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网红猫咪(小甜饼一发完)

Summary:Charles是一只网红喵,因为它总在主人录美食视频时呆在旁边万分好奇地认真观察。原本它独占着主人的宠爱、小日子过得舒舒服服,直到有一天——主人交了个名字跟它一样的男朋友。 

来自 @水仙已乘鲤鱼去  倾倒的梗。对美食一窍不通,开头几句食物制作来自 带着猫做饭的日本小哥【JunsKitchen】法式火焰可丽饼


(1)

“接下来,把糖、盐、鸡蛋、黄油和牛奶放入面粉,充分搅拌。”[1]

清冷而磁性的声音在摄像机前响起,伴随着男人赏心悦目、行云流水般的一系列动作。从镜头摆放的角度,摄像头无法拍到他的脸,但仅仅是那双修长有力的手和挽起袖口时露出的小臂线条,就已经足够引人瞩目了。

猫咪Charles坐在微波炉顶上,好奇地盯着主人的动作,蓬松的毛茸尾巴在身前扫来扫去。

“用中高火进行加热,制作可丽饼。然后,我们暂时先把它盛入盘中。”

一边说着,Erik一边把盘子端到Charles面前,在它的鼻尖晃了晃:“好闻吗,Charles?”

Charles立刻直起了身子。虽然不明白主人在搞什么名堂,但它仍对Erik自觉将食物呈上来给自己检阅的行为感到万分满意。Charles煞有介事地凑上去闻了闻,然后缩回原地晃头晃脑地叫了一声:“喵~”

Erik当然不懂他的猫在说什么,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将这理解为“朕已阅,赏你了”之类的意思。他放下盘子,用水果刀快速切开了两个橙子,将果皮削去了一部分。当他开始对着镜头另一边的观众解释步骤时,Charles的好奇心又发作了:它“嗖”地一下窜了过来,在果皮上嗅了嗅,似乎还想凑上去舔舔——若不是Erik眼疾手快地将它拎了起来的话。

“喵~喵喵~”Charles被拎在半空中,恼羞成怒地对着主人张牙舞爪。

“这可不行,Charles。”Erik认真教育着自己的猫,“教过你的对不对?不能动别人的食物。”

——哪怕只是对着一只猫,他的声线依然仍低沉而沙哑,像是带着天生的磁场:就凭这一点,似乎也能明白为什么他的节目能收获那么多粉丝的追捧了。

当然,Charles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嘘,乖乖听话。”Erik把他毛绒绒的猫咪抱在怀里揉来揉去,很快就让Charles发出了一声舒服的咕噜声,懒洋洋地趴在他的胸口安静下来。Erik把它重新放到一张椅子上,接着打开火,把糖和黄油倒进锅里。

“在制作火焰可丽饼的过程中,除了调味,酒精还能表现出华丽的视觉效果。”

Erik把事先准备好的干邑甜酒倒入高脚杯中,靠近火焰引燃。随着酒液的倾倒,无数缤纷的蓝红火焰喷涌而出,如同一场绚烂的烟火瀑布。

“喵~”

Charles先是弓起背,大为警惕地看着那口莫名其妙燃烧起来的锅;直到它意识到这是主人的“玩具”后,这才重新放松下来,好奇地观察主人“变魔术”的过程。

“……这一步完成后,可丽饼就做好了。”

结束了整个制作过程后,Erik并没有立刻关掉摄像头。他把可丽饼放下,抱起正在摇尾巴的猫咪,握住它的一只爪子对着镜头挥了挥。

“那么,在视频结束前——Charles,跟大家说再见?”

不明所以的Charles:“喵~”

 

(2)

“Charles,大家很喜欢你呢。”

坐在篮子里的Charles“喵”了一声,旁边是用塑料口袋封起来的蔬菜和水果。

“今天又有两个人私信,说想送东西给你。” 

Erik在路边的一张公共座椅上坐下,一本正经地把手机递到他的猫面前。Charles歪着头好奇地研究了一会儿:当Erik点开视频节目的播放页面时,密密麻麻的弹幕正迅速飘过。

“深夜放毒口水流一地……我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

“这操作也太炫酷了吧,想嫁!”

“呜呜呜好好吃的样子!不行了我要吃两斤薯片压压惊”

“我的天呐这声音也太苏了吧!”

“这刀工简直就是艺术啊……”

“大大你家里还缺猫吗,你看我冒充一下怎么样QAQ”

“这手我能舔一百遍!”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类型的弹幕也占据了半壁江山。

“Charles太可爱啦!”

“好的,又到了我每天的云养猫时间”

“哈哈哈哈每天都要检阅食材的查查笑死我了”

“一摸就顺毛的查查喵超乖XD”

“查查你真的胖了,考虑一下减肥吧~不然铲屎官很快就抱不动你了噢~”

“喵大王在此!你们这些邪恶的巫术,还不快点熄灭掉!”

Charles看着眼前“刷刷刷”快速滑动着文字的屏幕,忍不住伸出爪子想挠——Erik立刻眼疾手快地把手机收了回去。

随后他笑了一下,揉了揉Charles的脑袋。

“谁能抵抗Charles的魅力呢?你说对不对?”

他慢慢停下了动作,像是在出神。

“Charles……”他喃喃,“谁又能像他一样迷人呢?”

主人又在发呆了。Charles不耐烦地在Erik的怀里扭了几下,用喵喵喵表达自己的鄙夷:聪明的Charles当然可以鄙视这一点,当然。

“Erik!”

窝在Erik怀里的猫咪突然感觉到主人一个激灵:就跟那次它把亲手抓到的食物(老鼠)分享给主人时一样。不过如今它早就被养叼了胃口,非主人做的食物不吃。

于是它探出头,好奇地盯着那个正小跑过来跟主人打招呼的蓝眼睛陌生人。

“Char——Charles,”Erik猛地站了起来,不知为何有些结巴,“好……巧。”

“是啊,你也出来买东西吗?”Charles爽朗地一笑,接着就被Erik怀里的猫咪吸引了注意力,“天呐,它真可爱!我都不知道你还养了猫——我可以摸摸它吗?”

“当然,你想怎么摸都行。”Erik立刻毫无义气地抛弃了自己的猫,把Charles塞进了另一个Charles的怀里——后者发出了一声惊喜的低呼。

他怜爱地抚摸着猫咪柔软而蓬松的毛发,说:“嘿,你好呀。”

接着他又笑眯眯地抬起头问:“它叫什么名字?”

“它——”

Erik卡壳了。

不,打死他也不会承认用暗恋的人的名字命名自己的猫这种蠢事,太丢人了!

“它……它叫……”在Charles期待的目光中,Erik最后只憋出来一句,“……Chacha.”

他发誓他看到那一瞬间Charles的神色有点复杂。

好在他说出更多蠢话之前,Charles 已经笑着开口:“听上去很适合它。”随后若有所思的说,“你知道吗?我有一个姑姑,小时候就喜欢叫我Chacha呢。”

“那真是太巧了。”Erik干笑了一声,在自己的手臂上用力掐了一把:快他妈醒醒!你今天犯的傻已经够多了!

他觉得他的猫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

 

(3)

“你觉得Chacha这个名字怎么样?”Erik蹲在正自顾自玩毛线团的Charles跟前问, “你想换个名字吗,Chacha?”

Charles矫健地跃上旁边的餐桌,把自己蜷进一个水果盆里,虎视眈眈地瞪着Erik——那姿势大致可以解读为“你把我捞出来我就跟你拼命”。

“所以,如果他上门拜访,我就叫你Chacha怎么样?”Erik若有所思地说,“Chacha——这是在叫你,知道吗?”

Charles舔了舔主人伸到面前戳它的手指,没有尝到喜欢的小鱼干味,失望地重新缩回了果盆里,“喵喵”叫了几声。

很快它发现主人又开始自言自语了。

“Charles……他会喜欢我吗?

“他今天说,‘有时间可以一起吃个饭’——所以,那是个约会吗?

“我要不要主动约他出去?

“万一他并不喜欢我呢……?”

Erik突然伸手把这一盆猫捞了出来,抱进怀里摇了摇它的两只前掌:“Charles喜欢我吗?”

一脸懵逼的猫咪Charles:“喵?”

“Charles喜欢我。”Erik满意地点了点头,“所以我应该约Charles出去。一个约会,没错。”

Charles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4)

网红猫咪Charles最近很不开心。

自从那个陌生人频频在家里出现后,主人就不爱陪它玩儿了。以前主人准备食物时,总会先让它检查一遍、问问它的意见(Erik:?),而现在主人只会把食物喂给那个人尝,完全不在意把自己盘在洗手槽或者平底锅里的Charles——有时候他们还会互相咬对方的脖子和脸。

而且,以前主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时,总会把它抱在怀里慢慢抚摸着;现在他只会紧紧贴着那个人,手也只在那个人身上摸来摸去,完全没兴趣搭理它。有一次那个人还坐在了主人的腿上——那明明是它的位置!Charles不满地窜上去试图挤进主人怀里,却只被无情地拎出来甩到了一边,气得喵喵直叫。

“Erik……”Charles侧坐在男友的大腿上,在低下头与他接吻的间隙气喘吁吁地说,“Charles一直在旁边转来转去,似乎想让你摸摸它呢。”

“真可惜,”Erik正忙着含住Charles泛红的耳朵,低语,“同一时间,我只能伺候一个Charles。这个Charles……是不是也想让我摸摸他呢?”

Charles的脸颊上泛起一抹红晕——那副不断咬着下唇、眼睫毛忽闪忽闪的样子几乎瞬间就令Erik小腹中升起了一股热流。而察觉到臀部被某个东西用力抵着的Charles显然比之前更坐立难安了。

“你……想不想?”Erik吻着他的唇角低语,一只手已经探入了Charles 的毛衣下爱抚着,“想不想,Charles?”

Charles被他挑逗得呼吸都有些困难。他收紧了搂住Erik脖子的手臂,凑近对方耳边悄声说:“摸摸我……Erik。求你。”随后他竟然——飞快地舔了一下Erik的耳垂——让后者倒吸了口凉气。

上帝啊。

我要   他,就现在。或许就在沙发上,因为已经完全等不及要——

“不行,Erik。”像是会读心一样,Charles迅速地咬了他一口,笑着说,“去床上。明天还要参加公司的登山活动——我可不想腰酸背痛。”

但我还是会让你腰酸背痛。Erik暗自想着,我会   到你明早起床时都还双腿发软,登山时每走一步、小腿都哆嗦得像是被   时那样——这样你那个该死的觊觎你的同事就会知道你已经是我的了。

 (和谐)

Charles按着他一块儿倒在   上、蜷缩进他的怀里,脸色有些不正常的潮红。

“是Charles……”他把自己埋进Erik的颈窝里,有些羞赧地捂脸,“Charles……在看。”

Erik这才意识到了什么。他抬起头,果不其然发现他的猫正坐在卧室的门口,摇着尾巴、好奇地盯着他们,似乎在研究主人到底在做什么。

——他们先前跌进卧室时,都只顾着在对方身上留下更多   ,谁还顾得上关门?

“你害羞了?”Erik失笑,揉了揉颈边Charles微卷的棕发,“只是猫而已——又不是人,看了又有什么关系?”

“那是你的猫,”Charles小小地抱怨了一句,“而且你还叫它Charles呢。”

“好吧,”Erik故意板起脸,转过头去对猫咪说,“快出去,Charles。不许进来。”

门口的猫咪完全不为所动,依然歪着头看着床上肢体   的两个人。

“你看,Charles不听我的。”Erik装模作样地表示惋惜,“我可拿它没办法。”

“那就去把你的猫拎走,再把门关上!” Charles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和谐)


猫咪Charles看了一会儿后觉得无聊,又跑回客厅玩毛线团去了。

 


[1] 食物制作过程引自《JunsKitchen》:法式火焰可丽饼

就想写对着猫自言自语犯蠢的Erik诶嘿嘿

是个求评论的小可怜儿qaq

另一篇EC猫咪文:猫咪养成日记

写文目录

评论(59)
热度(7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