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3岁万)Erik,你怎么突然变小了?

【3岁查查】Charles,你怎么突然变小了?的姐妹篇~

(1)

“现在怎么办?”Hank和Emma等人面面相觑。

Raven又一次做出了尝试。“嘿,”她趴在地上,把头探向床底,一只手端着一盘点心,另一只手举着一个玩具士兵,“你觉得这块蛋糕怎么样?这是给你的,你是不是饿啦?”

——Erik·变种人领袖·破坏狂·只有3岁·Lehnsherr,正穿着他自己的、如今长到足以绊脚的衣服,躲在床底下如临大敌地看着Raven。

“我觉得你不适合这项工作,”一旁观察的Emma得出了结论,“你现在是蓝色。他可能会把你当成一只哥斯拉。”

“这很好解决。”Raven信心十足地说着,瞬间变成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尤物。她随即把锡兵朝着床底下的Erik晃了晃,用自以为最和蔼可亲的语气问:“你想要这个玩具吗?”

Erik惊呆了:这个外星人突然变成了另一个人!

——对于他3岁的小脑瓜来说,这件事实在太超前了:Erik吓得尖叫了一声,与此同时Raven手中的锡兵脱手飞出、正正砸在了她的脑门上,砸出了一个肉眼可见的大包。

一时间,房间内充斥着小孩和女人的尖叫,像是一部大型灾难片现场。

“他只有3岁!”Raven捂着额头上的包从床底下钻出来,怒气冲冲地说,“为什么竟然还能操控金属?!”

“啊哈,不愧是我们的万磁王。”Emma看上去颇有些幸灾乐祸,不知道是对象Raven还是Erik。

引诱小孩的工作一度陷入了停滞;直到收到消息的X教授乘坐黑鸟战斗机匆匆赶了回来。

“噢,Erik。”

这会儿Charles正坐在地板上,轮椅就停在他的身侧;他的语气听上去比Raven温柔十倍——当然,他一向如此。

“你不能一直呆在床底,”Charles朝他的老朋友伸出手,带着一个令人无法拒绝的笑容,“还记得我吗?”

Erik犹豫地看着Charles,露出介于疑惑和警惕之间的神色。

“你好像遇到了一些麻烦,”Charles柔声说,手指按在了自己的额头上,“让我帮助你。”

没人知道教授到底用心灵感应向年幼的万磁王传达了什么,但那显然卓有成效——五分钟后,3岁的Erik从床底下爬了出来,趴在Charles的腿上仰头看着他。Charles把他抱了起来,在Hank的帮助下回到了轮椅上:期间,Erik一直在充满敌意地朝毛绒绒的蓝色野兽龇牙。

“你是怎么做到的?”Emma不可思议地说,“我刚才也试过读他的心——”

“他还记得,”Charles轻声说着,摸了摸Erik的小脑袋;后者正好奇地一下一下揪着Charles的卷发,“他的潜意识对我非常亲近。我只是唤醒了他——让他把这种亲近感和我重新联系起来。”

“听上去他只会记得你一个人,”Raven干巴巴地说,“真感人。”

“怎么让他恢复正常,才是眼下的大问题。”Charles叹了口气,“Hank,这次要多拜托你了。”

“我会尽力的。”Hank点了点头,“老实说,现在还没什么头绪。昨天他都还一切正常,完全没有预兆,今天突然就变得这么小——”

“我会多和他心灵沟通,看能不能刺激潜意识的反应。”Charles温声说,“辛苦你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Hank点了点头,迟疑了一会儿又说,“你能让他保持安静吗?或者控制他睡过去。早上我本来想给他抽血——但他把针管拧成了废铁,然后钻进了床底。”

“我们会解决的。”Charles无奈地看着怀里的小Erik。

这时,Emma蹲下来戳了戳Erik的脸:“等你恢复正常以后,我会拿你现在的模样狠狠嘲笑你一个月,知道吗?”

3岁的Erik用Emma手指上的牙印儿证明了自己有一口好牙。

 

(2)

“唔,Erik藏到哪里去了呢?”

Charles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装模作样地把轮椅在附近转来转去——事实上,他早就察觉到那个躲在窗帘后、正不断散发出紧张和兴奋的小小思维体了。

假装翻箱倒柜了五分钟后,Charles终于一把拉开了窗帘:“Gotcha!”

“哇!”Erik吓了一大跳,而后惊叹一声、撞进Charles怀里咯咯笑了起来。

自从Erik变小以后,Charles每天都会陪他玩捉迷藏——对于一个3岁小孩来说,他还不明白与一个心灵感应者躲猫猫是一件多么没有意义的事。但Charles总会先“苦苦寻找”一段时间,再“突如其来”地发现他;于是,Erik仍对这个游戏乐此不疲。

“你在房间里呆了快一天了,”Charles晃了晃他的小小的手掌,“我们出去走走好不好?”

于是,Erik坐在他专属座驾——Charles的腿上,一起出发了。

学院宽阔的草坪上,不少学生正在进行户外活动。看见Charles后,不少人都跑来问候,并好奇地打量着Erik;后者毫不客气地一一瞪了回去。

“原来万磁王小时候是这个模样,”被同学们昵称为“闪烁”的Clarice蠢蠢欲动地说,“教授,我能戳一戳他的脸吗?保证不会把他弄痛的!”

“你应该询问他的意见。”Charles温和地说,“Erik是一个独立的人,我不能替他回答你——哪怕他现在这么小。但如果他不愿意让你靠近,我也没有办法。”

“这样啊……”Clarice嘀咕着,试探地把手向Erik伸了过去,却被“啪”地一下打开——小Erik对她怒目而视,同时抱住教授、脆生生地喊了一句:“Charles!”

“好的,好的。”Charles用哄孩子的语气说着,而后对紫头发的女孩儿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看来他讨厌我。”Clarice沮丧地说。

“不是的,”Charles一边安抚怀里的孩子,一边笑着说,“他只是……有些害羞。对不对,Erik?”

所有人都对此表示怀疑。

 

(3)

Erik又找到了一个新玩具。

Charles回到房间时,发现Erik正坐在地上,抱着那个对他现在的个头而言过于巨大的头盔。看见Charles后他眼睛一亮,小手举起头盔,软软地喊:“Charles!”

“噢……让我们看看你找到了什么。”Charles微笑着说。

时过境迁。他们早已不再敌对,而是找到了彼此妥协与和解的空间;这个象征着曾经形同陌路的头盔,也已尘封多年。即便如今再看到它,也不会令Charles感到失落和遗憾了。

“你认得这是什么吗?”Charles熟练地把扑过来的小Erik抱到自己腿上坐好,“嗯,这是一个头盔。头——盔。”

“头……盔。”Erik一脸严肃地盯着头盔重复了一遍,像是在处理一个高危的定时炸弹。

——然后,把头盔反扣在了自己的脸上。

“不,不是这样戴。”Charles一边柔声说着,一边帮Erik把头盔取了下来,又微笑着用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不过,你如果戴上它,就没法听到我在这里说话了哦。”

Erik露出困惑的神情:以他目前的年龄,要理解头盔和变种能力之间的关系——实在是太难为他了。

“如果你想的话,也可以试试。”Charles温暖的思维环绕着Erik,用意念向他传达;虽然小Erik还不能理解这种交流的本质,但这些日子以来,他早已熟悉了Charles在脑海中的存在。

在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后,Erik把头盔扛在了小脑袋上,而后震惊地睁大了眼睛——脑海中的“Charles”不见了!

他重复了几遍戴上和取下头盔的动作,终于确认:只要戴着这个东西,他就没法再“听”到Charles——那种被熟悉而柔软的思维萦绕着的感觉,消失了。

“哐当”一声,Erik将头盔砸了出去,咕噜噜在地上滚了一圈,撞翻了一座乐高的金门大桥。

他抱住Charles的胳膊,用稚嫩的童音喊:“不行!”

“什么?”Charles一头雾水,而小Erik还在委屈巴巴地表达着抗议:“不行,扔掉!不准走!”

Charles在他的小脑瓜中逛了一圈,这才明白过来:在Erik心中,这个邪恶的头盔会让Charles更加“远离”他,不再与他亲近。虽然Erik还不懂得变种人是什么,但他喜欢这种与Charles的心灵意识毫无间隙的亲密感;于是在他眼中,剥夺了这种亲密感的头盔——自然十恶不赦、罪大恶极的大坏蛋了。

“噢,Erik。”看着紧紧抱着自己、生怕会被抛弃的Erik,Charles的眼神也柔软下来,亲了亲他的额头,“谢谢你……这真是非常贴心。”

哪怕在他们初遇的热恋时期,Erik也从未如此清晰地表达过对Charles的依恋。

“我不会离开你,”他许诺,“永远不会。”

 

直到当天晚上的餐桌上,Erik让所有人的餐叉都飘到自己面前、排队接受了他长达半小时的检阅,Charles决定收回自己“非常贴心”这句评价。

 

(4)

“或许这句话来得太迟了,Raven,”蓝色的野兽单膝跪在草坪上,对着震惊地捂住嘴的Raven说,“你愿意嫁给我吗?”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看着那枚映衬在红色天鹅绒上、光彩夺目的钻戒。

X学院的学生中,许多人都听说过这两人之间的坎坷经历,更不用说他们最亲密的几位朋友,更是几乎红了眼眶——Charles就是其中之一。

“我真的没想到,Hank,”Raven低声说,“我本来以为……在经历了这么多以后,我们已经不可能了。”

“所以——”Hank立刻紧张起来。

“但我很开心。”

顿了顿,她露出一个笑容,眼里似乎有泪光闪过:“我愿——”

就在这时,天鹅绒盒里的钻戒“嗖”地一下飞了出去,转眼就没影儿了。

“……”

猝不及防的变故令原先深情的感人气氛荡然无存。下一刻,一对准新人同时转过头,对着某个方向气急败坏地大吼:“Erik!”

同时发出声音的,还有某个坐在轮椅上、正抱着3岁的万磁王的教授。

“Erik,把戒指还给Hank!”Charles一边训斥,一边试图把钻戒从Erik手里捞出来,“这不是你的——是不是告诉过你,不准随便拿别人的东西?”

Erik扁了扁嘴,仍执意攥着他的新玩具不肯松手。

“如果你不听话,今天晚上就一个人睡。”Charles严厉地警告他。

Erik犹豫地看了看玩具、又看了看Charles,后者则板着脸以表明这件事的严重性;权衡一番后,显然Charles的魅力还是战胜了闪亮亮的新玩具——Erik恋恋不舍地松开了手,让Hank把戒指拿走了。

“这个不能给你,因为它很重要,明白吗?”与此同时,Charles还在教育小Erik,“它是Hank送给Raven的礼物。Raven收下以后,他们就成了一辈子都要互相陪伴的爱人,而戒指就是他们的信物——所以不能拿给你玩儿。以后也不准偷它,听到没有?”

Erik咬着手指陷入了沉思。

“所以他从小就是个混蛋。”呆在一旁看戏的Logan叼着一支雪茄评价。

Raven则不解气地用力戳了几下Erik的脸:“就知道捣乱!从小到大都不省心!”

被戳痛了的Erik愤怒地用一个大号的金刚狼砸她。

 

(5)

“根据史料记载,当突变人种出现后,进化较慢的远亲会在短期内迅速灭绝;这也是人类中的激进分子对我们产生排斥的原因之一,”Charles敲了敲黑板,“恐惧。幸运的是,人是理性的高等智慧生物,所以才拥有控制情绪的——”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Alex一脸崩溃地出现在教室门口,左手还拉着一只迷你的万磁王,“他吵着要找你,我实在没法继续拦着——他已经用保温杯砸了我七次了。”

“Charles!”一到达目的地,Erik就迅速抛弃了Alex、冲到轮椅前,在Charles歉意地示意学生可以提前下课时,将他精心准备的宝贝高高地举到心灵感应者面前,“礼物!”

“给我的吗?谢谢。”Charles柔声说着,目光落在Erik小小的手掌上,动作不由一顿。

——那是一枚戒指。

……从色泽和质地看来,Charles十分确信他所收藏的某套价值不菲的、来自欧洲古老王室的银质餐具,现在大概少了那么一件。

“我做的,给Charles的礼物!”3岁的Erik开心地说,“要一直在一起!”

看着Erik认认真真地试图把戒指给自己戴上——由于尺寸太小,最后只适合戴在小指——Charles心里又是好笑又是熨帖。

“好吧……我会收下你的礼物,Erik,”他熟练地把小Erik抱到腿上,微笑着摇头,“但这可当不了真——你还不懂得它的含义呢。”

Erik一脸茫然。

“这年头,连3岁小孩都能求婚成功,”一旁的李千欢感慨了一声,“所以我为什么还没有男朋友?”

 

(6)

“那边需要再搭建一个临时看台,”Charles正在与施工队的人商议,“还得再增加一些彩灯。”

一年一度的庆典日就要到了。今年尤其特殊——因为过了这个月以后,X学院就正式成立十周年了。如今西彻斯特的大宅内,到处都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气氛,学生们纷纷热情高涨地投身于城堡装饰大队中;Charles也特地请来了工人,要在草坪上搭建一些户外活动场所和设施。

“明天主舞台需要测试音响设备,”Charles又开始嘱咐另一件事,“学生们希望能举办自己的草地音乐节——”

“Charles!”

“抱歉,”被远远传来的声音打断时,Charles温和地朝着对方笑了笑,“我们晚点再谈?”

“没问题。”施工队的人点了点头,回到了工作岗位上。Charles则转过身,看着远处的Raven和被她牵着的小Erik——后者正睁大了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自己。

在度过了最初那段时间后,众人已经渐渐总结出了小Erik的大致规律:只要Charles离开超过一小时,Erik就会开始找他;如果两小时都还没看见人影,Erik就会把身边的各种金属物件,扔向胆敢阻止他出门寻找Charles的人——包括但不限于餐叉、手机、钢笔、保温杯、高达模型以及金刚狼等等。

“赶紧来把这个小家伙接走,”Raven一边走一边抱怨,“你知道吗?他刚才把Kurt的皮带扣给拆了——”

Charles无奈地笑了笑、正要回答,却看见Raven脸上浮现出惊恐的神情;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听到“咔啦”一声——Charles头顶的灯架不知为何突然断裂,连带着整个顶棚轰然垮塌,直直砸了下来!

电光火石间,坐着轮椅、行动不便的Charles根本来不及反应,眼看着就要被重物砸中——

钢架悬浮在半空中,离Charles头顶不过咫尺之遥。

“Erik?”

在周围的人群后知后觉地发出惊呼时,被吓了一跳的Charles迅速远离了危险区域,将轮椅滑到了Erik面前。

3岁的孩子正看着自己下意识伸出的手,神情既茫然又困惑。

“天呐,Erik,”Raven低低地惊呼了一声,“你救了Charles。”

“Erik……到我这里来。”Charles对他伸出手。

Erik愣了好一会儿,这才像往常一样、扑进Charles的怀里大哭起来:钢架失去了控制、轰然落地。

“嘘,没事了,不怕不怕……”Charles亲吻着小Erik的脸颊,后者仍抱着他哭得声嘶力竭,“Erik会保护我的,对不对?”

“他是怎么做到的?”Raven不可思议地说,“他现在只有3岁!这么大范围的控制,就连很多成年变种人都——”

“他毕竟不是普通的孩子。”

Charles替Erik擦了擦眼泪,神色间满是心疼:“他吓坏了。”

而后,他用额头抵着Erik,手指放在太阳穴旁,显然是在安抚Erik的情绪——怀抱中的孩子这才慢慢安静下来。

之后剩下的时间里,Erik始终不愿意离开Charles半步;直到夜里、蜷缩在熟悉的怀抱中入睡时,他的手心仍紧紧捏着Charles的衣角。

 

(7)

被铃声吵醒时,Charles眯着眼打了个呵欠,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关掉了闹钟。

“早安。”他听到男人低沉而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早安,Erik。”他下意识地迷迷糊糊地回答,下一秒猛然清醒过来,震惊地睁大了眼睛,“Erik……你恢复了!”

——眼前这个正搂住他的腰、嘴唇在他耳畔摩挲的男人,不就是他平日里所熟悉的那个Erik吗?

“如你所见。”Erik语气愉悦地回答。

“你……还记得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吗?”Charles抚摸着他的脸颊,一时间又是惊喜又是好奇,“你变得只有这么大点儿,大概3岁,小小的一个——”

“有的还有些印象,有的已经完全不记得了,”Erik挑了挑眉,“不过……真是抱歉我破坏了Hank的浪漫求婚。”

“噢,你可不止做了这一件坏事,”Charles被他的语气逗乐了,“你还会咬人,钻床底,并且把Logan扔来扔去。”

“或许我现在也能做到。”Erik正色说,而后在Charles的唇上咬了一口;后者立刻不甘示弱地用力亲吻了回去。

就在这个吻渐渐深入时,Charles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双手将Erik稍微推开了些:“Erik,我们得现在就去找Hank。你需要做个全面的身体检查,看看这段时间有没有留下什么隐患——”

“比起那个,我更关心另一件事。”Erik的右手与Charles的十指相扣,“这是什么,Charles?”

他的视线下移,落在了Charles左手小指的银戒上。

“这个……”

Charles没由来地感到一阵窘迫:“也没什么别的意思。你那时候懵懵懂懂,还不明白——”

“Charles,”Erik加重了语气,眼里露出好笑的神色,“你是想反悔吗?”

“我不——什么?”

Charles愣住了。

“你收下了我的戒指,就是答应我的求婚了。”Erik说,“如果你觉得没有单膝下跪、缺乏仪式感,我也可以现在补上。”

Charles的脸一下子红成了苹果色:“可、可是你当时只有3岁,我以为这还算不上——”

“那我就再问一次。”

Erik凝视着他,深邃的眼眸中倒映着他的影子。 

“你愿意吗,Charles?”

Charles久久没有回答。

直到Erik都有些犹疑和忐忑时,才听到他才重新开口说:“……是的。”他的声音闷闷的,像是得了感冒一样,“我愿意。”

Erik捉住他的手,控制着那枚银戒脱落下来:圆环在他的视线中拉伸变形,眨眼间就重新调整成了与Charles的无名指最契合的尺寸。

随后,他将那枚戒指珍而重之地戴在了Charles的左手上。

Charles伸手紧紧环抱住他,半晌后才说:“即使在最疯狂的想象中,我也从没想过要答应一个3岁小孩儿的求婚。”

Erik低沉地闷笑了一声。“我想我应该感谢他,”他说,“替我把早就该问的问题说出了口。”

“那么……现在也不晚。”Charles柔声说着,又再度亲吻了他。


-END-


迷你系列越来越丰富啦~系列其他文可以戳合集或者目录噢

蓝色生死恋不容易啊

狼叔好惨一男的

有妹有评论鸭~~~


写文目录

评论(160)
热度(1866)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