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有狼队】狩猎标记(吸血鬼!Erik/白魔法师!Charles)P4

戳这里去P1

简介:对于Erik而言,Charles的血液就像是罂粟。所以他时常会想——还好里面总带着那股讨人厌的白魔法味儿。不然自己可能会忍不住……把他的血全部吸干。

失语森林边缘,莎莉娅之家。

莎莉娅是一位身材火辣的性感女郎。每当她提着酒壶步步生姿地从诸多冒险者中摇曳而过时,总会有不少心猿意马的目光,在她仅堪一握的腰肢和令人想入非非的翘z臀上流连忘返。当然,通常男人们也就只敢想想而已:除了第一次进失语森林的雏儿,没人真敢把手放在什么不该放的地方——莎莉娅的脾气就跟她的身材一样火爆。这不,三天前那个不长眼的贵族子弟和他的一帮扈从,现在都还在莎莉娅之家的招牌旁焉焉地绑着呢。

作为进驻失语森林的最后一站,莎莉娅的小店给诸多冒险者提供了最后的整顿休息的场所。若有人急于补充物资或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想出手,莎莉娅都很乐意跟他们交易——或者说,很乐意宰他们一笔。这里离最近的小镇也有三天的行程,所以哪怕肚子里对黑心老板娘狂骂不止,许多冒险者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了;但若有闲心在这儿逗留一阵子,人们往往能从那些行迹匆匆的小型雇佣兵团队手里淘点好货——不少商人就是盯上了这门生意呢。

哪怕看好货的眼力不够,在这儿打听点消息也是不错的选择。

此时,Logan正大喇喇地霸占着萨莉亚之家角度最好的一张桌子——所谓角度最好,是指一眼就能看清店门外的来人、自己却处于观察死角;而一旦遇到危险,也能以最快的速度翻出窗外脱身。

实际上,Logan并不认为这里有什么能对他造成威胁的人类。想到失语森林捞一笔的雇佣兵和商队不少,但大多都是些只敢在外围晃荡的三脚猫货色。想到这里,Logan又灌下去一大口麦酒,一边不耐烦地挥手驱赶第三波试图询问他的雇佣价格的主顾——他的态度实在算不上好,放在一个聚集了一大群刀口舔血的冒险者的地方,更是几乎可以算得上挑衅;但来者也没敢多说什么,便悻悻离开了。这自然不是因为Logan手臂上露出的结实肌肉,也不是因为那把靠在嘎吱作响的木桌边的重剑——而是因为他左肩下方的一枚徽章。

那是雇佣兵协会所能颁发的最高级别徽章,数量不超过二十枚:代表了整个雇佣兵体系的最高战力。

 

第八杯麦酒下肚时,Logan的视线中出现了他正等待的人。

——容貌俊秀、气质温雅的青年不急不缓地步入店内,深蓝色的眼睛在店内轻轻扫过了一圈,很快落在正朝他挥手的Logan身上,露出一个欣然的微笑。

“Hey,Charles,这儿!”Logan刚招呼了一声,声音却骤然一顿——

在Charles身后,另一个男人紧跟着迈入。

以正常人的审美而言,那个男人简直令人瞩目地俊美;并不是Charles那种如沐春风般的亲切迷人,而是极具攻击性的、如雕刻般完美到无可挑剔的锋利轮廓。

在Logan注意到这个人的一刹那,对方也突然止步、像是察觉到了陌生人的视线——他猛地转头,凌厉的目光狠狠撞了上来!Logan心中顿时警铃大作:强烈的危险感沉甸甸压了上来,差点激得他按捺不住地直接化为狼形!

对方显然也察觉到了同样的威胁——男人眯起眼、轻轻磨了磨犬齿,像是想要咬破谁的喉咙。

这时,Charles拉着那个男人的胳膊,快步来到Logan面前。

“好久不见了,Logan。介绍一下,这是Erik。”他笑着说,又侧过头,“Erik,这是Logan,一位值得信任的朋友——我跟你提过的同伴就是他了。这次真要好好感谢他,愿意跟我们走这一趟呢。”

然而被相互介绍的两人只沉默地死死盯住对方:充满敌意的视线几乎要炸出一片劈里啪啦的火花。

而后,Erik先一步冷笑着开口:“狼人?”

Logan也冷哼了一声:“吸血鬼?”

“——咳咳!”

在他们用眼神烧死对方之前,Charles强行打断并拽着Eik坐了下来,清了清嗓子,“Erik,Logan——我知道你们的族群有一些……隔阂。但我可以保证,你们都是我最信任的人。我相信你们不会轻易被本能驱使,而是能够接纳自己的同伴——对吗?”

然而,某两个非人类和他关注的完全不在一个点上。

“你信任他就跟信任我一样?”Erik只差把一个大大的“不满”写在脸上了,“他算是你的什么人,也能跟我比!?”

“你竟然信任一个吸血鬼?”Logan一手指着Erik,压低了声音,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你他妈疯了吗!你是白魔法师,是他的天敌!”

“狼人,少他妈多管闲事!”Erik撑着桌子俯视着Logan,口中的尖牙悄然显露,“我和Charles的关系,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

“我是他的朋友,自然要为他着想,”Logan不屑地说,“谁让他把一个祸害留在身边?”

Charles头疼地叹了口气。还好没提前告诉他两对方的身份。要不然汇合前的路上,这两人……就已经罢工了吧?

 

一个身影如鬼魅般闪现——伴随着匕首划过咽喉处飞溅的血花,被束缚住的雷光豹甚至没能发出一声哀嚎就已倒下。

Erik立在魔兽的尸体一侧,匕首漫不经心地在指尖转了一圈——似乎刚才那令人眼前一亮的一击,对他来说就如同吃饭喝水一样轻松。

“法师阁下,您这位同伴的身手也很了不得啊。”解决了最后一只魔兽的神圣骑士长瞥见了这一幕,语气里有掩不住的惊讶,“我还是头一次见到速度这么快的潜伏者呢。”

“叫我的名字就行了,Warren。” Charles温和地说,“Erik确实很出色。不过作为潜伏者,不为人所知才是最安全的,不是么?”

说这话时,Charles在心里无声地叹了口气。

——Warren并不知道,他们所见到的、Erik展现出的速度……远不是他真正的极限啊。

七天前,在他们与Logan汇合后,很快又找到了另一行同伴——来自光明神殿的八位神圣骑士,包括身为高阶职业者的骑士长Warren Worthington。这一次进入失语森林,他们将要穿过整个日落山脉——可以说是危机四伏。因此,Charles特地向光明神殿借了这么一队神圣骑士:按照既定路线,他们必须穿过一处恶魔领地,而神圣骑士的神眷之力恰好是恶魔的克星;所以,哪怕这些骑士中最强的Warren战斗力也远不及Erik或Logan,但在面对潮水般涌出的恶魔时,他们依然会是Charles一行最大的依仗。

然而,光明神殿……是所有黑暗生物的死敌。

——吸血鬼,更是剿杀名单上排名前三的物种。

所以,早在一开始,Erik就已伪装成人类身份的潜伏者——战斗职业者中专精隐匿与暗杀的分支。以吸血鬼的能力,扮演潜伏者自然十分轻松:唯一麻烦的地方就在于他需要控制自己那远超出人类极限的速度,以免引起众人的怀疑。等过了恶魔领地后,骑士们会在附近驻扎等待他们返回——那时就无需再多顾忌了。

至于为什么不瞒着Logan——作为各自族群中的王者,Erik和Logan之间对强大天敌的感应根本无法遮掩。再说了,哪怕他们看对方有多不顺眼,看在Charles的面子上,也不会真打起来的。

“好像不太对劲,”这时,Logan皱着鼻子嗅了嗅,似乎在分辨空气中的气味,“西面有大量魔兽聚集。”

“莫非有高阶魔兽在抢夺地盘?”Warren问,而Logan神情凝重地摇了摇头,“不,那样的话血腥味会更浓些。而且它们在移动,正朝着这边过来——不好!”他脸色一变,“是兽潮!”

听到“兽潮”两个字,所有人心中俱是一沉。

谁也不知道失语森林中到底栖息着多少魔兽。在探索这片广袤的土地时,偶尔会有冒险者目睹过大大小小的兽潮——有的是成群结队的迁徙,有的是为了躲避强大魔兽的捕猎,有的是不同族群之间的混战,更多时候完全不知其因。人们所能看见的,只有在兽潮大力践踏下震颤的土地、沿路撞毁的岩石与巨树,以及一不小心就被惨叫着卷入群兽洪流的……人类冒险者。

“是小型兽潮!”Logan抓起重剑扛在了肩上,“不管怎么样,先避开再说!”

匆忙中,他不忘和Charles交换了一个眼神:这样的小型兽潮,凭他们几个顶尖职业者的能力再加上神圣骑士们的配合,按理说是可以直接撑过去的——前提是,Erik必须发挥他的全部战斗力,不能藏拙。

正如Logan可以直接号令低阶狼族生物一样,Erik也能以高阶血族的强大气息震慑住许多魔兽,令他们不敢上前攻击。

——但在通过恶魔领地前,Charles是绝不愿冒险让Erik暴露在光明神殿的视线中的。

“往东走,快!” 这时Charles连挥魔杖,给所有人加持了身轻术与庇佑之光——一层乳白色的淡淡光芒在每个人的身体周围流转起来。Erik几步跃至他跟前,不由分说地抓着Charles的胳膊就把他直接背了起来。Charles顺从地搂住了吸血鬼的脖子:他知道,魔法师往往是队伍中速度和体力最弱的一环——除非是风系或是空间系的魔法师。但对于以速度见长的吸血鬼而言,就算是背着Charles,也足以把其他人甩下一大截。

“怎么不往北边去?”一边奔跑,队伍中的另一名神圣骑士一边大喊,“顺着兽潮的方向跑,很快就会被赶上的!”

“就这个方向,快到了!” Charles的声音被风灌注得哗哗作响,“再坚持一会儿!”

虽然来不及过多解释,但Erik和Logan都对Charles全然信任,毫不犹豫地朝着他所指的方向冲了过去;骑士们虽然心有疑窦,却也只好跟上。Charles不断向后释放出一连串魔法:有时魔兽脚下的土地突然会化作沼泽,有时冲在最前面的几只魔兽莫名其妙地开始发狂袭击四周,有时强光在兽潮中爆炸、无数魔兽陷入目盲的嘶嚎。Charles的竭力拖延的确成果斐然,但数十分钟后,兽潮仍越来越近——

“扑”地一下,利器没入血肉的声音传来:一只羽毛锋利如刀的巨鹰本已尖啸着俯冲而下,却被一股大力带得狠狠甩了出去——一支翠绿色的箭矢贯穿了它的双眼。

林中一阵簌簌作响。

无数晃动的身影,在树枝间灵活穿梭着。他们体态优美、身姿轻盈,每个人手中都握着一张藤蔓般的木弓——看似随意地弯弓搭箭,却每每都能命中要害、箭无虚发。只需看那翠绿色的奇特箭矢和标志性的尖耳朵,便能轻而易举地知道它们的身份。

“Ve lu mushvita!”上百名精灵的声音在丛林间萦绕着,“Deplomii sactio summusia!”

伴随着兽潮一波一波倒下,精灵们神秘的呓语也如涟漪般扩散开来;就连完全听不懂精灵语的人类,也莫名而生一股面对大自然般的敬畏。前仆后继的兽群也渐渐放慢了脚步,似乎因受到了某种感召而骚动起来;终于在推进至精灵领地时停下,如同被礁石阻碍的河流一般——一分为二、朝着两边散去。

精灵是世间最擅长沟通草木的种族:就连野兽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眼看着危险过去,众人均松了口气;却又暗自提防着从林间涌出、手持弓箭的精灵们。Charles示意Erik把自己放了下来,往精灵们跟前走了几步;而一名似乎是这一行首领的精灵也被簇拥着向他们走来,停在了Charles面前。

Logan打量着眼前的精灵。

以人类或是其他类人物种的标准而言,精灵们的身形有些过于纤细了。但出于他们无可挑剔的容貌、完美的身材比例以及镌入骨子里的优雅姿态,精灵仍成为了公认的最美丽的种族。

眼前的精灵同样身形纤细而修长,淡金色的长发一丝不苟地束在耳后,衣领和袖口都有着含蓄却又华丽的暗纹镶边。他有一双引人印象深刻的天蓝色眼睛,一举一动都显得沉稳而大气,只是眼神透着一股说不出的冷淡。

Logan暗自嗤了一声——他最看不惯精灵那股矜持高傲的姿态。

装模作样!

 

精灵停下了脚步。

——他发上那顶银色的王冠,昭示了他的身份。

“殿下安好。”Charles把右手按在胸前,略微低头示礼,笑着说,“也有许多年未去拜见过陛下了。”

精灵也扬起一抹笑意,低头行了一礼,同样用标准的大陆通用语说:“老师。”

“父王见到您,一定会很高兴的。”

精灵的称呼让众人一愣,不由得把目光投向Charles——老师?大魔法师阁下什么时候收了一个精灵做弟子了?

“精灵一族擅长弓箭,但他们的箭矢是用精灵魔法沟通草木转化而成。”见众人表情疑惑,Charles笑着解释,“精灵魔法与白魔法有一定相通之处,所以之前,我曾应邀来过这里。”众人恍然,而接着Charles又为他们介绍起来,“这位是萨缪尔精灵的王族。Scott,这些是我之前传信时所说的同伴。”

名叫Scott的精灵王子对他们点了点头,目光却并无丝毫移动,“欢迎诸位。”

骑士们皱了皱眉:这名精灵如此冷淡,实在有些倨傲了。不过转念一想也就释然:对方身为王储,除了会对Charles执师生礼外,面对其他人……显露出几分疏离与淡漠也是理所应当。

只有Logan冷哼了一声:他才不吃贵族这套。这个瘦伶伶的精灵,他看着哪儿都不顺眼。

……至于Erik,他什么时候在意过别人的态度?

听见Logan的哼声,精灵的耳朵动了动,目光似乎落在了他身上。但下一秒Scott眉心一拧,突然反手抽出一支箭搭在了长弓上,一气呵成地拉弓、松手,箭若流星!除了Erik以外的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箭矢就已没入身后丛林——只隐约听到一声遥遥的惊呼!

四周惊怔的目光中,Scott重新收起弓,平静地开口:“西南方向九百四十米,人类男性,左腿中箭。”

 “是,殿下。” 一旁的侍从低头领命,随后便带着另外几名精灵,飞快地朝箭矢射出的方向去了。

十分钟后,精灵们带了一个人回来。

——一具尸体。三十岁左右的人类男子,身形矮小、轻装便服,嘴角一丝黑色的血迹,显然是中毒身亡。

左腿上,赫然是一支箭尾带着两片树叶的箭矢。

“我们赶到时,他已经服毒身亡了。”一名精灵向Scott禀报,“没有发现其他人类或是魔兽的踪迹。”

“知道腿部中箭逃不掉……宁死也不落入我们手里吗?”Scott沉吟片刻,“派来的探哨也是死士……老师,看来这次盯上你们的势力不小啊。”

“抱歉,连累你们了。” Charles歉意地说,而Logan却见不得他这样好说话的脾气;他把重剑往地上一插,毫不客气地对Scott说:“小子,你怎么能确定这人是盯上了我们,而不是盯上了你?”

“萨缪尔精灵与人类鲜有来往,也没有什么可觊觎之处。”Scott淡淡地说,“我们也不像狼人那样粗鲁野蛮,成天杀来杀去地结仇。”

“你说什么?”Logan狠狠磨着牙,看样子已经开始计划怎么收拾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了;而Scott只挑了挑眉,说:“你是……雇佣兵?”

“你他妈眼瞎吗,不会自己看?”Logan不耐烦地说着——他的雇佣兵徽章还没取下来呢。

“Logan!”Charles急忙出声想要打断,然而某只心直口快的狼已经一口气把话说完了,“……你怎么说话的!抱歉Scott,Logan实在太失礼了……快给殿下道歉!”

但已经晚了:周围的精灵们勃然大怒,纷纷用弓箭指着Logan,看样子恨不得立刻把他射成窟窿。

“有什么大不了的?一句话都经不起,精灵还真是娇贵。”Logan不屑地开口,却已暗暗做好了防御的姿势——这些精灵的脾气也太差了吧?多大点事儿就要打起来?

“没事。”这时,Scott对身后挥了挥手——得到命令,精灵们这才放下了弓箭,眼里仍有愤愤之色。他从容不迫地望向Logan,神色沉稳:“你说得不错,我确实是瞎子。”

……!?

起初Logan几乎要怀疑自己的耳朵——直到看到身边Warren同样不敢置信的神色和Charles脸上的苦笑时,这才不得不相信自己没有听错。

——再度望向面前的精灵并仔细观察分辨时,Logan这才发现,精灵那双蓝色的眼眸……是没有神采的。

这……怎么可能呢?

Logan心中震惊。哪怕精灵弓箭手的射程普遍都超过了五百米,但刚才、这个精灵王子,隔了足足有近千米的距离,都准确无误地射中了探哨的左腿!

这样可怕的箭术,竟然……完全靠的是听声辩位?

 

面对Scott似乎毫不介意的安然神色和四周精灵们敌意的目光,Logan不由心头发苦:他只是随口挑衅……结果竟然他妈的成了人身攻击?还是在攻击人家的残疾?

简直欲哭无泪。

他烦躁地抓了抓头,纠结着该怎么措辞“我不是故意攻击你我只是没看出你是个瞎子”这件事,却见Scott侧过身,抬起右手划向身侧:“客人们,请跟我来吧。”说着便往前带路了——完全没再给他说话的机会;而众人对视了两秒,也纷纷迈开了步子。

Logan在原地垂头丧气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跟霜打了的茄子一样焉焉地跟了上去。

—TBC—

九个月没更的坑......我......来了......

这一章因为要把狼队带出场,所以EC戏份不是很多ww

【近战●吸血鬼●Erik】【远程●精灵神箭手●Scott】【MT●狼人●Logan】【牧师●白魔法师●Charles】,好的,副本队齐啦!可以打小怪兽啦!

这一章的开头竟然超像起点流西幻文的开篇......我果然起点文看多了!

上一节 下一节

写文目录


一不小心点到了打赏按钮还取消不掉请大家欣赏自己给自己打赏的奇观(o'ω'o)?

评论(51)
热度(5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