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3岁查查)Charles,你怎么突然变小了?【年龄篇】

之前写过一篇《Charles,你怎么突然变小了?》体型缩小篇,这次是年龄缩小篇~

(1)

    “你是在开玩笑。”Erik艰难地说。

    “我也希望我是。”Hank以一种冷静到麻木的语气说,“但不,今天不是愚人节。事实上,他醒来这八个小时已经哭着吵着找了你四十九次,我们已经彻底没办法了。”

 

    于是现在,世界级恐怖分子万磁王站在大名鼎鼎的X学院里,站在一间被临时改造出的……儿童玩具室。

    ——以一种扭曲的神色,看着坐在一堆积木里的、穿着崭新童装的、还在咬手指的孩子。

    Charles•大概3岁•软乎乎•小面团子•Xavier,正推着他心爱的小火车在塑料铁轨上飞奔,软软的童音试图模拟出“轰隆隆”的声音,给小火车加油助威。

    然后小糯米团子无意间抬起头,大吃一惊地发现了门口的Erik,眼神立刻亮了起来:他毫不留恋地抛弃了小火车,跌跌撞撞地朝Erik跑了过来——扑到了他的腿上。

    “Erik~”

    震惊的万磁王还沉浸在变小的老朋友软糯到可怕的声线里,小小的Charles已经用力地垫着脚尖对他伸出手,语气快乐地喊:

    “Erik~抱~抱~”

 

    一旁的Hank觉得,万磁王此刻的表情实在精彩极了。

    那大概是糅合了“这真的是Charles吗”“这世界疯了吗”“Charles怎么能变得这么小”“Charles真他妈可爱”“如果我现在去毁灭世界他还会拦着我吗”等等诸如此类的复杂表情。

    而足足等了一个世纪(五秒)还没有得到回应的Charles已经急了。他嘴巴一扁,委屈地扯了扯Erik的袖子:

“要抱抱……Erik~抱抱~”

 

    最后,眼角抽搐的万磁王把心满意足的小教授抱了起来,后者还在他脸上大大地“啵”了一口。

 

 

(2)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问这句话的时候,Erik正盯着坐在自己腿上、抱着一个小碗“呼噜噜”喝汤的Charles,并仔细检阅了一遍这只小不点儿比以前更松软的卷发、柔嫩又圆润的脸颊、还有那双货真价实的婴儿蓝眼睛。

    ……随后他悲哀地意识到,这只小不点儿跟成年的Charles长得实在是像得可怕,绝对不可能是谁在糊弄他……

    察觉到他视线的Charles抬起头,对于Erik为什么盯着自己看这件事表现出了二十分的茫然,并在五秒后恍然大悟认为Erik是饿了:于是,Charles极其贴心地抓起旁边Alex餐碟里的一只大虾,用力举到Erik面前,几乎要戳进他的鼻孔——然后兴高采烈地说:“Erik~吃!”

    Erik:“……”

    Hank在一旁友情提醒:“你最好全都吃下去,不然他可能会哭的。”

 

    最后Erik连壳一块儿吞了一只大虾。

 

    “教授大概四五天前开始觉得身体不舒服,而且有些发烧——现在看来,应该是那时候新陈代谢就出现了异常。”等Charles开始玩自己的手指时,Hank对Erik详细解释,“昨天他感觉精神不济,托我给他代课,然后在屋里睡了一整天——到了晚上都还没出来。我们放心不下就进屋察看,这才发现睡着的教授突然变成了小孩子——甚至还穿着他自己的条纹睡衣。”

    “他要多久才能恢复?”Erik一边皱着眉,一边从小小的Charles黏糊糊的牙齿间解救出桌布的一角,并训斥:“这个不许吃!”Charles顿时泫然欲泣。

    “不知道。”Hank也忧心忡忡地看着这只小教授,“从目前的检查状况看,他的体征维持得很稳定,完全没有出现二次变化的迹象。我正在研究用化学物质刺激他基因自我修复的方法,估计得花好几个月才能有眉目……”

    这时Charles已经对桌布失去了兴趣,转而努力扒拉着Erik头上的物件,并一板一眼、十分富有节奏地敲击起来,好像在进行什么伟大的演奏。

    “Erik!”他软软地喊了一声。

    “这是在干什么?”Erik莫名其妙。

    一旁的Jean按住太阳穴,仔细研究了一会儿。

    “我想,”她不太确定地说,“他大概是想玩你的头盔。”

    “……”

 

(3)

    等到该哄孩子睡觉的时候,Erik也准备告辞了。

    “有什么情况再通知我。”Erik一边松手让Hank把小Charles抱回去,一边沉声说,“照顾好他。”

    “我会的。”Hank过分郑重地回答。察觉到他伸手的动作,Charles先是茫然地往Erik怀里缩了缩,随后不开心地瞪着Hank,鸵鸟一样把自己藏进Erik的领子里。

    “Erik要走了,说再见好不好?”Hank用了几分力气才把紧紧抓着Erik不放的Charles抱了回来。这次Charles听懂了他的意思,一张小脸上顿时露出大为焦急的神色,拼命伸出手,稚声稚气地喊:“Erik~”

    “再见,Charles。”Erik叹了口气,用右手轻轻摇了摇孩子小小的手指,“我会来看你的。”

    说完,他夹着头盔退了一步,对X学院众人点了点头,转身朝不远处默默等待的Azazel走去。

    “Erik~Erik~”

    3岁的小Charles又软绵绵地喊了几声,见那人越走越远,顿时觉得自己是被抛弃了。他的声音里立刻带了哭腔:“Erik……呜呜呜……Erik……”

    “嘘,别哭别哭,Erik还会回来的。”Hank连忙试图安慰,但根本毫无效果;Charles虽然没有试图挣开他、或者愤怒地踢谁一脚,依然乖乖地被Hank抱着,但他一边用袖子抹眼泪、一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看上去伤心极了。

    “呜呜呜……不走……Erik……不走……”

    等Erik抓住Azazel的手臂时,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Charles还泪眼朦胧地看着他,眼里充满了孩子的单纯依恋。

    ……Erik一瞬间觉得自己罪大恶极……

 

 

(4)

    Erik本来打算一周后再来看望Charles,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仅仅隔了一天,他就不得不又被召唤到了X学院。

 

    “他一直在哭。”Alex揉着带血丝的眼睛说,“从你走了之后就没停过。”

    “谁也劝不动,连着哭了好几个小时!”Sean叫苦连天,“直到Hank给他打了一针才睡过去,白天醒了又接着哭!”

    “教授他不肯吃饭,”Scott也无可奈何了,“这都一整天了。他现在还是小孩子,身体会出问题的……”

    “我不敢再给他打镇定剂了……对孩子用药,稍微过量就会有不良反应的。”Hank神色大为焦虑,“你快去哄哄吧——再这么哭下去,他很快会脱水的。”

 

    于是当Erik又一次来到房门口时,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儿童座椅上哭得抽抽嗒嗒的小不点儿。他蓝汪汪的眼睛都哭肿了,嗓子也哭哑了——Jean正蹲在他旁边、拿着被弃如敝履的小火车,徒劳地试图吸引他的注意力。实际上,最初她还试图在Charles脑海中制造一个Erik的幻像;但令人吃惊的是,智力只有3岁的Charles竟然没上当,照样哭得声嘶力竭……

    “Charles。”

听到熟悉的声音,幼龄版Charles几乎是立刻就停下了哭声,怔怔地看向突然出现的Erik。他张了张口,似乎想叫Erik的名字,但哭哑了的嗓子只发出几声剧烈的呛咳声,小脸憋得通红——Erik心疼坏了,赶紧快步走过去把Charles抱了起来;后者随即无比依恋地用柔软细密的头发在他颈间蹭啊蹭,安心地抱住了他的脖子。

 

 

“要不,你先带他回兄弟会吧……”最后Alex一脸疲倦地说,“他现在只认你一个人。”

“……你让我带孩子?”Erik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这么震惊过。

“是带Charles。”Hank严肃地纠正,“他一找不到你就哭。这不是办法。”

“其实小教授还挺好养的,”Jean善解人意地安慰他,“只要你不消失,他就一直乖乖地坐在那儿玩自己的玩具,不哭也不闹,不像那些动不动就撒泼打滚的小孩儿。”

“在你头一回出现前,吃饭和睡觉都是不需要哄的,”Storm表示了赞同,“结果你来了一回又走了——这下彻底完蛋了。”

“其实我也对兄弟会能不能照顾好小时候的教授感到怀疑。”Scott皱起了眉毛,“我们要不要给他们弄一份幼儿养育指南?”

“肯定需要准备很多东西,”X学院的临时管理者Hank一锤定音,“还有,你一定要按时给他注射幼儿剂量的脊椎治疗液。”

 

最后当Erik一手提着X学院众人准备的大包小包、一手抱着咬着手指睡着了的幼龄版X学院领导人回到兄弟会时,觉得自己在手下面前的形象大概已经坍塌得连渣也不剩了。

 

 

(5)

一群反人类份子围着Erik(和他怀中的Charles),啧啧称奇。

“这就是小时候的X教授?”Riptide好奇地看着小小的Charles,而后者对他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我要是抱他……他会咬我吗?”

“他真的看不见你就要哭?”Angel一脸“我就知道你们两有问题”的表情,“他是不是每天都得抱着你才会乖乖睡觉?”

 “所以我们真的要养一个孩子?还是一个幼儿版的X教授?”Azazel用一种“谁来拯救这个丧心病狂的世界”的语气问。

“不是我们养,是Erik养。”Emma一边纠正一边第七次捏了捏小Charles的脸,神色无比陶醉,“小孩子捏起来手感就是好!”

在她捏第十二次的时候,一直抱着一包小饼干、乖乖让她捏的Charles好像被弄痛了,一双婴儿蓝的眼睛立刻变得泪汪汪起来。

Erik看不下去了:“捏什么捏,没见过小孩吗?——都赶紧滚,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

——随后像撵苍蝇一样,把一群嘟囔着“可是没见过这么小的X教授啊”的反动分子撵走了。

于是现在,只有刚结束卧底工作、回到兄弟会的Raven还在孜孜不倦地引诱着Charles:“来,要不要给我抱抱?认不认得我呀?”

Charles认真盯了她一会儿后,又看了看她朝自己伸出的布满蓝色鳞片的双手,突然转过头抱住Erik,用后脑勺给了Raven一个大写的“我不要”。

“Charles!你太让我失望了!” Raven愤怒地指责,“我就知道!你这个重色轻妹的小混蛋!”

 

于是Charles塞给她一块小饼干。

 

 

(6)

“Charles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呀?”

Erik站在一边,无言地看着蓝色的Raven又开始了每天逗弄Charles的日常。Charles手里抱着一个圆滚滚的东西——通常那被称作头盔——现在里面装满了糖。

“说说看Charles,说说看。”Raven用一个皇后棋子吸引了Charles的注意力,“长大以后要做什么?”

Charles抱着装满糖果的头盔,咬着手指想了一会儿,然后突然眼睛一亮,大声宣布了自己的志向:“长大……要娶Erik回家!”

隔壁房间的Emma一口水喷了出来,差点没把自己呛死。

“哈哈哈哈哈!”一阵狂笑后,Raven在黑着脸的Erik杀人的目光下,再接再厉地鼓舞Charles:“真有志气!”接着又幸灾乐祸地回过身对他说:“Erik,你会不会嫁给我家Charles?”

这话Charles听懂了,立刻转过头来,满怀希冀地看向Erik。

面无表情的Erik:“……不会。”

 

Charles惊呆了。

梦想破灭的巨大打击,可不是一个3岁小孩能够承受的——小不点儿Charles生无可恋地看了看手中装糖果的头盔,觉得世界如此灰暗、糖果也失去了意义,满心都是被梦中情人无情拒绝的悲痛:顿时“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

Erik觉得自己像一个抛妻弃子的渣男。

 

而作为受害者家属,Raven自然十分够义气,立刻帮着Charles谴责他:“Erik你这个禽兽!”

Erik用钢勺把尖叫的Raven打出了房间。

 

 

(7)

“他会杀了我的。”Angel用一种绝望的语气说,“他会的!”

Riptide同情地看了她一眼,对着不远处Erik几乎要散发出寒气的背影叹了口气。

 

——Charles丢了。

准确地说,比丢了更可怕:

——Charles被人贩子抱走了!

 

今天兄弟会集体出动,要去抢劫政府的一份机密文件。考虑到行动的便利性,以及可能遭遇X战警的某种尴尬,大家一致决定把小Charles留下,再派个人照顾他。

Angel就成了这位“临危受命”的幸运人士。

然而,当Angel把年幼的Charles放在商场的某个幼儿游乐区、自己去上了一趟厕所回来后,只看见了一片乱糟糟奔走交谈的人群——一分钟后她得知,就在她前脚刚离开、后脚就有一个陌生男人突然冲过来,抱起坐在小木马上的Charles,转眼就跑没影了!

被一盆冷水浇得透心凉的Angel以最快速度向好心的路人所指的方向冲了过去,甚至不惜暴露翅膀飞上天寻找——但一个小时后,她不得不惊恐地面对这个事实:

她把Charles弄丢了。

 

我完了……BOSS一定会扒了我的皮!

——她哆哆嗦嗦地想。

 

 

在对坦然承认“无法使用cerebro”的Emma大发了一通脾气后,Erik不得不在联络X学院的同时,暂时放下了对人类的敌意、以寻求警方的帮助。

而Hank等人匆匆赶到时,一见到Erik,好几个人都恨不得直接扑上来掐他的脖子:

“你竟然把教授弄丢了!?我们把他交给你,我们信任你会照顾好他——结果你他妈都是怎么照顾的!?”

Angel战战兢兢地等着Erik告诉他们,是自己弄丢了Charles——但被揪住衣领的Erik不仅完全没有还手,而且在沉默了半晌后、只用她从未听闻过的语气低声说:

“……我很抱歉。”

 

他们动用了所有能动用的力量寻找Charles,两天后依然一无所获。第三天他们在警方的情报帮助下,端了附近的一个人贩子窝点,拷问后得知:Charles第一天曾被送到这里,但到现在……早已经不知道转移过多少次了。

“那个小家伙?呵,我是还记得。”被绑在椅子上、神色阴鸷的男人冷笑了一声;似乎是知道不可能善了,反而更显出几分亡命之徒的戾气,“最初哭个不停,吵吵闹闹的——”

“最初?”Raven敏感地抓住了他的用词。

男人嗤笑了一声。“哪个小崽子不是哭闹得要死要活?扇他两巴掌就知道好歹了——”

Raven没再问了。因为四根钢筋已经同时刺穿了男人的小臂和小腿:他在一声惨叫后直接晕了过去。

“先按那个小头目给的路线搜查。”Erik此刻的神情冷静得可怕,“这些小喽啰都关起来。等Emma来了,让她搜一遍脑子。”

“X学院的Jean Grey也在这个市,要不要直接让她过来检查?”Raven问。

“她?”Erik扯了扯嘴角,似乎是笑了一下。

“Charles教出来的学生,做事方式就跟他一样——只会和和气气地,把这些人直接‘请’到警局。”

他眼神奇异、语气冰冷——几乎让人生出温柔的错觉。

“就这么放过他们……哪有那么容易?”

 

 

(8)

然而最后,真正找到Charles的关键因素还是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Charles!”

当Erik冲进房间、看见正被几个警察安抚着的Charles时,灰头土脸的孩子也看见了他。原本只垂着头不说话、可怜巴巴玩着衣角的Charles立刻朝他伸出手,并在回到熟悉怀抱的那一刻“哇”地大哭起来。

“好了、好了,没事了Charles……我在这儿。”Erik紧紧搂着孩子,终于心有余悸地稍稍放松下来,轻吻着他的额头。

“不能走……”Charles泪眼婆娑地抓着他的袖子,呜呜地说,“不能走了……”

“什么?”Erik一时没明白他的意思,直到看见怀里的Charles不停揉着双腿,哭着说:“不能、不能走了……呜呜呜……”

Erik表情凝固了一瞬。

半晌后,他慢慢收紧手臂。“别怕。”他低声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别怕。”

他抱着惶惶不安于自己突然失去行走能力的孩子,好像透过这稚嫩的影子,看见了那个曾一次次支起身体、拼命试图站起来……却又不断摔倒的青年。

 

Charles。

那个时候,不在我身边的你。

又会是……什么样?

 

 

等众人迅速赶到,差不多也都已经知道了事情经过。

“最初只是有人报警,说这间房子方圆百米内的所有人突然都晕倒了。”Alex说,“他们还怀疑是闹鬼。”

——他说这句话时,Erik正小心卷起Charles的袖子,动作却突地一滞:

在孩子小小的手臂上,两条深红色的渗血的淤青,几乎要灼穿他的眼睛——Erik死死盯着那或许是某种钢尺、或者某种棒针留下的伤痕,完全没有察觉自己拳头攥紧到整个指关节都咯吱作响,而方圆百米内所有的金属物件,都在发出一阵阵剧烈的嗡鸣!

“……他们打他了。”Emma似乎有些于心不忍,低声说,“他一定是觉得痛,再加上没有及时注射脊椎治疗液,能力出现了小幅度爆发——这才震晕了附近所有人。”

“就算他变成了能力尚未觉醒的孩子——但毕竟不是真的孩子。教授的变种基因只能算是在沉睡而已。”Hank在旁边说着,而Raven也蹲下来,握住Charles小小的手指,柔声嘉许:“做得好,Charles。”

小小的Charles给了她一个软软的拥抱。

 

回到熟悉的小屋里,刚在Erik怀里睡了一觉的Charles终于又可以抱着自己的小袋鼠玩偶玩过家家了。

而Erik坐在他身边,双手支起下颔看着他。

“Charles……”他像是在叹息。

“我该拿你怎么办?”

 

听到自己名字的小不点儿抬起头,好奇地看向Erik。随后,已经恢复行走能力的Charles蹬蹬地跑过来,献宝似的对Erik摊开双手——露出一把彩色的糖纸。

Erik低头凝视着试图把精心收集的宝贝送给自己的Charles,轻轻舒出一口气,唇角勾起一丝微笑。他伸出手,把孩子抱到自己的膝盖上,额头紧贴在Charles浅棕色的卷发边。

像是在对谁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算了。”

“要是你一直变不回来,我就一直养着你,好不好?”

Charles柔软的手轻轻捏住他的大拇指,像是在拉勾。

 

 

(9)

事实证明,Erik完全多虑了。

在Charles变小后的第三个月,Hank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新的注射剂有八成可能让Charles恢复。就算不能恢复,也不会对他的身体造成损害。

也就是说,Charles该回家了。

 

家。

当意识到这个词的时候,Erik有一瞬的发怔:他几乎都要忘了,这里……不是Charles的家。

哪怕Charles已经在他身边安稳生活了三个月,哪怕Charles已经能认得兄弟会每一个奇怪的“叔叔阿姨”,哪怕Charles对他再如何依恋,这里——依然不是他真正的归宿。

他一直知道会有这一天;甚至说,他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天。但当这一天真正来临时,他才发现——

他……舍不得。

 

舍不得放开这个小小的、温暖的怀抱。直到此刻他才恍然惊觉,从小小的Charles来到身边的第一天起,他内心如火山喷涌的愤怒与恨意就如春日冰雪消融;在每一个夜晚、在孩子清浅均匀的呼吸陪伴下,他终于不再被骤然惊醒或是辗转反侧,而是能够沉沉安眠、一夜无梦。

 

若这个天真柔软的孩子恢复了从前的样子,他又会是属于所有人的“X教授”。

却惟独……不再是他的Charles。

 

 

最后,Erik让Raven把Charles送了回去,并代替他看护Charles的康复过程。三天后Raven回来了,与她一同回来的,是Charles已经恢复如初的好消息。

“不能说记得所有事——但大部分他都还留有些印象。”Raven站在他身后,似乎在微笑着,“我走的时候,他正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大概是……觉得这回彻底没脸见人了。”

 

她停顿许久,突然说:“去见他吧。”

“见X教授?”Erik短促地笑了一声,“见他做什么?”

“不。”Raven凝视着他,目光几近温柔。

 

“去见Charles。”

 

风轻轻地吹过,一页无声。

 

 

(10)

——我一定是疯了。

在翻窗子潜入Charles的房间时,Erik冷静地自省了一番。

——然后,继续蹑手蹑脚地关上窗户;并在一分钟后,跟刚好滑动着轮椅、从卧室出来的Charles撞了个正着。

面面相觑下,Erik油然而生一股落荒而逃的冲动;值得庆幸的是半秒后他立刻看见,Charles突然“唰”地一下……脸完全红了。

“Erik、你……你好,”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我、那个……你要不要喝茶?”

他的反应立刻让Erik深刻领会了Raven所说的“他觉得自己彻底没脸见人”是什么意思。

“喝茶?”Erik挑了挑眉,“不是喝牛奶吗?”不出意外地看着Charles耳根都红了。“我、前段时间——实在是麻烦你了,我很抱歉,Erik——”

Erik暗自好笑,先前那一丁点小小的忐忑已经完全烟消云散了。他走过来、把手扶在Charles轮椅两侧,笑着说:“没关系。事实上,除了一离开我三个小时以上就要大哭以外,Charles一直是个很乖的孩子。”

“……”Charles希望现在可以用领带把自己勒死,就现在。

“总之……总之、谢谢你。”支吾半晌后,Charles似乎终于慢慢定下了神,这才反应过来,“你是……翻窗子进来的?”

“当然。谁让你锁着门不让进呢?”Erik毫无羞耻之心地承认了,而Charles除了瞪着他以外毫无办法。下一秒Erik就凑近了他,几乎是贴在他的唇边说:“你不是信誓旦旦说,等你长大了,就要‘娶我回家’吗,Charles?”

 “……”

他能现在就把Erik、把所有人脑到失忆吗?

 

“我……我、小孩子不懂事——”

“嗯?”Erik低低的笑声从耳边传来,“什么意思?你要对我始乱终弃吗?”

“我不是——”

“那你是想对我负责到底了?”

“……”

在伟大的X教授快把自己烧成一只熟透的大虾之前,万恶的反人类分子万磁王终于满足了。

他轻笑了一声蹲下身来,把对方揽入了自己的怀里——就如同对待那个孩子一样。

Charles一怔,渐渐垂下眼睛,露出温柔的神色。

他们安静地拥抱了一会儿,谁也没有说话。

 

“你喜欢他吗?”Erik听见怀里的人轻声说。

“当然。”Erik用手指抬起他的下巴,凑过去轻吻他的唇角,“那是属于我的Charles。”

“Erik……”

Charles握住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口,湛湛笑着凝视着他。

“这一个我……也没什么不同。”

 

他们在晨光中微笑。

 

-END-


感觉自己要被小饼干融化了qaq

今天的我也跟小查查一样需要评论的爱抚~


一个读者小可爱配的

另一个读者小可爱配的


3岁万篇

写文目录

评论(128)
热度(4390)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