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Secret mate 隐秘伴侣(上)【同名主题曲配套文】

关键词:假死,多重身份,轻度黑化。详见同名主题曲

 

直到交手的那一瞬间,Charles才察觉到不对劲。

十分钟前,他在黑皇手下的搜查围堵中,被迫修改逃跑路线,进入了这片区域;三十分钟前,他在核心实验室窃取了重要实验数据和一管病毒母液;三个小时前,他孤身一人,潜入了以制造生化武器、非法人体改造闻名的地狱火俱乐部。

这是一次极为危险的任务,甚至连“X”的现任首领也几度慎重地劝说他考虑清楚:“你知道你对那些年轻孩子的影响力,Charles。他们的第一堂战斗课都是由你教导,他们经历的第一次生死考验也都是在你的陪同和帮助下。如果你真的落到Shaw的手里……对于‘X’来说,这会是无法承受的巨大损失。”

“无法……承受吗?”而那时,Charles只是笑了笑。

“这样的损失,总归也不是第一次了。”

 

所有人都看在眼里。所有人都知道,自从那个人死于黑皇之手,Charles在面对任何有关地狱火的消息时……都格外激进。

谁都明白……那个人对他有多重要。

 

 

临时改变路线后,Charles又在地狱火大本营西侧的军火仓库附近,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麻烦。

——那个人行走时悄无声息。或许他只是恰好路过,因为先前的顺利潜入说明,Charles已经完美掌握了他们的巡逻轨迹;当然,这也有Hank在外策应的功劳。所以当他在监控盲点无声地徒手放倒了一个人时,完全没有料到身后转角处会有人突然出现;对方几乎也是在跟他打了个照面的刹那,才听到了有人被击倒的声音。

没有丝毫迟疑、两人同时出手——在如此危险的近距离里,谁也来不及拔枪,只一瞬……就能决定生死!

然而,仅仅交手一秒,两人的动作却都像是被突兀按下了暂停键——陷入了诡异的凝固。

 

Charles死死盯住了面前的敌人。

如果有人靠得足够近,就会发现他在那一刹那嘴唇嗫动,似乎立刻……就要唤出某个名字。

那人穿着一件黑色的风衣,身形修长,右腿侧隐约可见枪支的轮廓。方才的猝不及防加上视野的昏暗,令Charles没有第一时间看清楚;直到此刻月光逐渐浸没过他们的影子,这才瞥见那个人脸上的银灰色面具。

他知道这个人。

虽然没有过直接接触,但在最近一两年中,这个如彗星般崛起的、戴着标志性面具的男人——是黑皇手下最炙手可热的人物。甚至Marie那一组还在半年前的任务中与他有过直面冲突,受了不轻的伤。

Charles从未想过,他们的第一次交手会是在这种情形下。

也从未想过,自己还能再次……见到他。

 

沉默的夜色中,那人的手停留在Charles颈边,稳如磐石、却始终未有寸进。而Charles似乎根本不在意那紧贴自己喉咙、随时能置他于死地的锋利刀片,只慢慢抬起指尖——触碰那个人扣住面具的耳侧。

直到揭开时,那人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Charles的手指收拢,用力紧扣着面具边缘……渐渐发抖。

他突然猛地挥出一拳,直接打在了那个人脸上!

这一拳的力道不可谓不大,直打得那个人踉跄了几步、摔倒在地上;然而他没有反击、也没有说话,只沉默着擦去了唇边渗出的血迹,扶着墙重新站了起来。然而下一秒Charles就扑了上去,压低了声音、狠狠揪住了他的衣领——

“他们说Shaw杀了你……他们说你死了!” 

他一字一顿,像是每个字都咬碎了牙、嚼碎了骨,像是被撕裂成千百片、却又重新拼凑着完整,像是那些浓烈交织着的愤怒、震惊、绝望与狂喜——已化作无尽旋涡将他淹没。

 

而他的Erik。

他的搭档,他的爱人。

——只慢慢地、抬起头看向他,唇角勾起,露出一抹自嘲般的笑意。

“Good to see you too, old friend.”

 

 

 

“跟我来。”

Erik转过身,对Charles低声说。

——在夜幕的遮掩下,他紧随着旧日同伴的脚步,穿梭于错落有致的仓库、房屋与巷道中。

他的老朋友显然对这一带极其熟悉。他们七拐八绕、有惊无险地穿过了重重巡逻的危险地带——当然,危险仅仅是针对Charles而言。途中Erik还停下脚步、单独露面跟人交谈了几次:有的是为了转移注意力,有的是直接把人支走。

于是现在,Charles站在一间陈设风格极为熟悉的房子里:显然,这是Erik在地狱火内部的居所。随后,他看见Erik在某个柜子旁敲打推弄了几下——接着就滑开了一扇暗门,露出一片仅容一人站立的狭小空间。

“先躲起来。”Erik简洁地说,“我已经安排人制造出你逃离的痕迹。但是,以Shaw的脾气,一定还会彻底搜查这片区域。”

 

密室。最老土的藏匿方法,却成了此刻最有效的方法。

如果仅仅只是密室,有无数手段可以探测到它——何况这间密室布置极其粗陋,几乎没有使用任何精密仪器。不过,它的设计与构造的确十分巧妙,不仅在视觉上完美隐蔽,而且在敲打墙面时也完全感受不出内里挖空的异样。

——作为 “X” 曾经的最好的机械专家,这种程度的密室,通常只会令Erik嗤之以鼻:连基本的红外探测这一关都过不了。

但……这是什么地方?

这是地狱火的大本营,是Sebastian Shaw倾力打造的、固若金汤的堡垒——哪怕是一丁点风吹草动,都会传入Shaw遍布的耳目中。

而Erik……竟然就在Shaw的眼皮子底下,改造出了一间密室的雏形!

恰恰是因为这种先天盲区,才使得这里成为了一个安全的所在。对于Shaw而言,手底下的人就算是买了个牙刷也瞒不过他——更何况是悄无声息地改造了他地盘上的一间房子?

“这里能携带的工具和材料有限,”看着Charles一言不发地迈入这片狭小的封闭空间,Erik说,“如果有心人注意到的话……很容易会被发现。”

他顿了顿,幽暗的瞳孔在光线中折射出一抹剔透的绿,却又映出喑哑的灰蓝色泽。

“无论发生什么,绝对不能暴露你自己。”他说,“你知道Shaw。如果被他发现你在我这儿……我会连死都死不了。”

“什么时候,你也变得这么啰嗦了?” Charles淡淡地说,“放心。我知道好歹,不会蠢到主动暴露自己来连累你的。”

有好几秒钟Erik都没有说话,只定定地看着Charles。以至于气氛突然间变得有些古怪,Charles只能用力紧握着暗门边缘,咬住了下唇。

Erik看上去……就像是在思忖着……是不是该直接杀了他。

或者,是不是该吻他。

好在,他很快就重新移开了目光:暗门在Charles面前无声地合拢,一切没入黑暗。

 

还不等Erik走出这间居所,外面的喧哗和脚步声就已传来。Charles从一个不起眼的孔洞窥视着外间:一分钟后,七八名男男女女簇拥着一个身影步入了室内。

Charles的目光牢牢锁住了那个人。

——白西装,白手套。

——无论是衣着、或是神情,都带着一丝不苟的冷酷……与优雅。

地狱火的主人,黑皇Sebastian Shaw。

 

“Erik,我的孩子,”Shaw在主位上落座,一手撑着下颌,面带笑意,“原谅我不请自来。”

“这里的一切都属于您,Shaw先生。”Erik淡淡地开口回答——以一个下属而言,显得有些过于冷漠了;但周围的人显然都已习以为常。

“是出什么事了吗?我刚接到消息,Z区7号仓库有人被袭击了。”

“是的。我正在想……该如何抓住一条大鱼。”Shaw慢条斯理地说,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那是你的老朋友,‘X’的下一任首领,代号……Professor。”

 

视线中,Erik轻微一震,眼里露出恰到好处的惊讶、无措与种种难以分辨的复杂情绪。

“他——”Erik停顿了一下,“……你会杀了他吗?”

“杀?当然不会……如此珍贵的实验对象,怎么能随便挥霍?”Shaw好整以暇地笑着说,“我倒希望他是个识趣的人。若是顺利,或许……他又会重新成为你的‘搭档’呢。”

“他不是我。”

然而半晌沉默后,Erik开口。

“他不会……像我一样。”

 

 

“这一片区,一年前就已经划分给你来管辖,”Shaw用食指轻扣着桌沿,“我已经下令仔细搜查Charles Xavier的下落。但毕竟,你才是对这片区域最为熟悉的人——一些更具体的安排,还是由你来做吧。”

“是。”Erik垂头回答。随后他出声叫进来几个人,有条不紊地把搜查的指令一条一条安排下去——其间,Shaw只斜靠在椅背上,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中的一枚硬币。

等其他人鱼贯退出后,Shaw正要再说些什么,却被突然响起的铃声打断——他皱了皱眉,接通了电话。

“什么事?”

手机另一端的人快速地说了些什么。由于隔着一段距离,Erik只能勉强分辨出“逃脱”“击晕”等几个零碎的词语。

Shaw停下了把玩的动作,似乎陷入了思索。

“我知道了。派人追下去,同时也不能放过原先的搜查。让Riptide把可疑时点进入过C区的人都清理一遍。”

挂断通话后,Shaw站起身,向Erik走近了几步;一边脱下右手的白手套,一边漫不经心地开口:

“Magneto.”

“是。”Erik低下头——这才是他在地狱火中更为人所知的名字。

而当惯于作出教父般慈爱姿态的Shaw突然改口……这绝不是什么好事。

“很不幸,就在刚才……我收到了一个坏消息,”Shaw叹了口气,“最西侧的C区17号仓库附近,一共有三个人都被无声无息击倒了。其中只有一个人看到了袭击者的轮廓,据说和目标非常相似。从追查到的痕迹来看,我们的鱼儿……或许已经脱网了。”

在他的注视下,Erik的神色平静、毫无波澜。

“他以前就一直很难缠。或许遭遇过他的人还不止三个——考虑到他同时还是‘X’最优秀的心理催眠师。”

“是啊……”

Shaw转过身背对着Erik,语气似是赞同。从Charles窥视的角度,可以看到Shaw抬起了右手,露出手腕上造型奇特的银色腕表。他看了看时间,食指落在了腕表的调节钮上——轻轻一按。

就在他按下的那一刹,Erik浑身一震,毫无预兆地直接摔倒下来!他闷哼了一声,左手抠在了身侧茶几腿上,用力到指节发白、青筋暴凸!他似乎连支撑自己身体的力气都没有,只能勉强靠在别的家具物件上、才不至于完全倒下;不过短短数秒过去,他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冷汗,甚至连嘴唇都血色全无。

 “我特地赶到这儿来,就是想提醒你——不要做什么蠢事。”

Shaw在浑身发抖的Erik面前蹲了下来,声音轻柔而冰冷。

 

“可你还是做了……不是么?”

 

 

Erik慢慢抬起头。

他的声音因竭力忍耐的痛苦而断断续续,可眼神依然冷静而镇定——毫无怯意。

“我……没有。”

“没有?”Shaw用力捏住他的下巴、迫使他仰起头,“追查Xavier的人一路跟下来、本已快要得手;但从进入Z区开始,他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恰好在那个时间段,你也出现在Z区——你想告诉我,这一切都只是巧合?”

“是……巧合。”Erik一手撑着地,咬牙回答,“我、是去清点……下午那批货……交接人……可以作证……”

“别试图糊弄我,Magneto。”Shaw冷哼了一声,“如果没有你的帮忙,Xavier怎么可能逃得出去?”

“内应。”Erik低声说,“或许他有……别的内应、但我……没有见过他——”他艰难地喘息着,“我……知道他已经……是敌人……不会再……”

 

Shaw沉默半晌。

“我给过你机会,Magneto。”

他的左手,如慈父一般抚过Erik因冷汗而湿透的黑发;随后,重新站了起来。

“所以……别怪我狠心。”

 

下一秒,Shaw的左手摁在了那只奇特的腕表上,将整个表盘旋转了一周!

Erik几乎是瞬间就脱口而出一声惨呼——却又硬生生咽了回去、只余剧烈颤抖的抽气声;他蜷缩在地上,整个人都不断地抽搐着,十指痉挛地在地面抠出一道道血痕——然而即便如此,除了刚开始被咽下去的那半句惨呼……他再没发出半点声音。

 

Charles手心里全是冷汗。

他能感觉到自己在发抖。他一遍又一遍拼命告诫自己:别冲动,别出手,你救不了他甚至只会害了他——

他曾以为……自两年前眼睁睁看着Erik倒在血泊里、被Shaw的人带走后,他再也不会经历那样度秒如年的挣扎与绝望。然而此刻,哪怕Erik并未发出一丝痛苦的口申吟,但那拼命压抑、绷紧到极限的断续抽气声——几乎快要把他逼疯!

老天啊。Charles闭上眼、指甲深深掐入掌心,口腔中弥漫着咬破舌尖带来的血腥气。

杀了我吧。

我宁可死、宁可落在Shaw手里,只是别再让我……眼睁睁看着他——

 

-无论发生什么,绝对不能暴露你自己。

-你知道Shaw。如果被他发现你在我这儿……我会连死都死不了。


所以,你早就……料到了吗?


TBC.

我以为我晚饭前就能写完,真是太天真了......

万万是被实验改造啦,类似半个生化人的概念?身体素质大幅强化,但同时也被控制住了。

下篇

写文目录

评论(17)
热度(4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