭时我吓坏了。”等到Charles第六次见到他时,二十五岁的Erik比划着说,“但后来,在刚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时,我还有些兴奋,以为自己可以做什么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你知道的,小孩子。但很快我就发现,这种能力完全没有给我带来任何好处,麻烦倒是一大堆。”

他叹气。

“可惜我在二十四岁遇见你之后,才开始频繁地被时空穿梭送来你的家——如果能早一点见到你就好了。”

“或许我可以尝试联系这个时候的你。”Charles提议,“那样我们就能早些认识了。”

“行不通的,Charles。”Erik摇头,“时间旅行无法改变任何结果,我早就做过很多尝试。有时我会在达成目的前被拽回现实,有时我的举动会被其他人的举动抵消影响——甚至,我有意破坏的行为反而促成了现实。”他遗憾地说,“而且在遇见你之前,我的确是个很难被接触到的人。”

“因为这种能力,我对所有人都抱着很深的戒备,从不与人过多接触——陌生人很难联系上我。我没有什么家人,一直不断地更换工作和居所,四处漂泊……那时候一直都在迷茫吧。不知道上帝赋予我这样的能力到底有什么意义,又该怎么去对待——”

“直到遇见你。”他低声说。

这一切的意义,都是为了遇见你。

他下意识地抬手想要触碰Charles的脸颊,随后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逾矩,连忙收了回来——但Charles主动伸手握住了他。

“我可以去找你。”Charles语气坚定而温柔,“只要能当面跟你谈,我一定能说服你相信我。”

“不行!”Erik立刻反驳。

随后他放缓了语气:“你需要好好休养,Charles。在我决定来美国工作之前,我离你太远了——那样的长途旅行,对你的身体来说负担太重。”

Charles有些泄气;但他自己也知道,Erik说的是事实。

他的身体一直不好。这是先天性的不足,无法根治,所以他总是很容易生病,动不动就头疼脑热,几乎每年都要大病一场(听Erik说,他就算过了十年也还是这样)。好在他的家境优越,足以承担相当不菲的家庭教师费用——但Charles还是会羡慕那些能正常上学的同龄人。也正因为这样的身体状况,他出门的频率不高,也很少参与各种社交活动——所以即便他的性格讨人喜欢,朋友也并不多。有时Charles会感到孤独,尤其当他一个人守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想起幼时去世的父亲,想起忙于事业、好几天都见不到一次的母亲;久而久之,孤独也成了一种习惯。

“我们总会相遇。”Erik反扣住他的手,认真地说,“命中注定——我们总会相遇。”

并因此不再孤独。

 

 

Erik第九次出现时,Charles正在厨房里研究菜谱,打算给自己煲个汤。听到脚步声时他惊喜地转过头,对远道而来的时空旅者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你来得可真是时候,”Charles拉长了语调,透着一股欢快,“是不是计划好了要来蹭饭的?”

“你真是先知,Charles。”二十六岁的Erik笑着走了过来,“没错,我请求上帝,这次一定要让我空降到你刚做好饭的时候。”

“那上帝的耳朵恐怕也不太灵光,”Charles笑着挥了挥手里的菜谱,做出一副威胁状,“我才刚开始做汤,你休想吃现成——来帮我切菜!”

“遵命,Xavier阁下。”Erik立定行了个军礼,成功逗得Charles笑出声来。

他们一边愉快地聊着天,一边准备共同的午餐。说着说着,Charles的眼角余光瞟见了Erik手上的——

“噢。”他轻轻惊叹了一声。

“怎么了?”Erik顺着他的视线低下头,看见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

他笑了,抬起手在Charles面前晃了晃:“第一次见?”

Charles目不转睛地看着戒指,点了点头。最初几次见到的Erik应该也有戴戒指,但那时他还没能习惯这位时空旅者带来的惊吓、整个人都有些发蒙,并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而后来几次出现的Erik又还很年轻。

“我们——”Charles费力地咽了咽口水,艰难地措辞着。

“是的,Charles。”Erik看着他,眼神温柔,“我向你求婚了,而你答应了我。就在上周。”

他没能制止自己说出“不合时宜”的话。Charles也没有。

——只因此刻,他眼里几乎要满溢出来的幸福是如此耀眼。

就这么对视了片刻,Charles才恍然惊醒一样转过身去,脸上有些发烧地继续处理几只蘑菇,假装没看见Erik戏谑调侃的眼神。

“你是害羞了吗,Charles?”他的笑声传来,“二十四岁的你被我求婚时都没有脸红,十七岁的你却听到消息就脸红了?”

“闭嘴,Erik!”Charles恼怒地骂了一句,把蘑菇丢进锅里,盯着锅半晌,终于还是忍不住转过头、一把抓住Erik的手腕,憋出一句,“给我看看。”

Erik顺从地任由他取下戒指,拿在手心把玩。非常简洁大方的款式——Charles第一眼就喜欢上了。

指环内侧还刻着一行小字:

To Erik my love, Charles

他细细抚摸刻字的痕迹。

“这是你给我挑的。”Erik斜靠在壁橱上看着他笑,“和我送你的款式不一样。我早就想到,相遇前的你一定已经看到过我戴的戒指——我可不能让你早早知道我的求婚戒指长什么样。”

Charles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终于还是忍不住摇头笑了起来:“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休想套我的话。”Erik得意洋洋地挑眉,“我是不会让你知道我什么时候求婚的。”

“狡猾的犹太人。”Charles愤愤不平地嘀咕了一句,换来了对方的一阵大笑。

等Charles盛好汤,正要招呼时空旅行的客人一起用餐时,抬头却发现Erik动作一顿,随即脸上露出又是气恼又是无奈的表情——Charles顿时恍然。那样的神情,他也不是第一次见了。

“要走了?”他轻声问。

“嗯。”Erik闷闷不乐地看着刚准备好的饭菜,情绪低落,“抱歉……不能陪你吃午饭了。”

“有什么好抱歉的。”Charles哭笑不得地上前捧住他的脸,对他说,“你不也是回到我的身边去吗?”

他们凝视彼此——这一刻时光如此温柔。

然后他们接吻了。

一触即分的嘴唇摩擦后,Erik搂住Charles的脖子,低低笑着说:“First kiss?”

“对我来说,是的。”Charles报复性地掐了掐他的胳膊,恶狠狠地说,“这不公平。我十七岁就喜欢你了,你却要二十四岁才喜欢我。”

Erik爆发出一阵大笑,边笑边说:“你说的对,Charles。”他把头抵在Charles的额头上,胸腔因笑声而微微震动,“我一定会好好补偿未来的你。”

他消失前的最后一句话,带着温柔的期盼,回荡在空气里。

“二十四岁的我正在未来等着你,Charles。”

 

Charles坐在餐桌前,看着摆好的两副餐具发呆。

Erik。

我想……我已经开始想念你了。

 

 

[Erik,24岁]

察觉到时空乱流时,Erik正在马路旁的报刊亭翻阅最新的报纸——他动作一顿,不由得骂了一句“shit”,放下手中的报纸就往回走,试图找到一个最近的不引人注意的角落。

但当他的目光掠过街对面的店铺时,眼神突地停住——

“Fuck!你他妈走路不长眼睛吗!”一个司机愤怒地急停下来狂按着喇叭,但闯红灯的Erik根本没看他一眼。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闯进街对面的花店,从正在插花篮的、目瞪口呆的店主手中一把夺过那支还没来得及放进去的玫瑰,用一张百元大钞甩在他脸上:“不用找了!”随后像旋风一样刮了出去。

店主下意识地把头探出门往外看了看——哪里还有那个男人的踪影?他揉了揉眼睛,嘀咕了一句:“真见鬼。”

 

睁开眼睛时,Erik发现自己正置身于清晨寂静的公园。他看了看四周,除了提着鸟笼慢悠悠晃荡的老人,别无其他。

不是在Charles家。

Erik失望地叹了口气,看了看手中颜色娇艳的玫瑰。

他想送给Charles一支。给十六岁的他,十九岁的他,或许二十岁的他。

不在自己身边的他。

懊恼地揉了揉眉心,他顺手就要把花扔掉——突地又停住了。凝视着手中的玫瑰,Erik唇角勾起,神色渐渐柔和。

——既然不能送给从前的他,那么就等回去的时候,送给现在的他。

Erik闭着眼仰起头,感受着拂面而过的微风。

 

 

第十一次见面时,Charles正在院中的葡萄架下看书。听到响动的他扭过头,一眼就看见站在门口的Erik正犹豫地打量着四周。

“Erik!”他开心地招呼了一声,看着不远处的人转过头望向他,迟疑了几秒后,终于微笑起来:“Charles?”

Charles放下书站起来,走到他面前,有些好笑地开口:“First meet?”

“对我来说,是的。”二十四岁的Erik似乎终于从见到年轻的他的惊讶中恢复过来,眼里露出一丝笑意。他看着Charles还有些未长开的容貌,思考了片刻后踌躇着问:“……Can I kiss younow?”

“Yes, you can.”Charles柔声回应,主动凑近了他。

他们久久地亲吻着对方。

 

 

第十二次见面时,二十九岁的Erik手里提着一个蛋糕盒。“生日快乐,Charles。”他对他露齿一笑。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Charles又是高兴又是好笑地回应,但Erik认真地摇头:“今天是二十七岁的你的生日。”

他走过来,变戏法一样从口袋里掏出一件东西:“生日礼物,亲爱的。”

“老天,”Charles拿着那个蓝眼睛、棕色短发的布偶小人,笑着感叹,“你把它给了现在的我,二十七岁的我岂不是没有礼物了?”

“这一定就是你那聪明的脑袋想出来的策略。”Erik笑着吻了吻他,“我们刚在一起时你就告诉过我,十八岁的时候,我送过你一个生日礼物的布偶——也就是说,今天我得准备两份生日礼物。狡猾的家伙。”

“你可以把它带回去。”Charles开着玩笑,摇了摇手里的布偶小人;Erik无可奈何地瞪了他一眼。随后他挑了挑眉,颇为得意地说:“这是我无意中在路过的一家小店里发现的——它简直跟你像得要命;才刚付完钱,我就被拽到你这儿来了。”

他走了过来,把蛋糕盒放在Charles面前。

“这可是一次独一无二的经历,”Erik说,“你可以为九年后的自己庆祝生日,并且偷吃自己的生日蛋糕。”

“不,我会恨自己的。”Charles一本正经地摇着头,于是Erik狠狠揉了揉他的脸:“所以我今天会买两次蛋糕。你必须把这一个吃光——还有,九年后可不许嫌临时买的新蛋糕样式不合心意!”Charles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

直到那天晚上,Charles一个人用勺子挖着一块蛋糕做宵夜时,都会时不时弯起嘴角。

 

 

第十四次见面的时间完全出乎Charles的意料。睡梦中的他被走动声惊醒,还没来得及思考,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哆哆嗦嗦地从不远处传来:“It's me, Charles.”

“Jesus!”Charles一个激灵彻底醒了过来,连忙掀开被子对只穿着一件裤衩、冻得瑟瑟发抖的Erik说,“快进来!我给你暖暖,老天——你那边是有多热?”

“你说呢……还开着空调呢……”Erik顺从地钻进被窝,牙齿还在打战;他躲开Charles伸过去抱他的手,“先别靠近我!我现在身上太凉,别让你感冒了——”

“Shut up, Erik.”Charles柔声说着,把冻得像根冰棍一样的Erik摁在自己胸口。

他们就像是两只寒冬里簇拥着取暖的小松鼠。

“你过来的时候怎么没拿上条毯子?”等Erik的体温渐渐恢复,Charles轻声问。

“来不及了,”Erik把头抵在Charles的肩膀上,闷闷地回答,“我惊醒的时候已经马上要开始传送了,只能赶紧悄悄下床——”

“你什么也没盖?开着空调也什么都没盖?”Charles有些惊讶。

“……要是我拿走了我们盖的薄毯子,会把你弄醒的。”犹豫半晌后,Erik终于小声说,“你知道你自己睡眠有多浅……”

“噢,Erik。”Charles简直无可奈何,“你这个傻瓜。要是你去的是别的地方而不是我这儿,那该怎么办?”他轻声责备,带着显而易见的怜惜,“下次别这样胡来了。”

Erik“嗯”了一声,抱紧了他。

但你会担心。他想,看见我消失,你会担心。

“快睡吧。”Erik没有再多说什么,只轻吻了吻Charles的额头,“晚安。”

 

[Erik,25岁]

刚回到家里,Erik正想蹑手蹑脚地钻进被子;没想到刚一动作,床上睡着的人就稍微撑起身来,声音里还带着些许倦意:“你回来了——”

“你醒了?”Erik露出歉疚的神情,“我以为我之前没有惊醒你。”

“别说傻话,Erik。”身侧的人朝他伸出手,低声问,“你去哪儿了?那边温度怎么样,有没有冻着?”

“我很好,”Erik抓住他的手,让他感受自己体表的温度,“你等很久了吗?快先睡吧。”他柔声说,“明天再聊也不迟。”

“好吧……”身侧的人似乎也的确等得困倦了,喃喃说,“晚安,亲爱的。”

“晚安。”Erik吻了吻他,把他揽在怀里,看着他安静的睡颜。

就如同七年前——他刚刚经历过的遥远时光。

 

 

第十七次见到Erik时,Charles不由得有些讶异——面前的人一反常态,没有露出通常的愉悦神情,而是一脸纠结。

“怎么了?”他走近,顺手替Erik理了理衣襟,“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看着面前Charles仿佛倒映着阳光的笑容,Erik挣扎片刻,终于缴械投降般闷声开口:“……我们吵架了。”

“噢?”Charles忍不住发笑,随后在Erik瞪着他的时候、连忙收起笑容作严肃状,“发生了什么?”

“也没什么,一点小事而已。”Erik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有些泄气。“你生气了,”他抱怨,“你这个得理不饶人的家伙。”

“我为未来的我向你道歉,亲爱的。”Charles捧住他的脸,柔声说。

Erik唇角动了动,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终于因这句匪夷所思又顺理成章的话笑了起来。“噢,Charles,”他低低叹息了一句,顺手抱住面前笑容温暖的恋人,“我总是拿你没办法。”

“我不也一样?”Charles笑着说。

“其实……该道歉的是我。”Erik闷闷地开口,“最初的确是我的错——但你不理我了。都不给我解释的机会。”

“看来这次,我还得想办法让自己原谅你。”Charles笑了起来,随后脱出他的怀抱,抓过一旁的便签纸写下几个单词,塞给了Erik,朝他眨了眨眼,“给未来的我带一份纪念品吧,Erik。”

 

[Erik,26岁]

“Charles!”他快步上前,一把拉住头也不回地往前走的Charles,凭借力气优势强行把他拖回来圈在怀里不放。

“放手!”Charles挣扎了几下,无果后干脆也不再动弹,只冷声说,“你到底放不放?”

“Charles……别生气了Charles,”Erik在他的耳鬓磨蹭着,“我知道你已经原谅我了。”

“谁说的?”Charles冷哼一声。

“你说的。”Erik认真地回答,然后抽出一只手,从口袋里摸出一张便签纸放到他面前,“——你看?”

Charles抬眼望去,微微一怔。

便签纸上的笔迹无比熟悉——正是他自己。

Please forgive him, Charles. Because you love him,and he loves you back.

下面的署名写着:Charles from thepast.

Erik小心翼翼地看着怀里沉默不语的人——显然,Charles被勾起了写下这些句子时的回忆。

等了又等后,他终于忍不住试探性地出声:“Charles?”

默然半晌,怀中的蓝眼睛青年慢慢舒出一口气,轻声说:“你这个耍赖的混蛋,Erik。”声音已和缓了许多。

Erik如蒙大赦,连忙把头紧贴在他颈侧,喃喃说:“别生气了Charles,对不起,是我的错……原谅我好不好?”

见他不答,Erik又紧张起来,松开手转到他面前握住他的肩膀,忐忑不安地看着他:“……Charles?”

看着他眼巴巴的模样,二十四岁的Charles终于轻轻勾起嘴角。

“十九岁的我,不是已经替现在的我原谅你了吗?”

那一刻,Erik内心的小人几乎都已经在手舞足蹈了。他一把紧紧抱住Charles、笑出了声;而Charles也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微笑着伸出手回抱住他。

他们的衣摆在风中飞扬。

 

 

真正相遇前的整整六年时光,Charles和作为时空旅者而来的Erik只有过一次小小的争吵——作为恋人,这听起来似乎少得令人惊异。但考虑到他们的特殊情况,其实也就不难理解了:他们通常几周甚至几个月才能见一次,每次只有短短数个小时甚至几分钟。他们都很珍惜。

“Charles!”那一次争吵后的Erik在门口拦住他,而他正气冲冲地喊:“别挡道!”

“Charles……听我说!”Erik一把抱住试图绕过他的恋人,“——我要走了!”

Charles的动作蓦然停下。

“现在?”他轻声说。

“是的。”Erik用手抚过他的脸,低声开口,“我不想带着争执离开你。按未来的你记载的日期,下一次我们的见面已经是三个月以后了。而且我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时候的我。他并不知道你在生气……或是为什么在生气。”

“所以,别怪我了好么?”他凝视着Charles,“至少每一次,我都想跟你好好道别。”

“……也不全是你的错。”Charles垂下头,小声说,“其实这点小事,我也没必要发脾气的。”

Erik微笑了。他低头,给了他年轻的爱人一个临别的吻。

“等着我,Charles。”

Charles看着面前消失的身影,轻声回答。

“I will.”

 

 

第十九次见到Erik时,Charles不由得睁大了眼。

“我的老天,”他看着面前衣衫不整、神情比之前“与未来的自己吵架了”那次还要懊恼的Erik,笑着说,“你这是又跟我起争执了?难道……我还把你揍了一顿?我可不认为自己有这个实力——”

而Erik欲言又止、一脸憋屈地看着他,在他好奇地问了第七遍的时候,终于自暴自弃地说:“我好得不得了!什么事都没有!”

他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说:“我只是正、要、跟、你、上、 !”

接着Erik悲哀地、不出意料地看着面前二十岁的Charles爆发出一阵大笑,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噢我的天,所以你是放了未来的我的鸽子,跑来找现在的我了?哈哈哈哈哈哈抱歉Erik,这实在是我听过最有趣的——”

“你还笑!”Erik几乎要绝望地咆哮了,“看在上帝的份上,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要是我到网上去发一条状态‘和梦中情人第一次滚   时衣服刚   一半突然被扔到了另一个年代’,都能列入本年度十大悲剧了!”

然而Erik只能恶狠狠地盯着捂着肚子笑的Charles盯了足足有十分钟,后者才终于喘着气停了下来。“噢,Erik,真抱歉打搅了你和我的   ,”说着忍不住又笑了起来,“真的,我实在抱歉极了。”

简直毫无诚意。二十四岁的Erik悲愤地想。

“别懊恼了,Erik,”Charles一边笑一边环上他的脖子,“让现在的我……来补偿你好了。”

他们吻了个昏天暗地。

等Erik从激烈的   中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把二十岁的Charles压在沙发上狠狠   到对方几乎喘不过气来——他的衣服比之前更乱了,Charles也是。他用手臂撑在Charles肩膀两侧,低头看着他年轻的爱人,露出犹豫的神色。

Charles伸手搂住他的脖子,湛蓝的眼睛温柔地凝视着他,轻声说:“It's alright……Erik.”

他耳根发红,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说出了口。

“I said……I would compensate you.”

(和谐)

渐渐平复的喘息中,Erik把Charles搂在怀里   着,半晌后笑着低声问:“为什么你没有告诉过我,这才是第一次?”

“这个问题,你应该留到回去后再问。不过……好吧,我想我知道答案。”Charles歪着头发笑,“你让我怎么开口?告诉你,亲爱的,不用太紧张,你早就跟两年前的我做过了?”

两个人顿时都忍不住,一起笑出了声。

 

[Erik,24岁]

靠在枕头上看书的Charles抬起眼,对着突然出现的Erik挑了挑眉:“第一次的感觉如何?”他拖长了语调,十足十的调侃。

“你知道的,”Erik笑着俯下身来,给了他一个吻,“——Perfect.”

“当时我没反应过来,后来我才想到一件事。”Charles眼带戏谑地看着他,“你那会儿怎么也没担心……你会做到一半又突然回来了呢?”随后如愿以偿地看到Erik动作一僵,接着就在他唇上咬了一口、狠狠地说:“你这个小混蛋,Charles。”

在他的放声大笑中,Erik一把抓过他手中的书扔到一边,恶声恶气地说:“我们还没完呢!”

Charles一边笑着任由Erik把自己重新   光,一边伸出手抱住了他。

 

 

二十一岁的Charles,已经见过许多不同时间段的Erik。二十四岁的他,二十九岁的他,三十五岁的他,四十一岁的他。大部分时候都是二十来岁,似乎那是Erik穿梭时空最频繁的阶段。三十岁之后的Erik出现频率要低得多,四十岁之后更是只见过他两次。像是那时空穿梭的特殊能力,也会随着他一起老去。

三十岁之后的Erik比年轻时更加沉稳。大多数时候他只是微笑着安静听Charles说话,眼神专注而深沉地凝视着他,或是温柔地拥抱他、亲吻他。四十岁之后的Erik,已经能明显看出岁月在他眉间印下的风霜——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Charles想。每一个时间点的他,都有不同的迷人之处。

所以当他看见与以往任何一次都不同的Erik时,不由得吃了一惊:分明只有三十出头,但神情憔悴、眼里布满血丝,看上去竟比四十多岁时成熟稳重的他更加苍老。还没等他问出口,Erik已经一个箭步冲过来、一把将他箍在怀里,语气都带着极力压抑的颤抖——

“Charles……Charles.”

他把头埋在Charles颈间,似乎拼命克制着什么。

“You're……here.”他喃喃地说,“You're here.”

Charles安静地回抱住他。直到他渐渐平复了许多,才轻声问:“怎么了?”

而Erik依旧紧紧搂着他,不愿抬头也不愿松手,闷了半晌才不情不愿般开口:“我们……分手了。”

“分手?”Charles惊讶地用手抬起他的脸颊,凝视着他微微泛红的眼眶,“为什么?”

“……是我的错。”Erik抿紧了唇,低声说,“是我做了……让你不肯原谅的事……别问我做了什么,Charles。”他神情哀伤,固执地把Charles紧紧摁在怀里、喃喃自语,“我只是……想再抱你一下,Charles……Charles……”

Charles定定地看了他半晌;眼神不断变幻着,直到最后轻轻吐出一口气,捧住了Erik的下颔。

“You're lying,Erik.”他轻声说,眼神温柔而哀凉。

“什么?”Erik皱眉,“我没有,我只是没说出全——”

“Erik.”

Charles打断了他。

“真相或谎言,都不会伤害我。”他凝视着Erik的目光漾满了怜惜与温柔,“但谎言,会令你不堪重负。”

Erik的动作一顿。但他立刻再度出声反驳:“我没有——”

“我爱你。”

Erik僵住了。

“你知道我爱你,正如我也知道你爱我。”Charles的手指温柔地抚过他的眉眼,“在我面前……别逞强。”

“Tell me, Erik.”

“Am I……dead?”

 

“你胡说八道什么!”Erik惊得几乎要跳了起来,暴怒般大吼,“别他妈地咒你自己!你——”

然而,当他看着Charles柔软却又坚毅的眼神,却像是被突然卡住了喉咙。

“It's alright, Erik.”Charles轻吻着他,“It's……alright.”

Erik如机械木偶般僵硬地看着眼前的恋人。他嘴唇颤动着,似乎竭力想再说些什么,却终究在Charles的目光下……溃不成军。

“Charles……Charles……”

Erik重新紧扣住怀中的恋人,再也无法压抑语气中的凄惶:“I'm sorry……I'm sorry Charles……”

“我不想——我以为我找好了借口、我能控制住自己……”他渐渐哽咽起来,“可是你……你——”

“是我自己猜到的。”Charles温声止住了他的自责,“别怪罪你自己。”

他甚至还能轻笑着开口:“你说过,我总是聪明的那一个,不是吗?”

他安抚地摩挲着Erik的头发。

“多久了?”

“……”

“Erik,”Charles语气轻柔,“Tell me……please.”

Erik闭上眼。

“……三天。”

他失去Charles,已经三天了。

“你病得很重。”

整整住院三个月。他眼睁睁看着他的爱人被病魔折磨得一点一点消瘦下去,越来越虚弱和憔悴,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像一只就快要飞走的蝴蝶,像阳光下逐渐飘散、支离破碎的蒲公英。

但Charles还会安慰他。

“别怕。”他握住惶惶不安的Erik的手,苍白的笑容几近透明,“没事的。我永远不会……去你看不见的地方。”

那是他直到此刻,才真正明白的话。

他是如此感激他的能力。在命运夺走Charles三天后,就又把他送回到自己身边——因为失去他的每分每秒,都漫长得有如地狱;但他又是如此痛恨——因为这时间太短,短到即便他竭尽全力,也无法伪装得全无破绽,甚至连借口……都被Charles看穿。

他终究不得不让年轻的Charles预知了自己的死亡。

那样残忍。残忍到……几乎将他压垮。

他再也无法克制胸腔内喷涌爆发的情绪;他浑身颤抖地搂住他失而复得、却终究会再次失去的珍宝——

“Charles……Charles……”

他一次又一次、近乎偏执般唤他的名字。

“我想你。”他小声地、哽咽地把头抵在Charles颈边,“……我想你。”

“Erik……”

Charles心疼地抚摸着他愈加憔悴的面容。

“你永远不会失去我。

“别太难过。我不想……让你这么难过。

“你要保重自己。

“时空穿梭,会一次又一次……把你带回我身边。”

直到消失的前一秒,Erik依然能看到他所爱之人的眼中,最深切的温柔与包容。

穿越无数交错的时间线,他终究会与命中注定的人相见。

 

 

[Erik,31岁]

Erik跪坐在纯白的花束前,安静地回想有关Charles的一切。

想起初遇时的他,交谈时的他,约会时的他,争吵时的他原谅时的他。

在环绕的花束中,安然沉睡的他。

在漫漫时间长河中,无数次邂逅的他。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性格分明比他更沉静的Charles,会在初遇时就向惊怔的他袒露一切,并主动地、频繁地邀请他约会;为什么才确定关系一个月,连他都还在迟疑着现在开口会不会太早,Charles就先一步提出要搬过来与他同住;为什么Charles会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福利和待遇远胜如今、但上班地点更远的工作,并且尽可能地推掉了所有能推掉的加班和出差;为什么当他向Charles索要时空穿梭的日期记录、想转告给在过去等待着他的Charles时,所得的记录会中止在21岁那年,Charles会冲他微笑着眨眼说“总要留下些悬念”;为什么每次争吵后,即便气还没消,Charles也会在当天晚上提前回家做好一顿丰盛的晚餐,并在他进门时给他一个吻,让他的愤愤不平消磨于无形,然后蜷缩沙发上,在老电影中释然、笑着拥吻彼此——他们从来没有超过一天的冷战。

只因他的时间太少。他们的时间……太少。

七年。

只有短短……七年而已。

他无法想象——Charles是以怎样的心情,微笑着坦然迎接一步步到来的死亡;又是如何以最坚韧的内心独自承受了早已预知的结局,用自己的方式竭尽所能地珍惜他们的每一寸时光、努力磨去所有棱角和坎坷,给了毫无知觉的他——整整七年,无法用言语承载的幸福。

“Charles.”

他的手指抚过眼前冰冷的墓碑,如同抚过长眠的爱人依然温暖的脸颊。

他的眼泪终于落下来,滴在无名指的戒指上。

他笑着、流着泪说。

“你这个可恶的、愚蠢的、无可救药的骗子。”

 

 

[Erik,44岁]

睁开眼的一刹那,他立刻环顾四周:这里……他认得。

这是他们偶尔来过的一条商业街。离他上班的地方,不过十分钟的距离。

离他和Charles的家,步行时间绝不会超过半小时。

他猛地扭头看向高处不断滚动着画面的广告牌,上面的日期映入眼帘:一瞬间,他的心跳几乎停止——

这个时间……这个时间的Charles,应该才25岁!

他突地冲上前去,直接抢过一个刚停下摩托车的人的摩托,在对方的惊呼咒骂中呼啸而去——老天保佑,如果时间来得及,如果Charles还在家中……就还能见到他!

 

Erik一路狂奔到3楼门口,甚至顾不上看一眼电梯;他拼命敲响房门、急得快要发疯,在脑海中拼命祈祷——该死的他们后来为什么要搬家?不然的话他现在就可以用钥匙直接开门进去!就算Charles不在,至少还能看看这时候的他生活的痕迹——

门开了。

“……Erik?”蓝眼睛的青年惊讶地看着他,“你——”

他的话还没说完,Erik已经扑上来狠狠吻住了他,几乎恨不得把他连皮带骨地嚼碎了咽下去;他用力抱着Charles,似乎想把他揉进身体里,直到怀中人忍不住吃痛地轻哼了一声、才慌忙放开手,但不过半秒又重新把Charles拉回来抱着,只是动作轻柔了许多。

“Charles.”他满足地叹息,“It's you……It's you.”

只要能看见Charles——哪怕只是短短片刻,就已经让他狂喜到不敢置信。

他已经整整一年零七个月没有见过Charles。

上一次时空穿梭已经是半年前。然而当他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只不过回到了他三十六岁时所在的世界。

没有Charles的世界。

遇见Charles之前,他只觉得这日益增长的时间旅行频率令人无比厌烦。

失去Charles之后,他发疯一样地渴望着这逐渐消逝的能力能多停留片刻。

多带他……回到Charles身边。

“Erik,”Charles抚过他已经日渐沧桑的眉眼,神色温柔而怜惜,一如既往。“Are you……alright?”

“Yes.”他低声,“It's just……I miss you.”

I miss you……so much.

Charles微笑,眼里带着哀伤。

“——No.”

Erik立即伸手,抚摸他湛蓝的眼睛。

“别露出……那样的眼神。”

“我很好。”他轻声说,“我会过得很好。”

我会好好照顾自己。

我知道……那是你所希望的。

我不会沉溺于悲伤,因为那会让你难过。

我知道你也不会过分忧虑,因为那也会令我难过。

 

Charles微笑了,眼里似乎有泪光闪烁。

他柔声说。

“You know I loveyou.”

“Yes.”Erik轻声回答,“Yes……I know.”

他们久久凝视着彼此,似乎盼望着一切在此刻停止。然而时空乱流又一次袭来——Erik焦急又无奈地一把抓住眼前人的手,直到Charles安抚的动作让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镇定下来。

“我……”他迟疑了一下,“我还会再次见到你吗?”

“你知道的,Erik。”Charles微笑叹息,“你问过许多次。可我不能……告诉你。”

只要不知道终点在哪里,就始终都还能怀抱着希望。

希望。

只要还有一丝微弱的希望,他就可以在漫长的孤独中,一直等待下去。

“而且,我也不知道答案。”Charles柔声说,“我也不知道未来……还会遇见什么时候的你。”

这正是时间——最为瑰丽之处。

 

消失前,他紧盯着Charles,语气恳切。

“Wait for me[1]……Please.”

“I will.”他的爱人柔声回答,如同多年前那样,“Always.”

Always……waiting for you.

 

等待着与你重逢。

从十六岁那年起,就如此等待着——等待那来自遥远时空的旅者,为我驻足片刻。

 

 

[Charles,21岁]

“Erik,”Charles站在33岁的Erik面前,犹豫不决,“我在想……一件事。”

知晓自己终点后的这段时间里,他又见过一次29岁的Erik,并完美地装作了不知情。正如之前跨越时空来而来的、三十一岁以后的Erik一样——他们都竭力想为对方多保留一些……无知的幸福。

“虽然你说过,时间旅行无法改变任何事。”Charles轻声开口,“但你所尝试的一切举动,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其他人的反应。”

“所以?”Erik看着他,神色疑惑。

“至少有一点,不会被其他人影响。”Charles垂下头,“那就是我自己。”

“你知道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间和地点。如果我能刻意回避,那么一切——”

一切……就都不会发生。

或许我会保留着关于你的记忆活下去。或许我们的记忆都会被改变,从此成为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但至少,不用再让你承受失去的痛苦。

舍不得……让你那样痛苦。

“不行!”

在明白他的意思的那一瞬间,Erik已经猛地一把握住他的肩膀,语气急促:“绝对不行!”

他深吸了一口气。

“我知道你的担忧,Charles。”他凝视着Charles的眼睛,“但你要相信我——即便是一个人,我也能好好活下去。”

“如果不曾遇见,我的确不会失去你。”

“但我也从不曾……拥有过。”

在遇见Charles之前,他是漂泊无定的浮萍。他是时光的流浪者,在世间无牵无挂、浑浑噩噩地行走着,不知道自己会去向何处。

直到他找到了他的归途。

像是探险的旅者拨开层层迷雾、看见了夜空中的北斗星,像是老旧的废弃指南针终于感应到了磁场所指的方向,像是迷失的轮船眺望到了远方的灯塔——他的生命终于拥有了坐标。

从此以后,再不会飘零无依。

 

“遇见你之后,我才是真正活过。”Erik低声说。

“Promise me,Charles.”

他凝视着眼前爱人未被岁月侵蚀的面容。

“Promise me youwill find me.”

Charles看着他,湛蓝如深海的眼里似乎有波涛涌动。

“I will。”

他含笑,含着泪回答。

“I promise you.”

 

 

[Charles,22岁]

“Erik.”

在他回过头的一瞬间,几乎觉得眼前陌生青年明亮而温暖的笑容晃花了他的眼。他惊讶地看着那双美丽的蓝眼睛:从未见过却又似曾相识,仿佛自灵魂深处,有一种悸动油然而生——

跨越无数变迁的时光节点,只为送到他的面前。

“I'm sorry,”他犹豫片刻,终于开口,“But……Who are you?”

眼前的青年微笑了。

“I'm Charles. Charles Xavier.”

 

我是你素昧相识的爱人。


[1] “Wait for me……Please.”“Always.”引自美剧《疑犯追踪》

【关于设定】

设定Erik能够带着接触的东西一起旅行,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想写这样的片段——Erik试图给年轻的Charles带去一朵玫瑰花。

在无数时间线中等待着与Charles重逢的Erik,既让我感到悲伤,又有一种微妙的圆满。这就是时间题材的奇妙之处吧。


搞到四点终于搞完了麻蛋!每次写文写到最后几段都是不写完不舒服斯基。。。【痛哭 强迫症做人难啊


番外1  番外2

<时间>主题系列文之二:神秘来客

<时间>主题系列文之三:蝴蝶效应

写文目录

评论(124)
热度(127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