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猫咪的奇妙邂逅(人类EC和猫咪EC的日常)

(修改了这篇,直接完结www)

Summary:Charles养了一只名叫Erik的英国短毛猫。Erik养了一只名叫Charles的布偶猫。这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他们没有在带着猫咪散步时恰好撞见对方的话。

(1)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Hey,小东西,”Raven戳了戳眼前正自顾自舔毛的家庭新成员,“我们该给你起个名字了。你觉得Kevin怎么样?或者Johnny?还是Jimmy?”

这时,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打断了Raven和哥哥家新领养猫咪的感情交流。她不耐烦地掏出手机一看,立刻条件反射般坐直了身体、并迅速回想了一遍最近有没有犯错,然后才小心翼翼地接通了电话。

“Boss,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Raven Darkholme,”冷冰冰的男声从听筒中传来——事实上这声音相当有磁性,如果他的语气不是跟别人欠了他五百万一样,“冒昧地问一下,你的数学怎么样?”

“……啊?”不详的预感越来越重,但完全摸不着头脑的Raven只好结结巴巴地回答,“还……还好吧……”

“既然你说还不错,为什么我让你做的报告里连页码都不对?”对方嘲讽地说,“我还以为Darkholme小姐连数都不会数了呢。”

“……对不起boss,我这就去改!”Raven在心里默默地把变态老板诅咒了一万遍,但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的她只好继续低声下气地谄媚道,“我马上就改好再发一遍!”

“不用了,重算吧。”然而对方接下来的话,直接给了她一个晴天霹雳,“既然你连个页码都不会算,做出来的数也不见得有多可靠。重新仔细核对一遍,明早8点前交给我。”

“可、可是老板,重做一遍至少需要三个小时——”

啪。电话挂了。

Raven目瞪口呆地盯着屏幕上的通话记录,最后泄愤般地把手机狠狠扔在了面前的沙发垫上。而身边的猫咪好奇地盯着被甩到面前的手机,伸出爪子一划——

“啊啊啊啊啊——!!!”

“怎么了?”正在盛猫粮的Charles被Raven惊天地泣鬼神的尖叫吓得赶紧跑了出来,“出什么事了,Raven?”

而他亲爱的表妹,正苦大仇深地瞪着一只一脸无辜的猫咪:她左手握着的那只昨天才买的新手机屏幕上……赫然是三道猫爪爪痕。

“我决定了!”咬牙切齿了半晌后,Raven高声对Charles宣布。

“决定什么?”Charles一脸茫然。

“这只猫,就叫Erik!”Raven正气凛然地说,“你觉得怎么样?”

“唔……”Charles摸了摸下巴,“听起来……还不错?”

 

(2)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Boss,所以你决定养猫了吗?”金发女郎踩着高跟鞋跟在面容冷峻的男人身后,健步如飞到简直令人肃然起敬。

“嗯。”Erik惜字如金地回了一句,于是Raven又在心里暗骂了一句多说一个字会死吗,随后又继续巴巴地跟了上去:“昨天那么大的雨……也不知道是哪家狠心的主人,把这么可爱的小猫丢进雨里——”

Erik毫无预兆地停下脚步,以至于Raven差点没刹住直接撞了上去;他沉思了一会儿,又抬头看了她一眼——Raven莫名其妙:“怎么了?”

“你想养它吗?”Erik平静地说,“我和你一同在公司门口发现了它。昨天之所以是我把它带回去,只是因为我的住处离公司更近。”

“——我没养过猫,也没什么兴趣。”

“我……还是算了吧,”Raven干笑了几声,“我租的公寓,房东不让养宠物啊。”随后她又大着胆子问,“那只布偶猫没被淋湿的时候,是不是特别漂亮?我能看看照片吗?”

出乎她意料的是,Erik竟然真的拿出了手机。(Raven内心os:他竟然真的给猫拍照了!!!)但三秒后Raven的注意力就已经完全被手机里的内容吸引了:“老天!它也太可爱了吧!”Raven简直双眼放光地看着照片里蓬蓬松松的布偶猫,“Boss……你绝对是捡到宝了啊!”

照片里的猫咪把毛绒绒的大尾巴绕着自己盘了一圈,蓝汪汪的大眼睛天真无邪地看着屏幕另一端的人——那样的眼睛,突然让Raven想到了某个熟悉的人。

于是Raven恶从胆边生:“Boss,这只猫有名字了吗?”

“嗯?”Erik抬起眼睛,“没有。”

“那不如……就叫Charles怎么样?”

 

(3)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Erik抱着他的猫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漫不经心地抚摸着布偶猫柔软的毛发。

——直到“嗖”地一下,一只陌生的英短突然蹿到了他的跟前,和他大眼瞪小眼。

“喵~”

那只猫咪叫了一声,两只前爪搭在了Erik的腿上——试图够到他怀里的布偶猫。白色的布偶猫好奇地探出头来,伸出一只爪子和英短轻轻碰了碰。

“Erik!”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Erik下意识抬起头,看见一个身穿休闲运动装的年轻男人匆匆跑了过来——与他目光接触的一刹,对方明显愣了愣,不知为何脚步就慢了一拍。

噢。

那一瞬间,Erik脑海中闪过的唯一念头就是——那双眼睛可真蓝。

“……嗨。”Erik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而年轻男人停在他身前一米处,有些无措地对他笑了笑,接着又谴责地看向他脚边的英国短毛猫,“Erik,别到处乱跑了,知道吗?”

Erik:“……”

年轻男人又上前了一步,似乎想把不听话的猫咪抓回去。然后——

猫咪在Erik的皮鞋边撒了一泡尿。

Erik:“……”

Charles:“……”

“对、对不起……”英短的主人局促不安地说着,而某只罪魁祸首正昂首挺胸、趾高气扬地在Erik脚边来回踱步,像是在巡视自己好不容易打下的万里江山。他赶紧一脸窘迫地把自家的英短拎了起来,连连道歉:“不好意思、是我没把Erik教好,”完全没注意到对面男人欲言又止的复杂表情,接着又继续板起脸教训自家的猫,“Erik,我平时都是怎么教你的?”又拎着猫咪让它面对着Erik,“快跟这位先生道歉!”

Erik:“……”

这大概是他这辈子遇到过的最诡异的事了,Erik想。而且他竟然还觉得……这人一本正经地抓着猫咪要它道歉的样子……还有点可爱?

然而还没等他作出回应,一直乖乖窝在他怀里的布偶猫却突然窜了出去:它轻巧地跃上了一旁英短主人的胳膊、跳进他的怀里,舔了舔另一只猫咪的毛;两只猫咪很快就玩闹了起来。

他家的Charles……怎么跟这只陌生的英短这么亲近?

Erik皱了皱眉:虽然Charles很可爱,但或许它这样会令英短的主人感到尴尬。他可不想给这个有着一双迷人的蓝眼睛的陌生人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于是,Erik对自己的布偶猫伸出手:“过来,Charles。”

奇怪的是他刚一开口,对面的人和猫都同时抬头看向他,尤其是那个年轻男人看他的目光充满了惊奇——Erik被盯得浑身不自在、不由得摸了摸鼻子,暗自想:难道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两秒后,那个年轻男人犹豫着又靠近了一步,几乎是紧贴着他了——一脸欲言又止。Erik没太明白他这副表情的含义,只好先把自己的猫拎了回去、揉了揉它的脑袋:“乖乖待着,Charles,别乱动。”随后莫名其妙地发现对面年轻男人的表情突然变得精彩万分。

“额……你好,”一阵尴尬的沉默后,Erik终于忍不住率先打破了僵局,“你是出来——”看了一眼在对方怀里不断扭来扭去的英短,眼角抽搐了一下,“——带着猫四处转转的么?”

“是啊,”这时,英短的主人也终于反应过来,对Erik展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几乎要晃花他的眼,“我刚搬到这附近。”说着对Erik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Erik回握住他的手,犹豫了半晌后,终于自暴自弃地开口,“……我是Erik。Erik Lehnsherr。”

“……”对面的人沉默了一会儿,最后结结巴巴地说,“……我是Charles。Charles Xavier。”

面面相觑的两人:“……”


(4)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

两年后,在自家哥哥大场面的草坪婚礼上,Raven举着高脚杯向宾客们讲述了那场戏剧化的相遇,并重点强调了自己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我认为我应该要求加薪。”Raven义正言辞地说。

“实际上,你并没有扮演那么关键的角色,”即便他的秘书已经成了sister-in-law,Erik仍一如既往无情地指出了这一点,“就算没有你的恶作剧,那天我还是会问Charles的号码,”他搂住丈夫的腰,吻了对方一下,“因为我从未见过比他更迷人的人。”

“你也一样,亲爱的。”Charles的脸上带着满足到几近傻气的笑容,“那天你就这么站在那里——像是某种梦想成真时才能遇见的完美伴侣。我真不敢相信自己能够幸运地拥有你。”

“你抢了我的台词。”Erik不满地嘟哝了一句,低下头去捉他的嘴唇。

Raven在他们旁若无人地亲吻了五分钟后无法忍受地跑去逗猫了。



-END-


灵感来源:

一直想写猫化EC,但写的人太多了梗都用光啦QAQ找不到新的角度了……

直到我今天突然想起了《101只忠狗》......男女主角的狗狗看对眼了!然后男女主角看对眼了www

最初是想到,EC养了叫对方名字的喵,然后两人撞见了~那么这巧合的最大可能就是,某个共同认识的人恶作剧地帮他们起的名字~自然是Raven啦!

ps:猫咪本身是不需要遛的,大家就当EC是养了几个月后突然想着带着猫咪出来一块儿呼吸下新鲜空气叭~不约而同才是缘分呐!


写文目录

评论(81)
热度(9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