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哨向】Duplicity 口是心非(2)

P1 戳这里开始

再次邂逅这位Erik Lehnsherr上将时,Charles刚结束晚餐,准备回去写一篇关于向导素医学应用的论文。乍见之下有些惊讶,但他还是礼貌地点了点头问候:“晚上好,Lehnsherr上将。”

“晚上好。”对方抿了抿唇,眼中闪过一丝尴尬——显然是因为白天的某场意外。这让Charles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军人,浑身上下一丝不苟得像根标枪一样;倒是这些许的手足无措,将他本身那股冷漠孤戾的气质冲淡了许多。

“我……”片刻后,Erik迟疑地开口,“我想……请你帮个忙。”

“噢?”这倒真让Charles有些意外了,“我能为你做什么吗?”

“你或许也听说过我的情况。”Erik盯着他的眼睛,“他们说,你可能是整个联邦精神力亲和度最高的向导。我想——”

他话还没说完,Charles已恍然。

Erik Lehnsherr这个特例,在联邦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的精神力,有着极强的排外性。他在十四岁时觉醒为哨兵,用了近二十年的时间,从一名新兵一直爬到了上将;然而在此之前,几乎没有人相信……他能活过二十五岁!

Erik Lehnsherr无法与任何向导的精神力兼容。也就是说,他不仅无法与向导结合,连暂时性的屏障也成了奢望——仅有极少量药物能对他产生轻微的影响。而以哨兵敏锐的五感所承受的压力而言……这无异于杯水车薪。

一个完全无法被向导安抚的哨兵,会变成什么样?

当Erik Lehnsherr在军队中如彗星般迅速崛起时,许多人都在猜测,他到底什么时候会发疯。

然而,二十年过去了。他不仅没疯,军衔也越来越高,在战场上所向披靡——若不是“随时可能发疯”这个不稳定因素带来的争议,他早就坐稳了联邦第一哨兵的称号。早年间,军方也曾想方设法为他寻找可能匹配的人选——凡是入伍的向导,都会先测试与他的精神力相容性。

然而在无功而返了不知多少次后……连他自己,也已经放弃了。

 

“我会尽力试试,”明白他的来意后,Charles温声说,“请随我去静音室吧。”

 

环绕的白噪声中,Erik躺在静音室休憩的床上,依Charles的吩咐闭上双眼。Charles坐在他右手侧的一张椅子上,垂下头,安静凝视着男人线条紧绷的面部轮廓——手指落在他的太阳穴旁。

“放空思维,”Charles轻柔而磁性的嗓音在他耳边低低响起,“一切都交给我。”

 

Charles原本并不抱有希望。他从前也曾好奇地调阅过这位Lehnsherr上将的特殊精神力属性资料——惋惜之余,也从未想过……自己可能成为什么特例。

但当此刻、当他真正触及Erik的精神体时:那些充满暴虐、极度排外的思维末梢,竟如同被女巫施了魔法的丛林一般、收起所有尖刺——无比顺从地任由他进入了Erik的精神世界。

 

Charles内心震惊。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哪怕是最为契合的哨兵和向导,也不可能完全没有一丁点排斥反应。而这样惊人的完美契合,就好像——

他们本就为彼此而生。

 

 

Charles看到了一个孤独的灵魂。

在为Erik树立起精神屏障、隔离外界后,他的精神力也如同水墨般晕染开来,渐渐渗透了Erik的精神世界。

——满目疮痍的世界。

Charles紧闭着眼,却无法抑制地指尖发抖。

在那个人从未被涉足的精神世界里,每一寸土地……都在龟裂和燃烧。无数鲜血淋漓的裂缝贯穿了整片大陆,将破碎的世界割裂成千千万万苟延残喘的肢体——草木枯萎、土壤焦黑,浓密的黑烟将天空都浸染成毒入膏肓的病态色泽。

每一刻……他都在死去。

然而即便如此、即便整个世界都早已摇摇欲坠,却始终有一股极为顽强的意志,如同最坚韧的蛛丝、将这支离破碎的世界勉力拼接在一起。看上去似乎下一秒,它就会被感官过载的信息流击溃——却始终独自支撑着,二十余年……也不曾崩塌。

一个无法被任何向导安抚的哨兵。

人们谈起他时,津津乐道于他什么时候会彻底陷入失控的癫狂——像是谈论任何一桩新鲜的趣事。

但没有人真正明白,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Erik的眼睑微动。

一滴泪,落在了他的侧颊上。

有人低下头,紧贴住他的额头——张开整个精神世界,将他的伤痕累累温柔地拥在怀中。

裂痕在逐渐愈合,灰暗在逐渐褪去。

草木抽芽含苞,孕育出无限初春。

 

你并不孤单。

Charles用思绪在他脑海中传递着,用唇齿在他耳边诉说着。

你所有的孤独、痛苦、彷徨与恐惧——我都感同身受。

Erik,你并不孤单。

 

当深层的宁静如潮水般褪去后,Erik睁开了眼睛。

——他从未感觉如此轻松。

思维清晰、五感敏锐,四肢充满力量,整个人都如同脱胎换骨,每个毛孔都叫嚣着快意。所有的疲惫和压抑都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他从不敢奢望的、无法用任何言语描述的……强烈的满足与安宁。

他看见Charles在微笑,眼角仍带着泪痕。

“Charles。”他下意识喃喃了一句,用力抓紧Charles的手臂;接着、又像是怕吓到了他一样赶紧松开,只攥住一层薄薄的衣料。

“你……”他看着Charles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说。

“我能……抱着你一会儿吗?就、一会儿就好……”

一声柔软的叹息跌落唇边。

Charles伸出手,主动揽住Erik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怀中;而Erik足足愣了好半晌,才屏住呼吸、回抱住眼前的Charles——动作无比轻柔,像是对待最为易碎的珍宝。

“Charles……”

他把头埋在Charles颈间,虽然极力克制着、但仍语调不稳地说。

“你……都在哪儿呢?”

 

 

这么多年,你都在哪里?

我一直在寻觅你。

在你之前,足足二十年的漫长光阴。

-TBC-

这更也不长,主要是考虑到风格切换啦。

上一节 下一节

写文目录

评论(41)
热度(6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