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逆转未来改写】Drown 淹没(下)

Summary:Charles本来没有在沙滩上受伤。但当十年后的Erik把一整个体育场扔在白宫前示威时,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把Charles活埋在了废墟下。

上篇戳这里(发糖,真的是发糖,我发4!)

当Charles从医院中醒来、并得知自己再也无法行走时,他异常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甚至比身边的人还要平静。在医生的检查和治疗过程中,他都非常顺从和配合——没有吵吵闹闹、没有痛哭流涕、没有歇斯底里,没有迁怒身边的任何人——甚至没有对罪魁祸首的Erik说过一句重话。他依然如同最初时那样,宽容、体恤而坚韧,似乎永远不会被任何困境压垮。

“Charles很坚强,”Erik曾在医院走廊中听到Hank对Raven低语,“主治医生也这么说。大多数因意外导致残疾的人,最初都会难以接受现实,变得暴躁或是自闭,更不用说Charles当时还承受了那么多的……痛苦。但他不仅没有垮掉,甚至还会反过来……安慰我们说他很好。”

“但我还是担心。”Raven忧心忡忡地说,“有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若是跟他提起走路或是轮椅之类的事,都会让他伤心;但若是一字不提,又显得太过刻意。他心里总归是难过的啊。”

在Charles出院回到大宅休养后,Erik也没有立刻离开;Raven也没有。他们心照不宣般按下不提——一切像是回到了十年前。他们像家人一样住在一起,哪怕头顶仍高悬着危机的阴影,却依然……能贪恋那份短暂的温情与和平。

但他们的关系也早已不复往昔。对于Erik,虽然Charles并未责怪他,但Hank和Raven仍对他造成的伤害耿耿于怀;有时一点小小的导火索就会引发突然的争吵,然后……是压抑后爆发的怒气与斥责。

“别那么说,Hank……Erik不是故意的。”坐在轮椅上的Charles会从中劝说,“他从来没想过要伤害我。他救了我,和你们一起——要不然的话,我现在根本没法坐在这儿跟你们说话了。”

“但这也抵消不了他做过的事!”Hank怒气未减,转过头对着Charles大吼,“你到现在还护着他?他当初执意杀死Shaw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他已经不是第一次伤害你了——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记性?!”

Erik顿时眉毛一挑,语气骤然冷厉:“注意你的言辞,Beast。”

“Hank,”Charles安抚地捏了捏他的胳膊,“冷静些……没事的,好吗?”

半晌后,Hank深吸了一口气,渐渐平静下来。

“抱歉,Charles。”他低声说,“我不该对你发脾气。”

“没关系的,”Charles微笑着,语气柔和,“Raven正在整理她以前的房间——你这会儿如果有空,能替我去帮帮她吗?”

Hank犹豫片刻,又看了Erik一眼,终于还是不太情愿地点了点头;他知道Charles是找个理由把他支走,以免他们继续争执。

等他离开后,Charles才转过轮椅,对着Erik语调轻快地说:“一起去散个步吗,Erik?”

 

刚下过一场雨,空气中弥漫着湿漉漉的青草香。西彻斯特大宅草坪的泥土有些湿滑松软,于是Erik用能力让轮椅离地几厘米地悬浮起来,以免弄脏了Charles的皮鞋和裤脚。

他们散步到Charles最钟爱的那棵大树下,仰头看着树荫缝隙泄露出的天光。

“希望你别太介意刚才的事,”安静了一会儿后,Charles语气柔和地说,“Hank并没有恶意,只是有时候……有些情绪激动。”

“他说的也没什么不对,”Erik淡淡地说,“你的确应该防备我。”

Charles闻言拧起了眉毛。

“别这么说。我们……是朋友,你只是不知道——”

“杀死Shaw的时候,我知道你在他的脑子里。”Erik打断了他,“但我还是杀了他。”

Charles骤然握紧了扶手,缄默不语。

“你当真能够毫无怨言么?”Erik转过头凝视着他,眼神尖锐得几近冷酷。

“……我们本就不同,”Charles用力盯着树干上一道道纵横交错的纹路,“你迟早会离开。你只是选择对你而言更重要的东西——我也一样。”

“哪怕我带走了Raven?”

“那也是她的选择。我尊重她的意愿——正如尊重你那样。”

“总是能谅解吗,Charles?”Erik走近了一步,“哪怕我曾把你埋在废墟里——让你终生再也无法行走和站立?”

Charles咬得下唇发白。

“你只是……无心之失,不该因此而背负太多。”

Erik安静了许久。久到Charles忍不住抬眼看他——看见他眸中深沉到无从辨别的幽暗。

直到他慢慢开口。

“一直装作宽容大度的圣人,你不累吗?”

 

然后Charles突然就爆发了。

“你想让我怎么样?哭哭啼啼自怨自艾吗?是不是只有我天天酗酒颓废、消沉堕落你才满意?拆穿我根本做不到毫无芥蒂,对你来说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好,你想听我就告诉你——我恨你当初背弃我们,我恨你带走我的妹妹,我恨你废了我的腿——所以你还待在这儿做什么?你留下来给我拿药挂水做轮椅改造房子,以为真能弥补什么吗?我根本就不想看见你出现在我面前,你为什么还不滚?”

而Erik只安静地看着他余怒未平、胸口起伏的样子,直到他渐渐平静下来,才再度开口。

“好点儿了吗?”

Charles重新沉默下来。他似乎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冲Erik发了一大通脾气,有些无措地攥紧了轮椅扶手,看上去既是生气又是自责。正胡思乱想时,Erik却在轮椅前蹲了下来,把手覆在了他的手背上。

“这就是你的问题所在,Charles。”Erik低沉的声音在空气中震动,“你可以怨我,可以怨任何人。你有资格这么做,无需怀有负罪感。”

Charles 因他的话而瑟缩了一下。

“可我……不该这么做。”他低下头喃喃自语,“你并没有故意伤害我——我不能以此为理由去责怪你,那对你不公平。如果我乱发脾气,摔碎东西,自暴自弃……大家都会担心。实际上他们现在就已经足够小心翼翼了——好像觉得……哪怕说错了一句话,都会让我直接崩溃掉似的。”

“你总是顾虑太多。”

Erik轻叹了口气,几乎可以算得上是温柔。

“你受到了伤害,Charles。你应该被别人照顾,而不是还想着要照顾别人。”

“我比他们年长,本就该照顾他们。”Charles摇了摇头。

“而我应该照顾你。”

“Erik——”Charles垂下眼睛不去看他,“你终究会离开的。”

“你希望我留下吗?”

Charles自嘲地笑了一声。“我不想怀抱着无谓的希望。”

“如果你想要什么……那就说出来,Charles。”Erik低声说,“你考虑到了每个人的感受,唯独不顾及自己——生怕让其他人为难。哪怕自私一次,只是为了你自己……你想要的是什么?”

他们的目光久久地交织在一起。

Charles嘴唇嚅动,终于沙哑着开口。

“我想……让你留下。”

 

Erik靠过去,抵住他的额头。

我会的,”他说,“为了你。”

空气短暂地停滞了片刻;直到Charles猛地向后仰过头去,直直地瞪着Erik,像是一只受了惊吓的小仓鼠。

“你说——”

“是的,”Erik重复了一遍,手上稍加了几分力道,神色认真,“我会为你留下。”

“我……我不希望你因为愧疚、或是别的什么而改变。”Charles艰难地说。

“不是愧疚。”Erik用手抚过他眉边还未完全愈合的浅浅伤痕,眼神深沉。

“我只是……害怕。”

当他听到Charles被碎石砸中、掩埋在废墟下时,当他挖开看台、找到了奄奄一息的Charles时——他真的以为Charles会死去。当他抱着下半身满是血污的Charles,当他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自己让他承受了什么、又即将承受什么的时候——

太痛了。几乎要……压垮他了。

 

Erik闭上眼。

只差一点,他就彻底失去了眼前这个人。

“我只是不能……再承受一次。” 

 

“可这不是你想要的,”Charles喃喃地挣扎出一句,“我不能——”

“我知道我想要什么,Charles。”

Erik的语气带着毋庸置疑的坚决。

“我知道我们依然会有分歧。我们还会做彼此反对的事——不止是争执,甚至会带着坚守各自信念的人互相战斗,”Erik修长的手指缓缓抚过他的脸颊,“但每当一切平息,我都会回到你身边。”

“我会守着你,不会再离开了。”

 

Charles久久说不出话来。

“你要是留下来……我会经常对你生气。”

“我知道。”

“我还是怪你当初抛下我,带走我的妹妹。我还没有完全原谅你让我瘫痪这件事。”

“我知道。”

“我会对你发脾气、不讲道理,会骂你、朝你扔东西叫你滚开,情绪低落时可能还会酗酒或是沉迷尼古丁,把自己弄得一团糟。”

“我知道。”

“你会觉得我不可理喻的,”Charles喃喃着说,“一定会的。”

“我知道。”而Erik吻了他。

“那样……就足够了。”

 

他们紧紧拥抱着彼此。Erik不顾泥泞湿地地跪在轮椅前,把他的爱人揽在怀里——只因那个人以一种几近依赖的姿势环住了他的脖子,把头靠在他的颈窝里。

Charles眼眶酸涩,几乎痛恨自己在这个人面前克制不住的脆弱。

但他还是小声说着:“别离开我。”

而Erik吻着他的头发,语气中带着承诺般的重量。

“绝不。”


-END-


这次改写的主要思路就是,当伤害以更惨烈更直接的方式呈现,万无法再轻易地离开查了;而当爱人在身边的时候,查会很难克制住自己压抑的情绪,会忍不住地发脾气——而那是Erik希望、甚至有意引导的。他想让查从“我恨他这么对我”和“他不是有意的我不该埋怨他”的自责中解脱出来,因为宽容和谅解太过辛苦——让他拥有一点发泄的机会。

我在你面前如此脆弱,都是因为爱你啊。

写文目录

评论(49)
热度(75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