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光暗之间(破坏神!Erik/创世神!Charles)

他的眼睛今天是蓝色。

他行走在山林间,银白色的长发一直蜿蜒到赤裸的足踝。他的发丝拂过细嫩青草上每一粒清晨的露珠,却未沾染一缕尘埃。他的手指拂过一棵凋零的枯树,于是枯树立刻生长出翠绿的枝梢;他的目光掠过一只跌跌撞撞的雏鸟,于是雏鸟学会了抖开羽翼、展翅飞翔;他突然停步,侧耳倾听——远处隐隐有负伤幼兽的凄鸣声传来。他拨开茂盛的草丛,看见了一只蜷在地上的小狐狸。

这只白狐毛色纯净、不见一丝杂质——比最上等的绸缎还要光泽亮丽;只有蓬松的尾巴尖上,带了一抹烈焰般的深红。它的一条腿和腹部都血肉模糊,似乎是被锐器所伤。

 

“嘘……别怕。”

他蹲下身来,手指温柔地落在狐狸的耳朵上。受伤的幼兽瑟缩了一下,随后迟疑地凑近舔了舔他的手指。

他的手指缓缓下滑,抚过被鲜血染红的伤口。

不见任何特别的动作——那伤口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

狐狸站了起来,抖了抖皮毛,好奇地来回踱了几步。似乎终于确信自己已经恢复如初,它欢喜地摇了摇蓬松的尾巴,尖尖的耳朵在那人的手掌亲昵地蹭了蹭。随后,它轻盈地跃上对方的肩头伏了下来,长长的尾巴绕住脖子,就像是给他戴上了一条暖绒绒的围脖。

 

 “你本不该救它。”

冷厉而淡漠的声音凭空响起。

在听到那声音时,他温柔宁静的眉眼突然漾开了一丝欣悦:他微笑了。

在他展颜的一刹那,山林间所有含苞的花朵纷纷盛开,所有摇曳的翠绿都吐露生机——整个世界欢欣鼓舞。

他的微笑只为一个人绽放。

他对那个人伸出手。

“Erik。”

不远处,黑发的神祇一步步走来,足尖落下的每一处,所有鲜妍的花朵尽数凋萎。他一直走到银白长发的神祇面前,接过了那只优美的手,低下头,印下了一个吻。

“我喜欢你今天的眼睛,Charles。”

 

狐狸收起尾巴,钻进了Charles的怀里,乌溜溜的大眼睛惊惧地望着来人。

灵狐有慧。虽然两位神祇都未刻意释放自己的气息,它依然知道该畏惧谁、亲近谁。

“你吓到它了,Erik。”

Charles摸了摸怀里白狐柔软的绒毛,语气温柔不带责备。Erik静静地看了他们一眼,随后垂眸——肉眼不可见的黑暗气息在刹那间尽数收敛:他足边蔓延开的枯萎,也不再如滴墨般渐渐扩散开来。

白狐停止了发抖,探出头来,有些好奇地看向眼前的黑发神祇。

“它很可爱,是不是?”Charles对他微笑着说。

“你本不该救它。”Erik平静地重复。

“所有伤痛与消逝皆有其规律。一切生灵,终将归于寂灭。”

“你救不了,也不必救。”

 

“但至少在目光所及之处,我还可以让那一天来得慢些。” Charles温声回应,“他们的一生的确短暂。但即便是萤火之光,与星辰之辉,又有何不同?”

“抚平伤痛,于我不过举手之劳,于他们……却已是天壤之别。”

 

“你太怜悯。”破坏神微微启唇,语似叹息。

“神怜世人。”创世神微笑。

 

吾之怜悯即守护,汝之怜悯即毁灭。

 

“守护与毁灭,不过一念之间。”Erik开口,“于猛虎之口救下一只野鹿,又如何得知……不是在扼杀猛虎的求生?”

“你真是问倒我了,亲爱的朋友。” Charles柔声说,却并无丝毫踌躇或是不悦。他移步上前,抱住了眼前属于他的双生神祇。而Erik也伸手怀拥住他,吻了吻他银白色的长发。

Charles能察觉到他渐渐放松下来,把头靠在自己的左肩上。

白色的狐狸立在他的右肩,好奇地蹭了蹭Erik的头发。

 

“并非有意与你争执,Charles。”Erik轻声说。“我只是不希望你为他们耗费那么多力量。”

“我知道。”Charles也吻了吻他的耳鬓,“但你也知道……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你的身体已经沉睡了一千三百年。你应该好好休养,不应该再多损耗一丝力量。”

“如果你在神域一个人孤寂,我可以提前醒来。” Charles抚过他的眉眼。

“不。”Erik用指尖缠绕着他的长发,眼神也微微柔和下来。“你就在这里,我随时都可以见到你。”

在一千三百年前的灭世浩劫中,创世神为保护他所筑造的世界,消耗了太多力量,神灵的躯体从此陷入沉眠之中。但他的意识并未完全睡去,而是落于他一方小世界的投影上,继续在世间行走。

这个投影的力量或许不及他全盛时的百万分之一——但神灵毕竟是神灵。

哪怕是投影,也是凡人无法想象的存在。

 

“人类贪婪、狂妄、懒惰、自私,其他生灵亦如此。他们根本不值得你如此付出。”Erik神色沉静。

“你对他们太苛刻了,Erik。”

Charles的声音如一束微风,轻轻拂过他的侧脸。

“他们的确有缺点,但也有可爱之处——世上哪里有完美的存在呢?”

Erik用手捧住他的脸,眼神深深。

“可你完美无缺。”

 

“不,亲爱的。”

生命与守护之神微笑了,对眼前的毁灭与杀戮之神柔声说。

“我所缺失的,皆由你弥补。”

———END———

(补充PS:创世神的查查微笑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欢欣鼓舞,这一句借鉴了修真小说《升邪》中,十一冥王在他创造的小世界中“一笑乾坤尽献媚”)

【停更通知】想来想去,这篇文决定就不继续往下写了......

原本后面构思了一些剧情,但相比序章风格而言还是有一点赘余。考虑了很久,还是就停在序章结尾这儿吧,这样节奏是最舒服的......如果有人在等这篇文,非常抱歉啦_(:з」∠)_

写文目录

评论(40)
热度(4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