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全职】陈果擦了擦神灯,一阵青烟后,出来一个叶修(全员向?段子短篇)

人类已经无法阻止作者的奇怪脑洞了

(你问我这是篇什么玩意儿 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个魔幻背景。。。


    (一)

    陈果无比郑重、小心翼翼地捧着一盏表面布满灰尘的灯壶。这是她爸爸去世前,在野外冒险时获得的宝物,据说是一盏神灯!要不是她突然有了兴致整理旧物,在爸爸的日记本里看到了相关描述,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这盏灰不拉叽的灯竟然是什么传说中法力无边的圣物,还能满足世人的心愿!

    骗鬼的吧!陈果嘀咕了一声。不过这灯可能真的是个值钱的古董,把它当了或许她就能攒够组建初级军团的钱了。

    不过在那之前……先把这玩意儿清理干净。

    于是陈果颠颠地捧着灯跑去水池旁,拿帕子沾了水轻轻擦拭起灯壶的表面。还没擦几下,手里的“神灯”突然跟抽风似的一抖,吓得陈果尖叫一声把它扔在了地上——一阵青烟从壶口冒出来,在陈果面前盘旋,渐渐汇聚成人形——一个叼着烟斗、姿态松散的青年出现在陈果面前。

    “哟?竟然出来了?”那人环顾四周,随后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目瞪口呆的陈果,“所以我命定的宿主就是你了?”

    “啊?”陈果呆愣愣地看着他,“啥?什么宿主?”

    “额……这个说起来就复杂了。你就当作是找了个帮手好了。对了,你叫什么?”

    “陈果……”

    “噢,我是叶修。”

    “嗯……帮手……等等,你莫非就是那个传说中的灯神!?”陈果终于反应过来,“能满足人愿望那个!?”

    ——连一个金币也没捡到过的我竟然要走大运了!?难道这二十多年攒的人品,就是为了今天???

    “灯神?这么说也差不多吧……这盏灯是我的寄体……但我只能做到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那你能把我变成苏沐橙那样的顶级枪械专家么!”

    “……”叶修沉默地看了她半晌,然后一脸真诚地说:“老板,能换个愿望么?”

 

    (二)

    叶修这厮就是个坑。

    在很久以后,陈果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她要包他吃,包他住,还要帮他照看神灯……

    叶修说,建立军团要一步步做起,急不得,她很赞同。叶修说,首先,我们得有个驻地,她很赞同。叶修说,我知道一个荒废的古堡,只需要小小清理一下……

     于是后来陈果看着眼前已经完全被各种植物里三层外三层爬满得根本看不出是个房子的古堡……顶上还有一株张牙舞爪的魔界之花盯着她威胁地发出“赫赫”声——这……这叫“只需要清理一下”???

 

    叶修这厮就是个坑。这点王杰希也很赞同。

    在兴欣军团走上正轨之后,作为微草军团长的大魔法师王杰希也就时常派他眷养的的鸟儿们与兴欣互通信件。而今天,当他发现他的猫头鹰迟迟没有回来,他就知道——叶修这厮又把他养的鸟儿扣下了!

 

    王杰希很头痛。

    叶修这家伙,非常……懒。对于战斗之外的一切都半点不上心。对于有洁癖的王杰希来说,叶修住的地方就跟狗窝差不多。每次到兴欣拜访,王杰希都会忍无可忍地把叶修的屋打扫一遍——他的魔法扫帚就从没干过这么传统的活儿。

    于是,每次陈果勒令叶修做大扫除的时候,叶修就会把王杰希派来的鸽子、大雁、灰鹤或是别的什么扣下扔在屋里,直到王杰希找来并忍无可忍地替他打扫。在第三次被扣下这只猫头鹰后,王杰希觉得不能这么下去了——传送阵要耗的魔力可是很多的!就算他是大魔法师也很多!!!

 

    于是后来,王杰希把霸图军团正在休假、想找份兼职的神官张新杰介绍给了兴欣。后来他再去兴欣拜访时所有东西都放得整整齐齐、每块玻璃都擦得干干净净,他养的鸟儿再也没有失踪过了。

 

    (三)

    黄少天路过兴欣城堡进来溜达时,刘小别正好来找乔一帆。看到黄少天,刘小别刷地一下拔出剑来:“黄少天前辈!来决斗吧!”

    “啥?决斗?哈哈哈哈你谁啊我不认识你啊?哪家的新人营里刚出来的?看样子不是兴欣的哎哟这徽章是微草的啊!还是个练剑的哈哈哈莫非是我的粉丝?要跟偶像切磋?小朋友我打赌差距会比你想的还大我不想打击你的信心——”

    “我看过你的画像,你是这一代的剑圣!我一定会打败你,夺取这份属于武士的荣耀!”刘小别斗志昂扬。这时其他人也被惊动了,听说刘小别想挑战黄少天后纷纷鼓噪,看热闹不嫌事大——乔一帆弱弱的劝解毫无作用。

    于是两人来到练武场,摆开架势,刘小别挽了个剑花活动了下手腕,然后聚精会神地盯着黄少天手里的冰雨。“要开始了吗?谁来喊开始啊?我要开始了哦?需不需要手下留情啊要是把他敲晕了王杰希会不会来找我报仇啊我好久没跟他打架了!”黄少天正喋喋不休,旁边不知谁喊了一声“开始”刘小别已经风一样冲了过来,刹那间连刺出了数十剑。“哟出剑速度很快嘛!不得了不得了看来我得使出杀手锏了!”黄少天一边闪一边大喊:“看剑看剑看剑!”

    听到“杀手锏”三个字的刘小别顿时屏息凝神,只见黄少天使出了一记落英式,角度刁钻但还有机会躲开——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黄少天大喊的“看剑看剑看剑”六个字一出口就化作了砖头大小的实体,六个字排着队一股脑地砸在了他头上——直接把他砸晕了……

    “哈哈哈哈哈无知的少年啊!感受到垃圾话的力量了吗!?魔武双修见过没??”黄少天扛着冰雨耀武扬威,看起来极为欠扁。

    “阴险啊!”魏琛赞叹。“不愧是老夫发掘的人才!”

    “真不要脸。”叶修点评,不知道说的是黄少天还是魏琛。

 

    (四)

    夏天到了之后兴欣城堡里闷热得不行,众人都觉动不动就汗流浃背,灯神大人也不例外。

    “这样下去不行啊!”叶修抱着灯壶长吁短叹,“我觉得我的灯油都快被晒得蒸发了!”

    “要不大伙儿一起去烟雨军团的驻地度假吧!听说他们那儿可凉快了!”包子立刻出主意。

    “包子别瞎说!最近还要集训新的战术呢。”罗辑无语。

    “要不再传个信给轮回?就说要请他们做战术交流什么的。”叶修摸着下巴说。

    “前辈,上次你骗江波涛副团长过来就为了让他给新种下的魔界之花浇水,他已经发誓再也不会上当了……”

    “唉!”叶修叹气,“咱兴欣怎么就没个水系魔法师呢?”

 

    这时安文逸跑来说:“虚空军团的团长亡灵法师李轩来了,老板娘叫大家一块儿去迎接。”“李轩?”叶修眼神一亮,“走走走!来的正好!”

    城堡门口的李轩正在和陈果客气地问好,突然听见叶修喊了一声:“哟!稀客啊!”李轩转过身,看见叶修冲了过来,李轩正要开口打招呼,只见叶修直直地擦着他身边向一旁漫无目的地飘着的吴羽策冲了过去,直接穿透了他若有若无的身形——

    “哎!”叶修一个哆嗦,随即舒畅地感叹:“鬼上身的感觉果然很凉爽啊!”

    亡灵法师和他的鬼:“……”



————大概是没有后续了————

只是突然想到了几个梗所以。。。


写文目录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