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哨向】Duplicity 口是心非(4)【完结】

P1 戳这里开始


两位联邦首屈一指的哨兵和向导,对着一颗蛋苦思冥想起来。

“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Charles说,“精神向导并不是真正的动物,只是精神力的具现化映射——Sissi怎么可能还会繁殖?”

虽然Charles的天鹅看上去是只货真价实的雌天鹅——大多数向导的精神向导都是雌性素食动物,与哨兵的雄性肉食动物正好相反——但谁都知道,精神向导和真正的动物可谓天壤之别。

“这个天鹅蛋——”Erik小心翼翼地把蛋从Charles手里接了过来,“我能感觉到它和我的联系。这种联系……就像是Evan一样,但要微弱得多。”

“我也能感觉到,就像一个缩小版的Sissi。” Charles百思不得其解,“这到底怎么回事?我只不过是跟你上了个幢/,为什么我的天鹅就下了一个蛋?”

 “所以,我让你……受惊/了?” Erik摸着下巴沉思。 

Charles:“……滚!”

“好了好了,我开玩笑的。”Erik连忙安抚已经从脖子红到了耳根的Charles,忍了忍却又没忍住,调侃了他一句,“我以前都不知道,原来不戴陶/做还有这种效果;你说我们要是再多做几次,是不是能再生下几颗——”

“……Erik Lehnsherr!!!”

“我错了,”眼看着向来沉稳的Charles已经快要炸毛,能屈能伸的第一哨兵立刻认错,“Charles,你说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

“不知道它的内部构造,是不是也跟真的天鹅蛋一模一样,”Erik若有所思,“你说这颗蛋……能吃么?”

Charles顿时大怒:“你竟然想吃它?这是你的蛋!”

Erik:“……”

Charles:“……我什么也没说。”

一向乖巧的天鹅似乎也听说有人要吃自己的蛋,脾气立刻大了起来——正巧雪豹凑了过来,讨好地试图舔舔她,立刻被天鹅翅膀一抡扇了个大耳刮子。被意中鹅嫌弃的雪豹委屈极了也不敢反抗,灰溜溜地叼着尾巴缩到主人身后去了。

 “我没有想吃它,真的。”Erik强忍着笑,把Charles搂进臂弯里,“你说得对。这可是我的蛋,怎么能给别人吃呢?”

Charles:“……”

怎么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我们得研究研究,怎么把我们的蛋孵出来。”Erik刻意咬着字说,末了自己也有些好奇。

“你说这要是孵出来……到底会是什么?”

 

“不稳定结构?”Charles跟着重复了一遍,皱起了眉毛。

“是的。”摘下手套的Hank点了点头,“从数据结果来看,这颗天鹅蛋内部的能量结构非常不稳定,无法判断孵化后的形态——其实,能不能孵化都还是个未知数。”

“所以,你已经弄清楚为什么Sissi会下蛋了?”Erik问。

“基本可以确定。”说到这个,Hank立刻兴奋了起来,“这实在是太奇妙了!自从结合的原理被确认后,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过其他值得研究的精神异变,这绝对是非常宝贵的——”

“咳咳!”

“……抱歉,”Hank尴尬地笑了笑,“用最通俗的话来解释就是,你们的精神体出现了异变。由于你们两人的精神太过契合——这真是闻所未闻,100%的契合度,以前的研究一直没有涉及这方面、就是因为缺乏样本——”

“Hank!”

“……总之就是,由于你们的精神力完美契合,再加上Lehnsherr上将的感官过载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地步——你帮助他抚平创伤时消耗极大,也使得他新生的精神世界里充满了你的气息。所以,你们之间形成了一种非常奇特的联系。”Hank赶紧扯回了话题,“再之后,你们又有了一些……咳,亲密的接触。虽然没有主动结合,但也加强了这种精神联系,以至于出现了‘类结合’的异变状态。

“这种状态很不稳定,大概过几个月就会消失;而天鹅作为你的精神具现化产物,她的形态会一定程度上反映这种异变。

“所以,Sissi下的蛋,会带着你们共同的气息——因为它反映的是你们的精神连结。”

“也就是说……”被Hank的一大堆解释砸得有点发懵的Charles努力思索了一会儿,很快就抓住了自己最关心的重点,“再过几个月,这个蛋就会……消失?”

“如果你们的精神联系变弱的话。”Hank点头。

“怎么样才能维持这种精神联系?”Erik问,下一秒看见Hank吞吞吐吐的神色后立刻了然,“——上幢/?”

Charles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Erik!”

“……差不多是这样,”Hank眼观鼻鼻观心地说,“你们的精神联系越紧密,这个天鹅蛋才能存活得越久。如果你们还想要孵化它的话,类结合的程度远远不够,可能——我是说可能,只有靠……”

“我明白了。”Erik打断了他,握住了Charles的手;他转身看向还有些茫然的Charles,斩钉截铁地说,“所以,Charles——我们必须结合。”

 

泽维尔学院的学生们都知道,自家校长最近又多了一位追求者——来自军方的Lehnsherr上将。这位有着第一哨兵之称的军官是不少学生的偶像,再加上有小道消息称,他和校长的精神力竟然是100%契合——这也让Erik Lehnsherr比以往的追求者们赢得了更多人的看好。

不过,这事儿终究要看校长自己的意愿:哪怕Erik Lehnsherr雷厉风行地展开了糖衣炮弹攻势,校长办公室已经彻底被鲜花和礼物淹没,连学生们都跟着蹭到了不少人手一份的好东西——其中好几样小玩意儿都是Lehnsherr上将的私人收藏,外面买不到的货色!

不过……学生们暗自嘀咕:看校长避之不及的态度,Lehnsherr上将的追求,结果恐怕也不好说啊。

“Charles!”战斗训练室外,Erik又一次成功拦截到了试图逃之夭夭的向导,“你先别走。我跟Hank打听过了,你今天下午没课——我能约你出去吗?”

“Erik,”Charles头疼地扶住了额头,“你真的不用这么天天追着我。”

“那怎么行?”Erik语气坚决地说,“虽说结合后,我可以申请平时驻守泽维尔学院附近的战区,但军队和学校始终不可能完全行动统一。如果有临时调任,或许在一段时间内我都很难见到你——我们应该抓紧能一起相处的时间。”

“……你真的不需要这么着急,Erik,” Charles试图劝说他,“我知道你之前吃过很多苦——但你无需再为感官过载的压力而担心了。或许你还会遇到别人,而且无论如何我都愿意帮你,所以你用不着非要——”

“Charles,”Erik打断了他,“不会再有别人了。只有你。”

“我第一眼见到你时就对自己说——就是他了。”那个人的眼神炽烈而深邃,几乎令Charles感到眩晕,“我本来不敢奢求什么。我知道,没有一个向导会选择我这样无法结合的哨兵,更不用说你是其中最好的一个。我以为我只能远远看着你,但没想到——”他握住Charles的手,按在自己心口:“这一次,幸运女神终于眷顾了我。”

“别胡说,Erik。” Charles心中酸涩,“你……你很好。别这么说。”

“Charles,”Erik低声说,“你要怎么样才肯接受我呢?”

Charles 深吸了一口气。

“你很好,Erik——我真的这么觉得。不是在安慰你。”他说,“只是这太突然了。我从没想过结合的事……我一直以为我不会像他们那样,一辈子跟某个哨兵绑在一起。你得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

“你已经想了六天了,”Erik拧起眉毛,“还要想多久呢?”

“大概……几个月吧……”Charles底气不足地说,“或许……”

Erik望着他心仪的向导,无声地叹了口气。他早就看出来了:Charles分明也对他有同样的感觉;但同他不顾一切的争取相反,Charles……似乎被这份突如其来的、过于强烈的感情吓到了。他不敢接受Erik,他开始退缩——似乎是害怕这命中注定般的巧合,终将化成一场虚无的泡沫。

他孤独了太久,而Charles……又何尝不是呢?

“你这是在逼我使杀手锏,Charles。”眼看着两人陷入僵持,Erik神色严厉地说。

“杀手锏?那是什么?”Charles 小小地哼了一声,下一秒突然瞪圆了眼睛——

Erik右膝一弯,竟然直接在他面前……跪了下来!

“既然你不肯答应,”他说,“那我只好跪下来求你了。”

“你……你干什么!”Charles吓了一大跳,连忙试图拉他,“快起来!让人看见像什么样——”

“看就看吧,”Erik无所谓地说,“我跪我的向导,有什么不行?”

“我还不是你的向导!”Charles简直心脏病都快犯了:这人平时看着一本正经,怎么耍起赖来这么不要脸?

“现在还不是,但很快就是了。”Erik一副油盐不进的模样,“想想我们的蛋,Charles。你真的要狠心抛弃它吗?你明明说过想把它孵出来——”

“我不会为了孵一个蛋就跟人结合!”Charles气急败坏地对着Erik喊,说出的内容吸引了一大片震惊的目光,“……”

“当然不是为了孵一个蛋。”Erik笑着抓住Charles的左手;后者正想再多教训他几句,却突然间哑了火——

一枚素银的戒指,被戴上了他的无名指。

“你不会为了孵一个蛋答应跟人结合,”Erik眼睛明亮,神色温柔,“那么……因为求婚呢?”

Charles嘴唇嗫动,久久说不出话来。

——他见过这枚戒指。

在那个满目疮痍的世界里,始终有一部分最为柔软的所在,被层层荆棘与藤蔓小心呵护着。每当Erik濒临绝境、每当他处于失控边缘,那些点滴的温暖……就是指引他走出迷雾的灯塔。

——而这枚戒指,就是Erik的母亲留给他的、唯一的遗物。

“我……我不能收下这个……”Charles手足无措,因为明白这枚戒指对于Erik的意义,“这太贵重了,我不能——”

“Charles。”

Erik的呼唤令他止住了声。

而后,他看见Erik低下头、握住他的手,亲吻那枚朴素到几近简陋、却是世间最独一无二的戒指——也亲吻他的无名指。

“你愿意,成为我的爱人吗?”

 

他轻笑了一声。

“不是为了别的什么……”

“而是因为,我爱你。”

 

当Charles半跪下来拥抱住Erik时,那枚戒指仍被攥在他们紧扣的十指间。

直至死亡,亦再无分离。



-END-


万:真男人说跪就跪

别问我蛋里面到底是个啥_(:з」∠)_你说是啥就是啥!

写文目录

评论(67)
热度(6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