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逆时针(《第一战》+《逆转未来》改写)P1

【简介】Logan回到了第一战时期,为了救下原本会在古巴沙滩上死亡的Charles。

——时间主题系列文第5篇(时间线将被逆转,HE)

按下门铃时,Logan环顾打量着四周。

这座大宅看上去既陌生又熟悉。多年后的Logan曾拜访过这里,那时它已经是颇有名气的变种人聚集地之一了:被称作“魔形女”的Raven Darkholme将这里捐了出来,为那些无家可归的变种人提供栖息之所——据说,她是想遵循兄长的遗志。后来她离开这座大宅,选择以自己的方式去战斗;Hank McCoy则成为了这座基地的新负责人。

——直到多年后,他也同样死于哨兵之手。

 

“你好?请问你找谁?”正沉思时,大门露出了一条缝隙,一个戴着眼镜、像是个科研人员的年轻人有些警惕地看向Logan,“你是……?”

“Logan。我找Erik Lehnsherr,”他一手按在门侧,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还有Charles Xavier。”

年轻人还未回答,另一个声音已遥遥传来:“Hank,怎么了,谁在敲门?”

紧接着,金发女郎的身影出现在Logan的视线中。

“是位叫Logan的先生,他说他要找Erik Lehnsherr和Charles Xavier。”年轻人转身回答。但Logan已经被他的名字吸引了注意力:“Hank?”他挑了挑眉毛,神色既有些好笑、又有些惊讶,“Hank McCoy?Beast?”

“你知道我?”Hank一愣,至于后半句“Beast”……则被他直接忽略了。

“当然,”Logan拍了拍他的肩膀,“虽说你一定会觉得这不可置信,但我们会成为朋友的——在未来,伙计。”说完他胳膊一顶,轻而易举地撞开大门,在Hank回过神之前就大摇大摆地进了屋。

“嘿!”Hank立刻提高了音量,“我还没请你进来呢!”

“不客气。”Logan回答。

“喂,站住!”这时,他听到手枪上膛的声音,转过头就看见金发女郎正用枪口对着自己,“不管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这里不是你可以为所欲为的地方,陌生人!”

“枪?”Logan耸了耸肩,“说实话,这玩意儿对我没什么威胁。但我还有正事要办,没必要跟你们打这一架。”

“这可不是你说了算——”

Raven的声音猛地止住。

——Logan抬起的右手手背上,三根缓缓生长出的锋利骨爪赫然在目。

“我不是什么狗屁CIA,我是和你们一样的人。现在,我能找那两个人谈谈了吗?”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客厅内,Erik率先发问,同时用鹰一样锐利的目光扫视所有人:“我记得我提醒过你们,不能对外泄露消息。”

“事实上,是你让我来的,”Logan的视线在Erik身边棕发蓝眸的年轻男人身上停留了片刻,又接着补充,“——大约六十年后的你。”

“你是说你来自未来?”Sean发出了一声夸张的滑稽剧式的咏叹,“我得说,哥们儿你很有想象力嘛。”

“……我记得你。”Erik却眯起了眼睛,“招募同伴时,我和Charles去找过你。还记得你对我们说了什么吗?‘Go fuck yourself!’”他冷冷地说,“我也没兴趣听你编故事,只能把这句话还给你——Go fuck yourself!”

“Erik。”他身边的年轻男人微微皱眉,不动声色地拉了他一把;Erik轻哼了一声,眉间的怒意似乎稍有平息。随后,那人抱歉地冲Logan笑了笑:“请别介意,Erik只是担心大家的安全,所以对外人有些戒备。”

“你就是Charles Xavier?”Logan转向他。

“是我。”Charles好奇地说,“你不是要找我吗?但你似乎并不认得我。”

Logan摇了摇头,指着Erik说:“是他让我来找你的——我是说,60年后的他。”

不等其他人回答,他已经一口气接了下去。

“我知道你们聚集在这里,是为了阻止Sebastian Shaw。事实上,三天之后就是你们等待的时机。

“Shaw会被杀死。但无论是苏联还是美国政府,都会对变种人的力量感到恐惧。

“你们会被政府军舰攻击,会出现伤亡。

“变种人出现的第一天……就已经成为了人类的敌人。”

这番话令许多人吃了一惊。

“伤亡?多大的伤亡?”Charles皱着眉问。

“政府军竟然发动攻击……我们是在帮忙!”Hank很气愤。

“至少无论如何,我都会杀了Shaw。”Erik冷冷地开口。

“我来这里并不是为了这个,”Logan摇了摇头,“比起真正的战争,这只能算是小打小闹。”

“未来……变种人即将灭绝。”

 

“所以说,人类利用我的基因发明了一种名叫‘哨兵’的武器,把所有变种人赶尽杀绝,于是一个女孩用她的能力把你送回了六十年前,让你来改变历史?”Raven抱着手臂说,“不错的故事。”

“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那个女孩为什么要把你送回这个时候?”Hank的神色有些不太自然,似乎仍担心着Logan所说的、Raven被当成试验品折磨的场景,“她应该让你回到刺杀发生前,阻止Raven被人类抓走,再将那个混蛋的人体试验罪行公之于众。多了这十年,会有太多变数。”

“最初我们的确这么想。”Logan竟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但万磁王——”他看了一眼Erik,“他坚持这个方案。”

“为什么?”

“他希望我救一个人。”Logan回答,“他说,如果人类与变种人之间真的存在缓冲余地,如果有一个人能让人类政府改变态度、放弃哨兵计划,那么这个人——非他莫属。”

这时,一直神色无动于衷的Erik脸色终于变了:“你是说——”

“你让我救的人,是三天后、本会死在你手中的Charles Xavier。”

 

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中,Logan缓缓开口。

“你希望我能阻止你杀他。

“而救下他之后……他或许能救所有变种人。”

 

“你他妈在胡说些什么?!”Erik勃然大怒,厉声喊,“我绝不会伤害Charles,你怎么敢——”

“我没说你是故意的!”Logan不耐烦地打断他,“这些都是未来的你自己告诉我的——军舰对你们发动攻击时,你控制了所有导弹试图反击。Charles Xavier试图阻拦你,同时还有其他人向你开枪;于是你扭曲了子弹的轨迹,结果将他误杀。”

他又对Charles扬了扬下巴,说:“你们有读心者,可以问问他——在我的脑子里都看到了什么?”

“Charles!”不等他说完,Erik已猛地转过身、攥住身边同伴的小臂,这才发现Charles正死死盯着Logan,脸色异乎寻常的苍白,“……Charles?你还好吗?”

“我……没事。”

像是恍然惊醒一般,Charles咬着唇、低下头,而后才轻声说。

“我都看到了。”

“惨烈的……战争。变种人的末日,无数的尸体,铺天盖地的哨兵——”

“Hank,Raven……还有很多人,都会在这场战争中死去。

“六十年后的Erik,让一个女孩把Logan送了回来。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一旦失败,变种人只能走向灭亡。”

当Charles再抬起头时,他的眼神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沉着镇定。

 

“变种人的未来里……没有我。”

 

“虽然,我一直都跟你不怎么对付,”Logan吸了一口烟,神色平静,“但在未来,你和我都只是幸存者。我没必要骗你什么。”

“其实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淡淡地说,“之所以坚持这个计划,一半是因为,Charles Xavier或许真能做到我们没做到的事;另一半则是因为……你想救他。”

想让他活下来。

“你误杀他,已经过去了六十年——Erik Lehnsherr,你依然过不了自己这关。”


-TBC-


很久以前我写过一个片段:如果《第一战》Erik不是误伤了Charles,而是直接误杀,写得比较糙,可以看作是这篇文的前传吧……

当时有读者宝宝 @白墨徊 点了“狼叔从未来回来救查”这个梗,但我没什么思路也就没写~最近突然又想到这个梗,把它脑补成了完整剧情,所以就开动啦~


<时间>主题系列文之一:时光爱人(时间旅行者!Erik,虐,开放结局)

<时间>主题系列文之二:神秘来客(小甜饼)

<时间>主题系列文之二:蝴蝶效应(微悬疑向,HE)

<时间>主题系列文之四:时光倒流七十年(进行中……)

写文目录

评论(106)
热度(78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