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盲狙高考作文·全国卷三】归家(原著向)

高考作文题目出来时,我就想好要写这个内容了,结果昨天看完黑凤凰发现!跟结尾蜜汁契合!!!(梦想成真.jpg)


看图作文!我可以的!EC世间万物!

————————

Charles的轮椅无声滑过长长的走廊,停在其中一间教室外。从未掩上的后门朝内望去,他看见Kurt的蓝尾巴正在椅子后无意识地晃来晃去;李千欢正咬着笔头苦思冥想;Pietro早就完成了试卷——正确率就不好说了——此刻正拿着铅笔,以一种常人无法想象的速度在草稿纸上疯狂涂鸦。他先前已经画完了全班同学并把目标转向了老师,这会儿正在Charles头像的脑门边上划拉出几条短线,以示自家校长的额头就像灯泡一样闪闪发亮。作为监考老师,Jean正全神贯注盯着他,想必还保持着浅层的精神感应,以免她一个眨眼Pietro就已经跑出教室绕了地球一圈。但这显然耗费了她太多精力,以至于没能注意到第五排的闪烁正用手在桌上悄悄一指,一个笔筒大小的微型空间门随之浮现,而后立刻竖起手掌将它遮住,眼神开始往里瞟——不知到底是连通了课本还是小抄。

“这可不是好姑娘的做法。”柔和的声音在她的脑海中突然响起。

闪烁吓了一跳,连忙抹掉了空间门,坐直身体、环顾四周,这才看见后门边上正冲她微笑的Charles。她脸色一垮,可怜兮兮地对Charles小幅度连连作揖——后者立刻听到她心里浮现出的一大串赌咒发誓。Charles又是好笑又是无奈,但还是将自己的意念送了过去:“下不为例,Clarice。”闪烁这才松了口气,连忙继续正襟危坐在一众毫无察觉的同学之间,一板一眼地答题。

 

在又观看了一番能力控制测验和基本战斗素养考核后,Charles来到了学校后侧宽广的草坪上。Hank正在指挥工人搭建看台,时不时对着那些跑来跑去精力充沛的变种人孩子们大喊:“嘿!小心点儿!”不过,这些离毕业遥遥无期的小孩子在装点典礼方面倒是一把好手:看台还没搭完,草坪就已经被鲜花和气球占领了。

这时,Charles察觉自己的手表轻微震动了一下。这种独属于某个人的招呼方式让他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还没转过头就开口说:“你好呀,Erik。”

黑色风衣的高挑男人双手插袋,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

“本以为你会在教室,看着那些变种人小孩。”Erik说。

“我的确去了,”Charles笑着说,“你到那边找过我了吗?看来是刚好错过。”

“没有。”Erik摇了摇头,“我来的时候就感应过轮椅所在的位置。而且,我也能分辨出你身上各个金属物件的质感。”

他说这句话时Charles正好侧过头看向他,迎面撞上他深邃而专注的眼神;而后Charles怔了怔,不知为何突然别过头去,颈边泛起了一抹红晕。

“Charles?”他的反应令Erik有些意外,但多年的默契让他立刻就明白过来,眼里不由露出调侃的神色,“你刚才想到什么了?”

不等Charles回答,他就得寸进尺地朝心灵感应者的脑海中投放了一副画面:Charles赤落着躺在床上,双手被手表表链缠绕在一起,几颗金属棋子被轻易地揉捏成各种形状,由那双修长的手慢慢推入他的——

“Erik!”Charles几乎快要从轮椅上跳起来,“你、你——”

“反应这么大做什么?”Erik俯下身、双手撑在轮椅两侧,低低笑了一声,“又不是没那样做过……你刚才就是联想到了这个吧?”

“教授!”谢天谢地,突然冒出来的Pietro解救了Charles的尴尬境地,“教授你要来签个名吗?我打算做一本纪念册,上面有学校里所有我认识的人的签名!教授你可以签自己的名字,Charles Xavier或者Charles或者Xavier都可以,其实我觉得签Professor X会更酷——”

“当然,我很荣幸,Pietro。”在Pietro的喋喋不休结束前,Charles就已经微笑着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笔尖一顿,把目光转向Erik。

Pietro立刻闭嘴了。

“来签一个吧,Erik。”Charles笑眯眯地把笔递了过去,“你是这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呢。”

Erik挑了挑眉,无所谓地接过笔,随手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见状,Pietro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到最后只憋出来一句:“……谢谢。”一眨眼就不见了。

“Charles,”Erik皱眉看着Pietro消失的身影, “你觉不觉得……这孩子对我的态度有些奇怪?”

“一点也不奇怪,” Charles笑得极为愉快,“过几天毕业典礼的时候,我想……你会收到一份大大的惊喜呢。”

 

Pietro一溜烟跑掉后,其他同样结束了测验的变种人也陆陆续续来到了草坪上:有的在议论刚才的测试题目或是几天前提交的论文,更多人则是兴致勃勃地谈论着毕业典礼后的安排。Charles遥遥望着他们,眼神中夹杂着怅然、眷恋与欣慰。

“又是一年了啊……” 他语气感慨,“不知不觉,学生们都长大了——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你若是想,可以再去跟他们聊聊。”

“不,不用了。”Charles神色柔和,“我只是……想再多看看他们。”

一时间两人都安静下来,仔细听着那些夹杂在风中、传来的笑声。

“不必太过不舍。”半晌后,Erik开口,“至少,每一年都会有人选择留在这里。”

“是的,”说到这里,Charles也露出了笑容,“像是Kurt和Pietro——他们都已经决定加入X战警的队伍。还有一个学生愿意留下来教数理科目呢。”他看了一眼Erik,故意拉长了语调说,“可惜——有一部分人明明可以胜任教职,却怎么也不肯留在学校。”

Erik笑了。他半跪下来扶住轮椅,一只手抚过Charles的脸颊说:“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深绿色的眼眸,倒映着两人交错的身影。

“即便是不在这里的时候,他也始终知道——”

Erik缓慢地、一字一顿地说着,就像是一个恒久不变的誓言,或是一份辗转万千、却从未磨灭的羁绊。

“这里……就是家。”

 

于是Charles凑上前去,亲吻了他归家的旅人。

 

-END-


写文目录

评论(41)
热度(6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