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先生,这是你掉的桌宠吗?(下)【迷你系列第四弹】

上篇戳这里 我日更了!快夸我!

【Summary】Erik在EC同人论坛下载了一只Q版Charles桌宠。不,其实那是一对桌宠,只是Erik非常嫌弃另一只。

(4)

自从养了桌宠以后,Erik就像网上那些吸猫片的人一样沉迷其中,乐此不疲地调戏迷你版Charles——没办法,谁让他这么可爱呢?

这个桌宠程序,的确当得起 “智能”两个字。脸颊圆圆的Charles时不时就会从任务栏下面冒出头来,举着一个大大的文字泡提醒Erik:“你已经连续使用电脑超过3小时啦,要注意休息哦!”

就像他的正版Charles一样,又好看又贴心。

至于另一个——

……算了,不提也罢。

 

Erik聚精会神工作的时候,眼角余光经常瞥见桌面上的两个小人在下棋。这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动画效果,排在之后的分别是吵架、认错和“我是世界之王”……

桌宠Erik总是试图把桌面上的图标拖进回收站,被Erik点击拒绝多次也屡教不改;一怒之下,他干脆把这只桌宠直接关掉,但过不了十分钟又会被沮丧地嘟哝着“Erik在哪儿?”“Erik不见了!”的迷你Charles给重新召唤出来。

……这俩还真是够黏的。Erik一边想着,一边对桌宠Charles黏着“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满意。

然而吵架的模式就不怎么智能了。两只桌宠经常凑到一起,瞪着对方不断重复着同样的台词:“幼稚鬼!”“自大狂!”“幼稚鬼!”“自大狂!”“幼稚鬼!”“自大狂!”这样十几遍之后,桌宠Erik和桌宠Charles就会气鼓鼓地背对着对方坐在开始菜单上,像是两个信誓旦旦说“我再也不跟你玩了”的小朋友。

Erik每每都看得眼角一抽:他和Charles吵架时才没有这么无聊!

 

(5)

桌宠有时候还是很有脾气的。

那天Erik随手在Q版的Charles身上点来点去,无意中点到了他的头发;Charles立刻捂住脑袋,生气地喊出一个文字泡:“Don’t touch my hair!”

——然后,钻进旁边的新建文件夹里躲起来了。

Erik:“……”脾气还挺大?

打开文件夹后,Charles果真又出现在了屏幕边缘,像一只蜗牛一样磨磨蹭蹭地往上爬。Erik用鼠标把他拎起来随手一甩,准备欣赏他“叭唧”一下掉下来、砸在任务栏上的模样。

就在这时,屏幕另一角的迷你版Erik突然咚咚咚跑了过来,竟然把半空中掉下来的Charles接了个正着——而后,他生气地用文字泡大喊:“不准欺负我的查查!”

……还有这种操作?

看着两个小人再度分开后,桌宠Erik手一挥就把Charles吸了过来,Erik突然觉得:这个桌宠,有些地方还是挺符合人设的……

 

(6)

再来一只Charles。

再来一只Erik。

再来一只Charles。

再来一只Erik。

一边思考着别的问题,Erik一边漫不经心在屏幕上点来点去:很快,桌面上就多了十几个跑来跑去的Charles和Erik,下棋的、吵架的、发呆的、爬墙的——其中一个Erik正跟在Charles身边哀嚎着“查查我错了!”令人觉得分外地不忍直视。

一阵音乐声在这时响起,Erik接通了通话。

“什么事?”

“不行。这个方案已经否决了。”

“所以呢?”

“那就让技术部的人动动脑子,养他们就光吃饭吗?”

“我早就说过了,”Erik皱着眉,一边不耐烦地回答电话另一头的人,一边无意识地用鼠标点出了第三十八只Charles,“不管你们怎么执行,总之我要看到结——这什么玩意儿!”

Erik手一抖,差点没拿稳手机;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屏幕,半晌后才回过神来,咳了几声才对着手机说:“……就这样吧,回头再说。”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在他的电脑桌面上,除了三十八个Charles、三十八个Erik以外,还有一个银发墨镜的小人正欢快地在屏幕上跑来跑去,鼠标一挪过去就“嗖”地一下没了影儿,而后才从别的角落探头探脑地钻出来。

……这程序竟然还TM有彩蛋???

这时外面正好传来了钥匙的开门声;下一秒,一个人影“唰”地一下出现在书房门口:“爸!你还在忙吗?”

Erik一个激灵,条件反射就把电脑给摁了。

……不过他到底为什么要心虚?

虽然……被儿子看见满屏幕的桌宠,是有点羞耻……

“爸?”Pietro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你摁电脑干什么?”

Erik咳了一声:“死机了,强制重启。”

“哦……”Pietro好心地提醒他,“爸,你刚才关的是显示器。”

“……”

好在Pietro对他的显示器并不感兴趣,很快就接着说:“Remy邀请我去参加生日派对,今晚我就不回来吃饭了啊。”

“我也要在外面吃,”比Pietro慢了一步的Wanda跟着探出头来,“我约了Vision看电影呢。”

“不许回来太晚,”Erik板起脸说,“9点前必须到家。”

“9点也太早了!夜生活还没开始呢!”双胞胎齐声抱怨。

“十几岁的小孩子要什么夜生活?”Erik无情地说,“9点,没得商量。”又恐吓他们,“不准跟男朋友或者女朋友接吻,听到没有?”

“爸你好啰嗦!”Pietro已经一溜烟跑了,声音却还在书房内回荡。关上门前,Wanda也赞同了一句:“就是嘛,还是papa更善解人意!”

“砰”地一声,世界又清静了。

 

晚饭时间,Erik给自己做了简单的菜式,一个人吃得好不冷清——他不由深深感慨,养儿养女有什么用?

饭后,他回到书房,电脑桌面上的迷你Pietro还在像旋风一样刮来刮去,而分别只剩下一只的Erik和Charles正腻歪在一起卿卿我我。等Erik给三天没有通过话的Charles发完短信再抬起头,发现这对桌宠的动画效果已经从亲吻变成了亲热——倒没出现什么NC-17的场景,只有两团马赛克……

……或许我真的需要一场电话性爱。Erik颇有怨念地想,我过得还不如一只桌宠呢。

 

那天晚上Erik点出了一屏幕的桌宠,也没能再发现一只Q版的Wanda。

 

(7)

“Surprise!”

关了灯、刚准备入睡的Erik被某人一头扎进怀里,吓得抓起旁边的手机就要拍下去,差点谋杀亲夫。听见Charles的声音后他才回过神来,又惊又喜地说:“你提前回来了?”

“顺利收工!”看着他拧开灯后,Charles笑眯眯地说,“我不想多等一天,直接坐今晚的班机就回来了。”说着又用鼻尖蹭了蹭Erik,姿态亲昵而自然,“谁叫我的丈夫和孩子们都这么想我呢?”

“只是因为这个吗?”Erik故作严肃。Charles不到一秒就明白了他的意思,眨了眨眼说:“还有……因为我也想他们了。”

一边说着,两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彼此交换了几个吻。

 

絮絮叨叨地温存了一会儿后,Erik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对了,这几天我在那个论坛上发现了有意思的东西。”说着他就起身,把休眠状态的电脑重新打开。

“论坛?”Charles有些好笑,但下一秒就被桌面上配色可怕的小人吸引了目光,“这是……你?”

在听Erik做了一番详细讲述后,Charles立即给予了评价:“真丑。”

Erik:“……”

虽然他也这么觉得,但为什么有种自己被嫌弃了的感觉?

“别介意亲爱的,毕竟你的确很辣,”Charles吻了他一下,有些促狭地笑着说,“但你知道我有多恨你那个奇丑无比的头盔。”

“所以你把它拿去种了一盆盆栽。”Erik翻了个白眼。

“你不觉得它现在漂亮多了吗?”Charles一边打趣,一边饶有兴致地用鼠标在桌宠Erik上乱点一气,很快就有八个Erik满屏幕乱转,“你不是说还有一个是我吗?在哪儿?”

“之前我还看到他了。”Erik诧异地坐下来摆弄了一番;Charles也懒得去搬旁边的椅子,便直接坐在书桌上、撑着脸颊看他,双腿在半空中悠闲地晃来晃去。

“奇怪……”重新运行了好几次后,桌宠Charles都不见踪影,于是Erik得出结论,“看来这个程序有BUG。”

“先生,你的桌宠Charles是不是走丢啦?”见状,Charles张开双臂夸张地感叹了一声,“你还不快来接他?”

“有道理。”Erik正色道。

随后,他站起身,直接把坐在桌上的Charles一把扛了起来,在对方的惊叫和笑声中把他扔上床,一边压上去解他的扣子一边说:“我的Charles走丢了这么多天,我得好好……检查检查。”

至于那只走丢了的桌宠……他的Erik还在这里,他总会重新出现的,不是吗?

 

(8)

后来,EC同人论坛某迷妹收到了热心人士的捐款,表明愿意资助她修复某桌宠程序中的BUG。对方还提出想要修改“桌宠Erik”的部分台词和造型——但是,作为一个有尊严的迷妹,她婉言谢绝了这一建议。

再后来,拥有千万twitter粉丝的认证账号“X教授”转发了她发布桌宠的博客:这种官方盖章的行为令某迷妹激动得几乎原地去世,也使某同人论坛越发欣欣向荣、茁壮成长——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END-


作为一只有尊严的桌宠,不仅要吸回收站,还要吸查查!

作为一只有尊严的迷妹,要维护心目中的EC人设!

Erik·人不如桌宠·Lehnsherr

(为什么会有快银宝宝的彩蛋,因为红银也都是很有名的小变种人啦)


写文目录

评论(31)
热度(6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