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ABO双A】X号通缉令(黑帮老大!E/假面大盗!C)【联文第一弹】

<黑帮老大和他的珠宝大盗情人>系列短篇第一弹:初次交锋 下一棒由 @清潞微澜 接正面对决√

一直想搞ABO双Alpha的设定,感觉就是一个大写的强强啊!势均力敌什么的炒好吃的啊!

(男有楚留香女有猫眼三姐妹,古往今来偷东西前先发预告卡的都是最帅最刁的贼ww)


“本次拍卖会上最珍贵的拍品,是来自九百年前基诺沙王室的‘维纳斯的眼泪’。”当屏幕上展示出一枚光芒璀璨的尾戒时,拍卖会负责人对身旁眉目冷峻、神色专注的男人介绍,“这枚戒指所用的材料比起其他价值相当的珠宝而言,算不上非常珍贵——主要是铂金、翡翠和蓝宝石。但它的铸造工艺却极为繁复,至今也没有任何珠宝大师能完美复刻。很难想象,在九百年前的基诺沙王国,竟然已经存在这样惊人的工艺。”

“卖家还是不肯松口?”被一群黑衣保镖簇拥着的男人冷淡地开口,“告诉过他是谁出的价吗?”

“我们已经跟卖家沟通多次,也报上了您的名字。但他仍然认为拍卖会上能拿到更高的价格。”负责人恭敬地回答,“不过他也托我们转达——既然Lehnsherr先生有这个意愿,想必……即便上了拍卖会,维纳斯的眼泪也会是您的囊中之物。”

“这是把我当肥羊,想狮子大开口啊。”Erik Lehnsherr漫不经心地转了转左手的腕表,语气淡漠。一旁的负责人赶紧陪笑了几句——不论眼前这个男人看上去有多像那些上流社会的精英白领,但绝对没有人敢遗忘他是个多么危险的角色。

Erik Lehnsherr,地下王国的掌权者。

“既然他想拍卖,那就随他去吧;我也不在乎多这么几天。”Erik看上去倒是没什么所谓,“我只是不那么喜欢……有人觊觎注定属于我的东西。”

对话到此为止。负责人随后朝旁边招了招手,示意其他人去接下来的展厅做准备——要知道,这整栋大楼都是Lehnsherr家族的私产之一;对于顶头上司的来访,他当然得打起精神、严阵以待。

然而就在他们刚抵达展厅时,意外还是发生了。

伴随着清脆的玻璃碎裂声,所有保镖都瞬间做出应对,举枪警戒、将Erik护在中间——而后,一张斜插在沙发上的纸牌大小的卡片映入眼帘。卡片边缘烙印着高贵典雅的淡金色纹路,右下角则画着一朵栩栩如生的玫瑰。

片刻后,脸色难看的拍卖会负责人走了过来,将卡片翻转、呈到Erik面前——露出背面堪称华丽的书写字迹。

“是珠宝大盗‘X先生’送来的预告卡,”他沉声说,“上面写着,他会在三天后的拍卖会上,取走‘维纳斯的眼泪’。”

Erik的视线随之落下。

——卡片上,流畅的花体字母“X”赫然在目。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的第六件拍品,来自九百年前基诺沙王室的珍藏‘维纳斯的眼泪’。”

伴随着一束追光,身穿黑色燕尾服的拍卖师对着众人侃侃而谈。他应该是个omega——虽然用了气味抑制剂,但台下离得最近的Alpha客人仍能闻到少许芦荟与柑橘混合般的气息。碧色瞳孔,淡金的长发束在脑后,左耳有一颗黑曜石耳钉;面容看上去有几分东亚国家血统,算不上十分英俊,但那显然是经过了长时间培训的优雅仪态仍为他加了不少分。

“13号桌出价300万!300万一次,还有没有哪位先生或女士——”

“4号桌出价350万!”

 

“我还以为boss对这东西志在必得。”放下举牌的Angel对身旁的同伴说,“结果他连人都没到,只派我们来替他竞价。”

“毕竟Shaw的事更要紧,”Azazel耸了耸肩,“除非他亲自去,其他人镇不住场子。” 

“我们能报的最高价是多少?”Angel低声问,随后看着Azazel对她比的手势讶然开口,“当真?这个价能确保拿下吗?”

“按理说是够了,除非有人恶意哄抬——那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成了弄清楚谁在跟Lehnsherr家族作对。”Azazel说,“而且别忘了,‘X先生’可是放了话今天要取走‘维纳斯的眼泪’——谁知道他是在交割前还是交割后动手?没人想砸出去几百万,结果只捞了一场空。那家伙可从没失手过。”

又谈论了几句后,Angel在第四次举牌时,以550万的价格拍下了“维纳斯的眼泪”。这个价格对于一件顶级珠宝来说偏低了些,还比不上Erik当初让人私下交涉时的报价——显然,“X先生”的预告卡令许多不愿冒险的买家望而却步。若寄卖方知道是这个结果,恐怕悔得连肠子都青了。

就在拍卖师落锤决定了这枚戒指的归属时,整栋大楼的灯光突然熄灭了。

短暂的安静后,宾客们的惊叫和议论声轰然响起,不少人大喊着:“是那个大盗X先生!”工作人员朝着对讲机大吼让人去检查线路,而早已严阵以待的安保人员则立刻将准备好的手电筒、带红外瞄准镜的枪支纷纷对准了珠宝展示台——然而,就在灯灭的一瞬间,一个人影已经先他们一步冲上拍卖台,在所有人来得及反应前,一把夺过“维纳斯的眼泪”收入囊中,同时闪身躲到年轻的拍卖师身后,用枪抵住他的太阳穴大喊:“别动!”

一时间,无数灯光和目光都汇聚在偷盗者身上,却无一人敢轻举妄动:要知道,这可不是什么私下场合,在场有不少身份尊贵的买家——无论哪个保镖,也不敢当着他们的面给自己的雇主揽下“伤害人质”的罪名。

此时众人也看清了劫持者的模样。那个男人也经过了一番乔装打扮,但仔细辨认之下,还是有资深的安保人员从他的部分面部特征与姿势习惯辨认出了他的身份:“不是X先生!是独行盗Mark Miller!”

Mark Miller,名气虽然不及那位神秘莫测、千变万化的“X先生”,却也是挂在警方通缉令上的人物。此刻他已挟持着拍卖师连连后退,移向北面的落地窗——但他又能逃到哪儿去?

就在这时,意料之外的状况发生了。

一直无人关注的、被挟持的拍卖师突然给了身后的Miller一记手肘,同时偏头避开枪口所指的方向,身手颇为灵活地跟Miller扭打起来。他显然接受过一些搏击训练,虽谈不上有多专业,但以一个omega而言已经是难得的水准——Miller并未跟他多纠缠,只在他试图脱身时一把将他推向那些安保人员、以遮挡可能的射击轨迹,同时借机狠狠撞碎身旁的落地窗,直接跳了下去!

等众人围拢上来时,这才发现:就在这扇窗外、三层楼之下,正好是一个向外延伸的小型露天阳台。此刻,Miller正从一张提前放置好的软垫上爬了起来,闪身进了屋内。

“去第9层,堵住他!”眼看着Miller试图开溜,大楼的安全主管朝着对讲机连连怒吼,“管他是不是什么X先生,都别想跑出去!”

 

“怎么回事?”刚一下车,Erik就对眼前混乱的场面皱起了眉头,“X先生得手了?”

“情况比较复杂。”匆匆赶来迎接的Azazel跟在Erik身侧,一边走一边解释,“出手的人不是X先生,是另一个被通缉的盗窃犯Mark Miller。他试图通过电梯间逃走,但我们的人今晚早就提前做好了准备,在停车场把他抓了个正着——但他身上的‘维纳斯的眼泪’却是高仿的赝品。警方认为他在逃窜途中把真品藏在了大楼内,目前正在派人搜查,同时把他提去警局审讯。”

说话间,被一群警察押送着、从大楼中走出来的Miller也映入了Erik的眼帘。

“我没藏那见鬼的戒指!”他对着身旁的警察怒吼,“他们摆出来的东西就是赝品,这他妈的是个陷阱!”

“X先生出现了吗?”看见这一幕,Erik突然发问。

“没有,没人见过他。”Azazel看上去也有些疑惑,“刚才抓到Miller时,他正在咒骂对方——据他说,这次X先生亲自邀请他合作,由他来实施盗窃,X先生的人则负责替他制造出手和逃脱的机会。本来一切按计划进行,拍卖时电源被切断,Miller抢夺珠宝、挟持拍卖师潜到落地窗附近,跳窗落到提前准备的软垫上,再经过电梯间和通风管道,在X先生的接应下逃脱,事后五五分成。但实际上,接应他的人根本没有出现,Miller在电梯间就被我们抓住了马脚。”

“如果东西还藏在大楼内,就一定能找回来,先生。”见Erik皱眉不语,闻讯赶来的负责人连忙开口,“虽然某些贵客着急直接离开——若您在这里,他们应该会卖这个面子多留一阵;但我们的人一路护送,确保他们都是直接下到底层,没有去过其他房间。不管Miller把东西藏在哪儿,目前绝对没有人能拿走。”

Erik却摇了摇头。

“你们被耍了。”

“您是说他在撒谎?”负责人一惊,“但是——”

“不,我是说——你们。”Erik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你们,包括Mark Miller,都被X先生耍了。”

“想想吧,”不等其他人回答,他又冷笑着开口,“Mark Miller做的上一件案子是什么?‘X先生’一贯的行事风格又是什么?”

 ——从不轻易伤人,更决不害人性命。

身为一名大盗和通缉犯,无论在普通民众还是上流社会中,“X先生”的名声却都不算太差;哪怕是曾经被他耍得团团转的警方,对他也没有太过强烈的恶感。这一方面是因为,知情人都听说过他是“X基金”的背后注资者——那些珍贵的珠宝在通过各种渠道重新变卖后,获得的大部分资金都以不记名账户的方式被存入了X基金之中,用以无偿资助贫瘠地区的基础教育、医疗与公共设施建设。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从不违背自己的行事准则。

——然而,在上个月的瑞克拍卖行一案中,Mark Miller为阻碍警方追击,故意枪击了好几个无辜路人,导致三人重伤,其中一个至今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Miller认为他是在跟X先生合作,但或许……他早就犯了对方的忌讳。”Erik眉毛一挑,“恐怕X先生只是拿他当幌子、以便取走真正的珠宝——顺便,再把他打包送给警察。”

其他人面面相觑:“您是说,X先生已经出手把东西取走了?怎么可能?”

“那就要看Miller得手之后,还接触过哪些人了。”Erik说着就拧起了眉毛,“Azazel,你刚才说,Miller拿到维纳斯的眼泪后,按照他们的计划……挟持了一个人?”

Azazel一愣,顿时恍然惊呼:“那个拍卖师!”

 

身穿燕尾服的绅士走进房间,利落地反锁上门。他用右手捋过自己扎起来的长发,指尖用力一绞、将假发掀了下来,露出原本的深棕色。取下改变瞳色的隐形眼镜后,他用指尖小心地从下颌和鼻梁处刮下来一层肉色薄膜,随后又洗去眼窝、鼻沟、双颊附近的高光与阴影——看上去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他戴上一顶礼帽,燕尾服则换成白色的西装,还顺带扯下了贴在手臂和胸口的什么东西:很快,他身上的信息素气味也发生了变化。他的动作非常老练,处理换下来的东西时也始终戴着主持拍卖所用的白手套,确保没有留下任何DNA——一连串动作都专业、简洁而高效。他看上去毫无紧张情绪,甚至可以说是从容不迫:路过茶几时,竟然还随手从花瓶中折了一支玫瑰,插在了自己的口袋巾旁。

“Charles,”他的耳麦中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直升机已经可以起飞了。一切都还顺利吗?”

“计划不变,五分钟后到约定出口接我。”Charles无声地弯了弯唇角,“东西到手了。Miller还真以为我是在跟他扭打——戒指掉包的时候,他完全没察觉异常。”

“Miller就是个蠢货。”耳麦中,略显高傲的年轻女声哼了一声,“你成功骗过了那个蠢货,但这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而你就无法伪装成近身格斗的新手,亲爱的。”Charles柔声说,“所以我不会同意让你独自执行任务——想也别想。”

随后,他又叹了口气:“Miller的信息素实在是让我有些倒胃口。”

“你是个Alpha,他也是个Alpha。如果你觉得他闻起来不错,那才真是见了鬼了,” Raven恨恨地说,“要是这种情况真的发生,那大概是Hank给你的新型气味抑制剂有什么后遗症,比如激素混乱之类的。”

“那不可能。”Hank信誓旦旦。

“我该出发了,呆会儿再说。”Charles摇了摇头,同他们打了声招呼,随后就中断了通话。

他抬起头,右手拨弄的银色面具在指尖如舞蹈般优雅地旋转了一周;而后,他用面具遮住了半张脸,对着镜子里棕发蓝眸的身影微微一笑,低语。

“Hi, Mr.X. ”

 

 

“站住。”

伴随着手枪上膛的声音,白色礼帽的绅士动作一顿,在Erik的视线中转过身。

他立在露台边缘的护栏上,稍一错步就会坠下高楼,却仍是十足地从容悠然;银色的面具遮住了他的上半张脸——嘴唇微抿、看上去似笑非笑。在直升机卷起的气流中,他的左手抓住了垂下的绳梯,风衣猎猎作响——看见Erik和紧随着他冲进来的、眼神警惕的一干下属,他竟还有闲心吹了声口哨。

“Gotcha!”他竖起一根食指放在唇边,露出一抹微笑,“看来……你抓到我了。”

话音落下的瞬间,直升机上的机载武器纷纷对准了Erik一行。

——两分钟前,从附近私人机坪上起飞的直升机吸引了众多的目光。在抵达并绕大楼飞行半周后,直升机准确地悬停在几乎完全没有设防的16楼北侧露台附近——随后,白色风衣的“X先生”出现在众目睽睽之下。然而,除了刚一抵达就立刻做出判断、随后顺着“拍卖师”留下的痕迹追上来的Erik,其他人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应对。

“请留步,Lehnsher先生。”戴着面具的Charles Xavier一按礼帽,优雅地鞠了一躬,“多谢盛情,不必再送了。”

“大名鼎鼎的X先生莅临,我怎么能不招待一番?”比起身边严阵以待的下属,Erik看上去更为平静,右手漫不经心地把玩着一支小巧的手枪,“拿了本属于我的东西,却连一顿饭也不肯赏光——在我的地盘上,可没有这样的规矩。”

“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面的。”Charles低低笑了一声,“下一次,我必定如期赴约。再说——”

“美人向来都令人无法拒绝,不是么?”

 

Angel等人纷纷瞪大了眼睛。

这个X先生……他是在跟boss……调情?

的确,Erik Lehnsherr拥有如古希腊雕塑般俊美的外表,再加上那危险而又独特的冷淡禁欲气质,对于许多人而言都意味着致命的吸引力。

但他毕竟是Erik Lehnsherr。

——单凭这个名字,又有几个人有这样的胆子?更何况这不仅仅是调情,简直可以称作是调戏了!

 

眼看着“X先生”已经准备要离开,众人纷纷把目光投向了Erik。后者眼神微沉,却抬起右手、向后挥了挥;于是所有人都垂下了枪支,不再做出攻击的姿态。

——一路循着蛛丝马迹追来,Erik身边随行的人手并不多;其他人则略慢一步、正听从他的调遣、向着这一层涌来。只凭他们眼下这点火力,根本不足以留下对方。

不过是一件珠宝而已;两败俱伤,毫无必要。

更何况……他已经有了远比珠宝更感兴趣的目标。

 

绳梯随着直升机远离时,Charles并起食指与中指,对着Erik抛出了一个飞吻。

“Goodbye, lover.”

 

 

在直升机上落座后,Charles摘下面具,嘴角挂着的调情般的慵懒笑容立刻消失无踪。

“Charles?”见他脸色不对,Raven忍不住问,“你还好吗?”

“呼……”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这才重新展露出一个笑容,“没事。一切顺利。”

而后他轻叩食指、沉默片刻,才再度开口:“我输了。” 

“什么?”其他人均感茫然。

“论结果,是我赢了;但论手法,我已经输了。”Charles取出“维纳斯的眼泪”,看着那枚镶嵌了蓝宝石的尾戒在自己颠簸的掌心中滚动,“ErikLehnsherr今天并不在场,但他一回来就立刻锁定了我的身份。如果他今天一直在这儿……我恐怕没那么容易脱身。”

“回去之后立刻联系我们的人,Raven。”很快,他重新收拢手指、握住那枚戒指说,“我要知道Erik Lehnsherr今天在场时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

“我们可以选择不招惹他,”驾驶座上的Hank插了一句,“毕竟,这座城市里有足够的目标。喜欢收藏珠宝的富豪很多,但不是每个人同时都还是黑帮老大的。”

“……不。”

Charles霍然抬头,眼中却燃烧着强烈的好胜与战意。

“下一次……我会赢!”

 

“我们后来派去的飞行员已经跟丢了,警方也一样。”站在下方的男人垂着头、语气恭谨,“他们有非常先进的反扫描系统——传言X先生背后有一整个科研团队,或许不完全是空穴来风。”

Erik斜倚在真皮沙发上、听着手下汇报的消息,右手则百无聊赖地旋转着一张纸牌大小的淡金色卡片。闻言,他头也不抬、只说了一句“知道了”——语气全听不出喜怒。

“Mr.X……”

他停下动作,仔细端详了一番卡片上的字迹,呵了一声:“有趣。”

 “下一次,你逃不掉了。” 


——————————


不想写剧情流,又要编案子,又要瞎掰盗窃方法[doge]只想让他们赶快搞起来

如果还算喜欢这个系列的话~~~请用评论鼓励我们~~~www

下一节

写文目录

评论(85)
热度(11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